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奇妙能力世界

我出生地叫由来村,这个村子里到处是拥有奇妙能力的人,比如说会喷火、会呼风唤雨和可以预见未来的人。我们被称为异人,拥有超能力,不,也许应该说是本能更准确,因为这些几乎是异人的身体素质,就像是吃饭睡觉一样。

然而我并没有超能力。

我是个奇人,我天生就没有奇妙能力。我妈妈为了生我死了,只有我爸爸养大了我。在大家眼中,我是个怪人,因为我不会飞,不会变身,长得也不奇怪。我太普通了,以至于我不是普通人。因为每个普通人都有奇妙能力,独独我没有。

我问父亲,是不是我的奇妙能力没有被发掘出来,父亲看着我,那是一种看残疾人的眼神。

我上的小学叫奇妙学校,那是一个专门发掘、发展奇妙能力的学校。然而我却是个干枯的油田,有什么好挖掘的?我在那里被称为学渣,是个废材,成绩倒数第一。

校长在升旗时候说:“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奇异化。要奇、异、能三项全面发展,培养出适合社会要求的异人。”然后他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说:“那些一无是处的废人哪,在这个学校完全是浪费光阴,废材就是废材,连奇妙能力都没有,完全是拖低我们升学率嘛!”

全场大笑,有一个异人甚至把大家声音放大了十倍。

我羞辱的退学了,每天到已央湖钓鱼。平时村里的鱼是由鱼人兄弟抓来供给的,他们一个可以在水里呼吸,一个可以站在水面上,所以相互配合,抓鱼来卖。

为了像我这样的人也可以抓到鱼,我研究鱼的特性,然后用线、钩和鱼竿设计出了一种抓鱼的设备,我把它叫做钓鱼竿。为了可以在湖中漂浮,我又从漂在湖上的叶子中获得灵感,我用木头设计出了一种叫船的东西。

我把粗糙丑陋的船推到湖边。鱼人兄弟看到我,讥讽道:“哈哈,那什么鬼玩意的,真是个神经病。”我把船推下湖里,然后跳了进去,大不了淹死算了,反正贱命一条。没想到,我居然成功浮在了水面,把鱼人兄弟唬得一愣一愣的。接着我掏出鱼竿钓鱼,初始他们不知道我在干嘛,还以为我彻底疯了,直到看到我把鱼钓上来,他们才恍然大悟。我向他们竖了个中指。

“妈蛋,那家伙不要命了,抢我们生意。”

鱼人兄弟潜入水里,我看到湖面荡起了许多波纹,船开始摇摆。接着,我的船就翻掉了。

早知道就不竖中指了,我心里暗暗地骂。没想到他们对我下了杀心,果然异类都是要被人排挤的……

水迅速灌进了我胸腔,我四肢不断挣扎,即使我是渣也不如的废柴,我也想要活下去呀!情急之下,一只青蛙从我身边游过。我灵光一闪,太棒了,我学着青蛙游泳,居然可以在水中移动。鱼人兄弟看到这种状况,就好像见到妖怪一样,下巴都掉下来了。

我在水中生存下来的事很快被千里眼和隔墙耳知道了,他们把整个事件通过广播人广播给了全村。切,不就是打破了异人的常识嘛,我骄傲扬头。本以为这次可以获得他们的尊重,证明我不是废材。没想到在村里又传起了一种说法,说我是怪胎,妖孽,要把我赶出去。我一听就知道这是鱼人兄弟、千里眼和隔墙耳捣的鬼,谁叫他们爸爸是村长呢,狗仗人势!

我愤愤地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这个恶心的村。

离开时候,让我意外的是神婆婆居然也来了,这个村里的老人从来不踏出自己的烂草屋子,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是要发洪水,大旱灾。她的奇妙能力是预见未来。我问她,我的命运是怎么样子的。她看着我,眼神冰冷,就好像看着旱灾一样。

她说,我会引起全部异人的灭绝,而我也将会死去。瞎扯淡,虽然我知道神婆婆的预测向来很准确,但我这样的废材也有这么大的能力?

