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75 第七次班会会议纪要(20171125)

G175 班会会议纪要20171125

会议目的:学习周期检视的方法,关注自己做到的地方,关联90天目标思考下一步计划和行动

会议时间:2017年12月2日早上6:00--7:00

参会方式:YY语音搜索81080645/易效能空中会议平台/G175践行讲堂

参会人员:G175全体同学和教练。

承办小组:15组

主持人:白慧敏

时间大臣:李文捷,职责:负责分享计时,并使用道具发出声音进行倒计示意以及终结示意。

排麦大臣:李文捷,职责:负责分享人员顺序编排以及示意轮换。

记录大臣:郑鹏/叶燕,职责:记录会议全部内容。

全能替补:黄嘉贤,詹小雅

统筹宣传:黄嘉贤/叶燕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6分钟--6:00-6:06)

主持人开场,确定时间大臣、记录大臣、排麦大臣时否到位?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各位同学和教练们,大家早上好!吉祥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很高兴和大家准时相约在YY开我们易效能G175践行班的第七次班会,我很荣幸第二次主持班级会议,我叫白慧敏,是G175班15组的学员,上周当我毫不犹豫的答应承办本次班会时,因为我知道我身后有一群人在支持我,我们有非常棒的组长黄嘉贤带领我们前行,我们有一个特别团结努力的小组,下面由我们15组担任各个角色的小伙伴们作自我介绍,有请时间大臣上麦:

时间大臣:李文捷自我介绍

排麦大臣:李文捷自我介绍

记录大臣:郑鹏自我介绍

这是我们第七次班会,也说明我们已经践行易效能49天啦,叶老师说站在起点看终点太遥远,站在终点看起点不过如此,只要我们坚持过好美一天,生活终将会给我们答案,我们也终将会遇到更加美好的自己。我相信我们一起坚持践行易效能,我们见证彼此的成长和变化,在大家相互鼓励和坚持下,我们一定会按自己的意愿过好这美好人生!

二:纪华教练讲解(14分钟--6:07-6:21)

接下来有请我们纪华教练与大家讲解:

复习一句名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但是请大家调整一下角度。从今天分享的影响圈和关注圈来说,这句话是有一定问题的。实际上,放在今天谈的关注圈和影响圈的理论当中,它是有一定的问题的。为什么这么说?我们首先来看看什么是关注圈和影响圈。关注圈和影响圈出自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在这当中他提出高效能人士的几个习惯就是要积极主动、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这六个习惯。我们会发现其中他也专门提到了关注圈和影响体。

时间是没办法管理的,我们需要管理的是自己。我们能够管理的实际上是我们的精力,我们的状态。放在刚才的话题当中,为什么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会有一定问题呢。因为请你注意,如果真的把国事家事天下事,我们要用影响圈和关注圈去套一下的话,你会发现你真正能影响的部分并不是那么多。相反呢,我们事事都关心的话就等于事事不关心。叶老师也说,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情,而是把重要的事情做到极致,这实际上讲的就是我们提到的影响圈。我们要学会把自己的能量聚焦在自己可以掌控的范畴。

案例:168期一个学委倾倒苦水,自己律师工作很忙,又当了一个践行小组的组长,但是这当中有好多学员不那么积极,还有一个学员专门质疑班级定的各种班规,还和教练较劲,他就感觉到压力大,自己无能为力,对自己的践行也提不起精神。这个案例如果用关注圈和影响圈来分别一下,会发现自己践行的部分是可以施加影响和掌控的,这可以划到影响圈。不太愿意践行和抵触践行的伙伴,我们可以放在关注圈。这样我们要清楚自己的能量和焦点应该放在自己可以处理的部分。

整个时间管理就是精力和能量的管理,也是一个注意力管理的过程,我们要选择我们的焦点。易效能讲的是高效能,慢生活。高效能实际上意味着聚焦,但是聚焦什么的确是一个问题。对于关注圈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施加影响,就想这一次锦囊当中所说的一样,实际上世界上99.9%的事情跟你没有关系,你决定不了,也影响不了。而那不到百分之一的事项,才是真正需要自己去用心去践行的。很多小伙伴的问题就是关注圈太大而影响圈太小,你不行我不行于是大家都不行。应该改成你行我行大家都行。

