那晚夜黑风高【十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禾再次见到乔淑珍的时,是在半个月后,相较半月前的的幸福萦绕,面露红润微光,今日的乔淑珍更像是开足马力疾驰在轨道上的小火车,动力十足却历经颠簸,眼角眉梢尽是数不清的疲惫。

乔淑珍看着余禾,发觉女儿已经在不觉间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四肢柔白纤细,腰身挺拔,胸部已展露出柔嫩娇俏的曲线,她的眉毛淡而整洁,像初春新萌芽即被修剪的嫩草,一根一根,直立而柔软。她捋了捋女儿鬓边一丝被街上的风凌乱的发,忽然不在纠结那剪不断理不清的烦恼,已有儿女承欢膝下,何苦再予取予求,再要一段本不该奢求的爱或家庭

乔淑珍眉间的愁云惨淡,余禾收于眼底却默不作声,她了解她的母亲,除了她和余田,乔淑珍又何曾为她自己努力争取过什么,她生性温柔,却太过软弱,遇事不能据理力争,也毫无决断。

当初宋亚芬一脚踩在她的家庭里,乔淑珍有发妻的身份,却全然没有正室的底气,一路节节败退,拱手送出了自己的幸福。那个时候余禾年纪小,她没有办法佐佑大人们的想法,但是现在不一样,她已经是个大人,虽然在某些条文里她依然未成年,可她早已有了高于同龄人的成熟和精明,她不断让自己强大起来,只为有一天可以保护那些她想要保护的人。

余禾给乔淑珍要了份儿炒冷面,这家面馆叫牛肉面大王,牛肉面是这家店的招牌,但是余禾每次来都要点一份炒冷面,在上面淋上鲜红的辣椒油,那柔细筋斗的面条咬在嘴里,一根一根抻的老长,费好大劲才能咬断,然后随便嚼两下就咽了,留的满口的辣椒油的味道,热辣爽快。

上次来的时候,木木帮余禾总结了一下,他说她不是喜欢炒冷面,是喜欢附着在冷面上的辣椒油,因为冷面炒了之后会变的粘,给辣椒油提供更好的附着载体,所以余禾才喜欢。余禾深以为然,觉得木木说的很有道理。

面上来的时候,余禾撒了些辣椒油,乔淑珍爱吃辣,这一盘温热的淋满艳红油色的面吃进去,她的额头渗出细密柔软的汗珠,刚刚还笼罩在周身的微凉寒气散尽。余禾抽了张纸巾,在乔淑珍额头上抹了一把:“妈,林叔对你好吗?”余禾拖着撒娇的尾音,笑嘻嘻地问。

乔淑珍眸光闪烁,有一丝幸福从目光中滑落,稍纵即逝:“你林叔对我很好,他很照顾我,他也喜欢你,夸你聪明。”余禾灿灿的笑映在脸颊:“我也喜欢林叔,所以我们会成为一家人。”乔淑珍略张了张嘴,犹豫再三,还是硬生生将话咽了回去。

余禾送走了乔淑珍,独自去了图书馆发呆,她知道乔淑珍肯定跟林杨的奶奶短兵相接,败下阵来,但从她的面色来看,林叔应该还是坚挺的,以至于她虽流露出悲伤但并不绝望。

按照林杨说的,林叔在跟林杨的妈妈离婚之后,也带过几个女人回家,到了最后,但凡提到结婚议程上来的,无一不死在林杨奶奶的枪口下,有时候林杨是帮凶,有时候旁观。那天说这事儿的时候,林杨问余禾这次他可不可以旁观,余禾猛地跳上他的肩头,留了两排整齐的牙齿印。

周末的一大早,余禾乐颠颠地跑到学姐寝室,哄着学姐给她化妆。余禾仰着小脸儿,粉一层一层地铺开,那柔软可爱的小毛刷,在她脸颊上胡乱地划拉,她禁不住痒,死命地闭着眼睛忍着笑。

余禾站在镜子前端详着自己,睫毛一根根地被刷的得漆黑弯翘,柔美的弧度蕴散在眼角,粉嫩的唇瓣更显妖娆。她看了半晌,左转右转打量,意犹未尽地拿起一只口红,三下两下给自己抹了个大红唇,然后高兴地道了谢,蹬蹬蹬,跑下楼去。

余禾站在甬道上,大方迎接往来人的侧目,除了一双恨天高,她俨然是夜场里最美的姑娘,但高跟鞋这个东西,她确信自己暂时驾驭不了,不得不放弃了。

木木从楼上冲下来,搂过余禾的肩膀,转身就走:“小妖精,你这又是作哪门子的妖啊?”余禾娇笑:“妖精哪有不作妖的,咱们今天去看你奶奶。”

木木一时间语塞,他知道余禾要干什么,但他觉得那是在浪费时间,毫无胜算。从他出生开始,他奶奶就是个神一般存在的人,所有的不屈从于她的抗争,最终都被无声地消灭,包括他爸择业,娶妻,生子,甚至之后的离婚,也不缺少他奶奶的功劳。

家里唯一一次成功的抗争,是他的择校。原本他奶奶想让他子承父业,报考潜艇学院之类的学校,他是硬生生躺在床上不吃不喝饿了五天,才换他奶奶一句松口,只有林杨有这本事,换了别人,饿死也没用。

木木抚了抚余禾柔软的头发:“可以去,但是受了委屈不许哭。”余禾翘起脚尖,蜻蜓点水般在木木的腮边留下一吻,那一抹烈焰红唇的色彩映红他的脸,他的手臂不自觉地环住余禾纤细的脊背,那贴紧他坚挺胸脯的一缕娇俏的温软瞬间袭击了他狂野的内心,有那么一刹那,男人特有的原始的疯狂的野兽般的冲动被唤醒,他的怀抱越来越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禾捧着书出现在宿舍楼下的时候,发现木木已经在了,她娴熟地挽起木木的手,向身边的花草树木展示着最萌身高差。余禾仰头...
    白小科阅读 314评论 0 1
  • 木木的奶奶年轻时肯定是个标致的美人儿,这是余禾第一眼看林家老太的感觉,她穿着简素,平常的居家老太装扮,余禾仔细打量...
    白小科阅读 150评论 0 0
  • 余禾临走的时候,把礼物交到林太手上,说是乔淑珍让带来的,林太看都没看便放在一边。余禾脸上挂着明媚的笑,走在路上。 ...
    白小科阅读 238评论 0 0
  • 林叔载着乔淑珍和余田消失在长街尽头,余禾把红色手提袋挂在木木胳膊上。木木笑着揽起余禾的肩:“这老头子,难得大方,看...
    白小科阅读 420评论 0 1
  • 这两天跟随一个旅行社的散客团游览了几处景点,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了两位导游的营销策略,深受启发。 ...
    松峰说教刘树森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