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秋风起愁思

 

  

  叶秋思,你怎么会忘了我呢?


    慕曜阳见到叶秋思的时候,她是一个胖胖的女孩,1米55的矮个子女生,拖着60公斤重的身躯,对谁都是一种特别的震撼。

  

  所以当她眨着一双绿豆大小的眼睛,气喘吁吁地走错课堂的时候,全班都爆发出特别响亮的笑声,叶秋思胖的特有水平,整个人以一种梨型的姿态扭曲着,特别是脸上的肥肉过多,占了太多的空间,将五官硬生生的挤到了一起。怎么说呢?特有喜感。

  

  “同学,你走错了?”班主任淡定的说道。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样云淡风轻,比如讲台下笑岔气的同学们。

  

  叶秋思不可置否的脸色一白,脸上挂着细密的汗珠,本来胖子是不易出汗的,但此刻在一群不友好的同学面前,她的汗却是出的更急了,表情也紧张的快哭出来似的。

  

  慕曜阳就是在这时像天神一样落在她面前,好看的眉眼轻皱着,温柔像洒了一地的光辉,“同学,我来帮你吧。”说着,指引着叶秋思到正确班级,留下呆愣的老师和面面相觑的同学,不是吧,他们眼中淡漠如冰的慕曜阳竟然说话了?

  

  慕曜阳与叶秋思并肩走着,眸子总是不自觉的扫着她的脸,他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思绪收紧,怕一出口就泛滥成灾,这条路既长又短,他忐忐忑忑了一路,等他终于把她送到班里的一刻,才惊觉,手心里的汗,快把他的整颗心都给润湿了。

  

  “那个……谢谢你。”叶秋思蚊子般的声音传来,他“不用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止于风中,如果她那一刻回头,一定会看到他精致的眉眼中染着淡淡的哀愁,叶秋思,我们又见面了,但你为什么好像不认识我呢了??

慕曜阳,我讨厌你!

  慕曜阳本就在学校出名,且不说他即使在课堂上睡觉也能稳坐全校第一头衔的名声,单是他那张如雕塑般俊美的脸庞和淡然出尘的气质就已经成为全校众所周知的名人了,所以当他和叶秋思的照片出现在校园贴吧上,标题还这么显眼“最帅男神和最丑肥妞”,一些倾慕慕曜阳的女生表示极其不服,认为男神被那个叫做叶秋思的丑八怪给玷污了。

  

  叶秋思刚出了学校就被一群身穿校服的女生截住了,为首的女生漂亮的眉眼满是叽讽“叶秋思,你长的这么丑,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一旁的女生附和着“是啊!是啊!丑八怪!”尖利的声音,无端的让人生出一股讨厌之情。叶秋思只是拉了拉肩上的书包,脸上一片漠然,从小到大,听得这样的侮辱多了,也就没有了感觉,一群女生感觉像是打在了棉花上,一时不知道如何发展,一个女生突然冲了出来,将叶秋思推倒“喂,丑八怪,你哑巴吗?说话啊!”说着,作势就要抬起手,叶秋思下意识的闭住眼睛,可预想中的巴掌却没有落下。

  

  叶秋思睁眼便看见慕曜阳大力的握着那个女孩即将落下的手,以至于用力太猛,女孩重心不稳,就快要跌倒,身边的女生们手急眼快,及时的拉住了她。慕曜阳将叶秋思扶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尘土“你没有事吧?”叶秋思抬头看着那一抹温柔,呆愣的摇了摇头。

  

  “你们为什么欺负她?”慕曜阳感觉自己胸腔里有种叫怒气的东西喷薄而出,以至于不自觉的提高声音。

  

  那一个个女生都瑟缩着不敢答话,只有为首的那个漂亮的女生站了出来“慕曜阳,我就是要欺负她,我就是看她不顺眼。”

  

  “陌尽欢,你够了,你凭什么,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慕曜阳的眼中有浓浓的厌恶,说完就带着叶秋思离开了。

  

  “慕曜阳,我讨厌你!”被他厌恶的目光刺伤,陌尽欢心里涩涩的疼,但骄傲如她,又怎肯轻易示弱。那时的陌尽欢是校花,富裕的家庭生活让她染了一身的傲气,只因为全校男神都视她为女神,只有慕曜阳对她不理不睬,她最初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想侵入他的生活,用霸道的方式让他爱上她,但最终却失了心。陌尽欢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终是不满的愤愤离开。

有你在,连风都很温柔

  “叶秋思,你就不知道反抗吗?”沉默了一路,他还是忍不住先开口。

  

  “我能怎么办?”平静的语气,却让他的心不住的疼,只想把眼前的女孩拥到怀里好好安慰。 

  “叶秋思……我们能做朋友吗?”他开口,声音带着些许紧张,他希望她能给他一个机会,哪怕只是朋友。

  

  “慕曜阳,我既不漂亮,也没有什么优点,更何况我这么丑,这么胖……”叶秋思声音越来越小,自卑如她,何德何能能在他身边,成为他的朋友。

  

  “叶秋思,如何当朋友的条件这么苛刻的话,那我岂不是帅到没朋友?”慕曜阳挑眉看向她。

  

  叶秋思被他的话逗笑,“哧哧”的发出笑声,然后抬头,故作严肃的拍了一下他的肩“那慕同学,我们就是朋友了!”

