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结婚吧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也是爱情开花结果的季节。我身边有几位朋友都选择了在这个月结婚,而我也很荣幸的被邀请见证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也满心欢喜享受着新人婚礼的浪漫气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参加了很多婚礼,从最开始比新人还激动到现在静静的观赏新人的婚礼,默默祝他们幸福,也是经历了将近四年的沉淀,才有了这样的淡定和心境。年少的时候,脑子里心里满是少女情怀总是诗这样的情愫,以为结婚是人这一生最幸福的事了,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秘密通道通往幸福国度的话,结婚就是开启这个通道的钥匙。但是,在经过这几年的成长,听过很多别人的故事,了解到很多悲欢离合人生百态之后,我才明白,原来结婚只是人生路上的一站,你要过的坎一个都不会少,要历经的劫难一个也不简单,结婚不是终点,而是你人生旅程真正的开端。

        这个月参加了三场婚礼,三对新人有亲人,有同事也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参加他们的婚礼让我很是触动,他们的结合可以说是一个揭示人生的真相的过程,让我有点明白生活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对新人是我嫂子的妹妹,地道的兰州人,跟我同岁,性格直爽豪放,跟我形成鲜明对比。我们都在一个系统上班,放假或者不忙的日子我也会去她家玩,她妈妈做的饭很好吃,她也有学习到她妈妈的手艺。她的另一半是一枚公务员,也是地道的兰州人,只了解这么多。他们怎么认识的我并不清楚,听我妈讲好像是参加某个婚礼认识的,两人恋爱一年半后结婚。婚礼举办了两次,女方家的婚礼在女方家朋友的酒店里举行,来的亲戚朋友很多,方父母喜气洋洋招呼着大家。第二天是男方家举办的婚礼,我作为娘家人的稀客再一次参加了他们的婚礼,早上八点男方来女方家迎亲,经历了三破大门,给女方家的侄子外甥们发红包,为女方找到婚鞋,最后终于抱得美人归。两位新人吃过女方妈妈做的荷包蛋和长寿面之后,娘家人最终全体出动,浩浩荡荡的迎亲车队载着娘家人奔赴新房。新房在一个老院子里,是男方父母的旧房子,房屋层数不高,但是面积还蛮大,大概120平左右,房子重新装修过,看起来也是很亮堂气派。娘家人们参观了新房,磕起了瓜子,吃起了水果,顺便观赏了新人的婚纱照。两个小时的娘家人茶话会后,我们又坐上迎亲的车队,浩浩荡荡的向酒店驶去。男方家举行的这场婚礼还蛮触动的,婚礼舞台背景画上是一片紫色薰衣草海洋,舞台上部挂着几个降落伞式的纸质装饰,婚礼氛围严肃庄重,当两位新人在司仪的指导下许下终生的诺言时,新娘有点哽咽,我在台下坐在娘家人的宾客席上,看到身边新娘的姐姐妹妹还有舅舅也擦起了眼泪,深受触动,突然明白人生艰难,寻常人家的结婚生子都是大事,两个新人的结合,对一家人来说既是添增人口,也是一种分离,从此以后你不再是为自己而活,要为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而活,这才是你品尝生活真正滋味的时候。

        接下来是认亲环节,工作人员在舞台中央只放置了一把椅子,在一片掌声中,司仪请出了男方的母亲。这时我才知道,男方的父亲已早两年去世。男方的母亲一身深紫色天鹅绒绣花旗袍,气质和仪态都落落大方,在椅子上坐定,如今看着儿子娶媳妇,满脸的喜悦,双眼熠熠生辉,让人忍不住注视着她。这一环节气氛很庄重,男方母亲也因情绪激动而落了眼泪。最后一个环节,一对新人各自站在舞台的两个尽头,男方被司仪要求必须走一步说一个女方的优点才能走到女方面前,将女方领走。男方紧张而着急,在重复了几遍会做饭、善良之后终于走到女方面前,最后两位新人在家人和众宾客的祝福声中走在舞台的尽头向大家鞠躬致谢,司仪宣布仪式结束,众亲戚朋友们开始享用婚宴。新人及男方家的支客们也开始给大家敬酒助兴。