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妇道的下场

王家隔壁的陈妈听到了陈铭的叫喊,于是一天的功夫,整个事情的经过便已添油加醋地传遍了红狐村。

陈妈在一个又一个人面前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村长之子陈铭带着保安队一群人抓奸的经过。终于连李屠夫家那头不太问事的老母猪都能对这件事哼哼几句了。

如果不出所料,这种级别的桃色新闻明天就能传遍平原地区,一个月后就能被人编成戏曲。

当陈妈走街串巷一天回到家门口,发现王家出了事。那阵仗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只见远近村庄的保安队员全部聚集在王家附近,把他家围得个水泄不通。还有人竖起了各式旗帜,每个村子代表来的时候还顺手带上了结构精巧的猪笼,现在已经堆成了一个小山。

时间已经靠近傍晚还有远处的乡贤源源不断地赶来,他们或聚在一起商量,或翻开史书查找量刑依据。按他们的说法,一定要查清王家的三代,并对她家亲戚进行制裁。还要搞清楚是不是被强迫的,被强迫了为什么不去自戕,为什么还苟活于世。他们还想追究红狐村的节烈宣传工作有没有到位,为什么事情发生了这么久才被查出来。要是这样以后猎场划分上红狐村的份额一定要减少,这是管理层能力的缺失。

陈妈也被拉到乡贤那儿,他们让她说说王家那个不守妇道的姑娘到底平常是怎么个不守妇道。

“她平常也就正正常常,没有什么不对啊......”陈妈心虚,看着道高望重的乡贤不敢说话。

“嗨!”一个花白胡子的人安慰道:“有我们在,有天理在,不要袒护,我知道邻里之间要和睦,但这种事情关系到你们村的风评,以后你们村的姑娘出嫁,外人都是要说道的。”

陈妈听了,大起胆来,“我看见她那天傍晚和王二说话,靠得蛮近......”

“嚯,这不是人前正经是什么!”

“果然是个蛇蝎妇人,该浸猪笼!”

“我看用火刑!架在火上,用汽油烧死!”

乡贤们吵起来,最后有人说要先脱光了游街,大家都一致赞同。陈妈低头点了点,心想家里不要出这些事,外孙女要赶快把《烈女传》读起来,女德班也要报上。

这时远处一人骑着自行车摔倒了,众人向那边看去,是王婆。不知是伊的小脚一瘸一拐还是摔伤了腿一瘸一拐,她大喊着“梓萌”爬起来,艰难走到家门口,哭着拍了拍门,跪下了。

村里人还没有见过伊这个模样,都很好奇,发出嗤笑声,还有人拾起土块扔她。

王婆回过神,低头从口袋里掏出门钥匙,手一抖掉在了地上。她斜趴着开始寻找。

人们对于这种人都不屑一顾,开始抖王婆的丑事来。说来说去也就是小气贪财家教不好这几样,于是很快就腻味了。又有人开始说王婆女儿的身段,她家女儿水灵那是有公论的,于是游街的呼声也高了,但对于游几次游多久在一个村停多久又开始了争吵。

王婆进了家门,发现家中已经被洗劫一空,厨房窗户被打碎连碗筷都被拿走了。踩着花瓶的碎片,她擦着泪走到了后房,都被人搬空了,自己卧房里家传的宁式床也没了(本来准备给女儿的)。

王梓萌听到声音,扶着门框从卧室里走出来,喊了王婆一声娘。

“你别喊我娘。”王婆摆摆手,坐在了地上,“你只当你这辈子没有我这个娘......”

听了这话王梓萌又哭了。

秦川也从里面走出来,说是他的错,不然不会闹这么大。

王婆叹了一口气,“我当初以为,有钱有势,我的梓萌就一定会幸福,才给她说了这门亲,哪知道现在......”

王梓萌跪下抱住了王婆。

王婆流着泪,“我以前想着,梓萌别去想这些,安安分分这辈子就过去了,想什么愿意不愿意啊,人过日子哪是和喜欢过......是娘对不起你啊!梓萌啊!”

秦川早就看了附近,这里已经插翅难飞,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下午的时候还有人要放火烧房子。

村公路上响起了汽车声,看来是来大人物了。乡贤们迎了上去,汽车上走下来一个带着墨镜的中年人,他仰着头。

陈铭在他一边给他指路。

“这么说你被绿了?不原谅她?”墨镜男扶着陈铭的手。

“我原谅了,可是那女人忒贱,竟和情夫一起来气我,儿子怎么敢顶撞他们!”

“所以你今天就喊了这么多人,给你壮胆?”墨镜男低头从墨镜缝隙里看着陈铭说。

“诶,我不是才认爸爸没几天吗?也让他们见识见识,呵呵。”

墨镜男轻拍着陈铭的手,缓缓道:“天涯何处无芳草,贱人就让她去吧。”

“但我这口气咽不下!一定要杀了他!”

“哦?”墨镜男斜身上下打量陈铭,“你杀人还要来请示我?”

“不是,今天顺便让爸爸,看看儿子的能力。您一定会惊喜的。”陈铭媚笑道。

有人给墨镜男搬来了椅子,正放在王家大门口,又有人给他捧来了茶水。椅子后站着原上保安队的人,大概几百号人。

王家的邻居们也纷纷被敲开了门,开始在他们家里划出贵宾区、平民区、特价区。他们站满了邻居家前平房的房顶,更有甚者走上了王家平房的平房顶(厨房上)。实在没有位子的就爬梯子,一个梯子上挤了两个人,挂满了院墙,而位子总是供不应求的。

墨镜男往椅子上一坐,拿起茶杯吹了一口。

有人大喊,开门。

站在王家大门外的人开始拆门,不一会儿的功夫大门洞开,能从门口看到后房开着的门。

陈铭对着里面大喊:“王梓萌你个贱人,滚出来!”于是很多人开始跟着他喊,声势浩大。

墨镜男从身边人递来的盘子上捻起一块米糕塞到嘴里,转过头看见一个男孩牵着一个比他高一点的女人的手出来了。

“这......”墨镜男被米糕呛到了,但连水都没有喝,就从椅子上跌坐在地。边上的人给他递来茶杯,又帮他捶背。

秦川走到半路被陈铭捏住领口,“你他妈给我跪下!”

墨镜男趴着吐出卡着的米糕,泪流满面地抬起头:“狗东西,退下!”墨镜已经掉在了地上。

“听到了吗!狗东西!”陈铭对着秦川就要给他一巴掌,却被王梓萌拽住了,眼看要扭打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