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雨了,妈妈却没来

妈妈,代表全部!

又下雨了,妈妈却再也没有来。这次小女孩终于带了一把小黄伞,她没有在学校门前过久停留,而是坚定地撑起手中的伞走向了雨中,背影消失在远处。字幕出现,略带忧伤沙哑的童声响起,电影结束。我还是盯着屏幕看着,直到字幕音乐全部结束,我才知道电影真的结束了。

女儿,妈妈最好的礼物!

屏幕上已经是黑的了,可我的脑海里妈妈和女儿相拥而泣的场面依旧挥之不去,久久难以忘怀。看到自己桌子上堆着的一堆擦眼泪的卫生纸,才知道自己竟然被感动的哭得像一条狗。心中不由的赞叹,这真的是一部打十星都不为过的好电影啊!如果在电影院看,那场面简直不敢想象,不得不佩服编剧的创作和演员的塑造能力。我不是一个泪点低的人,但这部电影毫不夸张的让我从开头哭到了结束。里面并没有煽情的桥段,却让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噼里啪啦地打在桌子上。我想在我的标准里,达到这样的效果就是好电影了吧,能与之产生共鸣,引起心灵的冲击,已经达到了电影传达的价值了。所有电影类型中亲情是最能戳中我泪点的,可能是因为那是人性中最本质的东西吧。而这部电影中的亲情更让我耳目一新,我不想把它称之为亲情故事是因为我相信所有让人感动的东西传达的美好的价值观都是可以让人相信的,它不是故事,而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点滴日常。

好幸福的母女!

虽然此电影并没有摆脱韩剧里的俗套癌症,但内容却很简单温情,让人看后深深为这样的亲情感动。镜头里是简单平凡普通的母女间的家庭生活,镜头外的我们却时刻被小女孩和妈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感动到泪如雨下。妈妈想在生前为女儿做些有纪念意义让女儿开心的事情。给女儿设计了独一无二的婚纱,亲手缝制一针一线,一珠一扣;为女儿买了之前想要买的游戏机,陪女儿打游戏,女儿随口说了句电视很小,妈妈就换了一个大电视机满足女儿;不太会做饭的妈妈为女儿做了一夜的旅行便当,给女儿请假陪女儿去海边看海;陪女儿学骑自行车,女儿学不会想明年学,妈妈耐心地教导,最后学会了看着女儿熟练地骑向远处,自己却晕倒在原处,那一幕让人心痛到泪目;为了让女儿高兴能和同学和好,为女儿惊心办了一场生日派对,和女儿做各种她想做的事情;陪女儿上学,在路上和女儿说笑,下雨天为女儿撑伞亲自接女儿放学。妈妈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弥补自己对女儿缺失的爱,更想把一切的爱都给女儿。

妈妈坚定的看着女儿!

女儿无意中知道了妈妈的病情,为了不让妈妈担心自己,觉得妈妈太累了,故意装作不知道,悄悄地为妈妈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事。为了实现妈妈的愿望,请假和妈妈在家玩,去妈妈的工作室陪妈妈工作,努力和同学和好让妈妈安心,重新努力练芭蕾表演给妈妈看,给电台写信感恩妈妈。女儿力所能及的做着让妈妈开心的事情,只是想让妈妈多些快乐。

坚强的女儿还是忍不住哭了

我想一部电影它能让观众感动,除了它的内容,演员的演技,更多的是从荧幕里传达出来的微妙的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那是最打动人心的。一开始在小孩子眼中,妈妈不是个合格的好妈妈,是一个只忙工作顾不上自己的坏妈妈。她自己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做作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等妈妈,一个人睡觉,就连孩子从没上过芭蕾班妈妈都不知道,好像她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好妈妈。连这么懂事的小孩子都埋怨她,吵架时和她说,自己一个人什么都能做,你还不如舅妈做得好呢。而得知妈妈将不久就要离开她,离开这个世界时,她选择无条件的原谅了妈妈。她为了妈妈做了许多的事,小小的年纪便从容的面对了生死。

让妈妈穿婚纱!

