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自己 只为更好的拥抱你

这应该是一本书的插图 但是我忘了名字

孤独是种病,拥抱是良药。

1、

生活,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战役,一个人要活成一支队伍,在战争中不断的打败之前的自己,然后,队伍壮大,变成两个人的并肩作战。

可是,你总要经过那些孤独的时光,不断精进自己的武器装备,软实力硬实力一起抓,精神和身体都要有足够的力量,生活才不会反过来给你倒打一耙。

就像南印度的瑜伽上师,沙达希瓦用手指在沙上写道:

“不要做你想做的,然后你才能做你喜欢做的。”

圣人的忠告乃是指必须经由“我执”的掌控才能解放灵魂。那就是若想让灵魂自由,必须要掌握“我执”。

这段精进的时光是孤独的,这样,享受过没有人拥抱的时光,才能在拥抱来的时候,用心的,没有疑虑的紧紧抱住。

2、

那日,仙人掌如同往常一样,晨起6点出现在公园晨跑,穿过平地,跑过小山包,钻进小树林,再跑到小溪边,2个月的晨练习惯,已经让他找到了自己最爱的跑步路线。在平地,有早起练着太极的大爷、跳着广场舞的大妈,越过小山包可以看到更广阔的景色,小树林有足够的氧气让他尽情的呼吸,小溪边有湿润的空气,看着水,心情就会变好。沿着小溪慢跑,内心也会如水般平静。早起的冥想便是在此刻一步一步的脚印中完成。

专心的跑步中,有一个软软的小狗出现在了脚边,随着他的脚步跟着他跑,不快不慢,陪着他一起。不久,身边就多了一个姑娘。

“hi,我家女皇好像很喜欢你,从看见你就跟了过来。”是因为也喜欢运动吗,姑娘很自然的跟仙人掌搭话。

“hi,是吗?那是我的荣幸。”简短的回答,表明仙人掌先生并不是很有兴趣继续聊天。

“嗯,是的!女皇很少会陪跑的,还跟的那么有节拍。我都是要跑一段路再回头叫她的。但是跟你跑,她都没有掉队耶。”少女依旧很热情的表达着女皇对仙人掌的喜爱。高高梳起的整齐的马尾在空中晃动,彰显着生命的活力。

“那,女皇会不会今天就跟我跑回家了(・_・; ”仙人掌终于侧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姑娘,晨起的阳光刚好洒在姑娘因为运动而泛红的脸颊上,微微有些汗珠,马尾在脑后的甩动,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一切都那么的美好。差一点就伸手去擦掉少女鼻头的汗珠了,还是忍住了。不然,可能就被认为是流氓了。

“嗯~~~  不会的吧。我想她还是爱我多一点。”姑娘嘟起红润的小嘴,微微皱眉的思考。

真的好可爱,仙人掌先生被她的反应完全的激起了兴趣,很想逗逗她。刚好前面就是公园门口了,今天的晨练也快结束了。然后,他就突然加快了速度跑了起来。

“喂!你站住!把我家女皇还给我!”姑娘微微一愣后,哭笑不得的也加快了速度。因为,仙人掌顺手抱起了女皇一起跑了...可爱的是,女皇在仙人掌怀里特别乖,不吵不闹不叫,任由他抱着跑,耳边风声呼呼,用耳朵遮住耳孔就好啦。

“你来追我呀,追到就给你。”仙人掌大笑着回头喊,看着姑娘在晨光中有些着急的样子,他心里居然默默的暗爽。特别像小时候,喜欢一个人,会在后面拽她的头发,会把小虫子放进桌斗,会故意惹她生气。反正,只是想引起注意。或许是童心未泯,或许是心血来潮,反正此刻喜欢,就想捉弄一下。毕竟长大了,这次知道分寸了。

“呼~ 呼~ 呼~”气喘吁吁的姑娘终于跑到他停下的小桥边了,扶着桥栏,大口的呼吸着空气。

“才不到200米,晨练的人不至于这么不禁跑吧。”仙人掌依旧抱着女皇,斜靠在护栏上,顺着阳光可以看见水面微波荡漾,闪闪金光,比钻石耀眼多了。

“你是男生艾,把我的女皇还给我!”姑娘微微有些生气,调整完呼吸,就要伸手抢过仙人掌手里的女皇。

“不给你。”随手把女皇举了起来,转头看着姑娘,“你没追上我哦!所以,拿什么换回女皇呢?”

