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二班

      我有一份完整的二年级上学期名单,微信群里只有一半的人数。不妨就按这微信群的名录开始写起。

王立

      小时候就是大个,那阵很强壮也不胖。说话不紧不慢,放学的时候和我一个方向奔着三角地走,有安全感的一个人。二年级练队列是在操场的东南角,平时是小大个站排,练队列却是大小个。他在前自然全班都看得到他。那个时候的下午的操场,云淡风轻,有懒散有惬意。

匡威

   大班长小时候特吓人,因为比我们大一岁,加上康老师的授权, 在班里就是第二个 老师。也可能是大一岁的道理,也可能是老师夸奖的缘故,心里一直害怕却还是个女神级人物。字从小写得好,书法比赛得了奖好生让人羡慕。没法多写她,太活跃了,能写专题来着,暂且到此。

曹媛

       入学那阵的王牌人物,学习委员,康老师除了用匡威,也经常用她。感觉是智慧的代名词,家长问她啥她都回答的头头是道。班干部做的正直本分,威严不霸道。

付嵩

        康老师眼中的的栋梁之一,每次考试都要夸夸他和王健。他也是两道杠,康老师给他的干部是旗手。牛掰克拉斯。

刘翀

        上学那阵可不这么叫,都得叫女刘翀。因为我班上还有个男刘冲。我和她做过同桌,她也抄过我的作业,我是乖乖男她应该最有数。我放学还总经过她家来着。

杜成琢

        小时候他五官挺好笑的也挺可爱的,说话也挺好玩带儿化音,我们小组的,经常和毛云龙连打带打闹、作的翻天覆地的。

谢东旭

        眼睛生来撩人,红领巾不好好系,爱恶作剧爱闹,挺聪明也挺活跃。有次造句,他说:我的四面八方都是火。嗨翻全场啊。

毛云龙

        他也是我们小组的,也是唯一在班里比我的头发还卷的,长得特卡通特可爱,太爱闹了,因为家长是校领导所以老师也不咋管。去叶妮家玩电动钓鱼,毛嫌绳往上钓太费劲直接把鱼竿插进鱼嘴里,正好能认证,调皮捣蛋又聪明。

刘丽颖

        人还是挺稳重的,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玩泥巴,她爸骑车经过高尔山,我心吓一跳怕她说出去好孩子也玩泥。曹媛转学后的一段时间,赵成为了学习委员。

陈邵麟

        小时候一直不会写他的麟字,还以为是少林寺的少林。名不白起,挺横的。他又白又瘦又高,兼任了班长和体委,管队列。

金婷玉

        鲜族同学,小眼睛,扎个向上的短辫。卫生委员不好当,验便需要交大便,用塑料包上再套火柴盒,都是她齐上去。我转学前天天向楼下看全校,大概最后一次看到的是她往学校里走,转学风潮太狠了。

张智

        在老师面前挺好的,其实也挺淘气吧。小个子在排头,其余的太远了记不得。就记得排练篝火晚会舞蹈泥娃娃,我和他都没入选,没选上的操场靠楼站一排,那阵惯例就是谁在排头谁喊向前看齐。

主彦东

        家也在高尔山下不远,有个主彦丽在同班是他妹妹。小时候并不爱说话,但是挺不好惹,有时候和高年级学生飞石头打架。

高石

        因为都是在前面,总和石座弄混。他在冬天帽子的颜色我都记得住,上翻放下来就是脖套的那种帽子,大额头的人都聪明,我想也算他一个吧。

沈雪

        一起同桌过,家就在学校的那片地方,那阵可不爱学习了,我学习好都这样搭。

高阳

        声音蛮沙哑的蛮有磁性,笑眯眯也是杀手锏。做过小组组长,学前班的时候就是,叫我名字必有所求,名字叫的让人打冷颤。也坐过我前排,看来叫名不走心给我忘了。

张家亮

       大高个子人也大大咧咧,小时候不好好背书包总像要拖到地上一样,家就在学校不远,属于特点鲜明好记的那种。

吕依瑶

        小个子在前排,做过李雪冰的同桌。蛮听话的没啥特别的记忆,后来李雪冰对她念念不忘,样子我记得清却记不住别的了。

郑伟博

        小时候有个五十元的保险,就这孩子没保也就她假期摔骨折了。她使我的童年第一次对骨折有概念,之后没人敢不保。

叶妮

        小时候可爱着呢,那阵可爱活泼的女生呢男生爱欺负。放学站排下楼,叶妮带排,有一次就被毛云龙推摔了。叶有点黑,是我的组长,也去过两次她家小组活动。

付鑫

       这个两道杠贵人多忘事,我们都是学习小组叶妮组长的组员,去叶家活动,叶家准备好了很多水果,果盘就放在地板上,付非得和我摔跤,我说不摔说不摔、还是给我摔西红柿上了,白校服回家要挨打的。她细高大个儿,摔不过她。

路闯

      班级名人榜前列人士,所有人都记得他。他的淘气和别人不一样,挺特别的。我怕匡威怕够呛,他从来不怕,老师的话也不放在心。路闯,高宇翔,黄江,康老师点名最多的男生了有没有?


         群里没实名的,没有写。希望加入更多人,童年只有一次,你们在我心中,是如此的清晰,又是那么的重要。不曾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