怎样去践行和用好关注圈和影响圈。我们需要去检视下我们过往践行的这几十天是不是把很多问题放在和自己较劲上,或者说放在了对别人的一个抱怨上。这样的行为实际上都是无形当中把更多的能量和精力放在了关注圈。我们先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个小目标开始,慢以致远,在自己的影响圈去施加一些能量。成长就是不断往池塘里面扔石子的过程。每一天的践行,不断往影响圈里扔石子,90天过后哪怕只形成了一个小习惯也没有问题。易效能告诉我们说:烂开始好结果,同时也告诉我们说一事精致便已动人,同时还告诉我们说慢以致远。所以我们要把我们所有的精力放在我们的影响圈,减少我们在关注圈的时间和精力消耗。我们要用好我们说的三问:这件事情要不要做?如果要做的话要的结果是什么?你的下一步是什么?这三句话都圈在了我们的影响圈当中。

把注意力和焦点定在了影响圈之后,就会很容易从内心的焦虑纠结挣脱出来,就不会为了那些无聊的事情耽误太多时间,你会立足在你和目标之间的这种链接和沟通。无形当中你就拥有了一种更加简化和提升的能力。学习影响圈和关注圈是告诉我们要学会去简化我们的生活。简化才能有聚焦,聚焦才能有高效。所以极简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质。断舍离不仅是指我们的物品,更指我们的心念。

我们要学会定立少量的目标,履行好你的承诺,扩大你的影响圈。承诺涵盖了一个意思:知行合一。我们要用全力以赴的状态和精神把定的小目标一点一点去达成甚至超越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改变已然在发生,因为你的影响圈在扩大。我们要学会少抱怨,多正能量扩充你的影响圈。不要拿自己的问题惩罚自己,也不要拿别人的问题惩罚自己。当遇到问题的时候告诉自己:烂开始、好结果,重要的是下一步。要珍惜自己的践行结果。不仅要把愉快的事情做正确,还要把正确的事情做愉快。做好你自己。

总结三句话:管理好精力和能量把能量聚焦在影响圈;学会扩充我们的影响圈,让不断的目标的达成充实内心的自信;在不断扩充影响圈的同时释放你的影响力,让分享成为一种美德。嘚瑟光荣,闷骚可耻。让整个践行成为一个愉悦享受的过程把你一个人的影响圈和所有伙伴的影响圈穿在一起,你就拥有了一个更大的影响圈,自然就有了更大的影响力。

三:话题探索“四化”,主讲人金凤教练(14分钟--6:22-6:36)

接下来有请我们金凤教练与大家讲解“四化”:

大家好,我是陈金凤。

我是三个标签是:心理咨询师培训师、考评员;应急救护培训导师;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来到了践行的第48天,很开心又一个周末的早上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很巧哦,今天要跟大家一起进行探索的话题,简称“四化”,刚了解完梦想,那接下来就要告诉大家如何利用四化去实现梦想。

四化具体是哪四化呢?

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工具化,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简称四化,那我们又要如何去理解这些话,同时怎么样利用四化可以让我们践行得更好,尽快的达到我们的梦想呢?

一,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这个很简单,就是平时我们看起来很复杂的项目可以利用好工具,把它分成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叶老师曾经讲过,有一部把它分解到心甘情愿的地步,那么我们再做起来的时候就会更加容易及有成就感。

