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day1复盘

收人收心收魂!

本周先完成再完美 ,听了五遍了,还不如慢下来,一点一点的写,今天早上写了三个小时,还没能把逐字稿写完,但是那幅图真的值得我深思,去把它弄透弄明白 ,感谢红涛教练的大爱 ,接下来要一定要慢下来,翻每一个工具都要学会,并把学到的应用于实践 ,希望自己能掌握社群运营的力量,帮助我身边的人经营 变得更好 !

我获:

红涛教练语录:

道法器用变


本群社群运营官培训学院,今天我们的会议也跟大家说了关于未来的事情,这个初级,中级和高级今天呢,下午呢,这个肖肖再帮我对接了一个保险机构,他们一万多个会员,2000多个经纪人,这个保险经纪人也需要通过社群的这套系统被发现呢,我能帮他们做设计,但是我需要大量的团队,前期能够植入到对方的系统里面,那对方也愿意分钱给我们,也愿意分润给我们,当你发现,当我们愿意我们能派这个30个班主任或者100个助教去参与整个系统运营的时候,你会发现未来你的收益会越来越多。你只需要把流量盘活激活就可以了,所以今天各位来学社群运营官,

什么叫社群运营官呢?就是你要懂得社群运营的整体设计架构,而不是简简单单只是知道怎么简单的去发个朋友圈,简单的跟客户一对一聊天,或者我会管一个班,你怎么说叫社群运营的班主任或者某一个节点或者社区运营团队成员。你不能仅仅这个只站在一个简单的一个视角上去看待社群运营官,运营官,他是一个相当于是架构师的角色呢,不仅仅能够把前端,中端后端的设计全部掌握,还能设计整个社区运营的流程,所以今天我们整个社群运营官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dCTpU9QSM2yxrdT4.jpg

以上就是这张图,如果各位你能看懂社群运营官的这张图,基本上这张图你拿出去,你现在出去卖我们的社群运营系统,我们社群运营的系统,我们的顾问费呢,如果是顾问费指出这个方案,其实所有的方案都基于这张图出来的,如果各位现在不听后面的内容,你把这张图研究透了,这个你接下来在辅导企业的过程当中,其实你就能收钱。你现在只把这张图里头能卖钱出去。

那整个社群应该培训它分五个部分,一个是道法器用变呢,整个道德层面包含三个板块,第一个,就是我们在帮助一个企业做社区运营和设计的时候,我们要对这个企业他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课程对于高级合伙人和会员是免费的。这个平台到底要干什么?他解决客户什么的问题,解决用户什么痛点如果你没有这套体系去做你会发现你整个社群运营,要么你就发现关注到其中一个,要有更加的高空视角来看待社群运营,

那你的社群运营里面第二个道德层面,你有没有超价值的产品链的设计?你帮助一家企业或者自己做社群的产品线是什么?你的入口级产品是什么呢?然后你的这个爆款级产品是什么呢?你的中分及产品是什么呢?客户的消费和购买主张又是什么呢?然后你有了这个产品以后,你发现你要对你的产品或者品牌或者创始人的故事进行梳理,那这里面你必须有个直击人心的品牌故事。

今天从“道”的层面,也就是从人心、人性和发心的层面,了解到社群运营要让使命、愿景、价值观先行,用文化和使命感召,影响和带动有梦想、有情怀、有使命、大格局的人一路同行,走得更远。需要有利他的发心、文化的主张,讲好自己直击人心的品牌故事,做好顶层设计,打磨好自己的产品,用爆品引流,后续有产品。

直击人心的创始人故事,创始人微商做的事情,或者有一个非常亮眼的标签,这个创始人做了什么事情让别人愿意和你一起合作,而愿意成为这个和你一起做这个愿意购买的产品,会进入到你这个系统参加你的服务的,所以这是关于道德层面,其实它是要解决人心人性的问题,当我们有了道德层面设计的时候,方法是什么呢?你会发现你的平台宣传的非常好,但我从哪进去?我怎么参与到其中?作为用户怎么办呢?我们必须有爆品的引流设计,那比如说你现在看到我们整个变现学院有七天营,很多这个产品就包括你做线下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做开实体店有9.9的爆品,有19.8爆品,而且要先帮别人引流到你的店里来。

