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的度假好过凑人数

   嗨,朋友们,端午小长假都去哪玩了?

   我去了趟海边。

   去了海边只有一种错觉,难道当年屈原跳的不是汨罗江而是海?要不然怎么都奔海边过节了?

   其实,要说在深圳,小长假除了上山下海逛公园挤商场,似乎也没啥特别好的项目。

   家有小孩,应该半数以上家庭还是会选择去趟海边。爱玩水玩沙似乎是孩子的天性。

   来深近10年,每次去海边都那样,除了第一次因为没见过大海,好奇所带来的激动外,后面似乎都不是爱海而去,而是其他各种原因。比如,老家亲戚来了,抑或是带孩子玩水,更有甚者新买了条沙滩裙什么的想晒晒,呵呵,这条理由臭美的女生都懂。

   我已经许久不曾思考过与海的问题!

   我也许久不曾真正为放松而度假!

   我甚至从未体会到度假的真正意义!

   相信提到小长假大家想到的第一个字应该是堵,第二个字应该是累,而当问开心与否,相信你会勉为其难的说句“还好!”因为接下来的解释基本上是带家里老人小孩出来玩下,或者工作压力大换个环境待会,也或者因为有几天时间,呆家里似乎浪费了,那跟没放假有啥区别?

   是的,大家都这么想,所以有了第一个字堵。带着妻儿老小也好,几个朋友相约也好,男女朋友也好,出门要愁吃喝拉撒,放假人多,到了景点,有车的抢停车位,没车的抢滴滴,就想想各种排队都好累,更别谈别的了。有堵和累压阵,我不信谁能兴高彩烈嘻嘻出门,哈哈而归。

   累成狗有么有?

   那度假的意义何在呢?总之,我没有感觉丝毫的放松,如果实在要给它个定义,那应该就是刷假期存在感吧,我堵故我在,嗯,没错!

   说白了,还是活的太群体意识。

   度假吧,还是得有自己的理解,不为度假而度假。就好比去海边,你为什么去海边?因为别人都去啊,那你还是回去吧!你只是去凑人数的。

   首先,你得爱海吧。无论是天生喜爱大海,还是觉得它可以让人视野开阔。

   其次,既然度假,不该带的就别带出门,比如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脑袋必须清零,才能把假期的收获装满大脑。这样,你放松心态,才能毫无戒备的去感受大海,融入自然。也因此才能顿悟某些东西,从而化解工作生活的烦恼,这才是度假的意义所在。

   如何放松?其实很简单,旅游攻略做足。有了充足的准备和装备。才能把那颗容易一点就着的心安抚好。

   在这里我不得不啰嗦下自己曾经多次去海边的经验。

   我是女人,还是个臭美的女人,女人都怕晒,所以每次去海边最痛苦的就是毒辣的太阳,所以各种防晒,涂完防晒还撑把伞心里才踏实,可是问题来了,一只手撑伞,一只手提些水啊,零嘴啊,换洗的衣服什么的。两只手都没空了。因此,每次去海边,我除了撑伞提东西干瘪瘪的站在沙滩上像个二百五其他啥也干不了。

   最要命的是,居然从未有意识的去想下改进的方法,提高下度假的质量。

   所以每次到海边,我的想法只有一个,早点走!总有种不情愿在作祟,似乎自己被绑架过去的一样。

   每次明明在海边,心里却惦记着太阳,有同感吗?

   我要干掉太阳!该死的让我焦虑不安的太阳!那赤裸裸的热情烧光了我的平静!

   今天孩子们在沙滩上玩的不亦乐乎,那情形一时半会是走不了了,百般无赖中,我放下手中的东西找了棵树靠了起来,眯着眼,看着远处的他们。翻着手机时,翻出了前几天下的轻音乐,可惜耳机线没带出来,树下偶有蚂蚁爬过,我厌恶的起身,想着如果把吊床带出来捆树上在树荫下听着音乐一边看着孩子应该不错,可惜孩子太远,如果有个帐篷放海边应该就更完美了,那样我可以不用担心太阳,躺帐篷里近距离的听着音乐看着孩子们欢乐的玩耍,于是,自行脑补的画面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装备不足。

   也因为有了这个意识,我放松下来,在那种画面感的抚慰下继续感受下去,仿佛我已置身帐篷。

   身边的一切变的不似从前那般燥动不安,阳光温柔下来;海浪轻拍着沙滩,一波推着一浪;路人悠哉的漫步,年迈的老太在媳妇的搀扶下慢慢走向沙滩,小情侣低头含笑嘀咕着什么,大叔遛着小狗,青春活力的小鲜肉耳朵塞着耳机慢跑消失在绿道那头,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撅着嘴不满意着妈妈的什么,远处海滩更是千姿百态……

  我想起一句话, 原来,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你只需让自己慢下来!

   享受现在。    

   我就这样意淫着度过了一整个下午。

   华灯初上,微风拂面,参杂着淡淡的海腥味,不过,很惬意。

    远处依旧喧嚣,我却从未如此用心聆听海的声音,感受大海夜的沉稳与深邃!

   孩子们尽兴而归。

   是的,他们从未如此尽兴,如我从未如此安宁!

   我想我爱上了海边,如果带上耳机线和帐篷,那种感觉会更好!

   愿你如我一样,静下心来,享受假期。

   一个完美的假期应该不止是吃吃喝喝,玩玩逛逛,而是心灵空杯后的收获,哪怕视线里最平凡的一瞬,也能激起你心中向往美好的涟漪,身心俱获,才算不辜负假期。

   长点心的度假好过凑人数!

   如果你连纯感官的假都度不好,还谈什么做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集合的定义 重点单词: Collection 单列集合根接口 clear 清空集合 Add 添加 Contains...
    chcvn阅读 351评论 0 0
  • 2017年3月31日<中国公益在线>报公益记者: 房士阁 邢跃华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有这样一群人在齐鲁大地上,正...
    邢跃华Aa阅读 1,761评论 1 2
  • 你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风华少年,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黎明与傍晚,送走了曾经的青葱岁月,当丝丝白发显现鬓角的时候,你们...
    天山之鹰阅读 585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