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指导师”微课日修学习记录

这一次学习没能全程跟完,所以假期应抽时间把之前的欠帐补起。明年再参加中级的培训


··《犟龟》··

初读这个故事,感觉犟龟实在太固执,傻傻的为了一个与自己无关的目标这么折腾。虽然最后这只小乌龟还是到达了目的地并参加了狮王儿子的婚礼,但是,它达成的目标并不是当初定下的目标。直到后来才慢慢地感觉到作者在写这只犟龟时的想法,原来,犟龟的犟只是对自己信念的犟。小乌龟生活在一棵大树下,估计它早就想改变自己改变环境了,直到一对鸽子在商量去参加狮王的婚礼,正好,这个婚礼成了小乌龟想要彻底改变的一个契机。这不仅是生命的一次转身,更是挑战自我的一次机遇。犟龟是勇敢的,执着的,它勇于改变自己,为了这个信念,它遇到再多的挫折也不动摇。“我的到达,便是庆典”这句话诠释了这个故事最鼓舞人的地方。 我们在生活中,有没有犟龟一样的精神呢?是不是遇到一点点问题就改变自己的初衷了呢?犟龟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也是我该把它传承给孩子的。精选


小乌龟出发前想了整整一夜,它想了什么呢?我在想这一夜一定是它深思熟虑后立下决心的一夜。一直以来,小乌龟都生活在这棵树下,没出过远门更别提见过外面的世界了。从它内心来讲,它是不甘心就此耗费生命。突然他得知了一个可以让它走出这一方天地的机会,它在想,抓住这个机会走出去还是按部就班维持原状。一整夜的时间它的内心一定做过激烈的斗争,如果维持原状,以后的日子和现在没两样,如果走出去,那么人生是不是会发生更多的可能呢?终于,它做了一个坚定的选择,决定不顾一切的走出去,目标就是参加狮王的婚礼。这个选择不仅仅只是参加一场婚礼,更是它选择了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哪怕遇到再多的困难,它都坚定不移的要寻求突破。遥远的距离对小乌龟来说是生活的彻底改变,也是生命的一次转身,也是打挑战自我的一次机遇。它考虑的是敢不敢创造自己生命中绚丽的庆典。它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坚定信念并最终获得了满意的结果。小乌龟,好样的!精选


以前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的时候,我几乎没有太关注绘本的图案,只顾着念文字,但是这次通过导读,了解到了原来图案也能给我们很多了解绘本深层含义的信息。从两只鸽子的谈话我们应该察觉出鸽子生活的地方是阿拉伯地区,而狮王的婚礼是在非洲,也就是说小乌龟决定从阿拉伯走到非洲,距离是非常的遥远,从而也能看出乌龟多么的有决心。


我的到达,便是庆典!正如视频所讲,小乌龟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是追求生活的变化,超越乌龟的本能;次要目标才是参加狮王28世的婚礼。虽然途中遇到各种各样的的负面消息,依然不能阻拦乌龟向目的地进发。在它心目中,自己的到达,就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庆典。 “我的到达,便是庆典!”令人感动又鼓舞人心的一句话,充满力量。代表着乌龟内心的坚定,内心的丰富。即使别人嘲笑它、不理解它,乌龟都不气馁,最终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精选

 

··《影子人》··

第一次给孩子读《影子人》,每次读到妈妈那里,孩子都要指着妈妈说是“婆婆”。也难怪孩子那么坚持,因为孩子从来没见过以前那个时代,不知道以前的人们打扮和现在不一样。就如同皮影戏,在电脑、手机、iPad环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孩子对中国传统的皮影戏也越来越陌生了。 影子人就是皮影戏里面的一个小人物,是作者妈妈亲手做的一个玩具。孩子问:“为什么影子人会说话?好奇怪啊?”。刚开始玩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慢慢的,我好像理解了作者的用意。作者三岁生病的时候,影子人代表了妈妈的爱和陪伴,妈妈老了生病时,影子人代表了我对妈妈的感恩与陪伴,作者的孩子三岁时,影子人代表了父母对孩子爱的传承。整本书充满了温情,孩子暂时还不懂,我也需要学习后慢慢和孩子探讨。


通过皮影戏的导读来激发孩子阅读兴趣,一般情况下,我会在和孩子一起读绘本的时候声情并茂的朗读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有时候还会问一些很容易回答的问题来和孩子互动。比如说“太阳悄悄的露出了头”我就会问孩子:“咦,太阳在哪儿呢?”孩子就会用小手指给我看。再如,看到一片美丽的大草原,我就会跟孩子说:“好美啊!你想和我一起去草原玩吗?”孩子一般都很乐意,“那你看看草原上都有什么啊?”孩子就会把看到的一件件说给我听。这是我的一些方法。


