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孩子2019年六月下

0616

孩子们帮我摘豆角。

1. 肯定孩子们是家庭的经营者,尝试和妈妈一起摘豆角。

2. 肯定孩子们学习到摘豆角的常识,去掉两头,把中间部分截断成小节。

3. 肯定孩子们摸索适合自己的方法。由于手没劲儿,我用大拇指顶住截断的办法在孩子们那里不适用,不过很快他们发现把一截折回来压断的办法挺好用。

4. 肯定孩子们家务即游戏,孩子们把摘豆角也玩成了游戏,每个人都想多一些豆角可以自己完成摘菜。

5. 肯定孩子们不浪费,把地上掉落的豆角豆也捡起来放在篮子里。

6. 肯定孩子们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吃饭的时候抢着吃豆角。

0617

孩子们玩过家家的游戏,哥哥扮演妈妈,妹妹扮演宝宝。

1. 肯定孩子们能把日常生活融入游戏中。

2. 肯定孩子们眼中的妈妈具备温柔,陪伴,亲力亲为的特征。

3. 肯定孩子们善于观察,日常的大人语言孩子们用来得心应手。

4. 肯定孩子们在游戏中使用身份定位,什么样的角色说什么样的话。

5. 肯定孩子们期望中一直有妈妈的陪伴,妈妈能参与到所有的活动中。

6. 肯定孩子们给我展现了他们独立,友爱的一面。

0618

在提着蛋糕进门的那一刻,孩子们还没有给爷爷送上约定好的生日祝福,我无意识地提醒了一句,妹妹一下子摊在地上,想要拉她起来的那一刻,我看见了她的排斥,害怕,即将要爆发的哭尽量憋住,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但心里清楚,再逼她一下,肯定就是不可收拾的痛哭。

1. 肯定孩子们在满屋的客人们面前有焦虑感,但他们在努力表现得镇定。

2. 肯定孩子们是勇敢的,他们一定尝试过,或许那句话就在喉咙了,我看见了他们的努力。

3. 肯定孩子们的排斥与害怕被看见,我及时刹车,没有给他们施加压力。

4. 肯定女儿渴望妈妈的理解,被抱起的时候,她一下子觉得安全了,紧紧抱住我。

5. 肯定孩子们顶住了大人们给的压力,家里的大人都在说孩子们不叫人,他们的内心对接收到的否定是排斥的。

6. 肯定孩子们内心是很想给爷爷送上生日祝福的,晚上没有外人的时候,他们在我的鼓励下,跑去抱住爷爷的大腿,发自内心很开心地祝福爷爷生日快乐。

0619

孩子们在手机上挑书包。

1. 肯定孩子们期望得到新书包,一听说买书包表现出开心,乖巧。

2. 肯定孩子们有主见,想要自己选择书包的图案。

3. 肯定孩子们的意愿被尊重,原本我已经选好了款式替换成了他们想要的。

4. 肯定孩子们能坚持自己的选择,网上的书包琳琅满目,看了一圈下来,孩子们并没有挑花眼,坚持自己最初的选择。

5. 肯定孩子们和妈妈约定好,书包自己背,自己收拾。

6. 肯定孩子们的心愿被满足,支付成功后,孩子们等着收快递了。

0620

女儿问我,干爷爷生病了为什么还不去医院?他的嘴巴上火了。

1. 肯定孩子关心人,带孩子们去看望患眼疾的干爷爷,虽然孩子们害羞不肯打招呼,但内心还是关心人的。

2. 肯定孩子倾听大人的谈话,干爷爷下巴很红,有血印,进门的时候我问过是不是上火所致。

3. 肯定孩子善于观察,她也看过了干爷爷下

巴的血印,认同上火的推断。

4. 肯定孩子有礼貌,安安静静地坐着看动画片,不打扰大人们间的谈话。

5. 肯定孩子有生活常识,生病应该去医院,我跟她解释,因为干爷爷是常年眼疾,看不见,在家休养。

6. 肯定孩子愿意和妈妈交流心中的疑惑。

0621

下雨,没法出门,孩子们看了一天的动画片。

1. 肯定孩子们对动画片痴迷的很,终于有机会可以放肆地看。

2. 肯定孩子们只是痴迷动画片,之外的节目并不能吸引他们,尚未沉湎于电视。

3. 肯定孩子们专注,看动画片时拒绝打扰,连吃饭都要等到广告时间。

4. 肯定孩子们被允许,他们上学期间很少有机会看动画片,今天下雨,只想看动画片。

5. 肯定孩子们得到满足,看了他们期待的动画片。

6. 肯定孩子们不怕重复,即便看了好多遍,仍然兴趣盎然。

0622

雨后初晴,晚饭后带孩子们去散步,在路上的绿化带上,发现了很多出来散步的小蜗牛。

1. 肯定孩子们更容易关注到眼前的事物,绿化带的行人道上,都是来去匆匆的路人,只有孩子们注意到这些不起眼的小生命。

2. 肯定孩子们活在当下,随时都能停下脚步,感受生命的不同。

3. 肯定孩子们心思单纯,善良,把爬到路上的小蜗牛都逐一送回到绿化带,以免被人踩到。

4. 肯定孩子们有使命感,一条长长的绿化带,从发现路边的小蜗牛开始,一路寻找,挽救小生命。

5. 肯定孩子们在小事中收获价值感,挽救了走错路的小蜗牛,自己顿时像个小英雄。

6. 肯定孩子们体会到给予帮助带来的富足和快乐。

0623

坐在饭桌旁陪女儿吃饭。

1. 肯定孩子是不挑食的人,青菜,肉类,汤,孩子都有吃。

2. 肯定孩子是期望得到关注的人,大人们的饭早吃完了,哥哥也吃完了,妹妹总是最后一个。在她的要求下,我坐在旁边陪着她吃。

3. 肯定孩子在我的引导下,能够每一勺饭菜搭配地吃。一般情况下,她总是先吃完盖在饭上的菜,然后吃光饭,耐心引导下,她每一口都有菜有饭。

4. 肯定孩子是能专注吃饭的人,当我发现自己全然关注孩子的时候,她不会边玩边吃,而是认真地吃每一口饭。

5. 肯定孩子得到妈妈的鼓励,从细微处看见孩子的进步,给予鼓励,会让孩子更有动力。

6. 肯定孩子是爱惜粮食的人,把碗里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一粒不剩,养成了好习惯。

