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写给我的25岁

还有几天我的25岁生日就要到了,其实自己一直都不太在意自己多少岁,自己会比别人晚做成一些事情。

因为我的眼里永远只有我自己的目标,所以年龄在我这里倒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到了25这个数字,反而我觉得要开始认真对待我的生活,好像开始慢慢觉悟自己要去做什么事情。

最近好几个月都没有更新我的文章,不是没有更新,而是少写一写关于生活的事情,倒是写了很多其它的内容。

做一个会分享内容的人,大多数关于读书、提高效率的一些文章。在这几个月里变化有点大,特别是在认知上的提升。

我想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我的世界里多了要全面看世界的这个想法,比如最近去的香港之旅,其实香港我去了很多次,也看过很多文章,但是都是关于买买买的一些讯息。

可以说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城市,因为其实不用去香港,我也可以买买买很多东西。对于物质上的需求真不高。

而这一次的出发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魅力,去之前其实我也没有做任何的攻略,只是靠着一些文章的描述,想要去观摩一下港大还有去看一个展。还有约了一位老师,想要听老师讲讲她心目中最美的港大,只可惜老师临时有突发状况约不了。后来我还是按照计划的行程出发,自己去看港大。

其实说真的我没有独自一人出发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尽管我对它很有一定的了解。我去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带着目的去的,这次的旅行算是我没有带任何目的去,单纯只是扩展自己的视野。

然后有些事情,当你真的去做了,发现真的不难。我一直比较害怕自己单独去做一些事情,心里虽然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可是一旦要去做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很弱。

而这次的旅行却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带着好奇心去看这个百年老校,身上还带了一本旅行创意学的书给自己勇气。

书上说道:“我们去到任何一个地方旅行,一定要带着本地人的思维去看待事物,去享受当下的感觉。”

当下地铁的那刻,我把自己当成那里的学生一样,我是准备来上课的。一进去的时候发现这里有种很神奇的力量就是特别的宁静,让你没有任何浮躁的气息。就想好好去做学术,去学习。还有这边很朴实,认真去看行走的路人,会发现学生很朴素,就是好好读书的学生,没有化妆,没有高跟鞋,连教授都是比较朴素的那种。这里才是真正读书人待的地方。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个很热情的大叔和我说:“来到了这里,连呼吸都要谨慎,它太神圣了,感觉大声一点都是一种亵渎。”

后来我就和这个大叔非常非常认真的去看港大的每一个角落。大叔说他有名校的情节,基本上中国排名前20的学校他都去过,然后他和我说了很多很多学校的故事,同时还问我去过哪些地方,当他问我你去南京吗?

我感觉自己有点难回答上,只能说自己去的地方太少了,从那刻开始我觉得自己是要勇敢一点自己出去看看,有时候自己出去也不是一件坏事。

在大叔的介绍之下,我对中环印象特别深刻,香港金融中心地带,和大叔在港大告别之后,他就奔去了中环,而我还在想下一站要去哪里,去哪里看展。这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一个人的应变能力和规划能力一定要强。

特别是在旅行中那个时间非常的短,后来我在中环找展会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导航不出来自己想要的地方,但是却不小心来到了汇丰银行和看到了贝聿铭在香港设计的中银大厦,站在香港金融中心会发现自己是一个非常非常渺小的人物。

同时我还很观察到在香港的女性基本上都是平底鞋,效率特别高。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当时的应变能力不是很强的时候就开始学会自己去搜索好玩的地方,然后在小红书上惊奇的发现原来我的附近还有那么多好看的景点,都特别特别的想去。

因为每次来香港的时候我都是坐地铁坐公交车过去,而这次用比较高效的交通工具,乘坐高铁出发的时候,我就要考虑到回程的问题,还有时间问题。只能够忍着下一次再好好逛香港。

