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们爱写日记专题活动1|写给我那小心眼先生的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先生:

见信好。此时研墨提笔,纵有万千言语,也不知从何启齿。

刚刚与你视频毕,目击你正在火车站候车,我万分惊讶,买的不是十号的火车票吗?你是怎样做到提前改签?

你哈哈大笑,我的傻老婆,还能提前改签?我这是重购的票,原本想给你一个惊喜,想想算了,让你早点儿高兴高兴。

我是高兴,但对你一向嘴毒,我说,惊喜呀?不是惊吓就好。来个突然袭击,搞不好捉奸在屋,如你所愿。

你的笑容僵在脸上,看似很生气:"好了好了,以后都不会有惊喜的。"

"嗯,你生气的样子灰常可爱。"这下轮到我哈哈大笑,笑得你发窘。

"捉奸"一词,是有来头的。前不久,转发了一篇九零后小文友夏雨晨的文章,你巫突突地发了一条微信,问我,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跟人家断绝联系?

我气急,为什么要断绝与人家的联系?一个小文友而已。我的文友有好些个,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难道因为性别不同,就要断绝这帮志同道合的盟友的友情?

你才不管这些道理,总之对小夏小盆友心有芥蒂。是的,我是与他见过面,那是因为,他说手上有好的项目,想要跟姐姐我一起合作共赢。我多么简单的一个人啊,用你的话说,单纯得可以!当我豪情万丈地与他汇合,才发现那个项目并不适合我发展,于是急流勇退。

后来,小夏从老家回他工作的地方,途径我们家,想顺便来我家做客,身为东道主,我理所当然表示欢迎。

他,九零后,一个完全可称呼我为"阿姨"的小孩子,不知道在你眼里,何时变成了"情敌"?!我又好笑又可气。

他来之前,我跟你打了招呼,你很不高兴,勒令我阻止他前行,生而为人,做人的基本礼貌不允许我这样做。你见我不执行你的指令,遂威胁我:"如果我现在出了车祸,你会不会马上出现在我身边?"

我很生气,细思极恐,因为深知你是容易走极端的人。

一方面,我若中止小夏的行程,会觉得很没面子;另一方面,若不如你所愿,你真的做出极端的事来,我跟孩子们该怎么办?跟面子比起来,我更在乎你的性命。

迫不得已,我发了微信给小夏,问他在哪里。他没有回复。他没回复很正常,我知道前几天他的手机掉了,重新买了手机,异地(工作的地方)的手机卡让身在异地(家乡)的他没办法补卡,所以,电话是联系不上。WiFi是可以用,那也得在有WiFi并且可以共享的情况下,才可以微信联系,否则,其他的任何时候都无法联系上。他正在前往我家方向的途中,我怎么联系得上他?

我中止不了小夏的行程。你打电话告诉我父母,我"出轨"的事,让我父母给我施加压力。这何止是屈辱,污蔑?竟还让我父母跟着担心……如此幼稚的举动,我真不敢相信是你做的!

在没有任何联络方式的情况下,小夏仅凭提前做的地图攻略,到底还是很顺利的找到了我家。我不再理会你的无理取闹。第一天,我带小夏领略了五祖的风光,计划第二天再带着他在县城周围转转,了解我们当地的风情特色,不料,你突然杀将回来……

当时,我与小夏正坐在沙发的对角聊天。防盗门突然被敲响,我疑惑地起身开门,看到从千里之外赶回的你,疲惫不堪的脸上一脸鄙夷。你,冷冷地与我对视了一眼,将登山包搁置一旁,便毫不客气的责问小夏打算在我家待多久。

你不知道我当时的感受。在小夏面前,毫无风度的你让我颜面尽失,这就是我看上的老公?况且,你亵渎了我们神圣而纯洁的友谊!屈辱感阵阵袭来。

接下来,我们当着小夏的面撕逼。本该忍着,不让小夏尴尬,可你知道我的脾气急躁,何况你从门缝里看我们?你辜负了我一直自以为是的我们之间的"相互信任"!

接下来,就闹离婚了,你喝斥我,让我净身出户。我含辛茹苦的为这个家省吃俭用,给两个孩子既当爹又当妈,还要兼顾工作,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这个家从一无所有到一草一木的置办,你敢否认我的辛苦付出?