0624

早上和孩子打了招呼,自己先去图书馆了,让他们后面跟着奶奶过来。

1. 肯定孩子们是守约的人,早饭后来和妈妈汇合。

2. 肯定孩子们是愿意配合的人,他们和奶奶在绘本区看书,妈妈在成人区做读书笔记。

3. 肯定孩子们有秩序感,每次都会把空着的小圆凳摆放得整整齐齐,按颜色划分使用权,用来摊开绘本。

4. 肯定孩子们有参与欲,每次进门刷卡都想自己做。

5. 肯定孩子有公众意识,过来找我时不打扰到别人,只是轻轻走到我身边,愿意自己看书等待我。

6. 肯定孩子们和妈妈共享亲子阅读时光。

0625

给孩子们网购的喝水杯在午睡的时候到了,孩子们爱不释手,要和水杯一起午睡。

1. 肯定孩子们对收礼物永远保持着热情,不管什么礼物,只要是给自己的,在拿到的时候都是爱不释手的。

2. 肯定孩子们很适应新阶段的水杯,早就想戒了吸管杯,这段时间一直让他们直接用口杯喝水,慢慢适应了,新水杯将正式带他们进入喝水新阶段。

3. 肯定孩子们被允许,原本已经睡下了,听见快递敲门,迫不及待跑去开门,要求和水杯一起午睡。

4. 肯定孩子们带着好奇心仔细观察水杯的每一个细节,甚至为自己找到打开盖子的简易方法感到骄傲。

5. 肯定孩子们像对待新朋友一样对待新水杯,喝水杯建立链接。

6. 肯定孩子们单纯,水杯带来的快乐价值远胜过它作为物品的价值。

0626

儿子帮我把菜拎回家。

1. 肯定孩子是家庭的经营者,愿意为家庭付出。

2. 肯定孩子有独立性,拒绝别人帮忙。

3. 肯定孩子谨慎小心,两手不空,顺利到家。

4. 肯定孩子有好奇心,对自己拎回来的菜都要闻一闻,摸一摸。

5. 肯定孩子得到妈妈的鼓励,获得价值感。

6. 肯定孩子淡定接受大家的赞美。

0627

孩子们去车站接爸爸。

1. 肯定孩子们爱爸爸,迫不及待要去车站接爸爸。

2. 肯定孩子们爱分享,每人带了几颗开心果,说是带给爸爸吃。

3. 肯定孩子们延迟满足,路上遇到很想玩的娱乐设施,愿意先去接爸爸,之后再和爸爸一起去玩。

4. 肯定孩子们臣服于变化,爸爸临时改了车站,我们已经到了预定点,又折回去另一个车站,孩子们欣然接受,没有任何抱怨。

5. 肯定孩子们守信用,接到爸爸后第一时间把开心果递给爸爸吃。

6. 肯定孩子们思念爸爸,一个月没见,格外黏人。

0628

儿子第一次去理发店理发。

1. 肯定孩子有焦虑感,面对陌生环境陌生人,触碰自己,紧张,防御,焦虑不安的情绪显而易见。

2. 肯定孩子感受到妈妈带来的安全感,当我手握住孩子的手,他能平静下来。

3. 肯定孩子配合,理发让他很不自在,低头,抬头,不动,他按照指令行事。

4. 肯定孩子能发表自己的意见,认为额头上的头发还是有点长。

5. 肯定孩子感受到碎发带来的痒和不舒服,急于回家洗澡。

6. 肯定孩子有了更适合夏季的清凉发型。

0629

早起坐火车去荆州。

1. 肯定孩子们配合我们的时间,早起坐车。

2. 肯定孩子们喜欢观察窗外的景色,见到大片的农田庄稼,绿油油的世界。

3. 肯定孩子们有丰富的想象力,雨水打在车窗上,水珠横着向后跑,想一个个竞相追逐的小蝌蚪。

4. 肯定孩子们运气好,我们出门没带伞,中途换车没淋雨。

5. 肯定孩子们沉静,没有上次坐火车那般兴奋,能够静静地坐在座椅上看窗外。

6. 肯定孩子们内心有了离别的心理预期(最近总在跟他们讲,我们快要走了),让我感受到他们的不舍和无可奈何。

0630

休假结束,全家再出发。

1. 肯定孩子们是有心理准备的人,知道今天的行程,和爷爷奶奶告别。

2. 肯定孩子们独立,自己背书包,拿小枕头,过安检的时候自己放书包去扫描。

3. 肯定孩子们配合大人,公交,火车,地铁,赶了一路,才有机会坐下吃饭。

4. 肯定孩子们麻利,完全不同于在家吃饭的节奏,迅速吃完,赶去办理登机手续。

5. 肯定孩子们省心,去晚了只能把我们娘仨安排坐在一起,宝爸离我们超级远,想着指望不上宝爸帮忙,谁知孩子们登机不久便睡着了。

6. 肯定孩子们旅途顺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