临行前,我抱了抱父亲:“给你添麻烦了。”他是个木头人,哭不出来,但我明显从他脸上树皮一样的皱纹看出了悲伤。

他说:“儿啊,我亏欠你太多啦。”

我问他,怎么亏欠了。他欲言又止,让我瞬间从煽情中醒过来,真想揍他一拳呀。

干嘛要生下我这种怪胎。

我走掉了。同行的还有大壮,这家伙死要跟着我,说是要出外面见识一下世界,还说是我好朋友,真是操蛋,平时我被人碾压时候他在干什么呢。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我用自己的奇淫巧技表演大家看,成为了江湖艺人,我把自己表演的东西叫魔术。我发明了灯,可以在夜晚表演,火人彻底成了废人,他们燃烧自己简直就像傻逼一样。我还发明了会飞天的灯,靠着这种灯我居然睡了很多个矫情的妹子。但我从来不敢把自己没有超能力的事实告诉她们,毕竟这就是相当于太监没有那东西一样。直到后来我遇上了一个叫孔明的女孩子,拥有辨别真假的能力,一下子把我揭穿了。我觉得羞愧难当,但却爱着她,就把灯命名为孔明灯。但她还是离开了我,果然连矫情也是没有的。

我孑然一身,除了蹭吃蹭喝黏在我身边的大壮。

我问大壮,你的奇妙能力是什么呀。他摇摇头,傻傻地说,蹭吃蹭喝。我无语了。

本以为这样的飘零生活会持续下去。却没想到在中东诞生了一个邪恶的奇妙能力者。据说只要是目力可及之处,所有生命都会化为灰烬,一时间生灵涂炭。他聚集了一大批奇妙能力者,说自己是伊斯蓝教的转世人,还把自己成为穆罕莫德,自己封自己为神,活脱脱就是中二病患者。但是这个中二病患者可不简单,他创立的艾S组织很快挑起了多场战争,并且无往不胜。

战争物资供给紧张,食物紧缺。我们的食物原来是由复制人通过复制加工的,但现在他们一个个累死在工作台。于是我发明了蒸汽机,然后建立了流水线,又建立了工厂制度,很快就有许多非复制人也可以加入了生产的行列。我很快就成了有钱人,大发战争财。更为令人惊讶的是,蒸汽机引发了一场工业革命,很快促进了城市的诞生和发展,异人的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的社会地位迅速提高,想要采访我的记者络绎不绝。他们问我,我的奇妙能力是什么,我想了想,凭空凑了两个字:科学。尽管如此,科学并没有解决战争问题,甚至还给我惹来了杀身之祸。

一天,我走在大街上,却被几个男人架进了巷子里,大壮挣扎了几番,也猪一样被抬了进去。“一根棍子就想干掉老子了?信不信老子用我的奇妙能力秒掉你们。”我不屑地说道,故作心虚的吓唬他们。谁知,他们拿着棍子晃了晃,那棍子就由一条变成了两条,两条变成三条,我靠,原来他们是复制人!

“都怪你他妈姓刘的,发明狗屎蒸汽机,害得我们失业,看我不打断你们狗腿。”复制人吐了一口唾沫。操起家伙就打我们,看来科学对于打架真的没什么卵帮助,我在想到底是护住头还是护住肚子好。复制人的木头都被打断了,他们准备再次复制,结果居然复制不出来。我看向大壮,大壮露出奸笑。于是我顺手抄起垃圾盖,跟复制人杀了起来,终于杀出一条血流。

回到自己的公寓,鲜血还在汩汩而流,我和大壮叫来医生,那医生用自己的奇妙能力帮我们捡回了一条性命。我问大壮,刚才是怎么回事。大壮告诉我,他的能力是夺走别人奇妙能力。我吃了一惊,问他,那我的奇妙能力是不是被你夺走了?大壮呸了一声:“你是不是想奇妙能力想傻了?”

就在我们还未休息多久,一群警察立即包围了我别墅,我还未反应过来,就被蒙上了黑袋。我听见警察呼啸的声音,等我被解开面纱,面前站着一个身材魁梧的军人和一个矮小警官。那矮子一开口,露出金牙:“姓刘的,你利用科学,破坏世界的秩序,引起了这么大的社会不安……”

坑爹呀,要不是我,你们军队吃草去呀?