二,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只要不断的去重复,大量重复的练习,你将会收到不一样的效果!杰出并非一种天赋,而是一种人人都可以学习的技巧!成为杰出人物的关键在于刻意练习。通过不断的大量的练习,将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想要学习到了一些知识,从,头脑,意识层面变成潜意识层面。很简单的一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现在每天的早起打卡,每天很固定的动作。这个也是我们大脑里从闹钟,过度到生物钟的状态,等到形成生物钟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在一定的时间,自然醒来。我曾经在红十字会做应急救护培训,一开始交别人急救的时候,我都需要在上课之前,不断的,去让自己熟悉整个流程,甚至在下课之后自己不断的去练习。这个看似简单的流程,其实在初期确实是比较生硬的,我全职教了五年,到现在第八个年头了,偶尔还有去上课,每次去上课都要讲,每次讲完都要自己先去做示范,使得现在的我不管有没有在上课,我只要看见那个人出现了一些什么样紧急的情况,所有的这个急救的流程,全部都会涌现出来,我会知道我这个时候我要做什么,那个时候要做什么,我有遇到过很多交通事故,每次看到我都会不由自主的靠近,了解情况并施予援手,在这个过程中,我不需要去考虑太多的步骤流程,而是很自然的把每一步做出来。通过这几年一直持续不断的练习,我已经把整个技术流程已经完全从意识层面转到潜意识层面。我想这个就是刻意练习吧,当我们真正把知识融入到自身的一部分,就可以很自然的输出。如果我们把这个重复化的动作换成是实现梦想的某一步,那我们的梦想是不是就更容易实现了呢?这个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三,重复的事情工具化,需要我们重复做的事情,那么当然,不能够每天就靠着我们自己的大脑去想着我今天要做这件事情,我今天一定要记得做这个事情,如果单单用头脑去记住这个事情,然后去做,那可能会让人的大脑比较忙碌。那我们可以怎么办呢?学习了易效能,我们就知道依靠可靠的系统,随时的释放我们的大脑,让我们的大脑能够运转起来,我们的生活工作就可以更高效。易效能讲究道术器用,以道御术,以术选器,以器致用,孔子也说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些都告诉了我们工具的重要性。我们在课堂上认识,学习了那么多的工具,大家是否都有在使用呢?比如说siri,可以随时的进行记录与秒搜,番茄钟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omnifocus可以让我们清空大脑,还可以协助我们去制定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的八大关住,我们的紧急事件等等,运动类的有悦跑圈,咕咚等app软件,我们利用各类的工具,以及分析得到的数据,就可以更好的去了解自己,了解到在这个软件使用的一些情况,及我利用这个工具,我们的践行情况与效果达到了哪种程度?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并制定接下来的行动是什么?如此一步一步的,不断地检视反思与制定下一步行动,是不是感觉到可以与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最后一个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利用好各种工具后还要记得,把他圈子化。那什么是圈子呢?圈子,可以是几百到上千人的圈子,也可以是2-3人的小圈子。在我们易效能里,小组是圈子,班级是圈子,同学会是圈子。大家还记得,在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叶老师让大家,去制定90天的践行目标,制定完了之后,把它放在朋友圈里面吗?把你的梦想圈子化,接受圈子的监督,并且进行公众承诺,这也是实现梦想的一种手段,它可以让你的行动力变得更强!圈子化学习可以让我们随时受到监督,还可以得到反馈的信息,比如小组会,班会,空中学堂等等,都会让我们获益匪浅。我带的168班里有一位学员,开始践行的时候一直很积极,有一段时间随着自己的忙碌开始有点脱落了,觉得自己做不好,焦虑、不知所措,开始的时候她不敢告诉我们,觉得大家开会讲的更多的是正能量的事,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困惑与懈怠,后来当她决定说出来后,很开心的得到了大家很多的支持,每个组员都给她反馈信息,教练的反馈更让她清晰,原来倦怠期是很正常,只要积极面对与接纳,及时检视、调整,就可以回归正道。第二个就是秒搜的作用,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试过,有问题的时候只要在群里抛出问题,回答的人一大堆,我们就可以在当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个答案。那第三个是什么呢?是可以让我们更加高效,因为,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好了,当我们了解了四化的之后,我们该怎么样把它放在践行当中呢?接下来,我就用四化给大家说说我的梦想版吧!

从大学开始,我一直想要建立自己的心理电台,我想要有一档节目,可以让大家尽情的释放心情,舒缓压力。经过这么多年,这个梦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想要实现,学习易效能之后,我真正的把这个梦想提到日程上。真正的,一步一步想让它变成现实。首先,我会把我的梦想版,我想要建立的这个心灵驿站,作为一个项目去开展。当我订立了这一个项目,我就需要在下面会增加很多很多个行动,这个就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它分解成每一步小小的动作,比如说我要选择一个平台,我要注册属于自己的账号,平时要多阅读,选择优质的文章,并作出输出与记录,我还要学习好声音的课程,我要选择录音设备,平时要多练声音,多录音,多发表让别人知道,然后我会需要在这些简单的动作当中去选择我需要精进的部分进行刻意练习,比如说我选好声音的课程,我必须不断的试讲多一些,去演讲多一些,到学校或者到社区里面去分享。然后我还可以利用各种的工具,比如说易录,我可以在录完之后自己多听,多去改进,了解自己目前的水平与演讲效果、讲的内容质量是怎么样的?最后就把它放在圈子里面,就像今天我在这里告诉大家,我的梦想是要建立一个心灵电台,欢迎大家督促,同时我也会把我所录制好的音频,把它放在朋友圈里面,这样我就可以随时的得到反馈,随时的去了解自己目前的一个情况,还可以及时的进行改进、调整,这个就是圈子化所能带给我们的好处。