  

  慕曜阳的瞳孔里闪着惊喜的光芒,那一天,天很晴,云很白,风很可爱,吹着道路两旁的银杏树叶沙沙作响,于他,尽是美好。

  司初凡,我好喜欢他 

 慕曜阳和叶秋思就这样成为了朋友,两人成为学校里一道奇异的风景线,回头率杠杠的,比如,现在在食堂里,故意从他们面前经过,指指点点的人们。

  

  慕曜阳尴尬的看了叶秋思一眼,不好意思地开口“那个,你别介意啊,他们只是……”只是什么呢,他也说不清楚,“嗯嗯啊啊”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没关系的,清者自清,吃饭吧!”叶秋思自顾自的吃起饭来。两颊塞的满满的,像一只小仓鼠。慕曜阳盯着她,心里满满的都是甜蜜,他好喜欢现在这样,他的心里眼里都是她,他相信,如果相处久了的话,她一定会知道自己的心意,他毫不怀疑,是的,如果没有司初凡出现的话。

  

  那天,食堂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他和叶秋思也像往常一样对坐着,一切都好像没变,但一切又都变的那样陌生。

  

  “秋思,今天的饭好像很好吃啊。”慕曜阳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的看向她,叶秋思却抬着头,眼神不知道看向哪边,拿着筷子的手漫不经心的戳着饭,嘴里喃喃的说“这么会有像司初凡那样好看的男生呢,我好喜欢他!”声音不大,他却听的真真切切,他寻着她的目光望去,身穿白衬衫的男孩有着干净细腻的脸庞,有一些小女生推搡着,将平整的衬衫挤的起了皱褶,惊慌的朝他道歉,男孩修长的双手将皱褶抚平,嘴角漾起一个好看到令人心醉的梨涡,他说“没事。”连声音都那么温柔,给人如沐春风的错觉。

  

  慕曜阳轻咳,将她游离的思绪拉了回来,叶秋思是转过头来了,到依旧没有回过神,筷子轻敲着碗面,眉间的愁绪仿佛能拧成一个结,终是不忍看到女孩伤心,慕曜阳故作轻松的开口“你喜欢可以去追啊!”

  

  叶秋思仰头,眼中闪着星星点点的光芒,但一瞬间又黯沉下去“我不够美好,”她的胖令她十分自卑“我想减肥?”慕曜阳看着她只感觉心不断的往下沉,他想说:你一点都不胖,你的样子我都喜欢。可开口的话却变成“行,我支持你!”

  

 “那我开动了!”叶秋思终于吃起了饭,慕曜阳也拿起了筷子,吃进嘴里的,满是苦涩。

  

  

  

  替她做一些事,她知道的,她不知道的

  叶秋思开始了漫长而又艰辛的减肥过程,每天放学后都会在学校操场上跑步,慕曜阳也坚定不移的陪在她身边,替她在跑完后送上一块毛巾,为她递上一瓶清冽的矿泉水,他只想为她做一些事,她知道的,她不知道的。

  

  一个学期的过程,叶秋思瘦了下来,却得了厌食症,住进了医院,慕曜阳每天都会去看她,带上一束小雏菊,插到她的病床边,看着女孩闻着花香的陶醉表情,他看着她的侧脸,心中唯有感激。真好,这一刻只属于他的叶秋思。

  

  叶秋思病好的第二天,便急着去找司初凡表白,她换了一身飘逸的长裙,漂亮得不食人间烟火。她来到司初凡住的楼下,大声的喊着司初凡的名字。司初凡惊喜的跑下楼,似是等待了好久,她表白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司初凡抱在了怀里“我知道的,你喜欢我,我答应你。”叶秋思皱眉望着他“你对所有的女孩都这么好吗?”,她的意思是只要向他表白他都可以接受吗,司初凡将下巴抵在她的头上,看着她的小表情轻笑“不是啊因为你对我好,所以我才对你好的啊。”

  

  当时的叶秋思也许太贪恋那个拥抱,没有了解司初凡话里的深意。旁边有同学兴奋的拍着手,被他们的浪漫感动,暗处的慕曜阳抵着墙,心里涩涩的疼,弥漫了一地的哀伤。

无关情爱的拥抱

 陌尽欢也向慕曜阳表白了,她亲眼看见叶秋思和司初凡走到了一起,于是把慕曜阳堵在了下学的必经之路,这一次,只有她一个人。

  