继续直奔铜锣湾完成我最后一站的任务,去shopping,主要是帮同事代购一些化妆品和买一份礼物送给自己,同时也给我的妈妈准备一份很好看的礼物。

这次带的东西非常少,所以整个旅行我是非常愉快的,同时帮同事代购,发现我的车费居然不用自己出了。有点感觉如果一个人真的想要去旅行,其实有很多解决钱的问题,只是自己到底要不要出发,而金钱的问题真的不算是问题。而我给我自己的礼物就是:“我希望自己在未来的人生中越活越美丽,无论是在外在还是内在。但是美丽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爱美丽,只有自己足够爱自己了,别人才会爱你。”

其实我今年感觉最大的变化是我看世界的方式不再那么单一,而是抱着多角度,多方面去看待,很多时候发现看公众号其实是很单一的,总是被别人牵着走,反而看书会多一点思考,多角度的去阐释不同事物发生的原因,一定要问自己为什么,还有对事物要有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另外就是你现在看到的只是世界的冰山一角,这个世界还是很大,有很多的不一样的面还没有被看见,所以不要轻易下结论,一定要自己用心去感受去体会。

在和一个陌生大叔在聊天的时候,不经意间聊到了关于感情这件事情,大叔说:“小姑娘,你知道什么叫做宁缺毋滥吗?”上海有个很出名的景点,地板上的瓷片都很美,唯独缺了一块,而那一块老板没有找其它的瓷片代替,反而把它用水泥烫平,缺了一块。

反而觉得它很美,有些事情不是一定要去找到它,要非常严格的去挑选,宁愿缺着也不要让将就。其实很符合我现在的一个状态,其实我对待感情是非常认真的一个人,包括朋友也是,要么不叫交往,要么就要认真去对待彼此的感情。

最近我也会听一些朋友对待感情的看法,其实有些人谈恋爱只是为了练手,因为多谈恋爱会有经验呀。

虽然我有时候也挺赞同这个想法的,但是我更在意的是彼此在一起的感觉,是彼此互相进步呢?还是一起颓废。在今年我有个愿望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然后吸引高学历的帅哥哈哈哈哈。终极的人生目标。

今年突然间遇到了很多的新朋友,首先是我的伯乐朱丹老师,然后她的团队成员,大宝,文韬,Doris,每个月的线上办公,让我最近都在不断的去疯狂学习自己写作方面的内容,同时还调动了我的专业能力,去分享一些消费者心理以及文案策划方面的内容。我很开心有这种机会去塑造自己。

其实Judy老师的相遇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因为我有一些工作效率的事情想要去咨询的时候,刚好老师开放了约见功能,要想见到她还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因为她太忙了。所以等了半年的时间才见到。

其实我在几年前就听过她的故事,看过她的课程文案,但是因为自己的反营销心理,当时没有去上老师的课程,结果到后面我不敬意间被她吸引,就开始有了相识的机会。

因为在交流的过程中,感觉老师分享的事情特别的有趣,就想要把它写成一篇文章,后来不小心被自己的文章给感动,然后又把它发给老师看了一下,后来获得了老师的赏识,很神奇的成为老师的团队成员,有时候不要问我怎么认识这些厉害的人,很多事时候因为自己比较幸运,同时我还会记录,有记录就有发生。感谢这一路上,自己很喜欢写写写。

其实慢慢的我会发现写东西是我从小就一直很喜欢的东西,它或许是我的天赋之一。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会把一些钱存下来去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书,一口气读完,超级喜欢我的语文老师,连写日记都很生动,看完的影片写完观后感总是会得奖,只要我看过有感触的一些话,我就可以把它记载脑子里,然后深刻的去运用到我生活中的每一处。

还会因为一两句感人的话赢得几百人的演讲机会,这些都是我不用特别特别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因此我感觉自己慢慢发现了自己的天赋,而我要做的事情是继续深造这方面的能力。

所以我很喜欢朱丹老师,也特别的感恩她给了我一个很好的输出平台,同时看到了很多读者的留言的时候,你会发现有时候站高一个高度去看问题和想问题的时候,会发现眼前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只要自己有时间和耐心想自己的问题,然后通过搜索其实是可以解决的,而不是逃避。