“我”三岁时,妈妈让“我”认识了影子人,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有趣的回忆。后来“我”长大,一家人从农村搬进了城市,以前用蜡烛照明,现在已经用电灯了,我们的物质生活条件已经提高,但是从我内心来讲,我对“影子人”的感情更深。后来“我”的儿子三岁了,大哭大闹的时候,“我”的妈妈又拿出了我小时候玩过的影子人,儿子不仅不哭了还很高兴的听奶奶讲影子人的故事。从“我”三岁到儿子的三岁,中间跨越那么多年,世界瞬息万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影子人的喜爱,影子人不止是一个小纸片做的人,更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屹立不倒,祖祖辈辈都喜爱我们的传统文化,一定会源远流长。精选


我坐在窗户旁,望着远方延绵不断的山脉,只见一只雄鹰极速地划过,先是自上而下俯冲,掠过地面的一刹那,腾起一阵灰,如雾如幻,随后又跃然而起,锋利的爪子似乎抓着它的猎物。精选


··《神笔马良》··

我小时候是通过看动画片知道了《神笔马良》,小时候觉得马良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穷人差什么他就画什么,总是在帮助穷人,且不畏强权。听了今天的导读,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是一部反映当时底层劳动人民最真实的生活的民间故事。为什么会有《神笔马良》这个故事的创造?那是在当时的农业社会中,大多数都是靠天公作美才能有收成或者说才能维持基本生活,底层人民生活很困难,他们也有质朴而美好的愿望,这些愿望只能通过民间故事来体现。民间故事是讲述者和听众共同参与完成,所以,每一个版本虽然主线差不多,但是表现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想想,我其实每天也在创作故事,那就是每天晚上哄孩子睡觉时,我凭记忆+想象总是把一些经典的故事讲得绘声绘色,孩子也听得津津有味,这也是听众的配合才使得我这个讲述者发挥越来越好。���精选


我国民间故事的特点:1、模糊故事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2、叙事多,具体的描写少。 3、用想象、夸张的创作手法塑造超脱于世俗的人物,他们在关键时刻会给予主人公必要的帮助。 4、许多神奇的故事会以“梦境”的形式出现。

(缺)



··《火鞋与风鞋》··

听完导读,我想回去好好看看这本书。小时候我也是一个有点自卑又有点内向的人,总是觉得自己缺点很多,那时候没有人来引领我,大人们只会说:“能不能大方点?”长大后,我才慢慢接纳了自己的不足,好在及时调整,让真实是个性突显了出来,朋友同事们都觉得我是一个大方开朗的人。所以 我觉得书中的提姆很幸运,他有两位乐观的父母,有一位耐心的、有趣的爸爸引领他。风鞋老爸讲的故事是可以参考,可以拿来讲给孩子听的,风鞋老爸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精选


我印象中,我小时候常常有“坐立不安”的时候都是发生在考试前和开家长会前��� 。现在有一句话是“每个孩子有不同的花期,要尊重孩子的发展规律”,在我读小学的时候肯定是没有到花期的。以至于我最多的“坐立不安”都是发生在小学阶段。 练习:在老师口中得知第二天要开家长会,我已经坐立不安了。我还在课堂上,思绪已经跑回家,想着怎么跟爸爸开口?老师肯定会批评我,说我成绩下滑;当我走在放学的路上,同学们在旁边叽叽喳喳,我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大脑里面一片空白;当我回到家,看到爸爸还没有下班,我背着书包,迟迟不敢把作业拿出来做,心里一直想着待会儿该怎么跟爸爸开口,他不会不去吧!精选


以“从前”开始的故事是没有故事发生的具体时间,都是编出来的故事。“有一天”、“这一天”是具体发生过的事。 从前,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快乐的蓝精灵… 有一天,格格巫来到蓝精灵的村庄外,想要抓一只蓝精灵并从它的身上提炼精灵魔法… 这一天,蓝精灵们在开运动会,忽然有一只蓝精灵把棒球扔出了好远,就跑出去捡球,正好碰见了蹲在村口的格格巫…