其实相当于你把你的这个店开到线上,如果你开多个社区呢,其实你开线上的连锁店一样的道理吧,其实相当于把你原有的线下的渠道,线下的网络搬到线上再重做一遍,那别人到你现上来,他干嘛去买你的产品呢,那比如说举个例来讲,那现在我们在跟多多合作,它的引流产品是什么呢?就是一个。爆款的99块钱的引流产品呢,这个99块引流产品,为什么别人购买呢,你每天都可以免费买到很多产品,这个产品不要花一分钱运费都不用花,你一年都花好几千块啊,那你发现这个把人性做到极致了,我愿意成为店主。为大家发布这个项目,这个爆品设计的非常好,你没有抗拒的理由。

第二其实你要发现,当客户买你的爆品产品以后你要让他购买你后端的产品,有后端的价值和主张,所以你在你的爆品和引流产品,你们要设计他的功底和接下来的价值主张,就购买新产品的价值主张,你至少有其他理由,有各种案例,有各种这种成果展示,那别人才会愿意被你所吸引吗?所感召吗?那最后你才会有一个,当他购买了你的相对装配产品以后。

你发现这个系统里面有好多产品他都想要,好多服务他都想要,如果单一购买的话,你就给她花很多钱,这个时候你要干一件事情。超链接度的会员设计,因为成为这个会员以后你就会很多钱赚,或者有很多服务可以享受很多产品的折扣可以购买,当别人成为会员了以后呢,你就可以一步步晋升,把他变成共赢合伙人机制,在法的方面要完善这个四个系统,那在整个课程里面我们会逐步的去拆解这四个这几个点。

那器是什么呢?等你发现我有了这个主张。我的客户从哪里来呀?我怎么去引流啊?我的引流主张是什么?那我们的引流,我们引流的阵地要么是朋友圈就是朋友圈怎么运营啊?怎么发呀?那现在呢,你发现这个现在的视频号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个超超强的链接的工具,那超强链接工具我们要用好器呀。

然后视频号的布局该怎么做呀?变现学院文化:做人的慷慨,利他的起心,高维的智慧,极速的行动,对规律探求,对新知敏感,让财富丰盛,让梦想升华,过有趣有料有创意的人生!

你要做你的产品和对外的主张,你必须有一个一文一图,一是什么一文一图视频,因为销售信怎么写?你要写一个销售信啊,然后看完以后就知道你的产品,他想购买,你这个直击人性的销售信然后抓眼球的海报,然后一个视频的见证,你要去做这些,当然这里面还涉及到一些短文和软文,软文的写作和短文的写作,我们都要包含在工具里面。

然后一个视频的见证啊,你要去多仔细啊,你当然这个里面还涉及到一些短文和软文,那软文的写写作和短文案的写作,我们都要包含在工具里面,那同时你要建谁这个流量池啊?流流量池在哪里呀?你的客户画像是谁呀?那哪些?怎么去和别人进行共享流量池的,那你怎么在百家号、今日头条上、你大鱼号、知乎号、或者在简书,小红书,做这些流量的这个Ipd的人设,然后去做设置,去引流和导流到你的系统里,甚至你如何在喜马拉雅上开设你的布局,然后通过喜马拉雅引到你的私欲流量啊,你自己都要去做的,你要做好工具和布局,

最后你还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用那怎么不用呢?怎么做的谁来做呢?人家的运营团队呀,你再设计一个,从一个会员或一个基本的用户,你把他变成义工变成参与者,那这里面如果你是一个项目或副产品,那你们的代理商,那代理商首先要把他培养成云团队,因为他要赚钱,要裂变,要做市场,你首先要把代理商作为你线上运营团队,那每个代理商不一定要成为一个优秀班主任,

