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故事:姑娘一路追寻梦中人,岂料前世人等在相思路上

 

东方故事海洋

22小时前 · 头条号故事原创作者

故事:姑娘一路追寻梦中人,岂料前世人等在相思路上

慕青是个中学老师,长得赛过天仙,可是眼瞅着人近而立之年,一直嫁不出去。慕青身边不乏追求者,不管是长得多么帅,不管你是富几代,她一概拒而远之。慕青的父母都急了,给她安排的相亲,她总是借故推辞掉。

慕青有个闺蜜探出她的心思。原来,慕青这些年来,反复做着一个梦,梦中的白马王子,她非梦中人不嫁!闺蜜“哧”地一声笑了,你怎么能如此迂腐啊!这辈子要将终身托付给一个梦?告诉我,你的白马王子长得有多帅!让美人梦托终身?慕青摇头说,并不是特别帅,反正梦见他,心里就容不下别人,算了,跟你说不明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异故事示图

暑假来临,慕青为逃避父母安排的相亲,以外出采风的名义,背上行囊,拿着相机,开车离开了家。慕青没有固定的目的地,哪里风景好就去哪儿,一路倒也惬意。这天,她走到一座风景秀丽的山下,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一条溪流边,矗立一座屋,古典雅致风格,挂着“农家乐”的幌子。一对身穿古装的年轻夫妇在门前洗菜,招呼她来做客。慕青见到这地方就感觉很亲切,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订了一个房间后,时间尚早,背着相机沿着溪水逆流而上,继续她的拍摄。

一块突兀的大石上坐着一个人,那人正在专注奋笔挥洒,旁边还矗着另一块画板。这是一个非常生动的画面。慕青举起了镜头,在调整镜头时,一个画面映入眼睑,慕青大吃一惊!那人旁边的画板上,是一个头盘发髻,身穿青衣,左臂拐着柳条篓,右手牵着一没膝小孩的仕女图,那仕女的面容居然与自己一模一样!

慕青从来没让人画过像,这是怎么回事?在她往前走时,脚下一滑弄出声响,绘画的人被惊动了,当他走来时,慕青诧异了!“你,你是……”那男子一笑说:“嗨!美女别怕,我叫王雨林,是来这里……”话没说完,仿佛也被慕青的脸惊着了。此时的慕青脸上像一朵绯红的彩云,心里有只小鹿在乱撞,梦中常常出现的男人就在眼前,却无从开口。或许是情到深处,万般情愫涌上心头,慕青红着脸转身就走。

往山下慌张地走着时,慕青还担心那个叫王雨林的不会追来,扭头见他追来时,她保持着视距能见的速度,回到木屋。顾不得回答木屋里夫妇问她吃什么,就返回房间,一进门双手捂在胸口,省怕心要跳出来一样。

当门被敲响时,慕青对着镜子理了一下头发,心绪稳定下来才打开房门。平静下来的慕青像迎接客人一样,将王雨林让进房间,端上茶。而王雨林按奈不下心里的激动,“你是我寻找多年的人,那幅画就是我凭记忆绘出来的!”

慕青很奇怪,难道你也经常做梦?王雨林说,他十几岁时患过一场感冒,发烧到昏迷,醒来后脑子里就冒出前世的记忆。对家人说时,都说他被烧迷糊了,胡说八道。但那脑子里那些记忆越来越清晰,后来,他成为一家公司的经理,就凭记忆找到木屋这个地方,在这建了木屋,请来一对夫妇经营着农家乐,他时常来这里住些日子,希望奇迹发生,找到心上人。

慕青听不明白王雨林说的话,王雨林呷一口茶,那就从记忆的前世说起,在前世,我叫李青山,你叫吕梦雨。

秀才李青山是个教书的私塾先生,娶了美若天仙的吕梦雨,两人是一对相敬如宾的恩爱夫妻,一年后,两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儿子长到五岁时,老天不作美,吕梦雨患了病,李青山四处求医,妻子却总不见好转。后来,一个知名郎中说能治好吕梦雨的病,但药物很贵重,李青山说即便是变卖家产,也要将妻子的病治好。那郎中说有一味鱼目草的药不好买,李青山跑遍方圆百里的药铺也没买到,后来听说百里外大青山上有这种草药,可遇不可求,李青山说有一线希望也要试一试。

