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整理 | 5点早起的百日蜕变

2020年3月27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标志着自己已经连续5点早起达到了100天!

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早睡早起”,在坚持了21天之后真的养成了习惯!现如今走到了100天的日子,也并不觉得太艰难了!最重要的是,在坚持早睡早起的100天里,也让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也让自己年初做下的梦想版不再停留在纸面,而变成了现实中的一个个果实!


3大能力:今年定下学习的三大能力之一是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让自己走出原来“工作狂”的状态,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状态。而事实证明,有目标的人生,不光让自己实现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更是让自己有更大的视野去实现学习、效能、事业、财富、健康、休闲、家庭、社交等8个方面的八大平衡!

100本书:2017年曾经挑战过“年读百书”的目标,而今年则是第二次的挑战。到目前为止,已经读完了18本书,包括10本日本类书籍以及8本财富类书籍!虽然进度不如自己的预期,但是学到的东西可以让自己快速实践和运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关键!此外,进度不如意的结果也让自己有更大的反思空间去优化、调整自己的阅读计划和阅读流程!正所谓“人生处处有机会,人生处处有精彩“!

日语学习:当初立下“21天早起之旅”flag的同时,也立下了“21天日语学习”的flag。于是,当”21天早起之旅“顺利完成的时候,自己也顺利地完成了日语学习的目标,同时利用现学现卖的日语也圆满地完成了全家人的”东京之旅“!

月更公众号:去年开始写微信公众号,给自己写下的目标是每月写一篇精品文章就好!不求多,只求精!今年,为了继续深化自己的“整理”优势,同时借用了外企绩效评估模型的理念,也给自己设定了一套Stretching方案去挑战自己。

月更1篇公众号文章:达标 (Met)

月更2篇公众号文章:良好 (Execeeded)

月更3篇公众号文章:优秀 (Superior)

所以,截止到此篇文章为止,今年已经发布了9篇公众号文章,每个月3篇,妥妥地让自己没有负担又卓有成效地达到了“优秀 (Superior)”的等级!



月度主题行:得益于去年“21天整理之旅”的收获,所以决定今年继续利用“21天习惯养成”的原理,每个月给自己设定一个特定的主题去锻炼、去践行!于是就有了”月度主题行“这样一个目标的产生!

截止目前为止,已经践行了6个主题之旅!一个个的旅程,就像是一个个的人生项目,让自己逐渐Get到了新技能,养成了好习惯,最重要的是可以让自己前行的脚步迈得更加地坚实、有力、有方向!



去年年底完成年终总结时就在思考,如何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和团队?想起了苹果的体验店,也想到了小米的《参与感》。在这样一个强调服务和体验的时代,传统行业的团队管理也需要转型。于是,“授权、赋能、参与感”成了今年工作的主线!所有团队的SMART Goal,所有工作的推进安排,所有团队成员的个人发展,都按照着这样一条主线进行着规划和展开!

面对席卷全球的疫情黑天鹅事件,面对美股两周内四次熔断的惊天骇浪,面对股神巴菲特也没有见过的世界奇观,如何在这样的世界经济大格局中保障自己的财富,创造自己的财富?没有答案的自己回到了最原始的方式——学习财务知识!

勇敢地问了自己两个问题:我平时出门口袋会有多少钱?我又有多少财务知识?诚实坦然的自己发现两者的答案都是“零”!所以,把今年阅读的的第二类重点放在了“财富类”书籍上。“万丈高楼平地起”!打牢地基,才能建造帝国大厦!想拥有财富也是同样的道理!而《富爸爸穷爸爸》则给出了最鲜明的对比和最有力的答案:受过高等教育的穷爸爸只是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而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富爸爸却是强调掌握财务知识的重要性!所以,值得沉思和实践!


100天的早睡早起

100次的瑜伽冥想

100公里的晨跑锻炼

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时间、更早的睡眠

同时也享有更健康的生活和更Healthy的身体!


因为有规划、有目标、有梦想,所以今年的旅游计划也如约而至,如期完成,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日本东京:在年初时,带着全家人完成了日本的东京之旅,去了闺女梦想中的迪斯尼乐园,去了比卜点名的富士山,也让我寻找到了记忆中《终身美丽》的东京铁塔。

桂林阳朔:春节期间,无法正常出行,但是陪伴父母在深山老林里走了一圏,却也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桂林山水!

家庭影院:回到北京,开启宅家生活的日子里,又恢复了我们的家庭影院时光。10部影片的陪伴,闺女的薯片和快乐肥宅水,比卜咪母的西瓜、菠萝、啤酒还有爆米花,我们的家庭影院真是越来越有feel了!

过年回家:因为计划,也因为疫情,今年过年不但顺利地回到了湖南和桂林双方父母的家里,而且还陪伴双方父母渡过了一个难得的悠长假期。归心似箭,思家心切,单程超过2000公里的自驾行彻底地说明了一切!

为人父母:回到北京的家中,无法出门的日子也多了更多宅家学习的时间,完成了为期10天的“智慧父母课程”,陪伴孩子参加了“好孩子演讲训练营”,还共同报名了亲子演讲比赛,跟孩子手牵手一起登上了演讲的直播间,体会了从没有过的紧张,还有母女之间彼此支持的合作无间!


因为学习和读书,反而让自己在宅家期间有了更大的朋友圏。

父母圈:首先,因为参加父母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吸引了众多父母的纷纷点赞,加好友、求笔记、求分享,有了一个新的父母圈!

读书会圈:因为去年参加了线下读书会,疫情期间无法出门,所以又受邀在线上读书会进行了关于“工作和生活平衡”的模型讲解和实践分享!

易效能圈:最最重要的是,在去年的最后一周,走进了“易效能”的社群和朋友圏,先后完成了为期70天的“人生赢家践行营”以及7天的“宅家逆袭训练营”,不光拿到一份正式的“人生赢家”毕业证书,还意外获得了“最佳班委奖” 和 “特殊贡献奖”,让自己的时间管理段位从一阶的四段一跃升到了二阶的七段。不过路漫漫其修远兮,还剩下两个段位的等级,等待着自己继续去求索和践行!

在连续早起的100天,我想说:现在的我,很感谢过去100天努力坚持的自己,从而让今天的自己与昨天不一样,让自己可以不断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也欢迎扫码加入超过1000万人的早起计划!让我们都能满怀激情的迎接每一天,去创造每一天的精彩!


注:文章转载于作者的“黄家整理”公众号!欢迎点击原文,欣赏更优质的文章链接!也欢迎关注作者,关注最新的精品力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