不然你就没有 ?那最后呢,你在对代理商有在对你的运营团队有一个完整的培训体系,他怎么打呀?供应商怎么发呀?然后怎么维护1对1啊?怎么成交啊?然后怎么去做话术啊,而你也发现这所有东西都要由他培训机制,那最重要的就是如果在这个系统里你再加两个说明会,那如果是卖产品的,你要一个定向的产品说明会这种产品说明会呢,如果你是卖知识的,你告诉别人怎么学,最快的方式拿到最这个,最快的的方式和最短的时间拿到最大的成长和学习价值,你得有个学习说明会吧,有一个成果展示会吧,

类似这种那还有个就是事业说明会,那一定要发现有一部分人呢,你要把它变成你的会员和事业合伙人,你要有信任和说明会事业说明会,这里面你要涉及的什么呢啊?这个平台的这个使命价值源解决以及这个商业模式怎么做,你怎么支持他做,你给她什么系统,那这是这也说明会,那有一部分人也许他是个用户,也许他是一个会员,他有可能产生的事业合作伙伴,

那这就跟前面法里面所涉及的供养的合作机制有关,那这一伙人呢,那完了以后合伙人来了以后,你得有合伙人培训体系啊,你他她所有人唉,告诉他你公司干嘛的,你你跟合伙人要站在一条线上啊,然后跟你一样有同样的发现呀,合伙人对产品线要了解呀,让合伙人也成为整个运营团队的成员,然后合伙人会讲课,会分享,会讲产品,会讲事业说明会啊,你发现把前4套用完了其实你的事情就非常棒了,但是发现刚才很多伙伴也说了,

很多企业做的社群呢,一年两年他就死掉了,为什么呢?因为它没有变化,总是一成不变的,这个产品卖的卖的就就只卖一个,如果是卖单一爆品的,你发现了,你不会去引入新的产品合作,所以这个时候呢,我们要用变来去做事情的叠加,那因需而变,那比如说你原来就是卖面膜的,你做事情你可以用这种方式啊,你说我让天下所有的女性都用一下无公害的健康面膜啊,这是你的发现,你在基于这个产品链的设计,你可以做这套体系,你发现这个人都该买面,我再买了,该代理的也代理了,每天都要消费了他就发,现回落就不高了,那这些用户怎么办呢?

你要去嫁接新的产品,要么你去植入新的课程内容,两g课时内容背后呢,又有流量产品又有新的产品,可以就你可以做调研啊,针对以前以前已经有1000 2000 3000 5000的用户,他们需要什么?你做因需的变化。调研,最后呢,你做什么事情呢做?区域的变化调研,最后呢,你做什么事情呢?做内部的孵化,你放心有的有的会员,有的合伙人,他手上有一个好的项目,这项目呢又符合因为符合你的用户的需求的和调性,然后呢,你就把它独立出来啊,去孵化它,把它的这个产品植入到你的系统里,它会裂变出一个子系统,然后成为你的项目成为你的用户的第2个购买点那外部合作呀,那有客户可能那有的产品它又符合你的系统里的客户,你可以把你你到你的这里来,然后进行外部。电话被打断了,现在大家听得到吗?知道,okay,那您发现呢,然后the situation.小丽也下去了,怎么回事?再来一个。

运营官们你要学会用一套,就一个客户建个群让他来卖你的产卖产品,但是社群来买你的产品,因为他没有体验在他脑海里的天下,产品都是一样的,都是大同的,你必须有一个文化和使命感召,我们的平台是做什么的,我们公司做什么呢,你会发现人呢就会被大梦想和大格局的人所吸引,你看啊,我在跟很多企业在做社群做辅导的时候,你比如说我们生命智慧研究院的体系,那在企业文化里面,而我有的企业完整的企业使命呀,将生命智慧,科学,普惠,全中国让每一个中国人活出幸福的生命状态!

