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

上传中,请稍候…

川藏线,一个原来只是从别人口中、文章里才能了得地方!里面充满了各种景色,美轮美奂。连绵不绝的大山!巍峨的雪山插入展览的天空,雄伟壮观。一望无际的草原、让你沉迷的其中的原始森林中,还有哪潺潺流淌的河流!我从未想过我会踏上这条318国道,中国最美景观大道!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一个念头,也学着跟别人一样,骑一辆自行车,走一趟心灵净化的旅途!这个种子自从在我心底种下,日益剧增。又一颗小小的种子张成岑天大树!就是想脱离每天繁重的生活与工作还有压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也为了找回勇敢的自己,跟过去的自己说声再见,给自己心灵一次净化!

还记得我出发的那天晚上,很犹豫不决的走还是不走,面对着自己收拾好的包,手里拿着票!自己心里清楚自己要面对的什么,不知道的历练和困难!也知道自己要舍弃什么才能换来一次这样的骑行!当我最难决定的时候,我选择了掷一枚硬币,不是说么,当硬币腾空的那一刹那,你就知道自己想要的答案了!果真是,硬币扔出去那一刻我连看都没看掂着包就走了!真正的踏上了前往318道路的起点,成都!

到了成都遇见了我的几位逗比队友!有傻逼队长,一个遵义九七年的小伙子,每次爬坡的时候就会说一句,你们慢慢爬我先走了!然后就傻逼呼呼的骑着他的山路走了!还一路色迷迷的寻找女骑友!

还有一位给力的东北强哥,骑行第一天就把自己搞拉伤了!然后整条线路就骑不了就搭,能骑就骑,能推就推!他说的:就算推,我也要推到拉萨!

还有两位山东好汉陪着,一个是青春活力还单纯的小孩,但是仅仅跟了我们几天,就被带坏了的昌同学!另外一位就是时刻告诫我,千万不要打藏族小孩的吕傲~

最后就是一位开760的胖哥,胖哥成熟稳重,还经常教我们队长如何搞对象,追小女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川藏线,也充满了挑战!成都起点拉萨终点,全程2160公里,十四座大山,十二座的海拔在4000米、东达山5180米、米拉山5013米!到达成都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开始!

刚踏上318,会被每一个风景吸引!毕竟在邯郸也就见过鸡毛山,哪里连绵不绝的全是山脉!还有蓝天白云,那里的云真如图棉花糖一样,一块块的在天空上挂着!河流就在那里静悄悄的流淌!还TM有上坡,路上曾经见过有一个骑友写的一句话,宁可上狗都不愿意上坡!骑上坡的时候是很折磨人的,自己很希望这一个转弯是个小小的下坡!可是现实就是,转过这个弯,还TM是上坡、又转过一个弯还TM是上坡,再转过一个弯,还TM是上坡、再起一个转弯,还是TM的上坡!看着一个个的上坡,身体早已筋疲力尽,但内心依旧要勇往直前!

路在脚下,梦在远方。逐梦的道路,我不在停留!

其实在路上我们也是很辛苦的,哪里海拔高什么东西都煮不熟,还TM贼贵!在路上吃的最多的就是压缩饼,连味儿都没有,硬往下送!有时候水没有了,就接从山上流下的泉水!有时候翻一座山,上到山顶就是下雪,那雪下的打头盔棒棒响!下到半山腰就开始下雨!下到山低就是大太阳,那太阳毒的会把你晒伤!不过还是很满足的,至少我依旧在路上,不断的前行!在去拉萨的路上问吧,你为什么选择骑行或者徒步来拉萨!基本上都会回答你:因为我有病!或许拉萨真的是一种病!每天累的跟狗一样,骑不动了推,推不动了休息!就是不肯停下自己的脚步,让自己不断前行!我很喜欢那种每天骑上车子,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说!遇见风景就停下来看一看的感觉!在路上,每天叫醒自己的不再是闹钟,不再是工作!真真正正的是梦想!那种感觉会让自己充满力量,也会无比的满足!我也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骑上车子在哪里转一转看一看,自己就当一个匆匆的过客!看看当地的风景,然后默默的记下。第二天离开的时候什么也不带走,就带走自己的脚步!

在路上也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也听了各种各样的事!但是在芒康的时候,一位客栈老板问我们。来拉萨的只有三种人,一是失恋;二是失业;三是失常!你们属于哪种人?!

我也有些踌躇,属于哪种人?!一路上会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直达想出了答案!

我失去了一切,失去了一切!也迷失了自己,会在无边的黑暗里,看不清自己!去拉萨就是为了找回勇敢的自己,跟所有过去与过不去的说声再见!有朋友问我,这一次下来可曾找回了自己?我已经有了个勇敢的开始!现在只剩下将来!再遇见更好的感情,更好的人之前,先做最好的自己!我记得我有去拉萨的想法,是第一个给她讲的!她只是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个笑话、笑料的告诉别人!认为我只是痴人说梦!从拉萨开始也是为了想她证明,我就是已一个你当做笑话的事情来做勇敢的自己!

在路上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徒步的姐姐,一个人从滇藏线出发由芒康进入川藏线!我们是在然乌的燃木齐藏餐厅!遇见她的时候她说她已经走了两个月了!自己很好奇,骑自行车的我都深深的感觉自己有病,为什么一个女的还要徒步这么长时间!所以我就问她,你是失恋、失业、失常!她说都有!也听她讲了许多她的故事,她说最开始是为了信仰和梦想才徒步到拉萨!越走越感觉就是为了到拉萨才去拉萨的吧!我也有很深的同感,最开始胸怀激情,就是梦想让我前行,越走越发现自己已经完成了梦想,因为我就在路上!后来就是为了到拉萨而努力!

到了拉萨的第一天会有些小激动,因为自己努力了这么久,终于到了!

                虽千万里,吾往矣!

拉萨,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文和信仰!那里都是慢生活的节奏,人们会拿个转经轮,在路上享受着阳光!去各个寺庙参拜!我也体验了几天慢生活的节奏!每天也不用再骑车,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早饭,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会选一座茶馆,点上一杯茶,看看人来人往的过客!看看有信仰的人们在哪里虔诚的参拜!不再被生活的烦恼所困扰,那一刻就沉浸在哪里!仿佛就如同一片叶子,缓缓地落下,那样悠然自得!

拉萨,再见!

感恩,路上遇见的所有人,东北的夏哥!时间问题未能在拉萨与你碰头!

新疆的胖子,记得请我吃烤全羊!

还有我志松哥,加油啊!

哪位很牛聊半个小时的摄影小哥!

再见了,我的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