“念你还算可造之材,和我们合作,一起对抗邪恶,结束世界大战,否则……”那军人眼睛像豹子一样看着我。

原来那些复制人找我茬是有政府在背后推动的,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

就这样,我怂了,成为政府的人,一起对抗邪恶的艾S组织。我给自己起了个牛逼的名字,叫科学家,我每天都在自己独立的房间里做实验,我把那个房间称为实验室。很快,我就发明了枪来武装士兵,还发明了迷彩服来解决隐形士兵的不足,我们国家利用小米加步枪终于在战争中扭转了优势。

我终于可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于是我迈进自然物理等领域,发表了日心说,告诉大家地球是圆的;同年我又发表了进化论,但是大家都难以接受我们是猿猴演变而来的事实,毕竟还是凡人,我理解。有一次坐在树下被苹果砸到头,我他妈居然悟出了地心引力的存在。第二年,在无数公式与发现的基础上,我提出了相对论。此时战争已经进入尾声,但穆罕莫德还在负隅顽抗。

就在那段时间里,我闭关研究,因为我发现了铀裂变,如果能把它运用于武器,必将会是异人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我把那种武器称为原子弹,有了这种武器,谁还敢叫我废材的?我昼夜不眠,苦苦设计原子弹。大壮也渐渐察觉了我的异常。但我什么都不告诉他。就在最后几天,设计方案终于出来,我坐在自己发明的转椅上,不禁露出野心勃勃的笑容,是的,我要征服全世界。

谁也不能再叫我废材,老子是个废材,你们就连废柴也不如!

这时,身后传来什么声响,我一回头。看见大壮黑着脸,一条铁棍挥过来:

“打死你个祸害!”

等我醒来,我躺在一个破草房子里。这不是神婆婆的家吗?由来村,由哪来还得回哪去。

旁边依次站着我的木头父亲、大壮和村长,而神婆婆躺在木椅上。四周悄悄的,只有几只蟋蟀不知死活的在叫。

“孩子,看来是我低估你了。”神婆婆开口说话。

什么意思?我打算起床,头却觉得眩晕。我父亲摁住我,神情悲伤地说:“听神婆婆说吧。你记住,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让你活在这个世界。”

我心像蒙了一层灰一样,放弃了挣扎,像小时候任人宰割一样。确实,我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是怪胎!

神婆婆继续说:“你出生后,我就为你预测了命运,你是个灾星,会给世界带来毁灭。我们猜测是由于你的奇妙能力引起的,于是由大壮除去了你的奇异能力。本来以为这样会改变未来,却没想到……我现在依然可以看到未来的世界更加混乱,哀鸿遍野,满目疮痍,而异人们,将会消失……”

我大吃一惊,原来我也是有奇妙能力的,只是被人夺去了而已。我盯着大壮,大壮未免心虚。

“你的能力没人知道是什么,除非重新还给你……”大壮说。

“这种状况下你还挂念你的能力,真是个废材,不知道你家人是怎么教你的!”村长气冲冲地说。

我看看父亲,他却只是把头拉得更低。我彻底对他失望了。

我就这样被软禁了起来,像圈在猪栏的猪一样。

而原子弹的设计图纸,落在了村长的手上。神婆婆再怎么聪明,也不知道那张图纸究竟有多重要,也有一些无法预测到的未来。

世界大战很快就结束了。而它结束的原因是如此荒谬,那就是一颗原子弹在中东投下了。一瞬间,那里所有的生灵都化为涂炭。原来原子弹的威力这么厉害的。

世界上就只有我知道原子弹的设计,如此,肯定是设计图泄露了。果然,没过几天,村长一家大小就搬出了村子,受到霉国总统的接见,甚至被颁发了诺宝尔和平奖。他们就这样投奔到霉国,过上了荣耀的生活,还四处招摇撞骗。

神婆婆居然没有预料到这事!