那就是我在帮助生命智慧研究院做企业文化落地的时候,然后我要给他设计的,那作为我们设计师去运营官,你要把我们辅导的企业或者你要做的产品,你赋予它一种使命和灵魂,那这种使命和灵魂呢,恰恰是站在更高的高度让别人觉得你有这种格局和胸怀,那这种格局和胸怀越强,他越强是具越具备感召力,越具备这种生命力,那这个时候呢,你发现你要把运营落实啊,我的愿景其实是跟现在的很多人它的诉求相关的帮助1亿国人,其实生命的智慧维度,你发现很多人呢,他是这个聪明有余,智慧不足,然后聪明反被聪明误,所以这就是我们要去做的事情,那我们通过这样的一种逻辑,会让这种愿景其实使命去感召很多人,但很多人其实是被你的这种使命和愿景吸引来的,到底这家企业是干嘛的?然后你发现这么这么这么有这种这种这个文化,这么有使命,怎么又愿意我先进来看一看,而不是说这家企业是卖课的,这家企业是就是你会发现很多人是被你的文化所吸引来的,那这里面就会有价值观的体验,所以我作为我们每个基础的这个只是社区运营官们,你要学会用一套这种使命或者文化,或利于他的这种起心动念来对我们的团队进行改造,对我们的会员进行改造,对我们总用户进行影响,那比如这是我跟我们,我现在在杭州啊,在常州对我们的高伙,还有这个云霞景的这个,重新树立新的服装品牌,他原本的也是这个有30年的服装的这个创业经历和事业经历了,应该说在这个地方属于优秀的女企业家,他一直想借助互联网来做这个服装因为发现服装,我们要赋予服装有使命,要用服装之美唤醒全中国女性的自信心,您发现很多人呢,他服装穿不出自信,其实一个人家说这个人靠衣装,这个马靠鞍那一个真真正正的好的服饰和服装真的能够提醒其其实人的自信度的那就历史使命,那基于这个使命,我们在设计社区的文化和逻辑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改造力度是不一样的,那我要达到什么结果呢?噢这里除了1,000万女性的服饰服务上你的服饰,所以我们要营造的价值观也会把它梳理出来,那我们在帮助别人树立爱,树立这个社群文化的时候,你得有一个利他的起心,你是变现学院,那你会发现痛点呢,很多人没有变现的能力啊,我要帮助1,000万人提升变现的能力啊,你打开你变现的思维,然后锻炼的变现的这个通道,然后你就会发现你有变性的人,明天但要1,000万也有变现的通道,打到100,000亿又变成系统,那她千百十工程做得非常非常棒,他是循序渐进的递进的所有的项目的设计,所有的课程的设计,它都围绕使命来落地的那么,比如说我们做传播做教育,它就是通过教育来实现我们1,000万人提升变现的能力,那1000要100万,如果变现的通道我通过商业来实现,然后只有10万人这种平台系统,我通过资本嗯投资来实现或者项目来实现,就就删掉了去落地的你一个企业里你没有远景使命价值观,你没有战略规划,您发现你的是其实没有任何的生命力的,你只是一个卖产品的社区或者卖一个简单旅店的社群,到最后就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从顶层上来解决这些问题啊,比如说像变现学院它的。这个文化,然后这对我们整个班主任也好,助教体系也好,我们的所有餐饮的这个学员也好,还有做人的慷慨呀,利他的体型啊,高人的智慧啊,提升或者行动啊,对规律的探求,对心智的这个敏感啊,才封上梦想的生活,过于有趣,有料的创意人生,这所有的东西其实都是我们尚往了,是不是?你你要么是做不到你愿意,你想做成这样的人,要么你需要你暂时还没有达到,要么是痛点,要么是欲望,当我们真正做到这2点的时候,你发现这些文字它带有吸引力,都能吸引到身边很多人,他愿意做这些事情,那你发现呢,我们在帮助企业在输入使命和价值和运用原理是第一,要么你的使命和价值观是基于用户的痛点思维,那比如说像毕业学院那很多人有变现的痛点啊,那变不了啊,怎么办呢?我的使命就是帮助1,000万人拥有变性的能力啊,比方智慧学院很多人事,是我刚刚所说的,这个它不够智慧呀,然后生命遇到很多卡点呢,我要去让很多那1亿家庭或者1亿个体,唉,去提升它的智慧生命智慧的维度啊,是不是这样的道理,那你发现他那那有些人他是有向往需求的,那比如说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他有人想过上有趣有料的这个人生,那她进入她的用户的的呃项目需求,我要把用户向往的这种需求把它量化成标准词语,放在我的身上,再往里面比如说我要成为这个1,000万这个女性的品牌,这个服饰的服务商,或者我能够成为这个帮助亿万家庭提升品质生活的这个品牌服务商,那比如说我在爱里相遇做实习服务的时候,那它的主张地位是宝妈群体或者女性群体,所以女性群体他要过什么生活呢?那比如说爱她的痛点是什么?他想变成什么人呢?他想变成a我会带娃他的需求对吧,他会重复也是他的需求,夫妻关系好爱他会赚钱也是他的需求,然后就坐着三个定位的标签,基于这三个定位和标签呢来塑造这个平台的价值和使命和愿景啊,最后你会发现它就会有一个利润,一旦很多人其实你发现真正愿意在这个平台一起付出的人,他都是因为他知道这个平台是有使命有文化感召力的,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给我们要辅导的企业在设计使命和价值观和愿景的时候,你抓住这两个点就行,一个呢是否符合客户的痛点思维,就是我的产品能否满足用户的痛点,那比如说今天我刚好在常州唐方教练呢,约了一个做精油的,可以发现他光卖精油是不行的,然后进寺去卖机油,你看你这叫卖机油是不行的,我说你的客户重点是什么,你的产品能够满足什么样的痛点,那比如说我就简单