曾经的提姆是一个胆小自卑的孩子,大家嘲笑他,他会迅速的反击并且非常的生气,以至于他都不想再当自己。后来爸爸妈妈送了一份生日礼物给提姆,就是一双新鞋和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提姆通过过独木桥,克服了对小河的恐惧,通过和小朋友们踢球,他也学会了如何与别人相处,通过戴妈妈织的帽子,来表达思念妈妈和家的情感。最后他回到家,就算别人嘲笑他,他也不太介意了,心胸开阔了,别人也愿意和他一起玩。提姆的变化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小时候我是一个特别内向自卑的孩子,上课从来不敢举手,害怕表达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透明。慢慢地长大了,我忽然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样下去,要改变,我就逼自己在大家面前说出自己的见解,表达自己的感受,甚至还逼自己上台演讲。就这样,慢慢地,我就越来越自信,仿佛性格也变得外向起来。精选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童话故事里的人物非黑即白,简单的人物关系是小朋友们容易理解的。故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中的主人公狐狸爸爸是一个非常善于动脑筋的狐狸,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和三个农场主斗智斗勇,这就像是现实生活中的父母一样,想尽办法给家人提供美好的生活。


只见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袍子,脚踩一双又臭又脏的胶鞋,秃顶的脑袋上有一张又长又尖的脸,鹰勾鼻子下的嘴咧着露出了黑色的烟牙。他佝偻着背像个大虾子,一看到蓝精灵就张开双臂朝他们扑去……精选


聚焦:由远及近,由整体到局部。在山的那一边有一片绿色的大森林,森林里有一个小村庄,其中有一栋粉红色的像蘑菇一样的房子最为醒目,那是蓝妹妹的家…


故事中的动物形象和现实中的动物形象不同,主要表现在:故事中动物们像人一样有自己的思想、要穿衣服、有家庭责任感… 小兔从小的愿望是想要当一名警察,可是她的爸爸妈妈都不支持她,觉得她个子太小留在家里种胡萝卜才是最好的选择。小兔不甘心像爸爸妈妈一辈子种胡萝卜,她每天都努力学习、锻炼身体,终于,她排除万难凭着一股劲,终于实现了愿望。精选


说到“爸爸”这个人物形象我想到了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动画片里面的爸爸头小手儿大,给了大头儿子很多陪伴和支持。“大手拉小手,走路不怕丢,转眼儿子就长大”,主题歌里这一段正好说到心坎里去了,我们从小就是被爸爸这样陪伴着慢慢成长,爸爸护我们像山一样高,他爱我们的心像海一样深,宽厚的手掌推着我们前行,每一位爸爸都是了不起的父亲。精选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不同家庭的教养风格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很大。宋庆龄曾经说过:孩子们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底是受到家庭、父母、特别是母亲的影响最深。孩子长大成人以后,社会成了锻炼他们的环境。学校对年轻人的发展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在一个人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的却是家庭。以前看过《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这部电影,今天听了导读后,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一个家庭的教育观念对孩子的性格塑造影响太大。奥古斯塔,是一个极其贪吃的男孩,父母对他几乎没有约束,所以造成了他这种性格。维鲁卡是一个刁蛮又任性的富家千金,从电影里就看出,她要什么就跟他爸爸提出,她爸爸对她的要求要有求必应,从来没有拒绝,所以造成了她这种跋扈的性格。维奥莉特是一个要强到极致的孩子,妈妈对她的态度不仅不在该劝阻的劝阻教育反而是支持,所以她在任何事情上都要争第一。同样的是最后变成了迷你电视人的那个小男孩,父母对他痴迷电视的行为没有阻止,造成了他越发的沉迷到不可自拨。最后反观查理,虽然家里很穷,但是一家人不离不弃,是一个团结温馨的大家庭。查理在父母家人身上学到的善良和分享,乐观和孝顺都深深的影响着他,虽然电视只演了查理最后获得了终极大奖,但可以断定,未来查理一定是这五个孩子中最正常,最受人欢迎的人。精选

 

··《青鸟》··

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生都在追求“幸福”,到头来,幸福会躲得越来越远。就如同这只青鸟,青鸟存在吗?为什么一旦放在笼子里就变颜色了?为什么有的青鸟一见阳光就死?因为那不是真正的青鸟,原来幸福也有真假之分。真正的幸福是一个人内在价值得到满足而产生愉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情绪。你越想要抓住幸福,越抓不到,而我们只管做好自己,让自己满足了、快乐了、投入了,幸福也就来敲门了。精选


