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情,是心灵的癌细胞

我前几天晚上看了寒战2

故事没有寒战1紧凑完整

但是全剧帅哥美女很养眼绝对值回票价

哦,我今天不是说帅哥美女的意义

虽然那是我人生很大的意义

我今天想说的是

人生有很多台面上的道理和意义

我们以为掌握它们就可以很好过一生

其实人生的真相是

当我们面对真正在乎的人时

所有的道理和智慧都会失效

无一例外

就拿寒战举例子

寒战1讲的是梁家辉因为儿子失踪

做为处长的他过度反映

被指不正当使用权力

被郭富城换下

寒战2呢,郭富城的妻子被绑架

风水轮流转,看看他的反映吧

也一样无法客观冷静(尽管他是以客观冷静上台)

你看,每个人在面对家人(而不是别人)遭遇危险时

都无法客观冷静

什么帮理不帮亲

什么对事不对人

世界哪有客观的辩证法

从来只有唯心的形而上

我真的是有切身体会

举几个栗子

我是一名淘宝店主

我有些客户,聊天聊多了

就会成为朋友

后来她们跟我买东西

不说我就会自动优惠,有的甚至成本价出

公平吗?对别的客户肯定不公平

虽然公平一直是我追求的理想

可是在选择时我care这个公平吗

并不会,我care的是不能赚朋友的钱

我有一个朋友

她常年是一个纠结的人

我常年当她的垃圾筒

有一次她在电话里跟我倒了半小时苦水后突然意识到:

我老是跟你说这些,你烦不烦呀

我哈哈大笑:

要是别人,我早就叫她闭嘴了

但是你不一样,这么多年了

我觉得我对你有责任

于是她继续心安理得的倒苦水

我本人呢,不喜欢诉苦

也不喜欢别人诉苦

那在我的标准里是loser的作为

我原则里不会接受这种人当朋友

但是她,我却一生当她朋友

为什么

因为十几年前我来泰州又穷又没有朋友

是她请我吃饭并且买单吖

她所有的一切,我都会无条件接纳包容

做了朋友

原则就不值一提

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评论田朴珺

消费了王石的人脉资源后

又来发表什么一辈子不依靠男人的论调

简直得了便宜还卖乖

做了XX还要立牌坊

可是大家想过没有

王石多精明的人吖

他08年在512大地震全国人民热血沸腾

叫嚣不捐款不是中国人时

就呼吁一人只捐10元的人

他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他曾经拥有一切

也从来不曾走过平凡之路

那么,这样的一个人

当大爷大妈都能看出他被田消费了

他自己看不出来?

他当然看得出来,只是他乐意

或者说爱情让他选择性失明

所以,那些前赴后继给田戴帽子的人

就别刷存在感了

没有谁比谁更聪明

只有谁比谁更深情

马薇薇主持的黑白星球

有一集是讲当众表白

大家觉得当众表白蠢不蠢

当然蠢。蠢死了。

可是明明知道很蠢

为什么还要这样作死呢

我欣赏的黄执中说:

我知道这会让你尴尬

但挑当众是因为我想让你知道

就算为你丢脸,我也原意

我没有钱,没有足够的才华

我最后一个筹码就是自尊

多么卑微的爱情

总有一个人,让尊严失重

那个人,钻进你的心脏

掌握你的每一次心跳

在一个掌控你生死的人面前

尊严算什么,命拿去

我常常会接到咨询:

当妈姐,我爱上了一个人

他有老婆孩子

他跟老婆没有感情只是舍不得孩子

他说会离婚,我要不要等

以前呢,我都会一顿骂,你瞎呀你贱呀

以为这样能让她醍醐灌顶

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回事

她仍然会深陷其中

她来问我,只是寻求我的支持

支持她等下去的决定(而不是离开)

你以为她不知道,那个男人一定不会离婚

她最后一定会赔尽青春和尊严

她其实什么都知道吖

只是爱情呀,那份用尽深情的爱情

是长在她心灵里的癌细胞

不到山穷水尽危及生命都无法割舍

我后来遇到这种事情

就一律回复:交给时间和上帝吧


我们生而为人

我们生而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