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Rox Tigers:走在追梦旅途上的失意者们

文/ZoeFed(简书作者)

图 / 作者提供

题图 / @ROXTigers 新浪微博

编辑 / 微微@PentaQ

决胜之夜

夜幕下,前一刻还寂然无声的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骤然爆发出一阵嘈杂的欢呼声。

“SKT!SKT!SKT!”

欢呼声此起彼伏,宣告着胜利者的诞生。

在镁光灯的侧面,神情略有黯淡的Pray默默地收拾着手中的键盘,似是察觉到了情绪低落的Pray,队友们纷纷围过来相互鼓励,似是受到了队友的感染,很快他的脸上也洋溢着淡淡的笑容,是啊,他们可是S5总决赛上唯一击败过SKT的队伍啊,向世人证明了自己已经足够,剩下的明年再来吧!

这个夜晚尽管Pray并不是最终的胜者,他输给了SKT,输给了堪称电竞史上最伟大的队伍,然而对他而言,来到柏林已经是奇迹,更何况能与世界第一战队交锋,并虎口拔牙,咬下一场胜利,这对Pray与他的KOO Tigers已是莫大的骄傲。

“复仇者联盟”

回望S5过去的一年,仿佛是一场令人炫目的梦境。

2014年的这个时候,Pray还在其他游戏里挣扎:“在我离开Najin之后一个邀请都没有收到,所以这段时间我过得比较冷清,还玩了一些其他游戏。”

他这样说道。

尽管如此,Pary心里还是很想回到职业赛场。

最后,在他前队友的怂恿下他终于重新回到了职业舞台当中。

当时队伍给他开出的条件非常诱人:白盾的选手Gorilla会辅助他。

“老实说我想和Gorilla一起比赛。我非常兴奋,因为又可以参加这么重大的赛事了。”Pray在一次采访中,曾经这样说道。

是的,就是这样,在跌跌撞撞中Pray遇到了他的命运中的队友,五个失意的人凑到一起组成了外界眼中的“复仇者联盟”——HUYA Tiger成立了:上单Smeb、打野Lee、中单Kuro、ADC Pray以及辅助Gorilla。

这支队伍里名声最大的无疑是S3时期的全明星ADC Pray,而成立之初,Tigers全然不受关注,仅有的一小部分关注都聚焦在Pray身上,看他是否能再创辉煌,王者归来。

在这一队的失意者中,除了Pray,他们的辅助Gorilla也是队里为数不多的一道亮点——他在那时候刚刚结束的S4总决赛上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在他的锤石神钩带领下,najin白盾杀入S4的8强,他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4M辅助一个个离开或老去的时代Gorilla被看作是韩国下路的未来,自信的操作和细腻的细节处理,让他高出其他辅助一筹。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份自信,将有望成为下一个辅助之神。而这也正是外界对虎牙Tiger的下路双人组寄予厚望的原因所在:“老而弥坚的神级AD和处于上升期的辅助之星是否会擦出剧烈的火花呢?”

而前IM上单Smeb,在众多解说和观众眼中无论是个人技术水平还是意识细节都与成熟上单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曾以锐雯光速QA单杀SKT上单impact,并带起节奏打“崩”SKT战队的他,也肩负着人们对他的天赋所抱以的希望。他被认为是有望崛起的上单新星。

其他的队员还有实力不错却运气不佳、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jungle Lee,和发挥时好时坏的前SWORD中单Kuro。

载着这些队员们,这支号称“复仇者联盟”的战队起航了。

曲折的追梦之旅

经历了季前赛的牛刀小试,2015春季赛首轮,Tigers的状态无比火热,连克强敌,宛如出鞘的利剑,所到之处,人仰马翻,碎金断玉。

终于新王与老王的决定战在首轮尾声打响:SKT vs GE tigers,焦点之战,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王者的诞生。苦战三盘,tigers艰难拿下SKT,正式宣告了当时他们在韩国的统治地位。

彼时的Tigers占据了被认为是世界第一赛区的韩国赛区榜首数周之久。这不但奠定了首轮的名次,更是全方位地给予了Tigers这支由失意者组成的新军莫大的自信:努力即有回报,如果未至,只是时机未到。

