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时间如沙从指缝间流过,高考结束到现在大二的生活已逝去一半,全是不知不觉间。回想一下,仿佛收到录取通知书还是昨天的事,然而我毕业时种的那盆盆栽都已葱绿茂盛起来,可以洒下一大片荫凉了。一年半的大学生活带给我许多感悟,也从中收获了许多。

高中时老师口中的大学,自己再在头脑中修饰加工一番的大学,早已是个人间天堂,自然与自己亲身体验到的大学有很大区别。所谓的大学的自由是相对的,并不是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也不是想不去上课就不去。老师会不定时点到,作业需要你主动去完成,主动去学习,因为再不会有人再三叮嘱你需要做什么,这时需要调动你的主观能动性。我开始懂得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如果正好你缺乏这一能力,那你的大学就危险了,因为你可能整日懒散,浑浑噩噩度日。

我在经历了一开始的迷茫之后,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咱们的图书馆环境极好,四面有青山环绕,春天的早上鸟语花香,常常有很多人很早就在图书馆外高声诵读;而图书馆内藏书众多,种类齐全,每一次去都能看到一些人穿梭于各个书架之间寻觅自己的“猎物”,或是埋头专注地苦读,再或是奋笔疾书做题、写作,千姿百态,不失为一幅美景图。每一个人都安静地专注于书本,我进去时连呼吸都放慢了,生怕自己惊扰了那份宁静。我也左右寻觅,拣了个靠窗的位置,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进入另一个世界,用书香陶醉自己。来我们学校演讲的俞敏洪说自己在大学期间因病休了一年学,那一年365天被关在医院里,他看了300本书,背了上万个单词,直到今天功成名就、事务繁忙的他依然保持着勤奋读书的习惯。而他自己也不无骄傲地说自己的成功与这个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于是我明白大学的空闲时光值得“浪费”在图书馆这个美丽的地方。

大学是一个微缩版的社会,反映着这个真实的世界。通过第一学期的考试我才知道,在大学,学习不再是评判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因为大学有了各种各样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实践,这些活动与实践需要你去积极参与,去努力付出,才能得到锻炼、提升,并获得认可。我一开始是胆怯的,毕竟在高中几乎没有任何活动,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但我内心还是跃跃欲试的,努力做着内心的挣扎,最终突破了内心的胆怯,积极努力地参与适合自己的活动项目,过后,我惊喜地发现,参与了就一定有收获,这收获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是名次、成绩,还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友情,比如参与的快乐,比如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比如经验等等。在大学这个神圣的地方,需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比如交往沟通能力,比如组织领导能力,比如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而这些能力的获得就是你要积极参与一些实践活动。于是我慢慢丢掉自己以前只注重成绩的思想,开始蜕变,开始懂得大学是向社会推送复合型人才的伟大殿堂,我要做的就是去融入这个殿堂,从这里慢慢走向社会。

在大学短短的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认识了高中三年才能认识的那么多人,他们不同年纪,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着自己的故事、经历,说话带着不同的口音。我于是知道大学并不只是局限在自己的一个班级那样的一个小圈子,你可以结识各种各样的人,并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看到了别人身上的闪光点,这些闪光点可以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友好且善良,但我庆幸自己有足够的好运,遇到的人都那么温暖友善。首先是遇到了一个温暖贴心的班主任,过中秋时,她会给我们买达州的特产,过年时,她会在我们班群里发红包,出差时,她会给我们带特产,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有份,一个都不少。还有一个总是关注我心理健康的辅导员,第一学期要不是她的帮助,我可能到现在都还没有适应大学的一切。大学的师兄、师姐也那么尽心尽力帮助我们,班上的一些同学也那么可爱,我看到了命运让我遇到的每一个人的善良。得有多幸运才让我遇到的人们都如此可爱。他们让我懂得人情的温暖,让我学会用一颗真诚之心对待别人。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大学已过去一年半,也许四年就是弹指一挥间,所以我要珍惜大学的每一天,过好大学的每一天,让我的青春飞扬起来,每一天都五彩缤纷。大学也需要梦想与目标,而拼搏与汗水是抵达彼岸的唯一捷径。当多年后回首往事,我希望自己可以骄傲地说:“我的大学很精彩,我最大的成长是在大学,我的大学没有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的这个时候,七夕节前后,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说我自认为我的大一收获超过中国70%的大学生,作为我大一的总结,现...
    贱贱在简书阅读 1,798评论 1 21
  • 日暖人闲年意好, 腊梅香淡访梨花。 青栾犹抱菩提果, 木兰初擎玉莲芽。 枝绽金蕾凝曜珀, 柳傍碧水笼烟霞。 老松应...
    江南烟雨阅读 331评论 8 3
  • 怕你冻伤 我把你锁在屋子里 方块形的空气 让你奄奄一息 为了补偿我欠下的阳光 我把你挪到了阳台上 初春的薄阳将你的...
    千誉嘉言阅读 294评论 21 16
  • 文/陈皓 因为理想 你就要去远方 那是秋天中最美丽的一个地方 边防的哨卡 蔚蓝的天空 宽阔的草原 无垠的海洋 即将...
    沂蒙文学阅读 320评论 7 7
  • 欢迎来到小于的王者地盘,小于已经更新了王者峡谷70位英雄全新的推荐出装以及铭文搭配(新英雄百里守约的教学已经上线)...
    王者小于帮阅读 54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