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08 · 嘿!纸条



图 / @一只能吃的摄影师

文  /文明一半

全目录  /【三三】

上一章  /  三三(07)

第八章:嘿!纸条


他突然敲了敲若初的胳膊,晚自习马上要结束了,数学老师坐在讲台上盯着大家自习。

若初被这突然一敲吓了一跳,慌张地转头看着他,他的脸依旧深深地埋在课本里,右手握着笔,左手在课桌下垂着。若初以为是他不小心碰到了,便不在意准备继续看书,他再次轻轻地敲了敲若初的胳膊。

这一下可以很确定他是有意的了,若初有些不解,转过头看着他要干什么。数学老师捂着嘴轻轻地咳了一声,然后说道:“好好自习,把注意力都放在课本上。”说完用眼神瞄了一眼若初,仅仅这一瞥若初的脸立马就红了,她知道老师是说给自己听的,从小养成的性格告诉她,自己做错了。

他依旧没有转过头,只是眼神不住的瞥向自己课桌下的左手,若初顺着眼神看过去,他的左手正努力的向自己伸着,手里握着一个窄窄的纸条。

若初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想到,竟然下意识的伸出左手接了过去,而且是速度极快的接了过去,仿佛是夺的一般。她的左手紧紧地握着纸条,竟是那般用力,依稀都能听到指尖与纸条接触发出的咯吱声。

教室里的同学都在自顾自的学习,若初轻轻抬头用眼神瞟了一眼老师,老师似乎也不再注意自己了。她将纸条从左手迅速的换到自己的右手,只是这个简单的换手动作,便使自己的心跳不可遏制的急速起来。

“扑通”

“扑通”

若初耳朵里全是自己的心跳声,耳膜似乎也在随着心跳颤动着。

她就那么紧紧地握着,迟迟不敢拿上来看。似考试拿到了小抄一样,虽然心里急痒痒的想拿起来看看上面到底写了什么,可是又总害怕被别人抓到。

晚自习结束的铃声来的特别迟,仿佛是有人在有意拉扯着钟表的指针一样。若初的整个脑袋完全放空,已经完全看不进书,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唯一能听到的只是自己依旧强烈的心跳声。

直到乔南拉了拉若初的胳膊,她才稍稍缓过神来,自习已经结束,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往教室外走。伴随着乔南的声音,若初立马整个人站起来,呆呆地跑回了宿舍。刚进宿舍,若初便急切的打开了纸条,那是从一个笔记本上撕下来的,纸面极小,纸片周围不规则的撕痕印证了主人撕下纸条时候的心急。

纸条上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字,“放学能不能等会儿再走?我有事问你。”

若初握着纸条不知如何是好,乔南这才跟着跑回了宿舍,她站在门口喘着粗气看着若初问:“你干什么跑这么快?”

宿舍里的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宿舍,距离宿舍熄灯还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他走了没有。若初一时没了主意坐在床边不知道要不要回教室看看。可是以什么名义回去呢?为什么要回去呢?如果回去被其他同学撞见了肯定又会传的满城风雨。可是自己就这么跑开了,是不是显得有些不礼貌,虽然自己跑的时候还没有看到纸条上的内容,可是他不知道啊,他会不会误以为自己是为了躲他?

乔南已经去洗漱了,宿舍里的人也都忙忙碌碌的。若初始终没动,就那么着在床边坐了半个小时。她缓缓地打开了纸条,又重新看了一眼上面的字,确定是让她放学等会儿再走。林若初思考了许久终于起身,把纸条往口袋里一塞。她给自己了一个心理安慰,教室里的同学多数都已经回了宿舍了,教室里现在肯定没有人,所有不会有人看到的。而且,自己最主要的是回去看看有什么事,可能他真的有事情要自己帮忙呢。当然,如果他不在了那就算了。

若初是绕过水房走的,她不想让乔南看见,也不想让别人多问。她匆匆忙忙的跑回教学楼的时候,远远地看到教室门口站着一个人,他仿佛没有看见若初,还是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

教室的灯大多已经熄了,整个教学楼看起来阴阴沉沉的,似一个恐怖怪物一般,零星亮起的教室像极了它的眼睛,它的嘴巴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但仿佛在张着大嘴要吞噬这一切,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在把自己往怪物的嘴里吸附。他就那么站在门口,一动不动。若初缓缓地走过去,他似乎还没有发觉。

等了许久,若初才轻轻地叫了一句:“哎。”

他转过头,一下就笑了。

他一笑,若初也跟着笑了起来。他边笑着说:“我还以为把你给吓跑了,你不会再理我了呢。”

若初连忙拿出口袋里的纸条,在手里晃了晃说:“刚才自习的时候没看,回到宿舍才看。”

他点了点头,两人就那么对望着,空气静极了。

若初似是才想起来,赶忙问:“你说找我有事,什么事?”

他连忙张口:“下周咱们不是要去县中学开联合运动会吗?到时候坐车的时候我能不能坐你后边?”

林若初没有吱声,等了一会儿才说道:“就这事吗?”

