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小私聊(3)】《你出事了,能不能不要“责怪”你身边最亲近的“他~她” 好不好…》

作者:武立舅舅

文字整理:龙笨笨


哎哟哟,瞧你虎着的那张脸,你老婆 你老公 你孩子,爸妈问你,你好吗?

咱们今天吃什么,咱们出去吃好吗?

你突然间翻脸了,因为你工作遭到了打击,你的生意是失败了,钱都没有了,可是你出事儿了,能不能不要责怪你身边最亲近的他,好不好?

他不知道你出什么事,我知道你在心里想出那么大事儿,还吃什么吃。

出那么大事儿,你还笑什么笑,你懂吗?

我现在有多难,他不懂,他不知道唉,告诉我,你能做个厚道的人吗?

我想问你,他跟你一起愁眉苦脸吗?

嗯,他跟你一起指责,痛骂吗?他跟你一起非要陪着你伤心难过吗,不要你一个人掉到了泥潭,非要把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也拉进去,我曾经在得癌症的时候,我听不了我太太笑。

我看不了我儿子开心,我曾经让他们都去死吧,我挣钱养这个家,我得病了,别这样,厚道。

我还记得当年我已经去世的大姐夫李少浦说,我要喝杯水,因为她是一个胃癌的患者,我姐姐给他倒了一杯,水太热了哦,又换,水太凉啦。

我突然间在旁边说,我说,姐夫,您得的是胃癌,不是手癌,我姐当场就哭了,说,哎哟,太难伺候啦,这么也不行,那么也不行,为什么我可以说呢,因为我也是个癌症的患者。

是,我觉得不要用自己的体验感觉强加给你身边的人,因为这样不仅不会减缓你对所谓的打击、伤痛、失败,失去那份痛苦、纠结、难受的感觉,你的难烦枯燥累不仅不会减低,还会增加,即便你跟亲人们说这件事儿能够平静下来,他是在你身边的另一个知己。

他是最能够帮助你跳出困境的那个亲人,大度一点,厚道一点,你要想到他难的时候,你该怎么对待他,你觉得是吧,所以我每次遇到人类所认为的失败、打击、灾难、对顶,互怼,我都会微笑着,静静的拥抱我的太太,我就会给身边的亲人发出信息,对他们有一份强烈的惦念,昨天我就对小儿子说,谢谢你我的小儿子龚刚,照顾好自己哦,老爸深深的爱着你,非常的惦念着你,儿子难吗?

小儿子不容易,老爸深深地懂,老爸挚诚的惦念着你,按照自己的选择去体验吧,爸不打扰你。

大儿子事业做得大,我,更在想这十几年,这个从澳洲出生的中韩混血儿,在中国北京闯了十年,又在上海闯了快两年了,是啊,我想说,儿子武白,爸爸又忍不住想念你了,深深的爱着你,悄悄地祝福着你。

与你有血缘关系的武立,这个老头儿,儿子武白,中国闯荡十几年,真正的不容易,你永远都报喜不报忧,你的难都是一个人承担着,绝对的,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未来一定是做大事的人。

老爸总是忍不住一个人悄悄地,偷偷地佩服着我儿子武白,我爱你,老爸总是默默地满满的挚诚的,为你悄悄地祈祷着,最难的时候,有老爸在静静的紧紧的拥抱着儿子武白一会儿吧,你做到了,长大了,知道了,找到了自己提升重生的道路。

大儿子是做制片,接触的人更多。

他比小儿子做电脑工程可能更难,是啊,我,就给他们悄悄的发去了信息 是的,你也做得到,听到小武啾啾对你说的呢,无论多难,记住了都不要,嗯,对你身边的人抱怨指责,要知道更多的去体验他们的那份不容易

你会觉得你又多了一份。

惦念他们,深入骨髓的心,你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听话,像舅舅一样,你做得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