心目中的青鸟应该有天鹅般的气质、碧玉般的羽毛、玛瑙色的喙,展开翅膀自由自在的在蓝天飞翔。可是我的绘画水平无法展现出心目中的青鸟,只能简笔画代之…���


寻找青鸟的过程就是寻找幸福的过程。蒂蒂儿和米蒂儿为了寻找青鸟从樵夫的小屋出发,经过仙女宫殿、记忆王国、夜工宫、幸福花园、未来王国、光之殿堂、墓地、森林后又回到小木屋。精选

(缺)



1、人类肆无忌惮的破坏自然,无视地球上其他生命的生存需要,已经被动植物看作仇敌,只有当人类和动植物和谐相处,才能和自然和好,青鸟才会飞回来。 2、墓地转动魔钻变成了童话花园。死亡虽不可怕,但是墓地没有青鸟。 3、十二个最肥胖的幸福,转动魔钻后丑陋干瘪,一副可怜相。这不是真正的幸福。


我找到属于我的青鸟了吗?年逾不惑才慢慢的接纳了自己,才渐渐的明白了,我的青鸟其实一直都在我的身边,因为我一直都在奔跑,所以无法顾及身边的青鸟以至于我对它视而不见。我的青鸟就是我和家人在一起。我对他们的陪伴似乎很少,交流也不深入,慢慢的,我会转移重心,把我更多的精力用在对家人的有效陪伴上。精选

 

··《小王子》··

狐狸说:“因为你驯养了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简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小王子驯养了玫瑰,为玫瑰花费了心血,所以玫瑰在小王子心中是唯一的,是重要的。从这里,我体会到这个“驯养”不仅仅是人和人的关系、人和物的关系,还有人和精神、爱好、特长、习惯等有关。精选

 

··《夏洛的网》··

今天和孩子聊到“生命”,孩子说是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又说到自己和妹妹是第几颗卵子结合成的,算呀算,发现一个问题,除了他和妹妹,其他的卵子去哪儿了?我说变成经血排出去了。孩子说,它们好可怜。我说这不正好说明每个人的生命都来之不易吗?生命该是多么的宝贵啊!是什么样的缘分我们才能成为母子和母女呀!生命的价值是什么?爱因斯坦说过:“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深以为然。精选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一部150年前的荒诞童话故事。看了导读,了解到故事的主人公因为追一只兔子而掉进兔子洞而发生了好多奇怪的事情,等到周末我再来慢慢的品味这本书,相信这本奇幻的书读起来会非常有意思。


“荒诞”的艺术流派起源于西方,是用离奇的故事来讽刺现实的小说。把不起眼的事务虚构到极点,使其完全脱离现实,也就是说荒诞的事在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可能发生。而“荒唐”大多指人的思想或行为不合理,违背事实,这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比如:爱丽丝看到一个兔子不仅会说话还要穿坎肩掏怀表,她一点不觉得奇怪,这就是荒诞的。而一个比赛,明显有失公正,裁判和选手都不可理喻,这就是荒唐的。就像在一场羽毛球比赛中,某国作为东道主通过控制冷气机的风口来给对方击球施加压力,最终还是技不如人遭遇惨败,事后东道主的某国不承认这种行为,直到和另一个国家对垒时被摄像头拍到了球因为风的原因没过网才被啪啪打脸,这就是无比荒唐的行为。精选


父子二人经过一栋金碧辉煌的别墅门口,看见一个秃头的人开着一辆豪车出来了。儿子说:“开这种车的人一定没有学问”。爸爸说:“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面一定没钱”。精选


“我是谁?我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这是经典的哲学问题。那么“我究竟是谁?” 我是父母的女儿,孩子的母亲,同时我也是我自己,一个非常愿意自我成长的人。虽然自己能力不足但是愿意慢慢成长,因为我相信一句话“最长的路是脚下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插入式文本主要是对离括号最近的文字进行补充说明。插入式文本的功能,主要包括补充说明,解释,暗示等,可以是一段回忆,内心的独白,或者别人的故事。例:拥挤的轻轨上,小明被挤到站不稳,忽然不知谁从后面狠狠地推了他一把(人太多,小明也顺势压了旁边那位中年人,中年人狠狠地白了他一眼),小明也懒得转头去看(心里按赖不住,已经骂了推他那个人一百遍了)精选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书中出现了很多西方的典故。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征服者威廉他救了表兄爱德华一命,爱德华为了报答他,承诺把王位继承权给他,后来爱德华反悔了,把王位传给了别人。为此威廉非常愤怒,就带兵攻打了英格兰,自己当了国王。引用典故的书籍或诗词非常多,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字经》里面有大量的典故,如孟母三迁的故事,窦燕山的故事。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这是一部青少年成长的魔幻小说,今天才知道这个是哥特体文学。哥特体文学来源于欧洲中世纪的哥特式建筑,哥特体文学也是一种浪漫主义时代的,模仿中世纪神秘、恐怖气氛的文体。这部小说在英国文学史上有很高的地位值得细细品味。