我回味着刚结束的婚礼仪式,觉得自己好像浅尝了人生一些滋味,结婚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两个人的结合需要爱情,也需要契机,更需要双方家庭做后盾,虽然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但是活着的人,总是要让所有故事有个圆满的结局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对新人是公司同事,女方比我大一岁,男方比女方小三岁,应了一句老话:女大三,抱金砖。男方虽然年纪不大,身高还可以,一米七八,可能因为年龄小所以还有婴儿肥,但是年纪轻轻就已经有很明显的秃顶的趋势,但是小伙子嘴是很利索很能说。女方是一位高妹,身高跟男方一般高,颜值也高,论颜值女方可以打七分了,尤其是女方婚纱照上身穿洁白婚纱的照片,看起来圣洁美好,虽然知道评论别人相貌不好,但是作为吃瓜群众,臣妾做不到不八卦啊。我们是在他俩晒出订婚宴的照片后才知道两人在一起有一年了,保密工作可以说是做的相当隐秘了。我和同事一起参加了两人的婚礼,仪式很庄重,明亮的灯光下两位新人看起来新鲜美好,我也打心底里祝福他们。说到这里真的不得不说大家的婚礼除了司仪不一样,其他都没什么太大差别。事隔几天在和同事们八卦的时候聊了起来,才知道两人现在住在男方父母的房子里,男方父母为了让两人结婚,在外面租房子住。想来中国寻常家庭的一生可能只有两件大事了:结婚、孩子结婚,而中国的父母应该是世界上最有奉献精神也最累的父母了吧,为了成全孩子,愿意付出所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对新人男方是我的高中同学,现在是一个系统内的同事,因此我也格外重视,为了参加他的婚礼,在他婚礼的前一天还让朋友陪我去商场买了一件礼服,虽然第二天没有穿。我的这位同学参加工作后出国在莫桑比克待了两年,忘了说我们都是干建筑的,出国在外工作环境很差,人也很辛苦很无聊。我同学的对象叫宁宁,他们结婚之前我并没有见过宁宁,但是听到了他俩的故事。宁宁跟我同学是在2015年底认识的,那时候我同学回来休假,我同学在家待到过完年又走了,直到今年三月份才回来,他俩应该是日久生情吧,在我同学出国的这一年里,他俩通过聊天工具互相联系,因为时差,两人的对话总是很慢,可能对方说了一句话,另一个人要等几个小时以后才能回复,但是这些对一个远离家乡出国在外的人来说,特别的亲切了,他们两个人就这样谈起了跨国恋,直到今年五月份我跟我同学一起吃饭,我同学给我看了他手上无名指的钻戒,告诉我他订婚了,我知道,他遇到那个对的人了。就在三天前,我参加了他们的婚礼,也终于见到了宁宁,一位微胖的温柔的美女,我在心里为我同学高兴,是一位好姑娘。婚礼很简单,没有炫目的灯光效果,没有煽情的言语,两个相爱的人在众位宾客的祝福声中结为夫妻。对他们来说,结婚就是为了让众人周知,也给自己一个交代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咱们结婚吧,如果你已经准备好和我一起奔赴人生这场盛晏,以爱情之名,在所有人的目光里,两个人带着希望,一起走完这场结婚的仪式,曲终人散场后,哪怕最后只剩我能两个人,只要能一起品味酸甜苦辣咸就好,一起过完这奋斗努力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只爱写作的瘦子 来上海好几年,总想着带父母来这里转转,看看江南。可是我妈总说:有对象没啊?没对象,我就不去上...
    八表哥殿下阅读 188评论 0 1
  • 一切要从一个困惑说起——“为什么大多数我们父母那辈人的结合都是通过别人介绍,基本无从谈起爱情,最后还是能互...
    李逸林阅读 379评论 0 0
  • 23岁之前,我不看爱情电影,因为我不太相信爱情;23岁之后,我依然不看爱情电影,因为虽然我相信爱情,但我不信电影真...
    瘦肉阅读 560评论 0 2
  • 在知乎上看到learn c++这个app,下载注册有一段时间了。今晚本来是属于大物备考的,却还是着不住玩手机。点开...
    yeahonfire阅读 180评论 0 0
  • 身体是孤立的吗 天人合一 辟谷不失为了治病,但是能够达到治病的效果 绝食是用强硬、粗暴对待身体的手段,辟谷是养生修...
    潇歌子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