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告诉我们:哪怕你一直貌美如花,也敌不过一夕婚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办公室的同事们都在追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马伊琍饰演的女主人公罗子君从整天只知道逛街、买包的富太太一步步成为了职场女强人,昔日华贵,一朝梦碎。

多少女生依然沉浸在“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的美丽童话里,这赤裸裸的悲情故事就迎面袭来。

要说“貌美如花”,罗子君的的确确称得上,动辄八千块的鞋子,几千块的大衣,遇到下雨天,羊毛皮的底子都不敢沾水;在家也只负责美美哒,吃饭、家务都有保姆管;颜值完全在线,带出去绝对一道靓丽风景……陈俊生一句“我养你”,子君就甘愿成为了“相夫教子好女人”。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子君以为自己打扮的美美哒,把一切准备好只等老公下班回家,再问一声累不累就够了。可陈俊生要的是什么?

他是一家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年薪百万,一年四季出差不断,加班常有。而彼时的他,家庭算是幸福:温柔贤淑,美貌过人的妻子,活泼善良,聪明可爱的儿子,还有健康的父母。这些都已习以为常,那他还需要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美满,工作呢?这时候凌玲的出现就不足为奇了。作为负责人,陈俊生每天肯定要看各种报告资料,相比那些模式化的文件夹,单纯的记录格式,凌玲就会标好重点,用便利贴分好类,一目了然。试问,如果你是老板,你不会有一丝欣赏吗?每天合作,每天如此,大大减轻了你的负担,你不会转而对这个人产生好感吗?

陈俊生加班至深夜,胃不舒服,灵玲很合时宜地递上了胃药,并没有说什么,一切显得很自然。可每个加过班的人都一定不会错过这个细节。深夜时分的一顿夜宵,胃痛时的一杯热水,哪一样不是在人最脆弱时候的恰当关怀?子君可能也会备上,可是刚吃完药的人不会立马再吃,时间不一样,当然效果完全不同。

所以,这时候的子君当然比不上一个好的工作伙伴啦!何况再美的事物看多了也就显得一般了!人们常说,两个人在一起有共同话题很重要,这一点两人更达不到了。

当陈俊生想听取一些工作上的意见时,子君却只懂得什么样的鞋子和包包最搭配自己的衣服,可是陈俊生不懂这些啊。太久不能进行有营养的语言交流,那心灵势必会彼此远离。


凌玲当然不一样了,她和陈俊生在一起工作,可以亲身见证他一筹莫展的样子,也可以分享他成功的喜悦。陈俊生所有的最想与人分享的东西,凌玲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我们说这个时间前后差别真的是很大的。

罗子君彻彻底底地败了,她败就败在只懂得貌美如花,可男人毕竟是贪心的,他希望一切都达成最舒服的样子!

子君本身没有错,她只是成为了众多美丽童话中的牺牲品之一。幸运的是,她并没有在 美梦泡沫中沉痛太久,挽留不成,她迅速认识到面前这个相知多年的男人已经不是靠她几滴眼泪就能留下来的。

慢慢地,她开始学着靠自己,当她靠着自己做富太太攒下的那一些些时尚经验连续成为三个月的销售冠军时,确确实实给了陈俊生一个响亮的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子君一步步变强,变得再也不需要陈俊生时,这男人倒是不适应了。他又开始想要帮助她,可他连资格都没有。

这就是现实。在我哭着求你留下的时候,你一句不爱了就甩手而去;如今我过得好与不好,又与你何干呢?离开了童话,我依然地努力生活,还要过得比任何时候都好!

不论你有多貌美,永远都不要只做一个人的附属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