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

——写给2027年的你

从弱冠之年看三十而立,是超前的我对未来世界的一种期许。虽然今天的我,对于十年后,其实是一片混沌的。因为我知道未来十年将会发生很多事情,正如你知道理想中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

关于三十而立,关于十年后看文章的你,我也是可以预见的。

比如,十年前的父母,如今的很多长辈,他们的人生,他们的而立之年。

看别人的人生,品自己的情感。

不过,我要写的,不是张三李四,而是我的十年。

在六年以前,老爸的一位朋友,我们初次见面,他一时兴起,给我看了手相。

我向来都是不相信命运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

不过,他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他说,在我的二十岁,会发生一件事,到了那时,我的人生会发生改变。

后来,我二十岁了。

遇见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究竟哪一件才算是呢?

我找不到,却是让我对二十岁赋予了一种特别的意义。

十年后,是的,看到这些文章的你,已经三十而立了。也许你会觉得我说的这一切都很幼稚,但我还是会说。

没错,和你讲话的是正在读大三的自己,尽管此时的你已经大学毕业八年了。二十岁的这个时候给你留下未来的信,是因为他真的希望十年后的你,依旧与众不同。


二十岁这一年,我做了两份职业性格测评,第一次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第二次知道了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更加清楚,我的职业方向是成为企业培训师。

我希望你不要发笑,因为我是认真的,哪怕十年后的你不是从事这样的事业。

这大半年以来,我也是在努力的路上,我给每个月定下了自己的成长主题:

一月定位、二月沉淀、三月建构、四月培训、五月辅导、六月建制…

没想到吧?兴许你已经忘记了,十年前的你竟然也会这样安排自己的生活。也就这一次测评,让二十岁的你扫除了成长的很多迷茫,走上了自我修身的道路。


第二次测评,我找到了自己的天赋优势。

战略、完美、回顾、成就、行动。

这是你二十年以来,第一次看到有关自己天赋的专业汇报。我很清楚,这份天赋报告将会改变我未来的很长时间,甚至是对于整个职业生涯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意义,不是我赋予的,因为我会让它变为现实。

你已经三十而立了,工作也有八年的经历了。有句忠告我在今年听得很多,再和你讲讲:

少年金刚、青年大师、老来俏。

兴许你不会像很多人那样每天只顾着上下班,激情殆尽,但我期盼的是,你将以青年大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你的少年金刚我来把控,老来俏为时尚早。那你便要以一个绝佳的高度,对待自己的人生事业。

十年后,会是怎样一副光景,你比我清楚得多。

三十而立了,你的生活将不再是只有事业,此时的你,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已经成了家,甚至有了小孩。

现在写着这篇穿越时空文章的人才刚刚成年不久,未来十年该有多少的刻骨铭心,才能让一个小男生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以至于撑起一个家?

对的,十年后,不管你愿不愿意,你终将面对婚姻与家庭。

来自于二十岁的我,在这一方面是偏科的,甚至是爱商很低。未来十年,你会变得更好吗?

找一个与你志趣相投、能够贴近灵魂的人,好好爱她,然后成家、立业。

你眼中的家庭,其实也是希望和和睦睦,互相包容,也是能够在偶尔间制造惊喜的吧?

我相信你对于事业的重视,你绝对有能力成为成就一番事业的人,但是三十而立了,你要做的需要更多。

有爱、有担当、对别人负百分百的责任。对自己负责、把自己照顾好;对爱人和孩子负责,不要因为事业而冷落了家人们。

你也会有一天当爸爸的,虽然离我有些遥不可及,但我还是奉劝一句:父亲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你是怎么样的人,你的孩子才有可能成为什么人。

三十岁,你一定不那么自由吧?身上肩负着那么多责任,此时父母亲步入老年,老哥也正值壮年。而你,风华正茂。你最自由的时光,正是我的现在和未来十年。

成长到了成熟,而你也要由成熟走向成功。你的人生,从这时起,才真正走在上坡路之中。

你的身后,有你的父母以及整个家族,而你的面前,则是你的家人孩子。

在多方关系中,处理好各种关系,也是你的人生必修课。一路上,你会面对很多的无奈,也会有一种无力感,但你没有更好的选择。

至少,十年前的自己,已经在背着你去思考未来了,一切在未来十年,尚且还有回旋的余地。

十年后的你,会变成什么模样,其实也是由我来决定的。为了不让你那么后悔,我也不会选择安逸来逃避问题。

我身边是九零后一代,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十年会是一个翻天覆地,但我始终无法真正地去设计与规划。因为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一切未可知。

十年后,世界注定变了一片天地,而你也会与现在判若两人。

这一切,都不必悲伤,哪怕有朝一日,青春不再,那颗年轻的心脏,若全力以赴,定当不负勇往。

最后,再送十年前一本小说的一句话给你,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兴许现在你再看的时候也会泪流满面,但我会为了这句话,让自己的未来十年不再平凡!

未来并不是不能去改写的,二十岁的我坚信,三十岁的你仍有激情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人物的关键信息都经过处理,但每个人都认得出自己的目标所在, 这里我代大家做成一个时空胶囊,把大家的目标暂存在我...
    花园里的皮皮阅读 773评论 0 0
  • 如果人生以十年为一个阶段的划分,一十年幼志学,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随心所欲,我...
    壹杯沧海阅读 333评论 4 1
  • 亲爱的小考拉: 不知道十年后的你,是站在高山之巅指点江山呢,还是坐在马路边的台阶上两眼迷茫?不知道是在阴暗的角落发...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575评论 13 18
  • 今天一孩子没来,家长发信息说孩子不舒服。但不到十分钟,家长亲自来学校说孩子不舒服的原因。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中午孩子...
    焦点周青阅读 290评论 0 0
  • 有研究显示,打字的时候不喜欢在中文和英文之间加空格的人,感情路都走得很辛苦,有七成的比例会在 34 岁的时候跟自己...
    知行社阅读 2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