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只鸵鸟的爱情 (一)



这个世界,智商超过130的人,占人口比例的百分之10.5,他们被称之为,天才!而110一下的,都是普通人,占人口比例的百分之89.5。所以,也就是说,这个世界,是普通人的世界。

天才,都像是天上的星星,看起来好亮,但是,距离好远。

而苏萌萌,这个带着超级黑框大眼镜的女孩,更是普通人中的普通人。

胆小,懦弱,不求上进,严重缺乏自信。在超过5个人的地方说话就变结巴。

要是硬说她有什么有点的话,那就是,长相还算清秀。

但是,在她那笨拙的化妆技术下,本来清纯的脸蛋,反倒变成了油画布,涂满各种颜色。

真的是,土的掉渣。

“苏萌萌!你马上滚到我的办公室!”

马经理电话里的声音震得苏萌萌耳朵差点聋了。

“是,是,马,马经理,我马上到!”

苏萌萌放下电话,心里一阵寒颤。

这个马经理平时的脾气就怪的很,常常毫无理由的发脾气,而这次,似乎格外生气,连滚字都用上了,是不是他到了传说中的那几天了呢?虽然他是男的,但是,却比女人更较真。更无理取闹。

苏萌萌安抚了自己紧张的神经,小心翼翼的朝经理办公司走去。

“这个月的财务报表,你是怎么填的,脑子进水了么!”

苏萌萌一进门,马经理就把一沓文件扔到了苏萌萌的脸上。

苏萌萌当时就楞在了那里。

“整个财务的进出全部填错,我们到是替国家多交了不少税收啊!”

马经理痛心疾首的看着继续愣着的苏萌萌,眼睛里除了心痛,更是讨厌。

苏萌萌才回过神来,

“马经理,这财务报表不是我填的!”

苏萌萌看着手中的财务报表,心中一横,努力的克制住自己的紧张,说出了实情。

“不是你填的,难道是孙姐填的?”

孙姐是苏萌萌的顶头上司,一般这种表格,确实是应该她填,但是,马经理素来和孙姐的关系不清不楚的,所以大家对孙姐都有些忌惮。

“不,不,不,不是孙姐。”

苏萌萌知道,这表格就是孙姐填的,但是,碍于马经理的面子,自己也不能说出实情,而且,就算是说了,他马经理难道还会帮她说好话么?

“那是谁填的?”

马经理眼中满是算计。

“我,我,我也不知道。”

苏萌萌一紧张就结巴,此刻更是结巴的都说不清了。

“那就叫孙姐过来说说吧。”

马经理一个电话,孙姐扭着她那性感的臀部,走进了办公室。

“经理,什么事?”

孙姐的声音极赋有诱惑力。女人味十足。

“孙组长,这个财务报表是你填的么?”

马经理刚才那副凶样突然转变成了柔情脉脉。

苏萌萌觉得,马经理如果去四川学变脸,应该是秒速学会的。

“经理,你觉得我是那种呆头呆脑,笨到家的人么?”

孙姐说完,顺便瞟了一眼苏萌萌,眼中满是不屑和嘲讽。

苏萌萌被她凌厉的眼神吓得缩了缩背,低下了头。

这下,更显得,像是她做错了报表。

“苏萌萌,你明天不用来了。”

马经理冷冷的丢下了这句话。

苏萌萌感觉全身都想是进入了冰窖里,虽然此时是三伏天,虽然办公室里开着空调,可是,屈辱和心痛让她冷的发抖。

“你,你们!”

苏萌萌觉得自己掉入了马经理和孙姐的陷阱。

“要是你想继续深入调查的话,你觉得,你还能在金融公司工作么?”

马经理的话,瞬间让愤怒值爆棚的苏萌萌勇气降到冰点。

“如果你另谋高就的话,你在公司的事故,我可以替你担待,好叫你下次找工作时,不至于碰壁。”

马经理继续诱惑的说道,

“毕竟,能进咱们公司的员工,都不是一般人啊。”

是啊,atm公司,可是个大公司,上市十年,从未跌过股价。是个颇有潜力的公司。

苏萌萌当年可是拼劲了全力,杀出一道血路,冲进来的。

那已经耗尽了苏萌萌的全部勇气。

而信奉鸵鸟主义的她,从进公司,就一只老老实实做人,从不出风头,被欺负了也不会反抗,所以,成了公认的出气筒。

她想的是,只要自己默默的努力,总有一天老板会看上自己的。

可此时,两年来,兢兢业业工作的她迎来的是被辞退。

苏萌萌默默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已经大脑发木的她,根本听不见周围的人窃窃私语。

“你们知道么?苏萌萌是为孙莉莉顶雷的。”

“其实,马经理早就想让她走人了,那个好色的老男人,那容得下她这个丑小鸭。”

“对呀,咱们部门里,女人那个不是又漂亮,又性感,为的,不就是想接机捞点好处。”

“哎,这种丑女人,不知道是怎么被招到这个部门的。

“不过,现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她到哪里,恐怕都是垫背的吧。真可怜。”

