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之第三站:大阪[上]

【2016年4月1日】大阪的第一天之经历

    青旅的早饭很有诚意,可是不合我的胃口,简单地解决之后,我和小伙伴出发去了近铁站。

    原先计划下午来大阪,因为昨天行程的变更今天可以提早出发,结果意外不断导致最终还是临近中午才到达。

     我们兑换好最近一班去大阪难波的特快列车票,赶紧进站候车,原想着这次总不会急急忙忙,结果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车票上不写候车的站台,我们只能根据电子牌上信息找到对应的站台,由于不是很肯定,又找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以为所在的站台是对的,等我们意识到问题,这趟列车已经开走了,只好跑回进站口去询问。工作人员告知可以直接坐下一班车走,但不是特快班次,为了尽快到达,只好乖乖坐下一趟。

     好不容易确认班次是可以到达难波的,以为这样就一切ok了,结果又生波折。我上车后就忙着写微信,就让小伙伴盯着站台,因为之前确认到站的大致时间,等我发现时间已经过了,一看站点指示牌发现已经坐过好几个站了。这个时候郁闷也没用,只能在下个站台下车然后再坐回去,一番波折以后终于到达大阪难波,不容易啊!

      此时大阪下着绵绵细雨,吹着嗖嗖冷风,还好出行前看了天气预报,没有让自己受凉。这里顺便提一下: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是第一要务。由于日本这边的旅舍基本都是下午3点以后办理入住,所以我们打算先去寄存行李。这次的青旅地理位置不错,就在道顿㻕附近,很容易就找到了,将行李寄存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

      听说蟹道乐很有名,所以就过去看看,结果中午没吃上就预约了晚上,中饭就在附近的一兰拉面解决。点餐是自助的,楼下有个自助购买的机子,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然后等电梯,到了楼上还有一张填写口味轻重的单子,这个挺不错。这边的饭店你可以在凳子旁边看到一个框子,起初不知道干啥用的,后来才想明白是给游客放包的。拉面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相比之前咸中带甜的怪口味已经算是很好了,总的来说还算不错。

道顿崛的一籣拉面

      吃完中饭,按照计划参观通天阁和四天王寺,撑着雨伞,在日本的街道穿行。通天阁原本只想转转,小伙伴提议上去看看,所以买票进去参观了一下。如果谈谈感受,我真说不上来,很有国内某些景点的特色,包括让你拍照,入口与过道上的商品,很倒胃口!到了第5层,总算是可以看点风景了,结果天气不咋样,拍照的动力都没有,不过有一点比杭州好——能见度。

通天阁上看大阪

另外,电梯的楼层显示挺有特色的,特意拍了个特写。

通天塔的电梯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进去人很少,非常安静,下着小雨,漫步其中很有感觉。因为不信奉这些,所以在里面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

四天王寺

      晚上预订了蟹道乐,所以打算先回青旅办理入住,休整一下后再去吃饭。大阪的这家青旅与奈良相比,我还是喜欢奈良的,这边更现实一点,而且空间安排很紧凑,利用得很彻底。

      我对吃的一直不追求,不难吃,吃饱就行,就是比较忌口,生冷的基本不吃,海鲜除了虾,蟹和扇贝,其它基本都不吃,所以爱吃的小伙伴觉得很郁闷,一个人吃的不high。蟹道乐的东西挺贵,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套餐,口味也一般,没有评论中那么夸张,所以千万别报太大的希望。

蟹道乐

    因为没吃饱,一边逛一边找吃的,基本上口味好的店门口都是人。小伙伴想尝尝这边的寿司,所以我们就找了一家寿司店,为此还排了很久的队。

觅食

大阪的第一天之见闻

      自行车,路边有自行车锁定的场所,不过是露天的,没有遮雨棚,这个挺不方便的;锁定的设计和奈良有点不一样;人行道旁边有单独的自行车道;顺便分享一下自行车的标价,大概在8000到1.5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500~1000左右。

路边的自行车

      交通引导,雨天在十字路口的两边站着引导的人员,穿着一件白色的雨衣,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生化实验室的衣服,有点奇怪。

街头随手拍

      建筑,楼房建造和装修,外面都会覆盖一层灰色像布一样的东西,这个确实比国内的绿色网状物美观许多,工地或是施工场地门口有工作人员提醒。

街头随手拍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可以提供冷饮和热饮,很方便。我后面发现有一种饮料很好喝,一看到贩卖机就开始找有没有卖,价格也不贵,折合人民币也就3块钱。

街头随手拍

      停车场,高架下面这边比较多的还是停车场,充分利用空间,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停车费。

街头随手拍

      房价,路上经过一家类似中介的公司,门口是密密麻麻的房屋信息,因为不懂日文,所以搞不清楚上面标的到底是什么价格,估计是出租的。如果自行车以1万日元计算,市中心公寓租金大概是自行车的6-8倍,折合人民币也在3000以上5000以内【2016年的数据】。

街头随手拍

      毛巾,照片在黑门市场拍的,相比国内我觉得有点贵。而且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牌价上标着国产与日本制,这个有什么差别?后来看到国产后面标着“泉州”,百度了一下,泉州是日本的三大毛巾产区之一,也是日本毛巾的发源地,他家的毛巾是物美价廉的代表。

街头随手拍

上一篇:奈良  |  旅行文集  |   下一篇:大阪[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