的去做一个7天适应,你会发现那个精油能够让客户有效的提升睡眠质量,那你可以做好7天改善睡眠的速成炎,7天速成改改善这个这个睡眠的啊,这个提升睡眠质量去运营,那这个很简单啊,那很多人呢,那你的精油可以解决很多的情绪的疗愈问题,你可以做商量那14天其实情绪放疗训练营,那你就发现你主要是你要解决客户的痛点,基于这个痛点的思维和主张,你来设计,你的产品设计,你的当下,你的训练营这个才会有价值和意义,但是你要把产品的属性,今天产品能够满足这个客户的痛点属性,把它赋予到你的社群里面,可能我今天讲的内容呢,相对来说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得懂的,今天应该有录音,各位可以多听一听,因为你们不是做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的,也不是做企业顶层设计的,很多时候听的过程当中呢,你觉得是那么回事,但是呢,你知道那你做的时候你不一定能做得出来,你可能会不会有这种担忧,但没有关系,这都是日常培养出来的,你现在这个板块也许你现在不能把啊做到,但是你先尝试着先去模仿,行不行先学行不行?以葫芦画瓢,我10年前也是以葫芦画瓢画出来的,但现在你发现呢,我不用以狐的话搞了,我能够基于客户的痛点马上找到它的需求点,也是一个一个案例积累起来的,所以人都需要从0~1的经营步骤。那这里面有个非常重要的基于产品和服务的特点,结合创始人的发心对其的使命价值以及文化进行重新提炼和梳理,并将产品定位以及目标或利他的心理结果啊,什么意思呢?你会发现,你这个企业它有产品的服务,它产品的服务和特点是什么呀?它满足客户什么样的痛点思维呀?或者满足客户客户的 欲望思维,他有这个痛点那比如说我想让比如说我呢,我们做犇犇财商我做财商教育的,因为我的很我很简单,我看到天下很多,这个中国很多老百姓其实都是小白,那你发现现在市面上很多高端的真正的1对1的投资理财的费用非常高,那我的发心就是希望能够让普通天下老百姓都能够接受到财商的教育,所以我的使命就是让财商教育不会全,中国不会就不是只做这个一小撮人,不是只做一个单一的贵族群,以后只做中产阶级和这种高产阶级,那我们产品的特点就是简单,然后易学能够听懂,然后还采用,那这个这个产品的设计就需要我们做产能性的陪伴制,而不是我简单给你上一堂课就不管了,不像现在市面上我升等于几千的几千块钱的课程,然后学一个月两个月我就不管你了,我是一年终身陪伴你,我有百日助基课程,我还有52天的陪伴课程,我还有各种小灶课是我还有1对1的辅导,我真正能够做到这种年度,那这种就是你会发现将产品定位以及目标和利他的信息结果话,那我的目标是什么呢?当我真正做到,我有这个发心,我有这个产品的特点的时候,我要帮助多少人呢?我要帮助1,000万,或者我要帮助一个亿的这个中国老百姓,然后改变财商观念,我让1,000万的中国老百姓的家庭实现资产倍增,我要100万的中国老百姓实现啊,当下阶段的财富内容,但是每个人的财务自由的区分就不一样,但有的人财务自由,他一年被动收入,一个月被动收入1万就行了,我要把这个结果去量化所有的结果量化以后呢,就会反过来根据量化的结果再次设计我的产品,那你的整个系统就形成了一个整个逻辑,这就是所有的人起点,包括运营商包括会员,包括助教,他都是在服务我们的目标的,服务我们的是人民的我们的愿景的,你会发现这个时候你这个时候有愿景,有创业的故事,有发心,我们把它做成品牌故事的时候呢,你基于这个品牌故事再去做感召你在做合伙人培训也好,你在做客户的这个说明会也好,你把这些都植入到你的植入到你的产品说明会里面植入到事业说明,对啊,它是能够穿透人心的,就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种这种,能不能理解到这一点啊,那么其实最重要的是你就是看现在呢,三流的产品,三流社群就是卖产品,我们最近来告诉我产品有多好,我的服务有多,我的产品有多好,我的功能有多好,其实产品好功能好那是你说的,他在没有体验的前提条件下,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假的,因为过的每一句话他都会打个问号,所以如果你现在社区还是基于产品的逻辑去卖了,那就不行,你要换要采用第3方的逻辑去买,第2个产品是卖服务,把别人拽进来了,服务别人1对1的,然后辅导,然后这个关心他,然后服务他,然后给他买了一个产品,对他进行体质的服务,但是发现这都没有办法,其实真正的三流的设计,这个这个1流卖文化,这个写错了,应该说你是卖文化收人心的,你真的是这样的给我们的社区运营,我们布局布局一堂课叫人心红利的啊,是他2021年的新书,我们叫流量红利,人口红利,你随便搞个群你都把人拽进来,你随便打个广告都有人买东西,你发现现在产品过剩了,然后别人不会相信你,轻易相信的产品嘛,但他为什么相信为什么?唉,他会相信某个人这个人,这个人设做好了,这个人群做好了她就会愿意购买的产品呢,叫收心,所以在社群里面你要通过一个文化的信念,那比如说其实是11,我也只是做了我的本分的事情,当我发现很多伙伴说唉呀说我我是一个有格局的人,说我的发心好,说我是有大爱的,其实我也我也没有觉得这样,但是事实上我只是把我自己的心事把自己想的把它做出来,但却发现这种文化大会被放大,这种人心也会被放大,当别人愿意去跟随你的时候。不是因为你的产品好,而是因为觉得你这个平台好,你这个平台的每个人好,你这个平台的创始人好一个平台文化好,你的平台的发起,这个发心好,然后因为他认为你的发心好,他就会做一个演一个延伸,他觉得他发现。

