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工作总结,12年采购管理微商兼职副业工作简单梳理~

5是我的幸运数字,想不到今天2月25号,经历了像坐过山车似的一天,也催生了我发泄般的长篇大论。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如果我现在还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是不是在等待疫情过去这段时间可以心平气和的在家陪娃学习,等着公司通知去复工呢?或者是在家办公,这样起码工资社保补贴福利照领呢?

可是哪里有一辈子的铁饭碗呢?就算是自己的公司,乔布斯也有被赶出去的时候。更何况我真的只是一个起点很低的打工者,即使是叫着采购专业经理,论资排辈那也是中低层。可是生为白羊座骨子里的那份不甘平庸,向往自由,梦想实现价值的我,又真的能够安居于一眼看到底的职场生涯吗?

从小的我,被灌输的梦想就是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找一份好工作,努力工作,多赚点钱,好好孝顺父母,然后有自己的小家,简单平凡的快乐。

感谢当年的顺电生活本色,大四实习我就被录用,教练手把手职场管培生培训五年,给了我很自在和辉煌的业绩。在第一份工满第五年的时候,因为经常性要出差、采购工作业绩压力也很大呀,然后又到了被父母催婚催育的年龄,2013年就裸辞休整俩月。

特别巧合进来华润万家。开始了接下来第二个五年的职场生涯。每天也想着要努力工作呀,每个周六的时候去巡店了解专柜信息,熟悉门店促销位,负责的床品图书音像品类当时在超市属于夕阳行业。可我即使是怀孕大肚子的时候还在拉着供应商去跑店做场促。

我自认不够聪明,但是我也并不笨。只是从来不屑于耍小聪明,很想努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很多坑要自己去趟。

2015年等我结束哺乳假,被召回去问道是否同意请退时,好心的同事提醒我,提前了解劳动法哺乳期赔偿是怎么个赔法?当时的我哭了,我也想过放弃,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可是骨子里不甘心呀,告诉自己在哪里跌倒了就要在哪里爬起来?我自问对得起公司给我的那点工资。可能像我的导师说的,不适合做采购吧,因为职场是个小江湖,我在这个行业当中,总是那么的太任性太执着做事太傻。更多的是做人做事作秀。只怪太傻太天真,却是不懂这些职场的道道。我接受公司调配去品类管理,一个看起来高大上,做O2O数字化新店改造店规划项目,各种高大上背后是无比的空洞。

一个人要想沉沦下去是很容易的一个事情,尤其是被致命性打击。因为你自认做了7年左右按理应该是老资格采购经理,却被因为带娃啊专业性不足啊各种理由挑战请退。这个时候我认识了美颜秘笈微商果冻口红,从自用到副业分享,一路到坚持到现在五年。

2016年我职场逐渐看涨上进,微商生意也风生水起,闲暇进了满屋子的面膜大货,招了很多零售代理。每天不断的打包发货,意气风发还买了30年来第一套自己的房子。我一直坚信前30年不要怕,后30年不要悔。谁还不是小公主了,我一直都是被家人宠着的满女儿啊。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爸爸重病半年时间说没就没了。这个世界上从此缺少了最疼爱我的男人。2017年元旦我在医院陪伴父亲最后一程,回来后丧三年常悲戚。

我不断自责自己为了赚钱置父亲孩子不管不顾,我开始怀疑我的副业,我删掉了几乎所有卖货的朋友圈,删掉了几千之前各种混圈子吸粉引流加的陌生人,只保留了几位代理商和一些老客户在一个专用号。不断失眠的时候就去读书考证,考了注册采购供应链管理再考在职研究生,然后呢,然后我要干什么呢?其实我也很茫然啊!我的老师告诉我,既然你花了那么多钱读书,那你要把学费给赚回来呀。