哥特式文学指代中世纪时期,以恐怖、超自然、死亡、颓废、巫术、古堡、荆棘、诅咒、吸血鬼等为标志性元素。风格用黑暗、孤独、绝望的艺术主题来往于内心世界神圣与邪恶的边缘,描绘在爱与绝望之间挣扎,嘶叫的痛苦和清醒。在《哈利波特》里提现在猫头鹰信使送信的形式,充满了神秘与反常。魔法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巨大反差,整个故事气氛,充满悬念,让人感到紧张,甚至有点惊悚精选


印象深刻的“伏笔”排:斯内普的描述"油腻的头发、鹰勾鼻子、一身黑袍”让人觉得他不容易接近,像是坏人的样子。而他又故意针对哈利,给哈利难堪,所以主角和观众都觉得他是个反面人物。然而,故事的最后才知道斯内普不仅不是坏人还一直悄悄的帮助哈利。就像魁地奇比赛,哈利差点从扫帚上摔了下来,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斯内普在念咒语搞鬼,后来才知道真正搞鬼的是一个没怎么注意的人物奇洛教授,而斯内普是在帮助哈利。


故事中的“英雄之旅”仿佛有一些相同之处,大多数是这样的:一个平凡的人或者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因某种机遇而收受到一些磨难,在遇到启蒙老师后,成长了一小步,然后又遇到各种各样的考验,被逼到极限历尽苦难折磨,获得了更大的成长,成长大到足以达到重生的境界,最后觉悟出真理。精选

 

··《草房子》··

这是一部长篇小说,故事通过对男主人公刻骨铭心的小学阶段做了描写。,讲述了油麻地的五个孩子和老师的纠缠以及他们苦痛的成长历程。六年里,男主人公参与了一系列看似寻常却又催人泪下的故事。这六年也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小小的帽子如何来凸显秃鹤的成长历程?作者分别用“笑、泪、扔”三个点来述说变化。 “笑”:最开始大家都莫名其妙的笑话他,觉得他的头秃得像是打了蜡一样的光滑。秃鹤面对大家的嘲笑觉得很受伤。后来他故意在会操的时候引大家笑来转移比赛的注意力,让他们输掉比赛,这是秃鹤的报复。 “泪”:第一次哭是因为大家都笑话他,秃鹤伤心的哭了,第二次是别人故意戏弄他,把他的帽子放在旗杆上,他拿不到生气得哭了,第三次是在通过努力,大家对他的偏见改观,许多孩子都哭了,这是因为内疚而哭。 “扔”:第一次扔掉帽子是秃鹤拿不到旗杆上的帽子生气而扔,第二次是他为了报复大家,故意扔掉自己头上的帽子,让大家在会操的时候笑得变形,第三次是全区文艺汇演,他扮演坏人而扔掉自己的帽子。一个小小的帽子,让读者跟着小说的情节一步步看到秃鹤的变化,他不再是以前的秃鹤,他慢慢的接受了自己就是秃头这个事实并且有了自信活出了精彩,其他孩子因为秃鹤的成长而成长了。精选


纸月是人们理想中女孩子的典型形象:文弱、恬静、清纯、柔和。但作者并没有大篇幅的介绍纸月,而是通过描写桑桑的变化来侧面描写了纸月的人物形象。侧面描写是通过描写对象周围的人事景物来反映、衬托被描写的主要对象,可以激发起读者对主要人物的无限想象。


作者用穿着、成绩已经撒尿的姿势来表明了杜小康的与众不同,他在孩子群里一站,就能很清楚的和其他孩子区分开来,像一簸箕黑芝麻中的一粒富有光泽的白芝麻。别的孩子衣服上都有一股酸溜溜的汗臭,他的衣服有一股很清洁的气味。他成绩也特别好,是班里的班长。连撒尿的那副派头都引起其他孩子的羡慕。在其他小说中,也有这样出其不意的选材方式,更让读者觉得与众不同。



(缺)




··《呼兰河传》··

 

 

 

(缺)

 

 

 

 

 

··《宇宙小子》··

(缺)

··《奇妙的种子》··

(缺)

··感恩相遇··

(缺)

··展望未来··

(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