你好唉,把时间就到了几点了到了9点吧,th简单的这个就把这个点给他说好,就做个作业啊,那这里面呢啊,如何提炼创始人的发心啊?首先呢,我们要了解源头,那创始人成长过程,你如果你是创始人,那你怎么去学习你的成长故事,你从成长故事提炼出思想理念,这种思想理念一定是利他他的思想理念你要赋予对应的使命和愿景啊,这里面各位你你去慢慢的去去去找例子嘛,待会有个例子的啊,

我就说到这一点啊待宏宇班班安排丽华呢,在明天中午的时候在我们社区运营官把他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呢,然后发到我们群里,我们所有的伙伴呢,叫基于他的成长故事来提炼出,比如说我们要帮助这个绿化来创建一个基于农场化的社群,就是把它的农场来通过社群来卖出去啊,产品来卖出去,我们要给这个农场赋予一个使命,赋予这个价值观赋予这个愿景,然后也要给这个农场塑造一个品牌过去,这是我们的作业啊,那基于发行的价值观设计啊,我要营造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和团队呀?我要告诉别人啊,我的团队是什么样子的呀,我团队人员发心什么理念呢?我给客户传递什么文化符号啊?我其实这个文化符号它会注入到这个产品里面,也会注入项目里面,而最后你要基于痛点和欲望形成密切的事项