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荡漾的水波,美丽的姑娘,帅气的小伙,热气腾腾的雨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女皇还是爱我的!”姑娘看着高举着女皇的仙人掌笑的弯下了刚刚站直的腰。

没错,女皇在上空,撒!尿!了!水柱直击仙人掌的脑顶,顺着脑后经过脊柱,流向大地。当然,没那么多,一滴不差的全都留在了仙人掌的身上。头发上的液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忽略味道,还有点儿刚刚洗完澡的诱惑。

仙人掌居然没有及时放下女皇,而是抬头呆呆的看了女皇60秒。此时姑娘已经拿出手机,在晨光中定格了这一刻。没错,她有要回女皇的证据了!

挥舞着手中的手机,义正严辞到,“hi,别看我的女皇了,这么狼狈的时刻,我已经拍下来咯,把女皇还给我,我就删了!”

“哦?是吗?我可以看看照片吗?”仙人掌依旧没有放下女皇,而是圈在了左臂,伸手要姑娘手上的手机。

“不要,你看了会删掉的!”姑娘把手机圈在了怀里,紧紧的护住。

“没事,我不删,我就是看看,我是有多狼狈。”依旧坚定的眼神,看不到一丝女皇恶作剧后应有的狼狈,姑娘竟觉得此刻的他,好帅。不由得也就松开了手里的手机。

顺势前倾身体,拿过姑娘手中的手机,没有去翻看拍好的照片,而是拍下了此刻姑娘开心的笑容,阳光刚刚好,姑娘的笑也刚刚好。

用姑娘的手机给自己打了一个电话,然后,看了一眼时间,该回家了,还要收拾一下上班。弯腰把女皇放在了地上,起身时把手机按在了姑娘的头上,说,“今天的帐,周末再算,女皇犯的错,你作为她最亲密的人,那就你来还吧。”转身,又转回来,“哦,对了,我叫仙人掌,后面会给你打电话的,不要忘记。早安。”然后,转身,依旧潇洒利落的走了,真是,骚味儿传千里,我自一身轻。

留下在姑娘脚边转圈圈的女皇,还有一脸懵的姑娘,握着手机,看着离去的背影。

3、

周五了,姑娘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收到消息,上次分开以后,谁也没有联系谁,默契的保持了沉默,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仙人掌依旧晨跑,姑娘却晒网了,所以,晨跑中也未能相遇。

“hey ,想什么呢!看一页文件已经看了20分钟了,这不是你这个女魔头的风格啊,向来雷厉风行的,怎么今日如此反常?怎么?遇到喜欢的人了?单相思呢?”噼里啪啦被同事问了一大串,姑娘才愣愣的从文件中收起散漫的目光,摇了摇头,看了一眼手机。心里想,“应该不会有电话了!想什么呢!工作还没做呢!”

“哦 没事,可能是没休息好,明天周末了,好好休息一下,这次的项目也差不多了,可以缓解一下,再来个大项目。”姑娘边转动颈部,边回答问题,顺带把自己从期待的小心情中缓解出来。就像一个小仪式感一样,充满了期待,还有些忐忑,因为,不知道仙人掌会不会打这个电话。

仙人掌坐在办公室,盯着看脑,却不住的拿起手机,又放下,循环了一个小时了!

“你说,老板今天怎么回事,半天没说话了,也不让任何人打扰,不断的拿起手机,又放下,看时间吗?”