  “慕曜阳,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就不能喜欢我吗?”陌尽欢说着,黑眸里有一种叫绝望的东西在流淌。

  

  慕曜阳看着眼前的女孩发出了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他突然有一种想抱一抱她的冲动。

  

  “慕曜阳,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

  

  看着如此卑微的陌尽欢,慕曜阳想到了自己,爱叶秋思也爱的如此卑微。他们两个如此的相似,爱一个人倾其所有,尸骨难收。

  

  他轻轻的,轻轻的将陌尽欢搂在怀里,却无关情爱。

再见,难再见

  时光总是走的很快,眨眼之间,临近毕业,慕曜阳和陌尽欢学业结束后就去了国外。没人知道他们去了什么国家,只是偶尔会在社交软件上发几张合照,照片中陌尽欢笑的甜美,慕曜阳的嘴角也张扬着一个小小的弧度。

  

  叶秋思看着他们的合照,对着身后的人笑道:“瞧,他们多幸福!”而司初凡在这时捏一捏她的脸说:“我们也是。”叶秋思的脸颊便涂上了胭脂色。她点了赞,也发了一张她和司初凡的合照。

  

  国外的一家疗养院,一张宽大的病床上,特别关注的铃声响起,身形消瘦的男子拿起手机,看着照片上的人儿发呆,然后伸出手指,摸着那人儿的脸,一遍一遍。

  

  陌尽欢看着慕曜阳的举动,心仿佛裂开了口子,但她的语气还是一贯的平和:“曜阳,你一定会好的,回国后,就可以去找她了。”

  

  慕曜阳抬头,看着她,苍白的脸上,眼神清明,他出口的话带着一丝读也读不懂的语气:“太傻!”然后就背过身躺在床上不再说话。

  

  不知在说自己,将喜欢的人让给别人,即使生命将逝,还是无法忘怀;还是在说陌尽欢,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即使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喜欢上她,还是一腔孤勇。

  

  陌尽欢突然就哭了起来,她将头趴在慕曜阳的腿间,隔着被子,喷洒着温热的液体。口中不住的喃喃说道:“你…一定会…好的,我…那么喜欢…你…”哭了一阵,她抬起头,擦了擦眼角的眼泪,笑笑:“我出去了。”

  

  听见关门的声音,慕曜阳睁开眼睛,他知道她一定又躲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偷偷哭泣。他的心突然很疼,但他知道这不是喜欢,他只是愧疚,心疼,像陌尽欢这样好的女孩,他注定,是要辜负她了。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用一生去祭奠

  慕曜阳走的时候很平静,那天,陌尽欢拿着鸡汤欢呼雀跃地来到他面前,慕曜阳闭着眼睛,浓密的睫毛在阳光下投下一片剪影,睡颜恬淡安静,陌尽欢将鸡汤放到桌子上,将头枕在床上看着他的睡颜,岁月静好。

  

  看得太入神,手不经意将一滑,在寂静的病床里发出“咚”的一声,陌尽欢心里一慌,怕下

  一秒慕曜阳就会睁开眼睛,可等了许久,慕曜阳还是紧闭着双眼,看起来了无生气,她终于颤抖着将手放在他的鼻间……

  

  据说那一天,医院里的很多人都印象深刻,一个头发散乱的女孩疯了似的冲到主诊室,摇着医生的手臂。医生给慕曜阳进行了一系列急救,最后,医生看着那条直直的心跳,遗憾的摇摇头。

  

 陌尽欢长时间伪装的坚强瞬间崩塌,她将头埋在洁白的布上,失声痛哭,有泪渍显现,触目惊心。像那些年她执拗倔强却不肯改变的初心,终于被岁月冲刷的体无完肤。

  

  …………

  

  废弃的房前,银杏树下

  

  陌尽欢根据慕曜阳的遗愿将他的骨灰洒到这里,陌尽欢脸色平静,无波无澜。慕曜阳的遗嘱夹在他经常看的那本书里,里面有一片枯黄的树叶,上面的纹理几近透明,有一张照片上面是洒满阳光的银杏树;还有一张小纸条,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洒完以后,陌尽欢抬头看了一眼银杏树,满树的叶子在风声中沙沙作响,她想,有这么多象征他喜欢女孩名字的叶子陪他,他这一生,应该不寂寞了吧。

  

  她突然很想哭,却留不出眼泪,她知道那些同他在一起的美好都是假装的。比如他嘴角噙着的那丝笑意,只有在拍照的时候才会显现,她知道,他是想让他喜欢的女孩明白,他很幸福。

  

  她这一生都未曾走进他的心里,但她很庆幸,他最后的时光是她陪着。

  

  她这一生终将遇到更好的人,而她喜欢的少年,将用一生去纪念。

  