那同时你要建属于自己的流量池,你的流量是在哪里?你的客户画像是谁呀?那哪些怎么去和别人?我们要去落地,我们要去落地,一个企业里没有远景使命价值观,没有战略规划,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其实没有任何的生命力,你只是一个卖产品的社群,或者卖一个简单理念的社群,所以我们要从顶层上来解决这个问题,那比如说像变现学院,他的这个文化,然后这对我们整个班主任也好,助教体系也好,对我们所有的餐饮的这个学员也好,还有做人的慷慨压力,它的体系高额的智慧,提出的行动啊,对规律的探究对薪资的。这个敏感,财富丰盛,让梦想的循环或者有趣,有料的创业人生这所有的东西其实都是我们向往的,是不是你,你要么是做不到,你愿意,你想做成这样的人,要么你需要,你暂时还没有达到,要么是重点,要么是欲望,那么真正做到这两点的。

身边的很多人他愿意做这些事情,那你发现我们在帮助企业在梳理使命和价值和远景第一,要么你的使命和价值观是基于用户的痛点思维,比如说像变学院,那很多人有变现的痛点,变现不怎么办呢,我的使命就是帮助1000万人拥有变现的能力,比如说智慧学院,然后生命遇到很多卡点,让很多让1亿家庭,提升他的智慧生命智慧的维度是不是这样的道理?那您发现呢,那有些人他是有向往需求的,那比如说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呢,有人想过上有趣有料的人生,那他进入他的用户的向往需求,我要把用户向往的这种需求把它量化成标准词语,

比如要成为这个一千万这个女性的品牌,这个服饰的服务商,或者我能够成为这个帮助亿万家庭提升品质生活的这个品牌服务商,那比如说我在跟爱里相遇,做社群服务的时候,他的主张定位是宝妈群体或者女性群体,女性群体,他要过什么生活呢?那比如说他的痛点是她想变成什么人呢,他想变成A。我会带娃,也是她的需求,夫妻关系好,而会赚钱,也是他的需求,然后就做了三个定位和标签,其实这三个定位和标签,来塑造这个平台的价值和使命和愿景啊,

最后你会发现它就会有个利润,一旦很多人,其实你会发现真正愿意在这个平台一起付出的人要帮助一个亿的这个中国老百姓,然后改变财商观念,我让一千万的中国老百姓的家庭实现资产倍增,我让100万的中国老百姓实现他当下阶段的财富自由的每一个财富自由的阶段都不一样,有的财富自由,他一年被动收入,一个月被动收入1万就行,我要把这个结果去量化,所有的结果量化以后又会反过来。根据量化的结果再次设计我的产品,那你的整个系统就形成了一个整个逻辑,这个是所有的人节点,包括运营商,包括会员,包括助教,他都是在服务我们的目标的服务,我们的使命的服务的愿景的,你发现这个时候你这个时候有愿景,有创始人的故事有刷新,我们把它做成品牌故事的时候呢,你基于这个品牌。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wn1cVG0Q0iEbsOFt.jpg

你在做合伙人培训也好,你在做客户的这个说明会也好,你把这些都植入到你的产品说明会里面,植入到事业说明会里面,它是能够穿透人心的,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这种,这种能不能理解到这一点啊?那么其实最重要的是你发现在三流的产品,三流的社群去卖产品,我把你拽进来告诉我产品有多好,我的服务有多,我的产品有多好,我的功能有多好。其实产品好,功能好,这是你说的,他在没有体验的前提之下,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假的,所以,如果你现在社群还是基于产品的逻辑去卖了,那就不行,要换,要采用第三方的逻辑。