小女孩假装不知道,上学前故意开心的叫妈妈告诉她自己要走了,说自己会梳头,她强忍着伤心的泪水关上门后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那一幕我真的好佩服小女孩的坚强,演员的演技;她故意请假想用更多的时间在家陪妈妈玩,累了偎依在妈妈的怀中安静的睡着了,做梦梦到在大海边和妈妈玩耍,妈妈不见了惊醒后她镇定的用小手偷偷的试了一下妈妈的气息;去妈妈的工作室,看妈妈做婚纱,困了也说不困,只为多陪妈妈一会儿,让妈妈穿上她自己设计的婚纱,自己当新郎;知道妈妈不能照顾自己了主动搬到舅母家,让妈妈多休息;有次故意不吃饭表现不听话,把自己的小独立小骄傲放下,向妈妈展示自己的柔弱,哭着让妈妈不要离开自己;丢掉自己的执拗和同学和好,带她们来医院看妈妈只是为了让妈妈放心;从不喜欢上芭蕾班的她但为了让妈妈看到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主动跟老师说上课,独自和老师强加练习,只因为这是妈妈的愿望;在医院看到有病人被医生推走,她以为是妈妈,惊慌地冲向妈妈的病房叫了妈妈,看到妈妈在那才安心;给电台写给妈妈的明信片更是让人泪如瀑布,“妈妈,我会洗碗,打扫房间,我也会自己做饭的,你什么都不要做,只是永远的和我在一起好吗?亲爱的妈妈,我很高兴能作为你的女儿,对不起我说你做饭不好吃,工作太忙没时间陪我玩儿,但我还是最爱我的妈妈。妈妈,你痛了吗?妈妈,我想替你生病。妈妈我会刷碗,打扫房间,也会做饭,你什么都不用做,不能和我永远生活在一起吗?妈妈,你是最棒最棒的妈妈,我爱你!”妈妈听到后也泣不成声看着熟睡的女儿说,你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直到最后在医院妈妈死去,她也很懂事坚强的说妈妈困了,为妈妈的花浇水,离开那个房间,等医生来了,她说妈妈睡着了。直到最后医生进去她才声嘶力竭的哭喊着,不让医生进,大声叫着妈妈,那个场面让我不禁泪如雨下。

在妈妈怀里很安心!

看这部电影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不知道流了多少泪,也记不清有哪些场面让我泪如雨下了。只知道那个小女孩的一举一动和那个妈妈忍着不哭的表情让我的心无数次颤动过。而电影最让我感动的不是妈妈,而是女儿,小小的她本该是向妈妈撒娇的年龄,却从小就学会了独立。为了让妈妈开心实现愿望,忍着悲伤把眼泪留给自己。亲情永远是最让人内心柔软的润滑剂,在脆弱的生命面前,即使是短暂的相聚时光也足以抵得过以后的漫长岁月了,那是最快乐最难忘最珍贵的。

只想一起慢慢变老!

眼泪像闪烁的珍珠,我们常说不要轻易落泪,那些珍珠多可惜,可有时候我们需要用它洗涤我们有些尘埃的心灵。女儿的一声妈妈,叫碎了多少观众的心,但电影除了感动之外,更多的是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珍惜我们拥有的珍贵的亲情。曾经看过一句很触动我心弦的话: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是啊,每个角色都是要逐渐学习,逐渐成长的,我们的妈妈何尝不是呢,我们都要多理解自己的妈妈。

特别喜欢《妈妈是超人》中的这段话分享给每个做女儿的:当孩子降生到这个世上,天上就会亮起一盏灯,所以有了星星。也是在孩子生日那天,地上有个妈妈和一颗星相遇了,于是我们要用仪式来感恩这神奇的遇见。恰好是你,恰好是我,在亿万颗心和亿万个人中,找到彼此。1岁的你拉着妈妈的手不敢松开;2岁的你像个小机长此次航班飞往明天;3岁的你喜欢一个新朋友,像喜欢一只春天的小熊,你想给他一个然毛茸茸的拥抱;5岁的你想当小超人,学着照顾比自己弱小的人,因为小星星想要发光。很久以后你长大了,送给妈妈一份生日礼物。妈妈哭了,眼泪落地,是这一份相遇走过时光的回音。

电影的名字《结婚礼服》

PS:推荐几部超泪目的韩国电影:《素媛》《狼少年》《七号房的礼物》《阳光姐妹淘》

震撼的电影:《釜山行》《熔炉》《辩护人》《恐怖直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我现在买书有个坏习惯,买了封皮合审美的实体书,不拆开,放着,去网上搜电子版来看。 而看电子版又有个坏处,总忘记自己...
    太常引阅读 117评论 0 0
  • 两个两户否定的思想,不可能都对,一定有个是假的,我们需要培养自己识别这种矛盾很真假的能力。 要训练自己识别两个对立...
    刘霞阅读 143评论 0 0
  • 前面我们提到了一个专注模式发散式模式,昨天呢又提到了一个如何构建一个组合构件知识组块,还提到了一个大陆漂移假说的一...
    张志鹏_7bba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