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12 陪伴你的第99天 | 首期朋友圈商学院白雪复盘

时间不长不短,从7月5日开营到现在,和明月姐的朋友圈商学院一起,时间过去了99天。

陪伴你的第99天

我依稀记得发布会那天明月姐忙乎了好几场,我做了第一场的文字同步翻译,明月姐给我了一个88.88元的大红包。如果回忆到2018年的分享,我想这就是她说的:“红包力。”

Day 54 她做到了什么?可以从一个普通宝妈到年入百万?

赚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挣钱是靠能力,花钱更是靠智慧。人和人之间其实是一场价值交换,而认知力等同于你选择怎样的维度去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2019.06.25 22:31

从开始入营赠送大家书籍到清晰的学员手册介绍,和100天的规划,整个朋友圈掘金的思路也非常清晰,因为自己做读书会,也是创始人,就知道了每一个环节的安排和原创内容的打磨之辛苦,没有好的产品,是没有说服力的。

100天有点长,因为天天需要我们用心去精耕、除草、栽培、剪枝。

100天有点短,因为一不小心,你就跨到了真正的收割期,如果你认真的话,你就已经发掘到朋友圈的价值了。

明月姐说:“复盘,不是简单的回顾复述,是在回顾的基础上提炼出经验,用于制定原则或者行动清单。”那么白雪在这99天中,又收获了什么呢?

一: Situation(情境):发生这件事的背景如何?

十节系统课程:

《如何迅速找准个人品牌定位?》

《如何解决无货可卖这一难题?》

《如何让你的用户真的很满意?》

《如何通过内容运营升级品牌?》

《如何通过互动解决信任问题?》

《如何打造高势能的人脉圈子?》

《如何有效提升自己的文案力?》

《如何把你的成交率提高多倍?》

《如何通过服务搞定口碑传播?》

《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引流裂变?》

共100天:7月5日至10月12日

开营预备期:3天

系统学习期:70天

商业实战期:21天

结营复盘期:6天

系统学习期分为十周,每周安排包含:(英文部分白雪自由发挥哒)

1节系统课程    Monday  学干货

1次刻意练习   Tuesday 学完输出

1位大咖分享    Wednesday 近距离接触大咖

1个商业锦囊    Thursday 周四财富转转赚

1本好书共读    Everyday 每日学员领读

优秀学员分享   Friday 尖子生代表

梳理了下这100天,当时报名的初衷其实是被2018年明月姐的分享所吸引,中间问明月姐要过一次猫叔的年终分享倍速听发现这个姑娘非常热情,又是我们西北的妹子,就开始慢慢关注她,那么回到课程来,如果我是用户她是商家,这就是建立信任开始的第一步。

没有强推,被她的分享所吸引,从我写简书日更的第52天,到今天的312天,她一直在认真的学习输入,输出学习,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日拱一卒的力量。

单纯的想靠近能量高的人,我想,这大抵就是吸引力法则。

但是,高势能的人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一是看到结果,二是产品适合自己。

用户思维一定要强,不管是自己做产品,还是选择产品。我们都要对自己的金钱和时间负责。

二:Task(任务):要完成什么工作?

我从2017年开始在线上教音标班,再到2018年初加入剽悍江湖,参加的也都是线上社群训练营,读书是一直没有停过的事情,包括叹号的高校阅读训练营,从内测期到线下课,我不曾缺席任何一期。

共读书籍

所以首先想有成果,就要真正的去践行读这些书,更何况,我们还有优秀的领读官早起为我们抽丝剥茧的分解书籍。

小峰首当其冲拆解《定位》,一点带我们学习《游戏化实战》,传媒的卡卡带我们一起学习《文案训练手册》,以及芊芊老铁讲述的《小群效应》,还有雨中的梦Jerry同学领读《好好说话》。这其中还要感谢君小晓的音频整理和Mandy的思维导图,超级赞。

所以听10堂课,读5本书,学习了信任,学习,思维,行动,沟通,定位,赚钱,营销,成交,人性10个锦囊就是我这100天的基础工作,当然,还有大咖分享。

对,基础工作,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这是一场考试,那么完成这些工作就是及格分60分该完成的工作。

三:Action(行动):采取了哪些行动?

那么为了这个任务都做了哪些努力呢?

额外的工作必定是可以走在前面的人,比如,小峰抢占心智争当第一个领读官。

我也争取参与了第一周的优秀学员分享:

第一周

其次在知识星球认真通过课程的学习总结现阶段在线上训练营的收获:

比如焱公子的爆款文,雨滴老师的0基础起步分享,储君老师的个人品牌分享,

还有鱼的写作,郑昊的商业模式讲解,潘东升老师的人脉打造,颜博主的文案分享,

大白老师的摄影,Lisa老师的线下实体店分享,以及猪先生朋友圈流量的分享。

这里面的任何一节课分享都是实战派值得反复听且践行的课程。

因为自己做读书会,会用到更多和社群运营相关的经验,也听得懂一些概念,从7月到9月,也做了3期线上白雪能量读书会。于是我在9月份开启了第2次优秀学员分享:

第二次分享

大家注意到,两次的分享,我的分享头像也变化了,我也去拍了海报的大头照:

白雪

我相信很多人和之前的我可能一样懒,但是在海报上这样的照片会给你带来更好的形象和专业度。

四:Result(结果):最后结果如何?

