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LCK夏季赛决赛丨ROX Tigers终夺冠

2016 LCK夏季赛总决赛

北京时间8月20日16时,2016年LCK夏季赛总决赛正式开打。进入决赛的两只战队分别是ROX tigers和KT战队,ROX tigers 获得LCK 夏季赛常规第一,所以在季后赛冒泡赛获得第一顺位,只需要打一个BO5即可获得夏季赛总冠军。反观KT战队,在季后赛之旅颇具坎坷,先是在8月10日以3:0横扫夏季赛黑马SSG战队,此后在8月12日晚,让2追3逆转S3、S5世界总冠军和2016春季赛冠军SKT战队,最终与ROX tigers战队会师20日决赛。此次比赛,谁获得最后胜利,谁就能以S6世界总决赛种子队的名额,此次决赛采取6.15版本,BO5赛制,ROX tigers拥有优先选边权。

2016 LCK冒泡赛赛程表

BO1: ROX tigers中期节奏起飞,先下一城


BO1 BP环节

阵容分析:①蓝色方ROX tigers战队拿出了这个版本强势的中野组合雷克赛和岩雀,中期节奏主要靠岩雀和雷克赛带动,若中期节奏不能起飞,后期需要靠船长和艾希的发挥。②紫色方KT战队的ADC Arrow的英雄池遭到针对,只能拿出EZ,中单Fly拿出自己6.15版本的拿手英雄龙王,这个阵容偏软,前中期较弱,若前期节奏不能稳住,阵容后期作用不大,会出现输出疲软问题。

比赛第5分钟,上路Smeb一套雷霆单杀前期优势Ssumday的艾克,上单野在10分钟的时候,上路爆发一种3V3,上中2换2,Smeb的船长在几波大招支援中获得不少经济,ROX tigers的上路基本压制住了KT的艾克。中期艾希连续2次中路突射冷箭,配合岩雀连续2次击杀了KT Fly的龙王,ROX tigers顺利拿下小龙和中塔,人口去到9:2,ROX tigers经济领先7K。28分钟左右,ROX tigers击杀KT打野Score的蜘蛛,顺利拿下大龙,带着大龙buff的推进在高低下击杀蜘蛛,ROX tigers的ADC pray再次射中EZ,秒掉后顺利推掉高地,30分钟轻松拿下KT战队。

BO2:KT战队双Ccarry,扳回一城


BO2  BP环节

阵容分析:蓝色方KT战队一抢岩雀放烬给对方,拿到酒桶+岩雀的中野组合,前期伤害和紫色方55开,紫色方ROX tigers战队上中野都是属于支援型组合,慎+雷克赛的全球流支援,以及冰女的爆发,ROX tigers的BP明显想针对KT的下路,围绕下路打麻将。

比赛进入10分钟,紫色方ROX tigers 率先发难,ROX tigers的打野小花生Peanut拿下一血,此后KT队员赶到,双方打成2换2.回线后,KT的 FLY用岩雀主要找机会,抓死ROX tigers的上野组合,岩雀成功起飞,拿到4-0-0的数据。中期双方打得有来有回,ROX tigers受限阵容清兵劣势,被KT战队不断牵制,难以针对KT的ADC,ROX tigers在30分钟落后8K经济,39分钟KT拆掉高地,以摧枯拉朽的伤害击杀ROX tigers多名队员,带着上下路兵线推掉水晶,40分钟扳回一城,比分战成1:1.

BO3:ROX tigers上中输出爆炸,拿到赛点

BO3  BP环节

阵容分析:紫色方KT战队都Ban掉了前两场发挥出色的岩雀,双方中单拿出了6.14版本的两个强势英雄,蚂蚱和吸血鬼,两个拿出carry型上单,兰博和船长,这场阵容,哪边的上中拿到优势,哪边就会被输出压制。

前期ROX tigers的小花生Peanut打野节奏被压制,船长前期拿到了2个人头,KT人头3:1领先。中期ROX tigers集合中路拆塔,牛头绕后,Smeb强势大招开团,烤死了KT3人,拿下大龙,拿到6K经济优势。ROX tigers拆掉下路高地后,AD Pray被强杀,此后Kuro的蚂蚱和Smeb在三狼处,放出完美大招,2V5,蚂蚱Q技能拿到3杀,KT战队此后再无招架之力,35分钟被推掉高地,ROX tigers 拿到赛点。