和平还没延续多久,新的一场战争又打响。热兵器已经完全普及开来,甚至连其它国家都掌握了核武器。热兵器加上奇妙能力,地球陷入了灾难之中,人们起初是为了土地而打仗,最后连为什么打仗都忘掉了,完全是为战争而战争。

神婆婆的预言正在实现,而我,又为什么要毁灭异人世界呢?

难道仅仅是因为我想证明自己不是废柴?

人口持续大量减少。神婆婆终于开口了,她说,她有了新的预言,我将会是决定世界走向的男人。

这个世界即使要毁灭,也要毁灭在我手里。

大壮把手放在我头上,能力回到了我的身上。我睁开双目,感觉好像可以改变别人记忆一样。我问大壮,昨晚你吃了什么。大壮说自己吃了鸡腿。我双目聚神看着他,他吓得连连后退:“你不会是想爆掉我头吧。”

我又问他,他昨晚吃了什么。他摇摇头,居然说不知道。果然,这是一种可以改变人记忆的能力。而且只要我视力可及的地方,似乎都可以改变一样。

我问大壮,他告诉我,他的能力只要是在他看得见的地方,即使看不见人,也可以施展能力。

我内心有了个计划。我回到国家研究机构,声称自己有了重大研究成果。将军见我消失几个月之久,本来以为没了我也行,现在却深陷泥淖中,立即喜笑颜开。我所有条件都可以满足。

我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基地建设。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被投了进来,大壮问我想搞什么鬼。我告诉他,我要成为上帝。没错,这就是上帝计划。那些对这个计划质疑的人都纷纷被我洗脑,再也没有谁可以阻挡我的计划了。

很快,几条通天大柱就建好了,我把这些大柱称为火箭,几个卫星被发射到天空上,卫星地球诞生了。我拉着大壮回到基地,里面一个巨大的地球全息图默默地旋转着。用手一触,就会放大,甚至可以放大到每个人的行动。

原来这就是上帝视角,大壮惊叹道。

“我要改写历史,而你,帮我夺去异人的能力吧!”我认真地看着他。

“这……”他果然不能接受。谁让我一直是个废材呢?我准备使用计划B,改写他的记忆。

“好。”没想到他同意了,这是第一次没人质疑我的决定。

我们关上基地大门,全神贯注的盯着全息图。首先是太平洋,只见一个老者挥舞双臂,准备用太平洋的水淹没亚洲东岸,但突然间水却不听他使唤,向他扑面盖来;接着是天空中飞着的人,他们一个个沾满了鲜血,似乎打了胜仗,正在开怀大笑着,却突然掉到了地上;然后是几个隐形人,正抬着银行的钱,准备溜走,却在大街上露出了原形……

异能者一个又一个地失去奇妙能力,变得跟我一样。

接着我上场了,先是改写古代历史,抹去奇妙能力的存在,接着创造出魔法这种巫师文化来混淆视听;然后创造出牛顿、达尔文等科学人物;在创造近代历史时,改写了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创造希特勒等人物;太空上的卫星过不久就会变为太空垃圾,所以暂且不用管……

改写历史是个宏观加微观的工程,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所幸奇妙能力是异人的本能,况且异人世界不注重记录,即使记录,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奇妙能力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呀。所以关于奇妙能力的文字记录还不多,但以防万一,我还是创造了志怪、武侠、魔法等小说,混淆视听。

至于这个卫星基地,就让给舒联这个国家算了。

但金字塔怎么建的那些就会变成未接之谜了…

我内心里进行巨大的考量与抉择,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了三天三夜,地球由原来的混乱变为平静。

终于所有人都被改写了记忆,我瘫倒在地。大壮抓着我。

“我父亲被夺去了能力,现在再也不是木头人了,他终于可以哭了吧!”

“是的,再也不是了,你没事吧。怎么脸色这么苍白。”大壮安慰我。

“我要死了,但他是不会为我哭的。”

“为什么?”

“因为我抹去了我的存在呀,现在只有你认识我,只有你知道我这个废材的存在。”

“不是,你不是废材,你是天才,你不是废材……”大壮一个大男人,长得又丑,哭起来,真他妈难看!

我看着基地炫目的灯光,闭上了眼睛。

全世界只有一个人认识你,还他妈是个男人,这才叫孤独,这才叫废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