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之技

那时,我还只有14岁,从孤儿院的孤儿变成了屠龙镇的平凡人。我的眼睛被黑布蒙着,一路上什么都看不见,也分不清方向的我一路被车子和飞机还有黑衣人们带到了屠龙镇。当我眼前的布被揭下,我看到,一栋栋七八层高的大楼连成了片。楼群中央是一座更加高大的水塔。我还记得校长向我们训话时的场景。

你们是世界最后的希望!距离2018年的诸神的黄昏只剩下12年了,黑龙尼德霍格会降临人间,咬断世界之树的根须!希望你们能担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

一同在屠龙镇锻炼的人,除了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年龄、肤色的人们。不知为何,那时通晓各国语言的校长总是喜欢和我这样岁数的少年攀谈。莫不是觉得我可爱?或者觉得我这岁数的人更有前途?

叮铃铃,我醒来了,在上海近郊的一间公寓里。我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莫名觉得很像当年屠龙镇宿舍的天花板,纯白色的、没有一丝装饰。又是一场关于屠龙镇的梦。我觉得我有必要将屠龙镇的事情忘掉了。因为毕竟我们学的是屠龙之技,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我甚至对龙的存在本身都产生了怀疑。因为,就连校长都说:“龙,可能是可见的东西,也可能是没有实体的东西。目前为止,没有人见过龙的存在。但是龙会突然出现,到时候发现了龙的你们就要打败龙。”我也曾问过校长,我们毕业之后就各奔东西了,凭我们单枪匹马能打得过龙吗?校长说:“放心,几千年前,人类接受过神谕。尼德霍格出现时,会很弱小,到时候你们只需要单枪匹马就会打败他。”

虽然是上海近郊,从窗户看向外面,依然高楼林立。扶摇直上的高楼遮住了阳光,如果不是闹钟响了,我肯定还会继续睡下去。但是,2017年12月的现在的我,还需要上班。

现在的我,是个上班族,从屠龙镇彻底摆脱出来了,该说是可喜呢,还是可惜呢。现在的我,是个除了上班时间,就几乎无拘无束的人。不像在屠龙镇,每天要跑15公里,还要做200蹲起,200俯卧撑,200仰卧起坐。除此之外,每周五还要参加龙斗比赛。我的比赛排名是1000名以外,或者说系统里没有我的排名。不过我也不在乎,毕竟我们镇上有50000多人,排名在1000以外也没什么丢脸的。但是,这样的日子依然很痛苦,它不是那种切肤之痛,而是那种温水煮青蛙式的痛苦。让你慢慢失去在屠龙镇的耐心。所以,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生活。

挤挤地铁,进入公司,写写程序,再挤挤地铁,回到房间,一天的时间就又过去了。我来到公司,看到胡可也已经在公司了。现在是8点过5分,距离上班还有55分钟。“这么早啊,小可。”我发问。“是志明哥啊,哎呀,这不是为了早点财务自由吗。”胡可是我们开发组唯一的女生。她面容姣好,身材挺拔,是我们公司的女神。“要不是实行了弹性工作制,收入由工作量决定,我才不来这么早呢。”“嗯,挺好的。”

挺好的。

我是个凡事喜欢轻松的人。有的人接胡可这句话时,可能会说“那你可要注意身体啊,否则就划不来了。”我则不会这么说。我喜欢轻松,如果太过关心胡可,就不那么轻松了。就是我这样一个人,却被屠龙镇选中学习屠龙之技,我觉得真是不可思议。论思维我没有谋略之星沈宇周密,论力量我没有大锤莱因哈特强劲,论技巧我没有旋风安德烈灵活。我甚至不如一般人有上进心。但是,无论如何,屠龙镇选择了我,正如校长所说,当灾厄来到,当尼德霍格降临,我必须也必然奋不顾身,就像所有的学员一样。

王志明是个唯唯诺诺的人。就在刚才,他又对我说了一句让我加深这样印象的话。但是,为什么,你又那么强大?

我在大学时,是学年排名前三的高材生。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了这个世界500强企业。在网络上那些大学生难以找到工作的言论,我从未体会过。而且我长得这么可爱,想来整个部门的人都会垂青于我的。我旁边坐了个不戴眼镜的高高瘦瘦的男人呢。唉,你要是工作时总看向我,我也只能将就了,就像以前一样。我的世界里,从来都是只有被人侧目,没有我侧目别人。大学时的全系的人。现在的主管,同事都是这样。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命。

然而,工作了一周了,我承受了来自周围同事及主管十余人的目光,唯独没有这个男人的目光。我不禁转头趁他没注意看了他一眼,这个男人像一尊石佛一样,专注在自己手头上的事。我看着他,他也丝毫没有注意到。哼!我不信,世界上还有这等人?然而,又过了一周,这个叫王志明的男人似乎对我丝毫没有侧目的意思。不!这是个bug,我应该修复它。于是,我偷偷把U盘放在我俩之间的地面上。然后,我轻拍了他肩膀两下:“志明哥,能不能帮我捡一下……”“哦……给你。”我话还没说完,他迅速地捡起U盘递给我,然后又专心致志地工作了。这一天,直到工作结束,王志明也没有侧目我一下。我不禁窝了一肚子火。

在和王志明的交谈中,我发现,他是个说话唯唯诺诺的人,从不主动承担什么。比如,我说:“终于可以吃午饭了,我没带饭卡,怎么办呢。”一般,话说到这种地步,对话者应该说:“啊呀,那用我的卡吧。”可是王志明却说:“你可以叫个外卖。”又比如,我说:“下班了,又到周末了,咱们去High吧!”一般人会说:“好呀,我去叫XX和XXX。”然而,王志明却一声不吭地走了……