  陌尽欢转身,不再回头,黑色的长裙披了一身的忧伤。

  

  

你所不了解的结局

 

  结局应该是很圆满的啊,但为什么会发展成悲剧呢?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有的一切都事出有因。

  

  叶秋思不知道的是,司初凡之所以轻而易举答应她的原因是因为慕曜阳以她的名义为司初凡送了一个学期的面包牛奶的早餐,而慕曜阳却因为长期的不吃早餐积攒了胃痛,最后发展为胃癌。最后,只活了两年。最后的时间里,陌尽欢一直陪着他,后来她嫁给了别人。

  

  这一切的一切,叶秋思都不知道,他没有告诉她,他喜欢的女孩,应该永远快乐生活下去。

  

  慕曜阳躺在床上的最后时光想的是什么呢?他想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季,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年纪,蝉却在树上叫着知了,树下是她和邻居家的小女孩,她的父母因为性格不合吵了一夏天的架。

  

  小女孩经常会躲在他家和他玩耍,当时的他瘦小的肩膀还没有懂得扛起责任,就已经想到要让喜欢的女孩高兴。那个夏天或许是他一生最美好的时光。。

  

  ……

  而慕曜阳不知道的是,那个秋天他和爷爷搬走以后,叶秋思的妈妈实在忍受不了,跑了出去,被飞速而来的汽车撞了个正着,而她的爸爸承受不了心理压力,也自杀告别了这个世界。小小呢女孩承受不了如此大的刺激,高烧了好几天,醒来就失去了以前的记忆,也忘掉了陪伴了她一个夏天的小男孩,而她也因为生病时服用的激素太多,身材才如此肥胖。

  

  慕曜阳还想到一年前,他来到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正值秋季,树叶纷飞。一片树叶正好落到他的手里,他盯着那片叶子,仿佛看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天,他问邻居家的那个小女孩叫什么名字,小女孩指着树上的叶子说:“妈妈说我是秋天生的,所以叫叶秋思,来源于秋天的思念”。最后,慕曜阳蹲在树下,将头埋在腿间悲拗的哭了起来,他还是接受不了,他喜欢的女孩怎么会喜欢上别人呢?

  

  雏菊的花语是“隐藏在心中的爱”,他的爱终究是说不出口,只能随着时光一起隐退在岁月的长河中。

  

  他是春天一道耀眼的阳光,她却是秋天一道泛黄的思念,他这束光在耀眼,也温暖不了独属于她的季节。

   结局应该是很圆满的啊,但为什么会发展成悲剧呢?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有的一切都事出有因。

  

  叶秋思不知道的是,司初凡之所以轻而易举答应她的原因是因为慕曜阳以她的名义为司初凡送了一个学期的面包牛奶的早餐,而慕曜阳却因为长期的不吃早餐积攒了胃痛,最后发展为胃癌。最后,只活了两年。最后的时间里,陌尽欢一直陪着他,后来她嫁给了别人。

  

  这一切的一切,叶秋思都不知道,他没有告诉她,他喜欢的女孩,应该永远快乐生活下去。

  

  慕曜阳躺在床上的最后时光想的是什么呢?他想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季,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年纪,蝉却在树上叫着知了,树下是她和邻居家的小女孩,她的父母因为性格不合吵了一夏天的架。

  

  小女孩经常会躲在他家和他玩耍,当时的他瘦小的肩膀还没有懂得扛起责任,就已经想到要让喜欢的女孩高兴。那个夏天或许是他一生最美好的时光。。

  

  ……

  而慕曜阳不知道的是,那个秋天他和爷爷搬走以后,叶秋思的妈妈实在忍受不了,跑了出去,被飞速而来的汽车撞了个正着,而她的爸爸承受不了心理压力,也自杀告别了这个世界。小小呢女孩承受不了如此大的刺激,高烧了好几天,醒来就失去了以前的记忆,也忘掉了陪伴了她一个夏天的小男孩,而她也因为生病时服用的激素太多,身材才如此肥胖。

  

  慕曜阳还想到一年前,他来到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正值秋季,树叶纷飞。一片树叶正好落到他的手里,他盯着那片叶子,仿佛看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天,他问邻居家的那个小女孩叫什么名字,小女孩指着树上的叶子说:“妈妈说我是秋天生的,所以叫叶秋思,来源于秋天的思念”。最后,慕曜阳蹲在树下,将头埋在腿间悲拗的哭了起来,他还是接受不了,他喜欢的女孩怎么会喜欢上别人呢?

  

  雏菊的花语是“隐藏在心中的爱”,他的爱终究是说不出口,只能随着时光一起隐退在岁月的长河中。

  

  他是春天一道耀眼的阳光,她却是秋天一道泛黄的思念,他这束光在耀眼,也温暖不了独属于她的季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