今天早上婷婷姐问我具体的变现金额,不计算支付宝,我粗略在微信统计了一下:

粗估2万元

当然也会支出很多给自己的运营团队和我请到的分享嘉宾老师,也非常感谢婷婷姐的统计让我梳理了下自己的进账,虽然说现在还是很微不足道,但是一步一脚印。

期间我还参加了13个训练营,带着不同的目标也会收获到不同的结果。

今天也收到了猫叔奖励的剽悍牛人奖牌:

一入江湖,一生老铁

也很庆幸,因为猫叔,让我结识这么优秀的明月姐。

做出这么好的产品让我不仅有了99天的陪伴体验,比如婷婷姐到了饭点就会准时出现,还有周末明月姐的准时出现的加餐,简短又好用。记住任何一条去反复实践都会有大收获。

五:Experience(经验):总结出什么经验?

那么学习了99天,我先说一个黄金思维对我启发很大的一个案例:

西蒙在他的演讲中举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关于电脑行业的例子:大多数电脑生产厂商思考和表达问题,都是站在what的层面。

他们在营销时,大多都是说:“我们生产的电脑性能非常好,使用很便利,要买一台吗?”

你看,这是站在what的层面上去思考,“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有什么特点”。

而西蒙提到,苹果公司是完全不一样的。

苹果公司做营销时,传达的理念是: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突破和创新。我们坚信应该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我们挑战现状的方式是把我们的产品设计得十分精美,使用简单,界面友好。(也就是让用户做选择题而不是论述题)

我们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了最棒的电脑。想买一台吗?

可以看到,这两种情况,同样是在销售电脑,同样是在讲自己很棒:

一个是从what出发,“我们做了什么,我们的电脑是什么样的”;

一个是从why出发,“我们为什么存在,我们为什么生产不一样的东西”。

营销的最高境界是植入你的价值观:共赢

所以此刻还有12分钟结束这一天的时候回顾下自己的几点经验:

01 朋友圈变现频率=自信力(诚恳)*发布频率*

很多老铁辛辛苦苦写了文章却不好意思晒出来,生怕写得不好被别人嘲笑,做读书会的时候,明明看到写得很赞的人,却不敢去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那么你更期待谁帮助你转发呢?

不要脸原则:

从讨厌朋友圈每天好几条的我到固定输出英语配音分享自己的简书日更的我,只是想让更多人了解我,自媒体的诚恳是可以被别人看得见的,发布频率也要把握中午12点,晚上20:00这样的黄金时间点。

02 朋友圈变现力度=产品(品牌)*价值

有些老铁找不到自己的优势,也没有自己的产品,好像就觉得自己不能变现了,如果你做不了牛老大,你也可以靠近牛老大去学习,然后积累自己的产品。比如写知识星球,做得到笔记,简书日更等。

持续提供价值原则:

遇见老铁和周楹老铁的朋友圈大部分都关于别人的课程转发,积攒了好人际,其实这是最有力度的人际变现。因为他们在不断利他。一旦有了产品,不可小觑。最近遇见就开始主攻头条,日拱一卒。

03 朋友圈变现额度=信誉值(品牌)*粉丝数*单价

白雪能量读书会第2期134人,付款的时候我挨个去记,还是落了5个人,我不仅退款郑重道歉,更承诺下一期免费参与,你的信誉度就是你的额度,而他们因为被我感动到又带来几个朋友。

言而有信原则:

粉丝数少不怕,怕的是这些人都不信任你。让你微信里所有好友知道你是干啥的,你在某个方面是最靠谱的,这种事情就找你,你的收入就会源源不断。

总结一下,自信的晒出自己,持续为他人提供价值,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从要面子到不要面子迈出去这一步,变现的关键在于你的诚恳,你的价值,和你在信誉。经营好这些,本身你已身价百万。

100天的学习,今晚的复盘,其实只是冰山一角,挖掘自己潜在的能量和更多的小伙伴交换赋能才能让我们更加能量满满。

感恩遇见

只此一生,必须热情。

20191011扇贝每日一句

🔢2020年倒计时81天

白雪的第1667天打卡

Autumn carries more gold in its pocket than all the other seasons.

秋天的口袋里,比其他季节收藏着更多的金黄色。 -Jim Bishop

再次感谢幽默的班主仁荀子和悉心陪伴的婷婷姐,群精华整理的超级棒,期待明天的结营呀。

白雪

2019/10/11 于天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