考虑到我做了五年私企采购,做了五年国企商品管理,刚好有机会去外企看看不同企业文化。所以当万宁向我抛出橄榄枝,我离开了生活了十年的深圳,只身来到了广州。很感谢我广州的领导,同事们,在我人生苦逼的考研之路上,他们毅然决然地接受我的各种任性,然后也让我领略到了很多的不一样的企业文化氛围。按预期我想着凭我的执着,我是一定要做满五年的。

2019年上半年经历了内心的煎熬抉择,很多机缘巧合我又一次选择了裸辞。这一次比2013年不一样的是,回归家庭我却要肩负起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甜蜜负担。虽然我知道为人子女和作为一名妈妈,家人小孩从来不是束缚我们成长进步的借口。而且我的初心确实是想要好好和家人一起,有个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好是能创造价值帮助到自己和他人就好。我从来不是一个女强人,我要的一直都是一份小小的幸福与安定。

回深圳了,这大半年来,医院、学校、喜团小店三点一线,带娃学习各种忙碌的日子,简单美好。之前计划要把背景墙设计好看,再把美容化妆更多便民项目引进,好好的去沉淀两年,把小孩给带大培养好学习兴趣习惯,多陪陪妈妈。但是一场特殊疫情,店面也开不了,计划全部打破重组。我们开始玩平民微信直播5G视商。然后发现身边很多的人,以前瞧不起微商的,也在朋友圈开始各种刷屏卖货了,还自我标榜不是微商。正规微商怎么了?合法经营不偷税漏税,这个世界正用我们看不懂的姿态狠狠碾压一批人。

我很感恩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还督促我读书求上进。即使是当年背负很多的债务还有背井离乡打工,依然坚持送我们读书。我也感谢我的辉哥,虽然他没有让我们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他实现了当初的承诺,让我们能够吃饱穿暖不羡慕他人。在一起8年了,他把自己熬成了大厨奶爸,依着我支持我,反倒是我做饭做家务的次数屈指可数。我感谢我的小骏马,继承了我的敏感善良,也有自己的乖巧伶俐。我更感谢这30几年来遇到的老师同学朋友同事亲人熟人陌生人,谢谢你们一句话提点和相伴一程,给予的帮助伍君牢记在心,感动感恩常在不敢忘却。我也感谢伤害我的人事物,一切都随风而去,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

我开始慢慢接受自己的不足,如果说当时读书,我可以争做第一,那是因为当时就只是在好读书不求甚解,两耳不闻窗事的年纪。但是这么多年来,身边遇到的人事物越来越多,分心多了,真正静心求学问打磨自己越来越少。很容易浮躁与浅尝辄止。庆幸朋友圈比我有能量强大的人比比皆是,让我一直也在努力追随,期望自己变得更好。

回归现实告诉我,从去年六月底开始,我就已经是一名自由职业者,甚至是一名无业人士,以前只是把美颜秘笈和喜团做一份副业,可以没有任何压力,有每个月轻轻松松几千块钱贴补家用发展自我兴趣爱好是足够的,但是现在这一个多月很忙很忙,忙到不分昼夜,每天不断的更新团品秒杀,不断的处理各种团队问题。私下我也会有怼天怼地窝火的时候,更多是理性坚持向上向美[玫瑰]

其实我们一家三口人在喜团上短短的大半年都能消费四五万节省开销四五千,所以作为一名资深消费者,我能理解初次购买者很多的吐槽。当然平心而论,我知道一个平台,从上线不到短短的8个月时间,能够有现在的400多万的注册会员用户,能够有这么大的订单体量,以及在疫情期间体现出社会责任感,完成100多万医用物资的捐赠,并在快递刚刚恢复的情况下,爱心助农。可能喜团跟我之前工作的任何一家企业相比,在以客为先服务专业度上都差了很多级别,但是,假以时日,士当刮目相看。在这个微信营销社区团购电商风起云涌的时代,成王败寇,到底谁是最后的赢家呢?我很看好喜团社区团购电商独角兽的姿态。