这家伙就是个榆木脑袋。

又到了月末发布kpi的日子。我偷偷瞄了一眼王志明的kpi。没想到他的kpi竟然有8.6!我也辛辛苦苦地干活,kpi却只有7.9。不看还好,这一看,我心中又开始窝火了。中午吃饭时,我坐在主管的对面。我问主管:“王志明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啊?”“是个不知名的学校,他的编程是自学的呢。”“哇,好厉害。”表面这么说的我,心里却在吐血。王志明这家伙,真是可恨到极点了。

这天6点,下班了,可以好好在健身室锻炼一下了!我刚进健身室,竟然看到王志明脱了上衣正在做深蹲举杠铃。“啊!”“嗯?”王志明不明就里地发出一种疑问的声音。我不是在游泳馆的话就很少看到这样的情景。然而,王志明的身体上,那一块块肌肉竟然棱角分明。我看了一眼他举的杠铃的公斤总数,竟然过了二百公斤?这家伙……

这家伙原来是穿衣服显瘦型的?

我在跑步机上跑完了5公里,累的呼哧带喘。歇了一会,准备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思索着王志明为什么穿上衣服竟然看不出有肌肉。

“喵!”

一声猫叫引起了我的注意。大街上,一只猫仿佛愣住了般扭着头看着过往的车流,喵喵地叫着,一动不动。一辆车眼看着就要压上这只猫。

“哎呀!”周围的人为这只猫的命运感叹。

这是,一个人影蹿过,抱起了这只猫,放到了街边的人行道上。

“不要再随便过街了哦!”那个人摸着猫的头说道。

又是他!王志明!我再一次为王志明震惊,就在周围人都束手无策的时候,他竟能挺身而出。而且,那抚摸猫的样子,那么温柔……

我叫王志明,白天是白领,黑夜是黑客。世界顶级黑客,space,或者说空格,就是我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我每天晚上做着几乎同样的事情,编写脚本,扫描端口,入侵后门,夺取权限。似乎是一样的事情,其实千变万化。一台计算机就能实现千变万化,用一个脚本产生千变万化的入侵策略,侵入千变万化的目标,以不变应万变,这就是黑客的奥义。能力越强的黑客,能入侵的计算机就越多。而我,作为这个世界上的顶级黑客之一,已经入侵了16亿的计算机。差不多已经是官方统计出来的所有计算机的数字了。

我喜欢黑客这个副业。它给我带来快感,仿佛我就是这个世界的幕后黑手一样。不过,我从不利用得到的权限做坏事。我只是得到这个权限,仅此而已。而这,已经给了我莫大的快感。在我用搜索引擎开始搜索“怎样开始做一名黑客”时,我就不经意间进入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一天晚上,我突发奇想,想试着找一找过去在屠龙镇的学员们的电脑。就先找爱丽丝吧。

爱丽丝,是我在屠龙镇的青梅竹马的名字。我们是同期来到屠龙镇的同学。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是她的全名。据说,她来自一个没落的德国贵族家庭。说起来,我和爱丽丝能成为青梅竹马的原因也很简单,我们在屠龙镇上课时是同桌。屠龙镇上的课程,是为了我们能有效在各地生存,而上的文化课。屠龙镇就是这样将学员们洒遍全球的组织。爱丽丝因为成绩好,就来到中文授课的班级来上课。

我很感激爱丽丝,因为我原来是个很阴沉的人。每天做完运动并学完习,我就会自己在树下看书。屠龙镇的图书馆有许多书。因为屠龙镇没有电脑,这些书是我认识屠龙镇以外的世界的唯一途径。有那么一天傍晚,我又在树下看书,看的是《乌合之众》。我被书中对盲众的描写吸引,开始觉得人类也不过是那么回事。这时,来了一个人,我一看,是同桌爱丽丝。

“你在看什么啊?”

“《乌合之众》。”

“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书!(作者:其实是本好书……不要被作者误导)你来!”

“啊……”

爱丽丝擅自拉着我的手,把我拉到了水塔顶上。“干什么啊。”我不情愿地说。

“你看!你没有看过这样的风景吧。”

水塔是屠龙镇最高的地方。从水塔上能看到,图书馆,教学楼,操场上的篮球柱,还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成语初识: 拼音:tú lóng zhī jì解释:宰杀蛟龙的技能。比喻技术虽然高超,但是没有实际用处。出处:...
    雅俗共赏Y阅读 585评论 0 5
  • 二战时期的德国,每个人像匍匐在阴暗角落的皮囊。在希特勒式的狂欢下,空气中夹杂着狂欢急促间呼吸的空白,每个人都想尽力...
    _1900__阅读 1,117评论 2 3
  • 一. 四月份开始的时候,白天开始慢慢变长,夜晚变得越来越短,早上六七点钟的太阳也愈发地明亮起来,照得满屋金黄,这时...
    落梅初文学阁阅读 1,225评论 0 2
  • “妈妈,村里的卡奥叔叔说他学过屠龙的本领,是真的吗?”小苏珊一回到家,就跑到妈妈跟前好奇地问。 “卡奥那小子又在跟...
    逝水流觞阅读 1,070评论 2 0
  • 19点不到我点的一碗牛肉汤一个烧饼已经放在我眼前,而我在这张桌子前已经坐了二十多分钟了。 进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多,以...
    海是海阅读 29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