BO4:KT战队血祭辅助Hachani,拯救赛点


BO4 BP环节


阵容分析:蓝色方KT战队放出大战,拿出冰女和巴德的强开阵容,并加以轮子妈的大招支援,紫色方ROX tigers拿到了自己的擅长英雄蚂蚱和烬,并且野辅拿到了酒桶和牛头的反手,上路Smeb此前的巨魔战绩是8胜0负。

前期上野各有建树,第8分钟,状态不好的ROX tigers强行开团,并且出现操作失误,被赶来的KT队员反身杀死3人,一波0换3,ROX tigers这波雪崩。第15分钟,在此前同样的地方,KT再次血祭辅助Hcahani,以一波2换4,推掉下路一塔,KT经济领先5K,KT战队的Arrow轮子妈数据5-0-5,带起推塔节奏,拿掉小龙后,经济领先接近1W。ROX tigers顽强反扑,38分钟KT拿掉大龙后,以巨大的经济优势和大龙buff,击杀ROX tigers除辅助外的人,一波推掉高地,双方2比2平,来到决胜局。

BO5决胜局:Smeb船长大招抢大龙,ROX tigers终夺冠


BO5 BP环节

阵容分析:蓝色方ROX tigers拿到了版本强势中单岩雀和小花生Peanut在常规赛中发挥亮眼的人马,紫色方KT战队抢到了ADC Arrow连续被BAN的AD烬,中路Fly拿到自己擅长的龙王,打野Score拿出版本久违不见的千珏,双方阵容都55开,都是多核输出位。

决赛局,双方前期都打得劣势小心谨慎,第9分钟KT战队的中上野联动,击杀Smeb的船长,拿下上路一塔。此后双方打的有来有回,前20分钟经济持平。21分钟ROX tigers率先发难,很遗憾Kuro的岩雀大招释放失误,被KT打了一波1换3,KT拿下小龙。此后双方进入Farm期。互相发育,双方都不敢冒风险。32分钟,KT战队在中路打了一波漂亮的1换3,KT 2人残血逃生。在击杀ROX tigers的打野后,KT选择开大大龙,绝境时刻,Smeb挺身而出,船长大招抢走2滴血的大龙,成为全场转折点。此后ROX tigers带着大龙buff破掉KT的3路高地,3路兵线逼近高地后,KT最后一搏,无力回天,ROX tigers拿到冠军。



赛后分析:

①ROX tigers拿到冠军后,将以LCK赛区1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到S6世界总决赛种子队。而SKT战队虽然拿到第三名,但因为SKT拿到2016LCK春季赛冠军,以LCK春季赛和夏季赛积分最高的身份成为第二个LCK赛区的S6名额(科普一下,LPL,LCK,LCS.NA和LCS.EU的3个晋级名额分别为夏季赛冠军、全年积分最高的队伍和预选赛冠军),而LCK夏季赛亚军KT则需要参与到LCK赛区的S6预选赛,争夺LCK赛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②比赛版本进入6.15后,双方战队基本不会选择换线,此时支援型英雄显得格外重要,岩雀的崛起,慎和挖掘机的全球流,卡牌的全球支援成为大家抢夺的重点,中路T1级别的英雄分别为岩雀、吸血鬼、轮子妈、马尔扎哈。

③LCK季后赛和LPL季后赛后,双方队伍根据常规赛战绩分别有优先选边权,根据两个赛区战旗,选择蓝色方的几率都出奇的高,胜率基本达到70%以上。

④LPL夏季赛和S系列赛区的中国区预选赛将在英雄联盟5周年中决出,EDG和RNG战队已经提前出线,同时这两个战队还要在LPL夏季赛决赛中决出谁是夏季赛冠军,夏季赛冠军将成为S6系列中国区种子队。

LPL夏季赛决赛结束后,会进行S系列赛中国区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IM、WE、SS和VG争夺最后一个S系列赛的中国区名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