还有今年有个很大的收获就是要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先打一个提纲,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去展示自己的想法,让自己越来越系统性去思考。

同时我也比较感谢这一年里遇见了薛贤聪老师,教会了我每周都要做一个计划,并且每周都要复盘。

虽然群里的人没有展现自己的复盘,但是我却被老师一次又一次的督促要做这些事情,当自己真的把要做的事情写下来之后是会去主动落实,并且每周都会有个反思过程,看看自己的一周时间是花在哪里了。

这是我今年觉得很幸运的一件事情,遇见了很多很正能量的老师,并且还不断的鼓励你持续行动。

自从毕业之后,我还有意识的去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为了要成为一名有趣的人,我对于美学这方面是非常感兴趣的,因此我会选择画画提高自己的审美里,自从学会画画之后,会发现自己对生命中发生的一些事物有了比较细致的观察。

同时和很多人开始有了一些额外的话题。多学一门技能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它也是我今年要做下去的一个兴趣爱好,其实说实话我在画画这方面虽然没有什么天分,但是只要持续不断的练习下去,我也是可以画出很漂亮的画出来。

对了我还去学习了一下水彩,认识了插画师金鱼,还有9个来自各行各业的小伙伴,静静地听别人讲故事的时候,发现人生还可以那么有趣,原来我的专业是那么好,原来IT行业是到了一定的瓶颈期很难继续前进,原来博士也喜欢画画,聊天过程中会慢慢发现其实有很多行业如果你不去了解围墙里的那些人,你是不懂他们背后的煎熬。

虽然每次都是随便嗑唠,但是却让我收获很多,金鱼带我去发生生活里的美,要认真的去观察生活,去感受生活,然后好好记录下来。

我对自己的未来要求是,开心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生活,然后不断的发现自己和爱自己,有一天我心中想要实现的梦想会一点点实现的。

接下来我的行动是多去了解这个世界好看好玩的事物,喜欢旅行,那就勇敢去买张票飞起吧,喜欢写东西,那就一直写下去吧。喜欢干什么就勇敢的去做,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太多的可能了,前提是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那就可以做到。

未来其实我也不太清晰的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有一点我比较确认的事情是我应该会越来越优秀,能有一天会清楚自己的方向,然后出去继续深造,或许会遇见一个特别好的人结婚生子,然后努力工作,努力创业。

突然发现自己充满了好多好多潜力,但是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认真过好每一天,跟着对的人去学习,做正确的事情,我也是一个充满宝藏的女孩~我一直很好奇自己未来的5年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小时候我希望长大之后自己能够顺利考上大学,成为一名老师。但是很可惜我没有考好试没有顺利成为一个老师,但是我现在工作内容和老师其实很相似,传道授业解惑也。只是不一样的老师罢了。

未来5年可以大胆幻想一下,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也许我会成为一个作家、一个画家、一名真正的老师、一个文案创意达人、一个旅行家、一个有钱人、或许还是个学生......我在慢慢去做这些事情。

(不小心写得有点多,可能是最近太少写自己了,一写就停不下来。可是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要分享,嗯,还是慢慢的留着当素材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是不知归期的旅途人。早已过了万年,模糊了记忆,回不了故乡。 如今,我被迫停在江南一隅,只得把他乡当作故乡。 ...
    白馥阅读 822评论 0 3
  • 2019-02-10 2019-02-10姜博士眼镜商迎新。大家好!我是来自山东桓台姜博士眼镜的商迎新。2019....
    桓台姜博士眼镜商迎新阅读 153评论 0 0
  • T
    EXC_BAD_ACCESS阅读 151评论 0 0
  • 周六 晴 中午吃过午饭,和两个宝宝在床上玩毛绒玩具。大家都玩的很高兴,两个宝宝也有互动。可是玩着玩着,大宝...
    戴骁勇阅读 20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