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30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派出的黑衣人钻进了榕树阵中黑洞,一道紫光也随之进入,谁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其后还有一个黑影。只见那黑影来到榕树中间,像刚才那黑衣人一样,启动了五行法阵,青石板上的洞口徐徐打开,然而,那黑影却并没有追随着进去,而是又默默地退到树影深处,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人。

果然,没过多久,寒冰像是追寻着什么,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林中,那青石板上洞口若隐若现,虽然里面不见一丝光亮,但却似乎散发着神奇的魔力,召唤着寒冰一步步向里走去。

就在寒冰即将迈入黑洞的一刻,她忽然浑身抖了个激灵,收住了脚步。看到自己已经到了洞口的边缘,寒冰像是意识到了危险一样,连忙向后退了几步,定了定神,仔细地环顾四周。

林中的那个黑影,明显感到了不安,捏起手诀,随时准备向寒冰攻击。

然而,就在此时,洞内忽然传来一声尖叫,在寂静的夜空中,寒冰听得格外清晰,不是雪菲儿却是谁?能够让向来从容霸道的雪菲儿惶恐至此,里面必然发生了极其凶险之事。寒冰虽然心下明知,如果雪菲儿不敌,自己进去多半也是徒劳,但金兰情深,却容不得细想,她毫不迟疑,纵身跃入了洞口。

在她身后,洞口缓缓闭合。林中的黑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阴森诡异。

寒冰只见那洞内漆黑,深不见底,怕自己如此一跳,要摔个粉身碎骨,先是放出毛线团,想要在四壁上搜索,找到可以攀附的东西,减缓下坠的速度。经过多次练习和实践,寒冰控制毛线团几乎可以随心所欲,她心下急切,毛线团也有所感应,数万条丝般的触角迅速地四周扩张。然而,令寒冰吃惊的是,即便扩张的范围已经达到了数十里,四下仍然空空如也,毛线团一无所获,只是徒劳地继续扩张。

就在寒冰以为此番必然身历大劫的时候,却感觉重心陡转,一阵眩晕过后,发现自己已经平稳地站在地面上了。这一遭,来得惊险,却结束得蹊跷。然而,此时寒冰心下挂念雪菲儿,无暇思索其中因果,循着远处隐约透过来的一丝绿光,轻手轻脚地摸索了过去。

待走到近前,寒冰发现,这绿光的来源是一条幽谧曲折的隧道,绿光并非灯光,而是这隧道四壁上的绿色晶体所发出的幽暗光亮。如此看来,整条隧道似乎是在一块巨大的绿色晶体中间穿凿出来一般。

此地处处透着诡异,寒冰不得不小心应对,一点点地向前行进,同时紧张的竖起耳朵,希望能够听到再次雪菲儿的声音。为了避免有人偷袭,寒冰还想发出毛线团作为戍卫。然而,在她数番催动之下,毛线团却只是懒懒地动了两下,到后来,就干脆不动了,像是根本没有接受到灵力一样。寒冰连忙运功自查,体内却是灵力充沛,畅行无阻,似乎她和毛线团之间的灵力联系,被什么东西切断了一般。

至此,寒冰明白自己已经深入险境,连自卫的能力都没有了,但一来,已经后退无路,二来,此处形势如此,雪菲儿更可能遭遇不测。因此,这一遭有进无退,无论如何,也要先找到雪菲儿再作打算。

隧道很长,寒冰已经走了许久,仍然没有看到尽头,此时,隧道内的空气开始变得稀薄,寒冰只觉得双耳肿胀,呼吸滞涩,头也开始有些晕。不知何时,耳边隐隐的听到了金戈争鸣之声,寒冰为之一怔,待她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另外一番天地。

寒冰漂浮在一片虚空之中,只见周遭处处烈焰炽空,喊杀声和哀嚎声不绝于耳。一片铁马金甲潮水般奔啸而来,穿透她的身体,杀入对面一望无际的妖魔阵中,两方人马互相疯狂地砍杀着、撕咬着。

寒冰有心要制止这一切,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来,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样。终于,她看到金甲勇士在她面前一个接一个倒在血泊里,千万妖魔吞噬了太阳和月亮,散发出的妖气和鬼气遮蔽了天幕,无数黑色的翅膀在空中噼啪地拍打着,发出令人恐怖的声音。地面早已经出现无数的空洞、陷阱,到处流淌着赤红的岩浆,遍地是斗争之后的尸体。蓝色的血、红色的血、金色的血,混作一处,在地上流淌交融之后,统统都变成黑色,分不清彼此。

原来所有滚烫的生机、热诚的希望,最后,都是死亡和寂灭。

寒冰一阵失神,忽然感觉一股强劲的风暴向自己腹部袭来,她有心要挡住这一击,身体却好像被定住了一般,根本动弹不得。忽然,身体一阵剧痛,整个人也猛的转醒过来,在最后的一刻,她似乎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

当寒冰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已经穿过了绿晶石隧道,而且也已经结结实实地遭到了别人的攻击,让她无法相信的是,刚才攻击她的,竟然是——

雪菲儿。

只见雪菲儿双眼透着血光,头发散乱,面目狰狞,似乎要撕碎她所能看到的一切。隧道的尽头是两行囚牢,囚牢内关押着各色的怪兽,它们在此前可能都是为祸一方的凶顽,然而此刻,却一个个龟缩在牢房的角落里,生怕触及到雪菲儿的目光。在囚牢过道的中间,一个浑身血污的黑衣人趴在地上。

“雪姐姐,你怎么了?”寒冰十分惊诧,试着唤醒雪菲儿。然而,雪菲儿却像是猎手看到了猎物一样,凌厉地向寒冰急速逼近。

“雪姐姐,你醒醒,我是寒冰!”然而,寒冰的声音对雪菲儿却没有任何意义,她身形闪动,双手化刀,如一道闪电一般像寒冰劈来。

雪菲儿的速度寒冰知道,雪菲儿的这一招寒冰更是熟悉。这招紫云斩,招式的名称就是寒冰起的,雪菲儿教了寒冰不知多少次,可是寒冰却总也学不会,练习的时候也躲不开。雪菲儿责怪她不用心,寒冰却全不当回事,还曾蛮有道理地说:“全天下除了我雪姐姐谁还能使出这么快的刀?反正你不会对我出手,我能不能防得住也无所谓……”

然而现在,这一招紫云斩携万千雷霆之势而来,刀锋所向,却是寒冰白皙的脖颈。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寒冰听见雪菲儿的叫声,不顾黑洞危险进入其中,却遭受了攻击,而攻击她的人,竟然是雪菲儿! 雪菲儿双目血...
    刘白月阅读 307评论 0 1
  • 安静的坐下来吧 听听这个世界的声音 男人们的欢笑 酒桌上的喧闹 女人们的笑声 逛完街的满足 小孩子的欣喜 那都是别...
    krisMu阅读 143评论 0 0
  • 已经过去的五月对我来说很不平常。人生第一次拔牙,一次两颗智齿,缝了四针,因为麻醉没到位哭成狗。感谢亲朋好友的关爱,...
    默依栏阅读 661评论 0 2
  • 节日的意义在于给日复一日单调平淡的日子加点意义,让某一些日子显得特别。同时,节日的意义还在于给我们提个醒,让我们留...
    黄青海阅读 409评论 2 15
  • 最近常网盘下载一些东西, 发现下载回来是诸如 file.zip.001、file.zip.002、file.zip...
    Qoo酷儿阅读 17,0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