分析的产品,但他为什么相信,为什么他会相信某个人,这个人群做好了他就会愿意购买的产品呢,叫收心,所以在社群里面你要通过一个文化的信念,那比如说其实这段时间我也只是做了我的本分的事情,当我发现很多伙伴,说我是一个有格局的人,说我的发心好说,我是有大爱的人,但事实上,我只是把我自己的心声,把自己想的把它做出来,当你发现这种文化会被放大,这种人心也会被放大,当别人愿意去跟随你的时候,不是因为你的产品好,而是因为觉得你这个平台好,我的平台哪个人好?你这个平台的创始人好这个平台文化好,你的平台的发起的这个发心好。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OWmv129pKD3fZfGt.jpg

如何提炼创始人的发心?首先我们要了解源头那创始人成长故事,如果你是创始人,那你怎么去写你的成长故事?你从成长故事提炼出思想理念,这种思想理念一定是利他的思想理念,要赋予对应的使命和愿景。这里面各位,你去慢慢的去去找例子,待会有个例子就说到这一点,安排丽华在明天中午,在我们社群运营官把他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发到我们群里,我们所有的伙伴,就基于他的成长故事来提炼出,比如说我们要帮助这个力。基于农场化的社群就是把他的农场来通过社群来卖出去,产品来卖出去,我们要给这个农场赋予一个使命,赋予这个价值观,赋予这个愿景,然后也要给这个农场塑造一个品牌故事,这是我们的作业,

那基于发心的价值观设计,我要营造什么样的企业和团队?要告诉别人,我的团队是什么样子的?我团队人员送去什么理念呢?我给客户传递什么文化?其实这种文化符号它会注入到这个产品里面,就会注入项目里面,最后你要基于痛点和欲望型产品线的设计要到一个企业去帮助别人做社群,你发现你都不知道他的用户是谁,你也不知道现在产品线是什么,你也不知道它的原有的店面的数据和流量是什么,你甚至做不出来了,

你发现我们了解了用户画像以后,我们就知道它的产品的年龄、性别、学历、爱好相关信息等等,你要了解完了以后你会发现,主流群体,加是宝妈,这个宝妈有什么好处?你发现了宝妈有个好处就是他们有购买力,客单价是多少?而且这帮人他会介绍客户,他有裂变效应,所以这里面就我们要把所有的数据掌握了,我们要学会去调查和调研,那做那怎么办呢?做完这些调研以后我们要重塑品牌故事了,我们输出品牌故事就道德层面我们要给到我们用户一个画像,不是给用户一个印象和用户,我们对创始人的故事要进行梳理,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eX1S4OrZtz9MNsT2.jpg调研,

比如说我们小唐创始人进行访谈,我们不仅让我们了解创始人做了这些事的初衷是什么,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你要了解他对品牌,门店未来的规划,但是这些都是一样的道理,你比如说现在这给原道做辅导,那么当时在去给元高做辅导的时候,元高创始人,千万老师我要给他进行访谈呀,我了解他为什么走到这个行业,他为什么在家庭关系一定要致力于成为家庭关系,教育培训行业的领航者呀,其实他没有提出这个口号是我跟他提出来的我们故事出来的给他做定位!……

我思:

红涛教练讲的这个社群运营真让人震撼呀 ,原来社群运营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必须要学会“道法器用变 ”这五个工具 ,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社群运营官 ,整段下来 ,我听了有四五遍 ,今天做主持稿,做了两个多小时,还没有人修改完 ,大概全部都明白 ,并做下了笔记 !

这一节课是红涛教练讲的 每一个工具的解释,最后变那里还有一点点没讲完 ,他今天重点主要告诉我们的是“道”怎么用 ?重点:利他心 (怎样找痛点 )来了一个案例苏糖的发心……

我行:

1.完成丽华的农场设计

2.发现当下很多的事情寻找痛 点

3.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和复盘

            凌馨2021.3.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