他点了点头,然后又缓缓地说到:“这个也是我刚才瞎编的,我也不知道要和你说什么事,就是突然想给你写张纸条,可能天太冷了,给我冻忘了。”他说完又想了想,已经五月份,天早已回暖,于是连忙改口:“不是冻忘了,是热忘了。”可是终究觉得不对,于是便住了嘴。

两人就那么站着对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许久,他才再次开了口:“走吧,有老师巡逻,回头看见了,解释不清楚。”

若初不知道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回到宿舍的,大家都已经收拾结束了,她简单洗漱了一下,躺在床上。

运动会确实是在下周举行,是以联合其他中学共同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名举行的。只是若初觉得这件事与学习相比不是第一位的,也就没有多想,经过今晚他一提,若初突然有点开始期待下周的运动会了。

周末在家若初也没好好放松,她谨慎地挑选着运动会要穿的运动装,其实也就两件,款式差不多,只是颜色不一样。

她仔细的站在镜子前,拿着两件衣服在手中换来换去。她不知道哪个颜色更好看一些。于是她决定把两件都带上,到时候让乔南给出个主意。

运动会定在周一的上午九点开始。因为县中学离自己的学校有一段距离,所以要求同学们要早上早起,因此周日晚上的自习被改为只剩一节课。

若初自然是早早的在周日下午到了学校,她没进教室,而是先进了宿舍,希望乔南帮自己选定一下运动装的颜色,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若初两天了。乔南倒是很直接,随手指了一间对若初说:“就这件吧!”

若初认真的看着乔南,乔南难得的正经着对自己说:“青春靓丽又不失可爱,我觉得挺好的。”说完拿起两件款式类似的运动装对着若初说:“我帮你选过了,该你帮我选了,这两件,哪个好?”

晚自习的时候,若初有些紧张的回到教室。他已经在了,若初坐下准备复习,他又轻轻地敲了敲自己,然后递过来一张纸条。若初接过来悄悄地打开,上面写着:“你买葡萄糖了吗?”

葡萄糖?为什么要买葡萄糖?

若初有些疑惑的转身问乔南:“你买葡萄糖了吗?”

乔南说:“买了呀,不买跑八百的时候体力怎么跟的上?”

若初还没来得及想明白跑步和葡萄糖有什么关系,他从桌下递过来一个盒子,上面放着一张纸条:“你拿着吧,我想去校外溜达,正好有理由请假。”

他几乎是强制性的,未等若初答复就去找老师请了假,若初握着葡萄糖看着他就那么钻出了教室。

第二天的早晨,老师带领大家坐上了去往县中学的班车。车辆摇摇晃晃的前进着,他真的坐在自己的身后,在大家的目光中就那么安静的坐着。若初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汽车的窗户打不开,车内人都挤在一起,空气似乎被抽干了一样。车辆的摇晃让若初有些头疼,似乎要把早饭给晃出来了。

他从后方递过来一瓶晕车药,没有递给她,而是交给了乔南,乔南连忙打开拿出两片递给若初让她就着水喝了。

乔南把药递回给他,他摆了摆手:“拿着吧,省的下午回来再晕车。”

整整一天的运动会若初都没有见到他,男女生比赛是分开的。好像男生比赛先结束,被学校安排先回去了。

等到女生比赛结束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若初回到教室的时候,他不在。若初也没在意便去吃饭了,饭后回来的时候看到他趴在桌子上,一脸的疲态。

想是比赛累了,若初便坐下了。可刚坐下,他便冲着跑出了教室。若初转头问乔南:“他这是怎么了?”

乔南想也没想直接说:“晕车了呗,吐了半天了。”

整整一个晚自习他都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

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若初回头看了他一眼,她看着他趴在课桌上的脸似乎还带着笑,她决定问他,或者等同于求证一般的在纸条上写了一句,“你为什么喜欢我?”

若初战战巍巍的将写好的纸条折起来,偷偷地握在手里。等着老师转了身,连忙将手伸向了桌子下面,用纸条碰了碰他。

他连忙接过,若初不敢再看他。她突然开始后悔问这句话。尤其是问的这么直白,会不会被他嘲笑自作多情,倘若被别人看到告了老师怎么办?她实在不敢想象。她抬头看了一眼时间,距离晚自习结束还有五分钟,她开始在心里祈祷着,赶紧下课结束跑回宿舍,只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一般。

课桌下面传来轻声的响动,若初将手探下去,一把就抓住了握在他手里的纸条。她悄悄地拿起来,摊在手心里打开,她在盼望着他的答案。

可是打开的一瞬间若初的脑袋似被别人掏空了一般,他回复了,上面写着:“我从没说过我喜欢你。”

若初现在恨不得立马钻到桌子下面去,想赶紧回到来这个班级以前,装作不认识他,装作这些都没发生过。这种自作多情被别人戳破的感觉,犹如做了错事被抓到拉着游街一样,说不出的各种情绪在若初的心头汇聚。

终于,下课铃声响了,若初赶紧收拾课本,准备起身跑回宿舍去。

他依旧在课桌上趴着,若初不敢看他,他轻轻地拉了拉若初的衣角,又递过来一张纸条。纸条只折了一道,若初不知道什么意思,恍惚间接过打开。

纸条很干净,上面只简单的写了五个字:“因为我爱你!”


下一章  /  三三(09)

全目录  /【三三】

文  /文明一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文明一半 全目录 /【三三】 上一章 / 三三(13) 第十四章:仪式感 我将手中的手卡翻了翻,不知...
    文明一半阅读 682评论 0 6
  • 文 /文明一半 全目录 /【三三】 上一章 / 三三(15) 第十六章:是月光 在快要敲响宿舍熄灯铃的时候...
    文明一半阅读 331评论 0 6
  • 正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一样,我 们每个人的思想,灵魂也都各具特色,独立行走在 属于自己的世界道路...
    孤独飞行的鹰阅读 183评论 0 0
  • 晚饭后,“秤砣儿”要求妈妈陪她去小区广场滑平衡车.想着每天都是爸爸带她多一些,我这个妈妈貌似陪她的时间太...
    听风的铃兰阅读 241评论 0 1
  • 今日,下了一天的雨,哗啦哗啦……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到了傍晚时分,天空仍然没有丝毫通透的感觉...
    夏末清欢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