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之第二站:奈良

【2016年3月30日】名古屋--》奈良

      昨晚12点睡早上6点不到就醒了,睡得不是很好。

      青旅的厨房很安静,没有其他人,我烧了点开水泡了杯奶茶,精神好多了。右侧墙上有避难的示意图,随手拍了下来,估计是类似逃生的工具吧!卫生间马桶的设计很环保,冲后的注水同时用来洗手,一举两得,值得一提的是马桶盖发热,坐着舒服。

名古屋的青旅

      虽然已经预见今天因为要换乘,买票会比较麻烦,但是真的没想到售票员竟然会为了两个分开的座位和我们解释了很久,问题是人家说日文我们俩听得一头雾水,最后人家只能放弃,把票给我们的时候还特意提醒再三,9点的票我们在快开的时候才上车,上车后还不忘再次确认是否乘对了车,这售票员真是太敬业了,让人不得不佩服!

      日本的车真的很让人抓狂,车票不会标注乘车的站台,同一个站台可以来不同类型的车,同一辆车上还分不同类型的座位,听起来挺简单的,但是语言不通啊,那就比较纠结了。不过,万幸的是车准点,如果买了几点的车票,不用多想,到点的车就是。

      今天出发去奈良,古时的平城京,奈良时代的都城所在地,那时比较推崇唐文化并且盛行佛教,所以寺庙的建造是仿唐朝的风格,我不信佛教,到了那里也就感受一下。值得一提的是奈良公园,可以看到传说中的小鹿。

      奈良第一天的行程:药师寺+唐招提寺+大和西大寺+平城宫遗址,不是热门的景点,游客很少,基本都是本地人,寺庙看到后来都是一个样,不过有几点值得一提。

      药师寺里看到茶道的表演,动作挺讲究,不过门外汉也就是看了个新鲜,看不出门道。参观的几个寺庙里,药师寺还算不错,占地面积比较大,有气势。

药师寺表演茶道

      去往景点的路很窄,基本是一车道,后来发现奈良大部分街道都很窄,而且基本没有人,你会发现整条路上只有你在说话,偶尔可以听到车辆驶过的声音。

      说起车辆,日本的私家车看上去肥肥的,挺可爱,底盘低但是比国内的车高,这个和他们的住宅形成明显的对比。

      日本的住宅看到很多都是独栋的,房子的层高很低,大门基本都是欧式的小门,没有任何防盗作用,而且门口会种植很多绿色植物,或是放一两个可爱的摆件。虽然看起来都挺有感觉的,但是总觉得有点压抑,而且绿植会挡住光照,觉得不是很好,当然这个因人而异。

      说起小巧的住房,不可避免地得说到配车,一般家庭除了住房,很少会有停车位,少数家庭在大门的旁边留有停车位。那些没有停车位的家庭可以将车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这边的住宅区,基本每个10-20米就会又个小型的停车场,费用看上去也不贵,也很方便。

      为了去看看传说中的平城宫遗址,走了不少路,占地很广,但是基本都是绿地,不少当地人带着孩子来这里郊游,放放风筝。这里有一大片芦苇地,很有感觉,这里也有大大的乌鸦,叫起来听着像婴儿的叫声,有点瘆人。

平城宫遗址

      回到市中心,吃了碗拉面,然后又去逛了会书店,就回旅店休息了。

奈良的书店

      第一天很累人,因为走了很多路;第一天也有惊喜,所以总的来说还可以。


【2016年3月31日】奈良

      奈良第二天的内容比较多,安排了兴福寺+奈良国立博物馆+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佐保川樱花祭,一路都是步行前往,所以体力消耗比较大。

      青旅吃完早饭出发,没过多久就到了兴福寺,寺庙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前看了很多基本失去新鲜感,不过日本的寺庙真的很多,在路上走一段路就可以遇到,就是大小的差别。

      冰室神社是第一次看到樱花开得这么灿烂,所以停留了很久基本都在拍照。游客特别多,拍照还得眼快加手快,要不只能一直等着。快离开的时候,看到一位日本妈妈带着一个小女孩将求到的签放在冰块上,签文就会慢慢显现出来,这才知道神社的名字由来。

冰室神社的樱花
签文

      往前走就是国立博物馆,里面没啥好参观的,不过里面展示了佛教中不同的手势,我模仿了一个手势,好像是用来伏魔的。

手印

      之后就进入奈良公园的范围,一直以为会挺大的,不过走下来觉得还可以。

      进入奈良公园,不得不提路边的麋鹿。这些鹿都是正大光明地在路上溜达,不时会走向行人要吃的,如果你摆摆手它能明白,并立马回头走开。一开始觉得特新鲜,围着小鹿不停地拍,不过看多了也就失了兴趣。中间因为小伙伴买了饼干喂小鹿,导致被多只鹿围攻,我的数据线竟然被咬了下来,立马尖叫跑开,真的被吓倒了!

林间休息的小鹿

      春日大社还是挺有气势的,参观的人很多,各个旅游团络绎不绝,拍照基本都能看到人。虽然没有看到祭祀,但是中间有看到神官和巫女,也算是不错的经历。我挺喜欢春日大社的,它给人一种很古老,深厚的感觉,仿佛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平静地坐在那里,看着人间的熙熙攘攘。

春日大社
巫女和神官

前往东大寺的路上基本都在拍樱花,若草山边上成片的樱花,非常漂亮,但是手机拍不出效果,只能饱饱眼福。东大寺依然是个游客扎堆的景点,只参观了外面没有买票进大殿。

东大寺

      晚上的佐保川樱花祭很赞,沿着河道两边都是盛开的樱花,最重要的是安静,没有拥挤的游客,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观赏樱花了。晚上有灯会,红红的灯笼加上粉白的樱花,在夜色中显得格外娇艳动人。

佐保川樱花祭

     走得路太多,导致晚上在旅社还吃了碗泡面当夜宵,口味确实比国内的好。

一排泡面

上一篇:名古屋 |  旅行文集  |  下一篇:大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