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志174遍:幸福闯关第七天:学习夫妻关一周课程结束。

18年6月3日 读经第二十三周:星期日  天气:晴

【每日提醒】

育儿秘诀: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

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

411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

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柔聆听,多赞美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责备,不赌气任性。

【三大智慧】

1、我不会,我学;

2、我错了,我改;

3、受得住委屈,忍得住批评,转身不记仇的纯真童心,对未来永远充满积极阳光向往一。 

【我坚持做到了吗?】

1.扎根三年,坚持听早课第196天。

2.扎根三年,坚持学习达爸博客第23天,微信累积4次。

3.扎根三年,坚持写感恩日记第174天。

4.扎根三年,坚持读经第177天,累计177天。

5.扎根三年,坚持微笑,宜家,爱家第157天。

6.扎根三年,坚持丫丫分享累积22次。微信群分享7次。

7.扎根三年,坚持做转课义工累积10次。做过音频整理,做过桃花源早课校委

8.幸福大闯关第1天,成功完成任务。

读经人员:大宝小宝,宝妈

读经方法:137累积法

读经内容:系辞上经,01一04  1遍,累积7遍。《论语》13,1遍,累积7遍。《千字文》03,1遍,累积6遍。

读过七遍的经典:《孝经》丶《弟子规》丶《三字经》、《大学》、《百家姓》、《中庸》、《周易》上下经、《德育启蒙》,《成语接龙》

小宝今日:读孝经2遍,累积100遍。读乾卦1遍,累积89遍。成语接龙01,1遍,累积49遍。读《千字文》01,1遍,累积14遍。

大宝今日:读《孝经》1遍,累积85遍。读《德育启蒙》1遍,累积72遍。读《孙子兵法》01,1遍,累积15遍。《大学》1遍,累积15遍。

宝妈今日:读《周易》1遍。通读易经累积80遍。读谦卦7遍,累积42遍。读同人卦累积15遍。读否卦累积41遍。读泰卦累积35遍。履卦累积42遍。读小畜卦累积38遍;读比卦累积42遍。系辞上传累积10遍。乾卦到师卦累积49遍。读《大学》一遍。

甘肃雨泽俪馨爸的【早课收获】

  眉心舒展,面带微笑,美好的一天从小圆老师公开课开启:

1、讲经是讲自己,把自己每天的学习收获分享给大家。

2、我们要的是真情实感,而不是华丽的文字。只要我们用最真诚的心去对待,我们写的就是最好的。

3、一点一滴地累积,不断地反观自我己,就一定会幸福快乐地成长!

4、放下比较的欲望。看别人的好就是自找烦恼,拿别人孩子的优点和自己孩子的缺点对比,会让你非常痛苦。不跟别人比,不用抄袭别人的,跟自己比,自己比昨天进步就行。

5、孩子有自信,有志气比什么都重要!父母阳光自信,孩子自然就自信了。

6、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好自己,不要一味地要求孩子。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就朝这方面发展!生活中的好习惯建立起来,坏习惯自然就越来越少,不要着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生活点滴:

今天周日,听完早课后,我去煮早

餐,孩子们还没起床,我也没叫醒,我煮好早餐后,宝贝们也起床了。

我们一起读了经典,然后再吃饭。

这时,夫君也起床了,洗漱完后一同用餐,

我在吃到一半的时候,肚子突然间痛了起来,觉得要大便,非常不舒服,

于是跑去跑去厕所,解决后,肚子还是很痛,应该是昨天晚上吃错东西了。

一会,夫君来到床边温柔的摸摸我的脸蛋,关怀我,

问我感觉怎么样了?

我告诉他稍微好一点,让他不用担心。

小宝跑过来挨在我床边,

用手去揉揉我的肚子,

妈妈不舒服,我来帮妈妈揉一揉,让妈妈赶快好起来。

大宝,拿个碗端了过来,里面盛着药,

让我赶快喝。

我问他:“宝贝,这是什么呀?”