一上午用心处理完各种客户团长问题,如果说喜团是一个渔场,那么之前KZ84等疫情产品广撒网暴力捕鱼很多人并不乐意,所以退了散了好走不送了。姜太公钓鱼,能量守恒定律,我们吸引的也只是和自己同频的人。伍君2月一直在处理各种春节期间的退单与催货,真想任性大呼我不是客服啊[捂脸]现在终于接近尾声,每天的快递物流速度惊人,一切向好。展望美好的3月~

下午常规闭店在忙着各种拆收快递学习课件。任娃在旁边把店里一切当玩具各种折腾。到了很多快递懒怠拆,被几位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其中有一位态度很不好的工作人员就说检查快填表,你到底有没有读过书呀,你不知道我是专门公办这一块的。我说我读了书是在上研究生课,但是我不理解你们冒然来就说查封,我去年也是在社区备案合法经营,何况我今天这个月根本就没开门营业只是自己闭店收快递直播。然后他就各种嘲笑,还研究生呢你这都不懂,店里有开灯就算经营,不允许这么堆乱妨碍消防不允许孩子在店里不戴口罩,不行,今天必须要断你的电。有位好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我找他领导主任沟通。后来主任来了就说啊,情况特殊了第一次也别贴封条,就约定时间整改收拾整洁了再来检查验收。有那么一瞬间眼泪就流下来。小骏问,妈妈是病毒可怕还是坏人更可怕。我说病毒很坏但是我们不出门自有科学家医生去勇敢消灭他们,但是这世界好人多却总也有那么一些恶人多做恶,你都很难区分,所以要多读书长见识,努力让自己成为善人,你身边才会人以群分聚集更多好人。

然后下午继续读书打卡,把2015年买的几本社群微信营销的书翻了一遍,有的早年跟风写的大道理,其实就是过时了。但是有的实操和经典案例,以前没时间看看不起看不懂看不透的东西,现在觉得还是有它存在的价值跟道理。

晚上在第一份工作前本色老友群里,大家就聊到原来这么多年,认识10几年的采购同事,有的自己创业做供货商了,有的做保险了,还有的像我一样,在摸爬滚打中找寻着自己的出路。但是我们一直在路上[拥抱]营采也可以互相学习,追求成本最低效率最优,为公司和客户省钱省时间。

一天的忙碌,可能在饱受疫情困扰患者眼里,除了生死自由,这都不算事儿。确实是,这只是伍君作为普通人很普通平常的一天,很简单自我回忆梳理。回顾下这12年的工作职场,整理下一步思绪。

2月感谢我的老同学敏,从高中同桌到现在,一直学霸碾压我,考上湖大英语系聪明智慧样貌身材身高甩开我好几条街(✪✪)持续19年的友谊,彼此就是最好的成长见证。感谢我的大学班长秦,这么多年一直默默支持我关照我的生意,生意事小友情常伴。感谢我的区长团长客户朋友们,虽然你们不一定看到我这条圈文,但是我还是要忠诚感谢大家一路相随不离不弃。不辜负信任,所以我需要更强大,才能给到大家更好的榜样庇护与赋能。2020继续不忘初心,努力走稳每一步,每走一步都是成长,一直在路上,坚持爱与美[爱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想一个人 一个包 一个无任何联系人的手机 走遍世界各地 去往天涯海角 在这条流浪的路上没有寄托 没有牵绊 没有挂...
    mark小章阅读 723评论 0 2
  • “欢迎收看豆皮之说,最新一期新闻是关于我国环境保护,鞋臭、脚臭、人臭、动物臭、屎臭、虫臭你最臭!”(豆词) ...
    九慕JM阅读 417评论 0 2
  • 我有一份完整的二年级上学期名单,微信群里只有一半的人数。不妨就按这微信群的名录开始写起。 王立 小时候...
    水吒阅读 347评论 0 0
  • 或许,去西藏,是现代人的一种心病吧,那片充满神秘色彩的地区,亲切的注视着我们,等待着我们。在那里,有不容错过的自然...
    阿驴先森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