总的来说,多一些以效能的思维去看待与解决问题,就可以让我们更加的清晰、快速与高效。

好了,今天的分享先到这里,感谢大家!易效能斑会分享️

四:同学分享(6分钟--6:37-6:43))

接下来有请我们华敏同学与分享:

大家好,很高兴再次在这美好的早间跟大家分享如何更好的透过营养➕运动来管理健康和体型,首先给大家介绍下我自己,我的三个标签是:

️我是一名从事10年专业健康及体重管理的资深教练

️我来自湖南怀化,目前定居深圳

️我的座右铭是:不怕死就怕老,立志一生优雅到老的易华敏

上一次的分享中有跟各位分享过健康的五大要素:

️均衡的营养

️适量的运动

️充足的睡眠

️愉悦的心情

️足量的水份

事实上来说这五点很多人可能知道,可是并不能做到,在进入易效能之前,充足的睡眠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尽管我知道无比重要,但是好像总是有很多原因让我做不到,就好像很多人都知道均衡营养和适量运动很重要,可是一忙起来别说均衡营养了,就连填饱肚子都会忘,而运动也同时变成了一个奢侈品,而愉悦心情好像也变成了上个世纪的事情,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挤不出来那就根本不可能足量水份了……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聚集到易效能的原因,因为我们都渴望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好的事业发展的同时也有自由和精彩的人生。

对于运动,上一次的分享中说了对于运动的4个小误区和应该注意的地方:

️怕跑步小腿越来越粗

️担心力量运动会让自己成为金刚芭比

️什么时候运动最好

️运动多久时间为最佳

为什么做永远比怎么做来得更重要,运动也是如此,如何运动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可以找私教或者手机下载运动APP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在如何运动之前我个人反而认为你要找到为什么要运动的理由,当你的动力和动机足够明确时,你便会开始动起来,而让你持续能运动的唯一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找到了你喜欢并且享受的运动方式以及给你所带来的快乐,而我之所以从一个超级无敌不爱动的人变成了一个享受运动以及肌肉撕裂感受的人,是因为在4年前,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没有释放点,脑袋在睡觉的时候都还在运转着各种事情和问题,思考的链条一个接一个,刚好那个时候公司推出5K跑,最初只是一个单纯的想法,把我们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更加完美的去结合和推动起来,可是在最初跑步的过程中,当我跑到1-2公里之间的时候内心便开始打架,继续跑还是停止,因为这个时候我的心脏感觉就要跳出来了,呼吸好困难,腿好累……在跑还是停的斗争中脚始终没有停下来,当过了2K后,突然发现我的脑袋空了,哪些思考的链条停下来了,有的只是我的呼吸,我的心跳,我的步伐,心却变的轻松、雀跃起来,那一刻我无比欣喜,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我真的跟我自己在一起的好感觉,这种感觉让我继续第二天、第三天,而在每次运动过程中,当我大脑放空之后,很多让我觉得理不出头绪的事情发现原来没有那么复杂,这就是我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和好感觉。

当我们能有好感觉的时候,那么运动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如同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接下来就是你要确定你想透过运动来帮助你达到哪种结果:锻炼身体、减肥、塑型,然后选择相应的运动方式和强度有频率的运动即可。

通常我会建议:减脂、增肌、塑形的人,可以先做40分钟的无氧运动或者力量运动然后在慢跑或快走40分钟,这样能更好的燃烧脂肪,而运动过程中会流失大量的水分、矿物质,也同时会燃烧身体脂肪和消耗肌肉量,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补充足量的水份和矿物质还有优质蛋白来修复肌肉以及提供合成肌肉所必须的原材料。

友情提示:体重超重20%以上的人不建议跑步,建议先从快走开始

时间忙的可以碎片时间运动,而这些运动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不需要特定的时间、空间、装备,只需要你做就可以了:例如卷腹、平板撑、深蹲、俯卧撑、开合跳、波比跳……