大宝说:“这就是治肠胃不好的行军散,在家,桌子上面的。上次我肚子痛,我看到你都是拿这个冲给我喝的。”

我才想起来,有一次,大宝肚子不舒服,我室友冲过这个“行军散”给他喝,喝完不久他就好了。

大宝的记忆还真好,记住了。

现在主动的冲好药端过来给妈妈喝。

真是太棒了

好高兴,有这么两个可爱,懂事,孝顺的儿子。

有这么一个温柔体贴的夫君。

真的好幸福。

来了平台学习之后,慢慢的改变自己,打开善眼,幸福感越来越高了。

没来育心平台学习之前,对生活是迷茫,灰暗的。

现在来平台学习半年,让我信心增加了,更深层次的追求生活,通过不断的跟随学习,让生命的本质得以改善与提升,自身充满正能量,做太阳,多付出,主动发光发热。

通过自己的学习,一点点的改变,夫君与孩子也随着我的转变而变。

能进入到平台学习,成为育心亲子大学的一名成员,真是太幸福了,感觉非常的自豪。

幸福闯关第一关是夫妻关,子机老师大爱授课一周,今天课程结束,

通过这一星期的学习,

让我对夫妻间关系方面更深一层的认识,也明确了以后要怎么做了。

真的非常感恩智慧的子机老师的教导。

幸福闯关第七天的作业:

第一任务:学习晨硕妈的义工收获。

详细的拜读了晨硕妈的义工收获,深深的被精进的晨硕妈折服了。她真是一个大太阳,愿意多付出,做了这么多的义工岗位,只有真正的实践过才知道,收获是非常大的,付出越多,收获越大。我要向晨硕妈学习,学习她的太阳精神,主动发光发亮,多付出,成长自己。做个老实,听话,跟随的人。

第二任务:学习夫妻恩爱法则,并且汇报我是如何落实411法则的?

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柔聆听,多赞美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责备,不赌气任性。

在没来平台学习之前,我对夫君是不懂得拥抱爱护他的,也很少用心去聆听他的心声,没有关怀他的内心世界,在他对孩子发脾气时,我就会冲着他骂,跟他顶嘴,没有做到闭恶口。在刚结婚的一两年,还常常为孩子教育方面的观点不同而争吵,甚至任性赌气,几天不跟他说话。想想以前是多么的愚痴啊!不懂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没开善眼,把夫君的缺点放大,所以造就夫君的脾气也越来越大。

来平台学习之后,通过每天听老师的教导,自己要做一个柔和的妻子,把夫妻关系搞好,才能家庭幸福。在夫君教育孩子时,哪怕他是不对的对孩子发脾气,我能做到闭恶口了,不在当场责任埋怨他了。等他心平气和后,再柔声的跟他谈,或者转发老师讲课育儿遍文章给他看,慢慢的,让他也知道他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这种微信转课他学习,无形中让他慢慢的对孩子的不当教育改变了很多,不像以前那样发大脾气打骂孩子了,还常常跟孩子一起互动做亲子游戏,有时也懂得赞叹,认可孩子了。在我学习后,对夫君内心关怀,他在与我沟通时,我也懂的温柔微笑的聆听,我们的沟通交流也多了,夫妻间增加了许多默契。有时我们谈话也会用幽默语言,赞叹互相拥抱,加深了夫妻间亲密关系。我们都互相在信任对方,对待夫妻之间的感情都是非常珍惜的,忠诚的。

第三任务:夫妻关总结,重点写出将来要如何处理好自己的夫妻关系。

通过这一个星期的学习,子机老师大爱教导,对往后经营维护夫妻间的关系更明确了。

一切根源在自己,首先自己要先付出,做太阳,把夫君看作是自己的大儿子,他不学习,愚痴,恶眼恶口责备孩子时,自己不要生气,就想着他是我的大儿子,不学习才这么样,凉解他。为家多付出,多赞叹多包容他,在他得到爱与关怀时,慢慢的就不会对孩子发脾气了。

也会肯定赞叹孩子了。

同时自己也要注意自己形象,要做个自信的人,在平时生活中,要自尊自爱,不要做黄脸婆,要做个优雅谈吐得当的人,向小圆老师学习,让自己充满了正能量,与人相处,皆令人生欢喜心,提高自己的情商,做个外表温柔,内心坚强的人。多检讨自己的不是,多赞叹认可肯定自己的夫君,欣赏他,挖掘出他更多的忧点。

让夫妻关系更和谐,生活更幸福。

感恩小圆老师搭建的高能量平台!

感恩子机老师大爱授课!

感恩我的指导老师童蒙胤泽妈!

感恩在一起学习的家人们。

感恩陪伴一生的夫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