“是呢,好不正常,这么久了,第一次出现这种状况呢。”

仙人掌的两个小秘书在他门外窃窃私语,迷惑于帅气老板的状态。

6点了,公司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仙人掌终于拿起了手机,拨通那通在手机里躺了一周的号码,每次跑步都希望再次遇见,却只能通过电话来打破沉寂。

“喂,您好。”姑娘官方版的接通电话,她是知道来电的主人的,内心有点儿小兴奋,但是不能表现出来,所以,只好装作不知道的接通电话。

“嗯,是我,仙人掌。没忘记我们的约定吧,你是要还债的哦!”仙人掌其实也有些紧张吧,才会一改常态,孩子气的求认同。

“哦哦,仙人掌先生啊,想念女皇了吗?”这就开始了揶揄,装出来的一本正经,不低一句话的魔力啊。

“嗯,这周跑步都没有遇见。我想你周末可以带着她一起来赔罪了。”

“好,那明天有空吗?中午请你吃饭,地点你定,我埋单!”

“嗯,公园那边有一家一吻定情餐厅,那家的粤菜不错,明天12点,要不你先订好位子吧,这样就不用等位了。”真是老板当惯了,这就有些命令的口吻了。

“额,好的。明天见。”有些懵,但还是应下了。好久没有人这样和自己讲话了,当总监这么久,都快忘记这种感觉了。放下电话,便陷入了曾经努力的回忆中。

“明天见。”仙人掌也依依不舍的放下了电话。怎么,会有命令的口气呢?紧张了吗...

4、

公园离家很近,仙人掌并没有开车,穿了一身休闲装,晨练时的阳光帅气,现在更沉稳了一些。走在阳光中,想着那天相遇时的美好,在脑中勾画着姑娘不穿运动装的样子,竟然笑出了声。

“笑什么呢?走路这么出神。”不知何时,姑娘已经走在了他身边,今日的姑娘,马尾,淡妆,白裙,温婉动人多了。

“嗯,你猜。”不爱笑的仙人掌今天却一直在笑。发自内心的开心。

“我不猜。嗯,饭店已经订好了,直接过去就好了。”她看着他的笑,恍惚了一下,只好说些正经的。

“嗯,不错不错。女皇呢?”还是很满意这个有能力的女人的,从说话及办事上,能体现出来。虽然,看起来,和她的外貌来比,她的心智更成熟。但是,德才兼备,美貌与智慧共存,多么完美。

“家呢啊,饭店又不能让她进。”

“说好的一起赔罪呢!”

“那,吃完饭,我去把她领出来。”

“好。”这,好像很温馨的遛狗画面呢。

一吻定情是一家粤菜餐厅,但是,装潢很温馨,订好的位置在窗边,周围有鲜花装饰。

“请看一下菜单,现在点餐吗?”服务员给两位发了菜单。

“嗯,现在点。你有什么忌口吗?没有我就点啦。”仙人掌相当自觉的点餐,当然也没忘了绅士的问问姑娘。

“没有。都好。”

“好。”仙人掌利落的点完餐。

“这些是这家餐厅的招牌菜,都是我吃过,感觉不错的。”

“好。”

气氛,微微有些尴尬,但是好像有什么粉色空气在装点着空间。

“嗯,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小姐方便透露芳名吗?”

“苏伊。”姑娘回答完之后,又想起了什么,问到,“你呢?真的叫仙人掌?”

“显然,不是。南宫昡”仙人掌先生坏笑到。

“哦?南宫昡?怎么这么熟悉呢?”姑娘在纠结着想着。“啊!我想起来了,最近的项目,就是南宫家的,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嗯,我是那个南宫家的,嗯,现在的掌门人。”

“原来。”

“嗯,吃饭吧。”仙人掌先生准备打破现在的氛围,好像心里不是很喜欢她在意名字,他似乎,对姑娘一些心动。


本冰淇淋决定写连载了...

感谢读完~ヾ(@⌒ー⌒@)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贵州人能吃辣,而且,很可能是湘黔川三省中最能吃辣的。另外两个省各有所爱,湖南偏爱水辣,如泡椒凤爪。川地则偏爱香辣,...
    yulele阅读 504评论 0 0
  • title: 推荐书-代码之髓id: 383categories: 读书笔记date: 2015-11-05 22...
    jeffleefree阅读 324评论 0 0
  • 你是不是经常告诉自己,今晚我一定要早点睡,结果到了第二天又后悔,哎,昨晚睡的好晚,然后陷入深深的自责里。 你有没有...
    员子圆梦阅读 3,327评论 1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