幸福来得猝不及防,让年轻的Tigers失去了新队伍应有的谦恭和稳定,IEM9上的失利让这支队伍突然之间从云端跌落,而他们的状态自此变得起伏不定,胜得不易,输得脆败。一时间“版本队”、“伪强队”的舆论甚嚣尘上。

挣扎着进入春季赛季后赛,他们再次失利,输给了SKT。

至此,他们只能成为2015赛季SKT辉煌历史的一部分。

2015夏季赛,tigers首轮险胜Samsumg后,连负于Najin、SKT、CJ,再连胜KT、Jin Air等队。2015夏季赛他们以11胜7负的第四名成绩结束。

坦白说,这个战绩与他们的春季赛战绩云泥之别,考虑到这是一支年轻的新队,这或许仍然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幸运的是由于春季赛的优异战绩和夏季赛的不错表现积累的分数,他们能够直接以LCK赛区第二种子的身份晋级S系列赛世界赛。这对于所有打职业的选手而言,绝对是莫大的荣耀。

世界赛!KOO Tigers来了。

S5总决赛上,众多的焦点都集中在同样来自韩国的SKT T1,季中赛冠军EDG,欧洲霸主FNC以及北美天团TSM身上。甚至就连经过冒泡赛胜出来到世界舞台的KT Rolster都比Tigers更受人瞩目。

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少有粉丝支持的KOO Tigers默默踏上征程。

小组赛,尽管他们4胜2负小组头名出现,却两次输给闪电狼,让人们对他们的前路充满疑虑。

正因为坎坷与艰难,当Smeb连续四把剑姬在对阵KT时绽放出优雅的华尔兹,当Pray的艾希神箭建功,当看着他们3-1胜利后互相击掌时的喜悦,我能感受到的他们亲密无间的配合,心有灵犀的默契以及严谨流畅、仿佛信手拈来的团战。

我们喜欢Faker是因为他个人高超的技巧和永远尝试进攻的侵略性,而Tigers仿佛站在了天平的另一端。如果说Faker代表的是电竞的极致英雄主义,那么在我看来,tigers就代表了均衡合理的团队主义。不同的风格,同样将电竞的激情和灵魂鲜明地表达出来。

3比0迈过了FNC,意料之中面对的是当时团队与个人均到极致的SKT T1。众人心中对胜利的猜测是否会有悬念?答案似乎理所当然的是“没有”。

唯一的悬念只剩下Tigers是能否在这支王者之师身上取得一胜。

0比2落后的情况下,Pray和他的伙计们放下了所有的包袱,仿佛是在网吧与好友一起修理了不知名的强大对手。一比三,S5结束了。

短暂失落之后,Pray骄傲地看着周遭的队友,已经足够了不是吗?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足够配的上这分量十足的世界亚军。

16赛季,换了新打野的ROX Tigers继续着他们的追梦之旅,世界你准备好了吗!

微微的编后语:

这依然是一篇征文活动中的优秀作品,作者详细复盘了ROX Tigers这支队伍的“前世今生”,一句“世界你准备好了吗?”道尽了作者ZoeFed对自己心中的这支梦之队所有的期望。

遗憾的是,在23日结束的LCK春季赛决赛上,几乎横扫LCK常规赛的ROX Tigers 1:3负于SKT T1,被挡在了季中赛的门外。

可我们当然相信,他们的追梦之旅,远未结束。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fabf76b8780

本文来源PentaQ X 简书征文活动第一期,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新一期征文活动已经开启,点此查看

闲话栏目征稿启事

去年12月,我们与圈内的粉丝聊了聊他们的故事,作为一个电竞聚光灯外的人物,也会有非常精彩的故事,也会有细腻的情感。也会把某个选手视为自己“一生的挚爱,并追随的偶像”。这种情感微妙而难以琢磨,欣赏一个的方式有很多,但基于自己自身能做出事情却各有差异。

梦中人是2016年全新开启的一个栏目,让我们来聊聊自己和自己追随的偶像。

投稿须知

1.范围:与《英雄联盟》电竞相关的故事。

2.投稿方式:请将相关的图片和文章以Word的形式发送至我们的邮箱xianhua@pentaQ.com。字数不限,图片尽量分辨率保持在720×480以上。

3.说明:请在Word中留下您的名字(可以是笔名)与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在需要对文章做出修改时,第一时间可以联系到您。

4.稿件一经录用,PentaQ会准备一些小心意作为奖品赠与投稿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