“算了,小薇,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

不知何时,孙姐站在了办公室门口。

大家瞬间安静,只能听见苏萌萌收拾桌子的声音。

“小苏,你是成年人了,要懂得担当,这次做的很好,年轻人,需要多历练。以后,你会知道,我们的用心良苦的。”

孙姐拍了拍苏萌萌的肩膀,摆明了是说,苏萌萌罪有应得。

苏萌萌强忍住泪水,头埋的更低了,整个五彩缤纷的脸,此刻已经成了被混在一起的调色盘,黑色的眼泪终于还是忍不住的落下。

抱着自己的盒子,苏萌萌走在人来人往的大上海。

上海,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

而此处,正是商贸大厦林立的商业街,充满了各色的人。

苏萌萌突然觉得,自己距离这个城市好远。

好像永远融不进他们,这些往来的陌生人,仿佛是贴了一张假脸,没有喜怒哀乐,只有一个表情,就是默然。

哪怕是,看见她哭的满是五颜六色的脸,都没有露出一点点的同情。

其实,又有谁,会同情一个陌生人呢?

苏萌萌此时,像是只迷了路的鸵鸟,慌忙的走在通往未知的未来。

突然,前面走来了一群女孩,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

苏萌萌被挤的慌乱,实在是没有力气的她,随着这人流,走到了一个书店的前面。

“这上海,真的连一分钟都不让我消停会么?”

苏萌萌吸了吸鼻子,抬头看去。

只见书店门口摆着一个大大的牌子。

‘冷锋新书签售会’

冷锋!竟然是写《冰是融化了的水》的作者!

苏萌萌好像是看到了怪兽般的,差点就叫起来了!

那是她少年时,最喜欢的一本书。

那书几乎成了她的座右铭。

‘多艰难的困境下,都能生存。’

‘爱是长久的,连时间也不能把他阻隔。’

她竟然遇到了她的人生导师!

苏萌萌忘记了刚才的挫败感,拿着盒子,冲向了拍着长队的签收现场。

“下一个,”

冷锋带了个大墨镜,基本上看不出他到底长什么样子,但但从嘴角眉梢和华丽的西服上看,此男子有毒。

这是苏萌萌第一次看冷锋的印象,而事后证明,冷锋,就是个超级大的罂粟花,极端危险。

“我,我没买书,可以在我的手上签一下名么?我叫苏萌萌。”

苏萌萌紧张的看着他。

冷锋也没想到,会有人这么问。

他抬起头,看向苏萌萌,微微一笑,说

“大婶,麻烦让一下,下一个。”

大婶!苏萌萌快要崩溃了!这男人的嘴也太毒了吧,自己满打满算不过22岁。

“你!”

苏萌萌指着冷锋,刚想说什么,就被一个人从后面猛地一拉,拉了一个踉跄。

一个面带黑色墨镜的强壮肌肉男狠狠的拉住了她。

冷锋挥了挥手,苏萌萌就这样被壮汉拉出了书店,挡在了门外。

“冷锋,你就是个混蛋!”

天微微发黑,天边的云从深紫色到深蓝色再到深黑色。

苏萌萌坐在一个小烧烤店里,第一次喝白酒。

而且,一喝,就是半瓶。

喉咙里满是辛辣的味道,但是心里似乎好受多了。

不过,想到刚才的两个遭遇,她的胃开始剧烈的颤抖。

“哇!”一口呕吐物,苏萌萌吐了。

“你,你怎么吐我一身!我的定制劳力士西服!你!”

睡眼惺忪的苏萌萌抬头看去,那是一张英俊帅气的脸。

恍恍惚惚,好像那年夏天,站在玉兰树下的他。

“不要丢下我!我要和你生猴子!”

苏萌萌像只小猫般缠绕在了那个被吐满怀的男人身上。

男人拼命的推她,却始终不能把这个八爪鱼拿开。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高大明媚的窗户,苏萌萌揉揉眼睛。看见了一个超级豪华的床,和大理石的地面和墙壁。

苏萌萌摸摸床单,好舒服的感觉。

真的好像再睡会。

就当苏萌萌准备继续睡她的大头觉时,一阵脚步声走了过来。

“喂,不要我家弄脏床单!起来!”

苏萌萌勉强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张帅气逼人的脸。

“冷锋?”

苏萌萌此刻的大脑还处于魂游状态。

“我不是冷锋,我是欧阳潇潇。”

“欧阳潇潇?”

没等苏萌萌想明白,门口响起了一阵冷酷的声音。

“欧阳!谁让你收拾我的房间了!”

冷锋站在门口,一身邋遢的打扮,一点都不像昨天在签售会现场的潇洒。

“锋锋,我给你洗了衣服,放在了你的橱柜里,我说了多少遍了,你要随时穿干净的衣服。”

“我说过,在家里,我从来不需要行头!”

“冷锋,不要不乖啊!”

苏萌萌看着眼前这一顿好朋(基)友,头上三根黑线。

突然她觉得自己浑身凉凉的,低头一看,浑身上下,穿着暴露到胸口的睡衣,除此之外,别无她物。

这,这不会是三p现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