这几年来,你除了寄工资回家,其他的不用操一丁点心……我们家这种——别人眼里的"丧偶式"婚姻,我倒没觉得有多辛劳,只是你这种揪着子虚乌有的"奸事"不放,让人极度心痛又心寒,竟还要我"净身出户"……

小夏被夹在中间非常难堪,当天下午就坐车走了。我送完小夏回家,发现你的鞋子不在,接着又发现你的登山包也不见了,尽管千万个不愿意理你,我还是担心你的去向。给你打电话,铃声响彻云霄,良久才接听,我问你去了哪里,你说不用我管,你走了,不会再回来,反正孩子们跟小夏感情也挺好,你也放心了……

我气恼又哭笑不得,只是叫你别废话,赶紧回来,我们好好谈谈。你气若游丝样,回答,有什么好谈的?不谈了,你好自为之吧,不要管我了,我四海为家,浪迹天涯去了……

对你这番幼稚的举动,我彻底无语……

次日,女儿学校通知,要家长准备房产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及出生证复印件。我翻遍了平时存放证件的收纳包,除了房产证,其他的证件都在。我心底一沉。

这个存放地儿,除了你知道,没有第二个人知晓。打你电话,你死活不承认,说,你报警吧,肯定是你那个文友偷走了,我都说了让你不要理网络上认识的人,你不听!

我相信小夏!我告诉你。

你又说,既然你相信他,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还让我回家好好谈谈,就这样的态度,还能谈出什么好来?

你的无理取闹、无中生有让我一度气结,现在回想起来,心里依然堵塞。

我非常肯定是你拿走的。你怎样都不承认,一再强调让我报警。如若是你拿的,又栽赃给我的朋友,你的险恶居心不言而喻,将推翻我一直对你"老实"的印象。

事实证明,我的推测是对的。在我"连哄带诈"的夹攻中,你默认了自己就是罪魁祸首。你趁我送小夏去车站的当儿,用顺丰快递寄走了房产证到你的单位。

我当时特别心寒,难道那么多年的"厚道""老实人"都是你伪装的假面目?我的老公,何时是这么一个心机深城府重的人?!

没有遇到纠纷,各自安好;一旦遇到矛盾,人性的弱点就暴露无遗!

不说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即使做了,孩子不是你亲生的吗?你何至于连亲生骨肉都不管不顾?你让我一个弱女子居无定所,又如何养活两个小娃娃?现在想起来,心还是痛的。

如果,我是个朝秦暮楚的人,不用等到徐老半娘的今天再行动;如果,我真的要做对不起你的事,不可能蠢到将"相好的"带到家里会面;如果,你打算与我好好过日子,今天起,不要再让我跟小夏断绝联系,那样狭隘的你,会让我后悔当初的选择。

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

我是怎样的为人,那么多年,你的心里非常清楚。我热爱写作,交际圈子也有所扩大,并不代表因此"移情别恋"。如果,你一直如此狭隘下去,痛苦的是我们彼此,我将尊重你的任何决定。

何先生,你身上的优点非常多,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动手能力超强,不大男子主义,对工作认真负责,一定程度上体贴老婆,如果改掉你的小心眼,再积极乐观些,就是我心里最完美的先生。

人,向阳而生,心里也将充满阳光,不仅能自带光芒,还能照亮别人。那么,这样的你的眼里,我还是带着阴影的吗?

不要活在自己的臆想里,那样的日子是痛苦不堪的。我们好好的过,不求大富大贵,哪怕平平淡淡,相濡以沫的过完一生,也将是有滋有味儿的一生。不是吗?

今儿起,让这件事沉底,彼此信任的过我们的小日子,行吗?

何先生,天下本无事,愿你勿自扰。

                              你俩娃的娘,敬上。

                                    2018年2月5日

我们爱写日记

2018我们爱写日记专题活动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个好日子吧!九月六日,九九久久,六六溜溜。 冒着秋雨送了孩子上学,继续冒雨去上班,越是条件艰苦,越显得必须走...
    活着不易阅读 296评论 33 19
  • 今日看到一句话 觉得深有感触 昔日种种被提起,就像在说别人的事,再无法伤你一分,损你一毫。
    思佳佳佳儿阅读 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