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目盼兮,巧笑倩兮一一一从美女同事说开去

双休日,有事出门,在公交车上,一周劳碌,准备抽空再眯个几分钟……

突然,听到车上喇叭报出站点,一机灵,睡意顿消,猛抬头,向窗外看去,竟看到了这么〞春意盎然〞的一幕,只见办公室杨美女,正和老公胳膊挽着胳膊,恩恩爱爱,满面春光的交谈着,私语着,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那姿态,颇像十七八岁,刚坠入爱河的小姑娘……

下车,打声招呼,杨美女笑靥如花,颇如一股春风拂面而来,打趣问之,原来二人是要一起去吃早饭,真是恩爱的同进同出啊,真正让人羡慕的紧啊……

杨美女结婚十年,竟然被办公室的快要迈入婚姻让座“圣殿”的小玲姑娘说,〞你看起来真像没有结婚的状态,不知道你孩子都那么大了!〝

说出了一点我们自曾认为自己偶尔的日子〞兵荒马乱〞者的〞老妇女〝的心声啊!

我私下认为,这是对杨美女的最高评价,其实也是我们想要说的,带着艳羡的心声!

杨美女出生条件优越,体态婀娜多姿,待人接物,颇为大气豪爽,又情商极高,我们都颇为喜欢跟她在一起,沾点她的好心情,听听她的至理名言!

别的不说,就说今天说这话:

〞婚姻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女人要学会偶尔作,男人要学会偶尔哄!〞

俺就点一百个赞!

这个姿态,这个情商,这个领悟力,这个渗透力,和这个感染力,就让我等老妇女们佩服啊!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看来她家老公啊,也是个纯情的,万分宠妻之人啊……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结婚十年,仍恩爱如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语堂曾说:“女人是水,兑入酒中是酒,兑入醋中是醋。”一个女人是什么样,看他丈夫就知道。

其实,好女人都是宠出来的。

你疼她爱她关心她,她就温柔似水;你怪她怨她冷落她,她就坚硬如冰。你对她抱怨指责,她就满身戾气,尤其是结了婚的女人,更是如此!

所以人们不是有句话说: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爱妈妈!

原生态的家庭,会造成孩子的许多心理状态,例如从小家境不太好,父母总想孩子节省的孩子,长大后即使有钱了,出手和做法都或多或少,受童年的影响,有时难免颇不〞大气〝特别是童年中,父母之间的感情和婚姻状况,往往会潜移默化地对孩子将来的婚姻,起着一个有形无形的导向作用,所以在父母恩爱家庭里面,长大的孩子,幸福感和优越感会更高的!

父母恩爱的孩子,孩子的情商和智商也会更高!

尤其是女孩子的婚姻,更受影响!因为一旦结婚成家,她几乎就要脱离原来的家庭模式,进入另一个新的家庭,可以说开始生命的第二段重要的旅程,她要从一个在家万分宠爱的女儿,一下子逐渐加上很多很多的责任,要成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一个儿媳,一个家新的女主人!

所以,婚姻是女人的第二课堂!并将终生不可毕业……

婚姻悲观主义者,往往以婚姻过来人身份,说〞女孩子结婚前要睁大眼,结婚后要闭眼……〝

如果有幸一辈子和你共同面对的,是和你共同进退,共同成长的爱人,这也是女人幸福的第二春的缘由!

可惜呀,无论是七年之痒,还是现在的三年之痒,还是一年就痒,婚姻好像越来越走向一种形式了……

周国平老师说过:“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是种教养,我们要警惕本能,培养教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一个小故事,说有一个男人,对待外人和陌生人都彬彬有礼,一副老好人的样子,别人赞口不绝,而对妻子,总若即若离,特别是有外人在时,更大男子主义,对妻子呼来喝去,妻子开始也好脾气的配合,因为其公公也是如此对婆婆,后来,终不堪忧,愤而离婚,再嫁,第二任丈夫,将其视如若珍宝!

人心是肉,伤口多了总会溃烂,要想重生,必需有剜肉剔骨,刮骨疗伤之勇气方可!

只是,许多许多的人生中,都在带着镣铐跳舞罢了!

为其女子,感到庆幸和祝福!

因为,忍字心头,悬着一把带血的尖刀,委曲久了,压抑久了,不是瞬间爆发,就是抑郁死寂,最终,心疼你的,只有你的生身父母双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鹰有七十年寿命,在四十岁上要脱胎换骨,磨喙拔爪,待到新喙长出来要一根一根拔掉自己身上厚重的羽毛,完成自我折磨的历程后,鹰可再翱翔天空三十年!

可是,谁又是那只,磨喙拔爪的鹰呢?

中年是一个分水岭,稍不注意,人就会很尴尬!

确实,有的人到了中年之后会越来越有魅力,有的人则越来越庸俗了……

见过并羡慕一个真正的中年“女神〝,(名字不写了)她拥有的并不仅仅是美貌,那份自律与进取,尊重与自尊,心底和眼底的明媚,都让人不觉滋养出旷日持久的赏心悦目之心……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让我们从现在起,也做一个修身,养性,赏心,悦己之人,即便不能如杨美女一样“美目盼兮,巧笑倩兮”,但至少,曾“东施效颦”过,好孬进步一些……

姐妹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拔锚,起航了……



(图片来作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在公交车上,准备抽空再眯个几分钟…… 突然,听到车上喇叭报出单位站点,一机灵,睡意顿消,猛抬头,向窗外看去...
    夜语婉婷阅读 250评论 0 0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7,069评论 0 18
  • 在成熟的市场经济条件下,销售作为企业发动机,重要性不用多讲。但同时作为客户接触企业第一线和收入来源的销售团队管理一...
    爱客小星星阅读 791评论 0 2
  • 自律让我们过上自由的人生。看起来最不自由的自律,反而是最自由。 然而,高度自律,是带着喜悦、快乐的,而不是大众所感...
    奔跑的汤盆儿阅读 743评论 0 0
  • 大概我是疲懒了,天空 投影下一片蓝,我认做了你 心口的震动传来 无力点开那光屏,随它 一个人的黑夜 寂静的只有风,...
    也去阅读 22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