李青山找遍大青山也没找到鱼目草,想着妻子在家经受着病痛,不由掉下泪来,泪往脚下掉时,一只蜜蜂飞起来,在他眼前打了个旋儿,落到石缝里一株草上,李青山一看,那不是鱼目草吗!下山时,出门已经是十三天了,他担心妻子的病情,就加快脚步往回赶。

灵异故事示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山下溪流边,见一女子正在洗衣服,那不是吕梦雨吗?他隔着溪流喊了声:“娘子!”那女子抬头一看,急忙收起衣服就走。李青山跳过溪流就在后面追,他走得快那女子走得更快,一直追随到一座小木屋,李青山进了木屋却不见了女子的身影,找到里面一间,只见那女子左臂拐着柳条篓,右手牵着没膝的儿子,但这是墙上的画!

正当纳闷时,床上一声咳,李青山见躺着一个人,那老人病殃殃地问他:“小伙子,你要买我的画?”李青山指着画说,那是我的妻儿啊!老汉没有回答他,指着他手里的鱼目草说,我快不行了,你手里的草能救我,能不能用画换你的草?

李青山赶忙说,这是我家娘子的救命草,不能卖。老汉又一阵咳,仿佛要让一口气儿憋死。李青山动了可怜之心,将草药连根带叶用刀一分两半,给老汉熬了药服下。老汉立马脸色红润起来,对他说:“你善心可佳,我不忍心看到你夫妻生死离别,你的半片草,换来夫妻三天相聚。”然后,老汉一招手,那画飘然落入老汉怀中,凭空一绺青烟,老汉也不见了影。李青山好生纳闷,刚要离开木屋时,吕梦雨却走了进来!

吕梦雨告诉李青山,他去采药这几日,有个道长治好了她的病,带她来寻找李青山,就在这里遇上了。李青山说那咱就回家吧,吕梦雨说,难得有这么个好地方,在这青山绿水间,心情好,也是大病后休养的好地方。儿子由婆婆带着,咱就在这里享受几天二人世界不好吗?李青山很爱妻子,就答应住下来。他问吕梦雨,给她治病的老汉是神仙?吕梦雨说,来的路上,老人自称是一位道长,看那仙风道骨的神态,也感觉是个神仙吧 。

在木屋住着时,吕梦雨与李青山度过了幸福的时光,吕梦雨向李青山交待,孩子爱吃什么,夜里什么时间爱起夜……到了第三天,吕梦雨流着泪对李青山说,自己时日已到,该走了。其实三天前,自己就是故去之人了,是那道长见李青山有颗善心,才施法招来自己的魂魄,陪丈夫最后相聚三日,李青山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明明妻子就在眼前,他伸手抓住妻子的胳膊说:“我不让你离开!”手里却是抓着一张画,那张画就是进木屋时看到的,上面还题着字:“钟情怕到相思路,盼长堤,草尽红心。动愁吟,碧落黄泉,两处难寻。”

李青山返回家时,家里已经摆放着妻子棺椁,支起了灵棚。李青山含泪安葬了妻子,为父母养老送终,抚养儿子长大成人,再没续弦,直到83岁那年无疾而终……

故事说到这里,王雨林泣不成声,慕青也哭得梨花带雨。不知什么时候,两个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灵异故事示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慕青回到家中,对外宣布要结婚了,许多人问她,没恋爱就结婚?闪婚也不能这样快啊!慕青编了个谎说,自己是网恋。别人再问她网恋了多久?她笑着说,已经三生三世了……【故事完】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若有不当,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世界最亲近的一次约会 早晨六点半,急匆匆的起床,收拾东西背上少有的行李,也不能说是行李,更多的是 春游的小孩...
    往矣依依阅读 256评论 0 0
  • 我有一篮护手霜,路过看见都会买一支的那种,经常忘记擦,只有冬天要来的时候才会抢救性的狂擦,因为大拇指甲床的地...
  • Dripping water wears through a stone, notbecause of its p...
    Leena琴阅读 191评论 0 0
  • 昨日常事简结 1、道。完 2、舞。未,连续9日未练自罚45元。 3、读。书院读,英读。经读。 4、记。完。 5、z...
    阳光土路阅读 216评论 0 0
  • 有朋友在卖车,平时偶尔会聊那么几句,但未曾拿出数据进行过系统的说明,说的时候基本也是含糊其辞,总觉得有必要把数据拿...
    同创时光阅读 4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