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诠释篇 飞度爱河(15) 东西百娜

东西北的妻子,现年48岁,由于夫妻关系接近二十年的名存实亡、同床异梦,使她在无法扭转、又无法分手的长时间的纠结中,自已折磨自已,因此早早将忧郁症揽到自已身上。

她自从得了忧郁症之后,和东西北的关系,一直淡泊如水——而且后来几乎成了凉开水,没有一点点味道了。

东西北决定在“她”身上做文章,以达到打开他和楠花花的——“艳照门”。既然楠花花得不到,毁了她——说不定会——破镜重圆。一旦风飘飘见到的艳照门,即使他的涵养再好,也经不起这种——“感情炸弹”的打击。

于是东西北打开电脑,开始搜寻“她”的博客,想从中找出有价值的东西。因为,“她”在忧郁症渐渐加重时,精神状态欠佳,已经有两年多了, 在博客里没有新的东西了。

怎么办?直接去询问她吗?那些东西,本身是应该回避她的,现在要是询问她,不管怎么问,好像都不合适。

面对这个看来极其简单的问题,他伤透了脑筋,一连几天都闷闷不乐。就在他苦思无解的时候,事情居然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原来有人对此事,不打自招了。

不打自招的人,竟然是他的女儿,年仅18岁的东西百娜。

“爸,我想询问你一件事……”这一天晚上,东西北正在独自谋一醉的饮酒时,他的女儿东西北娜,大步走着他的面前,用手按住了他正要举起的杯子。

“爸,”东西百娜神色凝重的说。“我想询问你一件事。这件事,在我心中已经憋着好久了。”

东西北放下手中的杯子。“什么事?看你的样子,好像挺——严重啊。”

“我的妈妈是谁?楠花花是谁?”

“什么?楠花花——”东西北一惊,紧接着,惊慌失措的胳膊将桌子上的酒杯、酒瓶全部碰翻,纯香的酒浆在桌子上泛滥,一部份流到东西北的裤子上。

东西北顾不了这些,他大吃一惊地站了起来,刮目相看——望着刚刚成熟的女儿。

“你!你……”他不知道如何跟女儿讲话。

“爸,你为什么这么吃惊?难道……”

“难道……你——打开了我的电脑!”

“是的啊。怎么了?有什么奇怪的?”

东西北更紧张了:“你!你看了——你都看啦?”

东西百娜点点头,肯定地说:“是的。我看了。我什么都看了!你那些不雅的鬼东西,我全部删除了。我只替你保留了,楠花花的——堂堂正正的写真。”

“哎!唉。哦……”东西北如释重负的吐了口气。“你、你……好了。你出去吧。让我——静一静。”

“爸,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我再问你一遍——我妈妈——是谁?”

“你妈妈……就是你妈妈。你不是天天见到她吗?”

“她,我总觉得她——与我貌合神离。她对我、对你——没有一点感情,整天冷冰冰的。嗯,对了,还有——你对她——好像也没有一点感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的好爸爸,怎么能对我的亲妈妈没有一点感情呢?”

“去、去吧。你还是个孩子。懂什么感情、不感情的。你的问题子虚乌有!”

“爸,那么楠花花呢?你能告诉我,楠花花是不是也子虚乌有吗?”

“楠花花……楠花花、百娜,我的孩子,你就别再问了吧。求求你,什么也——别问了。”

“爸,谢谢你不愿意讲,我就不问了。但是,我要告诉你,这件事情我一定要弄明白,我一定会弄明白的。爸爸,晚安。拜拜。”东西百娜说完,头一扭,转身大步的走了。

东西北娜大步的出去了。东西北 ,望着空洞洞的门,感觉——女儿带走了他的心,他的心里变得空洞洞啦。

“唉——”他重重的叹了口气,慢慢地扶起了桌子上的酒瓶,望着瓶中还有些许酒,他慢慢的举起酒瓶,门口对着自己的嘴,伸进自已的嘴里,用力的吮吸着瓶子里的残酒。他吮吸了好一会,实在是没有一滴酒了,他轻轻的丢下酒瓶。他茫然地思考了一会——在思考中他将他的手指,放到嘴里,用牙齿先是轻轻、后又用力的咬着……

他的心里在呐喊:“楠花花!楠花花——我要得到你!”

可是,谁也——得不到楠花花了!东西北得不到了,风飘飘也得不到了,东西百娜和风璜楠——也永远失去他们的母亲。一场突然而来的车祸,撞碎了好多人——心中的纠结!

这一天,华灯初上的晚上,下班后的楠花花,坐了公交车回家。下了公交车之后,过了马路不远,就是她和风飘飘生活的平民区了。她今天心事重重,东西北——和风飘飘的影子,在她的头脑里,像两只皮影,交错旋转——她在恍恍惚惚中匆匆忙忙地穿越马路;谁知,一辆疾驰而来的小轿车,撞上了她——她飞了七八米,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小轿车愣了愣,大约放慢了三秒钟,最后还是没有停留,不但不停留,还是猛加了油门,匆匆忙忙的逃逸了。

当电视新闻里,报导出“加油站女工——楠花花在过马路时,被撞重伤、肇事者逃逸、提供目及证明有奖”时,有三个人感到十分吃惊:风飘飘,东西北,东西百娜。

东西北,听到楠花花受伤、而且是重伤的消息,心里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风飘飘再也得不到一个——幸福与共的妻子。忧的是,尽管是自己,五十步笑百步——但这50步与100步,都是受損者——很可能自己和他(指风飘飘)——都将永远失去楠花花——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再有第二个楠花花了。

东西百娜听到楠花花爱伤很重的消息,心中莫名奇妙地发出一阵阵剧痛。为什么?这难道就是冥冥之中的这——血性连吗?她,很想到医院去看看楠花花,但她在犹豫中,神智彷徨了好长时间,最终是没有确定去。他知道,这种名不正言不顺的探望,会伤害许多人的。

听到、看见楠花花受伤这个样子,看着楠花花苍白、毫无知觉的面孔,风飘飘——这个年近50的汉子,在悲痛中——泪如涌泉。可以这么形容他——比死了爹娘还要悲痛万分。

风飘飘伴着知觉全无的妻子,过了36个小时之后,楠花花突然睁开了暗淡无神的眼睛……

“花儿!”风飘飘喜出望外。“花儿,你醒了,终于醒了!”

“我……”十分虚弱的楠花花吃力地吐出一个字。然后,恍恍惚惚的望着风飘飘。

“对。你醒了,你听见我的声音吗?我是飘飘啊。”

“飘……飘飘,飘飘啊,我、我有件、有件瞞了你多年的事情,再不……再不告诉你,没……没时间了……”

风飘飘愣了一下,也就愣了十几秒钟,然后不加思索地接口:“花,你——不要说,千万不要!我、我知道……”

“你,知道?”

“嗯。”

“听、你是——听东西北——说的?”

“不,不是,我、早就知道。”

“你——”楠花花的眼里,滾出大颗大颗的泪珠。“好!……知道好。我——我对不起你。”

“不。不要这么说。这不是——你的错……你没有错。”

“好,好,好……飘飘,你、你一定要抚养、抚养好……璜儿、璜儿——璜儿……”楠花花咽下去去——最后一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