关于什么时候运动最佳:答案是只要你运动就是最好的时候

而有频率的运动会让你越来越爱自己

如果想要最佳的效果和健康度首先需要一个大前提:

营养均衡

如果在营养不均衡的前提下运动会让骨关节和脏器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物极必反

关于营养的摄入掌握一个原则:

五高一低:高蛋白,高纤维,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高酸碱中和

低:低热量

但现实中我们的饮食情况是:

高脂肪,高热量,高油,高盐,高碳水化合

那同样的问题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每天这么忙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很难做到透过日常膳食来补充到每日身体所需营养,所以选择合适的功能性营养补充品可以简单、方便的帮助到你解决这个问题。

今天的班会的分享马上就要结束了,后期各位有任何关于营养、运动、健康方面的问题都是可以随时咨询我最后送给各位一个小总结:

想要完美健康的身型,请不仅仅关注自己的体重,更要关注自己的体脂率、肌肉量、骨量、体水份这些重要指数,减肥不等于减体重而是减脂肪

均衡营养➕热量控制=完美健康的体型

80%营养➕20%运动=100%健康

不要盲目食补,老祖宗告诉我们虚不受补,身体最佳的状态是平衡,所以最佳方案是找到专业人士指导,叶老师也说过,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我们认真践行便会遇见最好的自己最后️大家健康、快乐,在有生之年活得精彩又有型而不是一堆油腻的肉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的聆听

适宜运动负荷(心率)=180-年龄数(适于中老年);

最大心率=220—年龄数(适于青少年);

五:教练解答(10分钟----6:44-6:54)

问题1:每天日历上安排的事情都没法全部完成,但是又觉得每个都不想放弃。

教练解答:很多同学收集了很多事情,但是没有办法完成,其实这是计划出来问题,要做选择的。可能我们用的是行动三角形过程中,很多都是立即执行,但是没有学会用删除和委托。委托是很好方式,能提高领导力。检视过往一周的事,能否强迫自己委托他人,这样能减轻很多事。

问题2:记录和秒搜用什么工具?

教练解答:苹果手机自带siri找到你想要的内容,网络的文章和记录的杂事,会录入到omnifocus。

问题3:运动用什么APP?

教练解答:用plank和Keep两个软件

六:会议总结(10分钟----6:55-7:05)

副班长张日铭汇报:

1、 实行班委值周制度,本周由我担任;

2、 之前整体消沉,大面积不打卡。本周气氛好很多,又活跃起来。

3、 1组:气氛好,整体践行好,只有一天没打卡。

4、 2组三天没有打卡,组长重新鼓舞士气,两天打卡第一;

5、 3-4合并,连续打卡两天第一,组长很负责,小组气氛很高涨。

6、 5组一次没打卡,组员很热爱学习,积极践行,沟通要加强。

7、 6组一次没打卡,组长积极,气氛很融洽,举办一次线下组会。

8、 7组,组长出镜率高,组长乐于助人,组内沟通正常,打卡践行很好。

9、 8组,组内气氛不错,打卡不正常。

10、 9组气氛正常,组员之间沟通较少。

11、 10组打卡正常,气氛很好,有个高能的组长。

12、 11组没有打卡一次,组内气氛低沉一点,闷声发大财的组。

13、 12组打卡很规律,组长很贡献,组员积极参与。

14、 13组气氛好,整体践行规律。

15、 14组只有一天打卡,打卡情况不良好。接下来14组珍惜好时光,好好践行。

16、 15组打卡正常,特别贡献的小组。本周班会也是15组承办,进步很大。

优秀组长分享(2组组长刘峰):

1. 抱歉好几个星期没有打卡正常。最近两天打卡气氛高涨,打卡回归正常。

2. 小组要定好标准,参考1组组规;

3. 组长需要跟组员沟通,调动起组员积极性,并监督组员;

4. 组长和班委要以身作则,成长最快的是自己。

5. 组员高效打卡。

6. 组长积极协调,帮助组员解决问题。

7. 易效能学习对自己和公司改变很大,易效能给到自己的工具和方法太多,落地好,改变是巨大的。

8. 将打卡的制度放到自己公司,员工变得更加积极。

9. 建议大家去上二阶课程上完。

本周作业:

1:阅读《善用时间》第七章;

2:梳理自己的梦想和关注,放在omnifocus 里;

选修作业:

1:阅读《断舍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