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遣(4/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遣(3/7)

KTV.

沈博把骰盅开了条缝,瞄了一眼又盖好,冲着对面的男生吼道:“快点,想没想好叫多少呢?”视线却直接越过了那个男生的肩膀,望向了窝在沙发一角的邓洁。邓洁手指飞快地敲打着,突然停下,长按在回删键,然后合上手机,亮光突然消失,沈博也不再看得清她,只有抖动的一团阴影。

“八个二!”沈博的上家叫道。沈博马上把视线扯回,琢磨着怎么叫好,正想着,右侧的视野突然亮了起来,像是有人出去。他马上抬头看向沙发角落,空空的。他又环顾了一下包厢,急地掀开骰盅,“开!”“几个啊你就开?”“ 别管几个,算我输。”沈博说着从桌上拿过一杯酒,一口干下,起身丢下一句,“我去下卫生间。”

厚重的门在背后关上,音乐声倏地减弱,走廊里竟意外地安静,其他包厢的嘈杂也不过是白噪音的程度。沈洁把一直在振动的手机揣进口袋不再理它,快步经过卫生间,她不想遇到任何认识的人,左右打量后,邓洁闪进了一个开着门的空包厢。

邓洁刚刚在靠墙位置坐定,一回头,沈博站在门边。邓洁连忙开口辩解,喉咙一发力,话还没说出,眼泪却被推着冲出眼眶,噼里啪啦地落到腿上。沈博立马慌了神,在口袋里翻来覆去找出一团纸巾,塞到邓洁手里,“经理,你别哭啊。有什么事情慢慢说。”邓洁接过纸巾,抽泣道:“对不起。今天赢了比赛,应该好好陪大家的,可是我……”沈博怕邓洁被同学看到尴尬,忙把门带上,门一合上,邓洁再也止不住,失声哭喊起来。

哭声渐渐弱下去,邓洁调整好呼吸,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她打开微信,翻到顶栏为“子俊”的聊天记录,递给沈博。沈博接过,只看到手机上一张照片,他点击放大,马上明白了缘由,慌乱地回应道:“经理,这可能……是同事喝多了吧,你看这女的好像都不省人事了。”说着又放得更大给邓洁看。邓洁不说话,接过手机跳转到相册,“那这个呢?”这次的照片,还是刚才的酒店门口,却只有陆子俊一个人。 “我前脚刚走,他就又回去了!”沈博不了解前因后果,听得一头雾水,但看着邓洁的肩膀一耸一耸,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了邓洁的背上。

这时,门被推开了。

陆子俊猛地抓住邓洁的手往外走,邓洁一边挣脱着一边喊道:“松开!你弄疼我了!”沈博也从包厢中冲出来,紧钳住陆子俊的手腕,“学长,你轻点!”陆子俊回瞪着沈博,看他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而骚乱已经引得校队的同学扒着门缝围观,陆子俊只好放开邓洁,从牙缝中挤出一句,“到楼下,我们谈谈。”沈博回头看向邓洁,邓洁揉搓着手腕,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经过沈博身边时轻轻说道:“别跟上来。”

楼梯上,二人一前一后,刚走到楼下,邓洁再也忍不住,脱口而出,“陆子俊!你到底想怎么样?你要毕业了我可还有一年呢!”陆子俊也正在气头上,直把话还回去,“所以要尽快物色备胎吗?”邓洁瞪大眼睛,不敢相信陆子俊的话,她下巴肌肉僵到颤抖,紧闭着嘴唇,半晌才开口,“好……你的事我不问了,我的事,请你也别管。”说完,扭头跑上了楼。脚步声消失的一瞬间,陆子俊的愤怒也仿佛被猛地抽离,只剩下茫然,他这才缓过神,快步地追上楼梯。

“邓洁呢?”陆子俊还没走到KTV所在的楼层,就被上头传来的声音叫住,一抬头,正和沈博的目光对到一起,陆子俊尴尬地咳了一声,低声回道:“不在上面吗?”沈博摇了摇头,陆子俊忙掏出手机拨打邓洁电话,电话那一头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咖啡馆.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啦?”木一催促着,全然不顾陆子俊的情绪。陆子俊回想着,“后来……就没找到啊。中层的网吧和台球厅翻了个遍,我还回到KTV去看了下,都没见到人影,电话也一直打不通,直到凌晨她才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没事,你去上班吧,短信聊。’”木一“切”了一声,翻着白眼叹气道:“没事就怪了。后来呢,分手了?”陆子俊抬着眉毛答道:“是啊。后来我给她打电话,她就再也没接过,还发短信告诉我不要纠缠。”

紧接着陷入沉默,木一打量着陆子俊,猛然伸出手把笔记合上,然后看着受到惊吓的陆子俊,字字清楚地问道:“学长,那天晚上,你和罗琦上床了吗?”

消遣(5/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