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遣(全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

咖啡馆.

“学长?学长!陆子俊学长!”

陆子俊一激灵,手中的拉花杯一抖,一大滩奶泡跌进咖啡。他转头循声看去,一个戴眼镜的女孩正冲他大幅地摆手,因为个子矮,还整个贴到了展示柜上。陆子俊收拾好残次的咖啡,将订单转给同事,进了里间,“嫂子,我有同学来找,出去一会儿。”

“你是……”陆子俊抬开挡板,从柜台里走出。女孩镜片后的浅棕色眼睛忽闪着,回答道:“我是华莲学生会体育部的木一,14级的。”陆子俊这才放下防备,笑着说:“噢,你好你好。不好意思哈,学生会人太多了。先坐吧。”

陆子俊引着木一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后问道:“那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呢?我都已经毕业了。”“没什么别的事情,就是……”木一低下头在包里翻着,末了抽出一本笔记放到桌上,“就是给学长看看这个。”笔记本里好像夹了东西,鼓鼓囊囊。陆子俊琢磨着,突然笑道:“你稍等下,我去点点儿东西。”说着起身去了柜台。

“一杯巧克力,一杯冰咖啡。”陆子俊点好单,在一旁等待着,他用余光留意着木一,然后掏出手机打开录音机,运行后放回口袋,之后,端着刚点好的饮品回到座位。他小心翼翼地放好,然后把温温的巧克力递给木一,把冰咖啡放到自己的桌前,他把托盘放在桌下,顺势往沙发里一坐,自然地把手机放到桌面上,伸手扒拉过笔记。

“这里面是什么?”他的目光转回笔记。木一“扑哧”笑了,揶揄道:“学长,打开不就知道了?不咬手。”“嘿嘿,也是。”说着,陆子俊翻开笔记。

笔记的第一页空着,第二页的右下角写着工整的“邓洁”,陆子俊不禁皱起了眉,抬头看向木一,木一则靠进沙发,抬了抬下巴,“继续看。”陆子俊只好继续翻,第三页是一张男人的照片,叉着手夹着篮球,照片旁还有两个娟秀的小楷:沈博。看到这里,陆子俊焦躁地理了下头发,虽然这个名字是第一次听到,但人却已经见过几次。正当他思绪渐乱的时候,木一开了口:“他和邓洁在一起了。”


体育馆.

体育馆内是春招的招聘会,上千名大学生乌泱乌泱地挤在一起,熨好的黑色正装没多久又被挤出了褶皱,性子急一点的骂骂咧咧地直接把上装扯下,挂在手臂上,但大部分学生还是捂得严严实实,任由汗向下淌。

“嚯!”沈博抱着篮球走进体育馆,被热浪糊了一脸,他急忙熟练地摸到墙上的空调开关,发现已经开到十七度了。他只好顺着墙根向看台移动,“让一让!借过”然后小声嘟囔道:“要不要这么多人。”他本以为招聘会只会占到一半场地。

黑色的正装吸满了热量,廉价的料子又糙,刮得沈博手臂火辣辣地疼。穿过人群,新鲜的空气瞬间涌入肺中,他深吸一口,把脚从人群中拔出,跳上看台。“欸?经理?”篮球队经理邓洁正坐在看台上,远望着体育馆,被他这么一叫,回过头来,“沈博?你也来了?”“嗯,我不是想着训练嘛。”沈博扯起背心的一角擦了擦汗,兜了风抖搂着,“你呢?看什么呢刚才?”“噢,我陪男朋友来投简历,他不是大我一届嘛,快毕业了。”正说着,一个男生三两步跨上楼梯,向邓洁走来,胳膊下还夹着边角被浸湿的资料。

看到陆子俊,邓洁起身迎了上去,“子俊,怎么样?”陆子俊皱着眉头看着她身后的沈博,点头致意后看回邓洁,“还行吧,投了三四家。”然后指向一个离得不远的摊位,“那家给了面试通知,下周三。”顺着陆子俊的手指看去,染了一头奶奶灰的罗琦在一众OL中显得特别出挑。“就那个染了头发的吗?”邓洁轻轻皱了下眉头,她刚刚好像看到罗琦向这边看了一眼,顿感不爽,“什么公司?管得可真松。”陆子俊在手机上做着日程管理,没注意到她的小语气,随口答道:“互联网公司现在都这样。”

陆洁翻了个白眼,转身问沈博:“嘿,咱们篮球赛是下周吗?”“我只知道几号,你等我看下……”沈博拉着长音,迅速地翻出手机调取日历,“是……下下周!下下周三。”“行,我去跟老师申请,给你们租个车。”“真的假的?”“别管了,好好训练哈,我先走啦。”陆子俊还在安排日程,低着头被邓洁牵走。

出了体育馆,邓洁翻出手机打出去,“喂,木一啊。忙吗?……好的。那我再约你,拜拜。” 陆子俊才忙完,抬头问道:“最近有比赛?什么时候?”



2/7


公司.

打印机往里吸纸,跟火车一样发出有节奏的声响,陆子俊搭着机器的盖子,发着呆。

“滴滴滴。”短暂的警报声让陆子俊一哆嗦,回过神麻溜地拆开打印机,“哎我艹,又卡纸。”“子俊,还忙呢?”陆子俊的身后响起罗琦的声音,她抱着文件走过来,好像没听到他的脏话,“一次少放点儿,那么一厚摞不卡才怪。”说着把文件放在打印机上,挽起袖子。陆子俊连忙说道:“琦姐,这我干就行,你忙去吧。”罗琦笑着轻轻哼了一声,“得了,你那小粗指头抠不出来的。”罗琦边打趣边把手伸进打印机,她马上就摸到了纸的边缘,用指甲掐着拽了拽,将一角稳稳地捏在手中。

“行嘞,搞定。”罗琦拽出完整的一张墨渍满满的纸,团起扔进纸篓,自言自语道:“是得叫人来修一下了。”她抽纸巾擦着手,习惯性地抬头看钟,轻呼:“哟,都快十点半了。子俊,你不赶地铁啊?”陆子俊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把已经打好的文件归拢好,一边收拾包,一边应道:“谢谢琦姐,我差点儿赶不上地铁,明天请你喝咖啡哈。”

跑出公司,陆子俊拐到中庭按了电梯,瞟了一眼两位数的楼层数字,转身折进了楼梯间。哒哒哒,整个楼梯间回响着皮鞋的声音,他机械地交换着左右腿,飞速地下楼,到一楼冲出楼梯间的一瞬间,差点被惯性扯倒。他急中还插空看了下电梯,数字还在两位。

写字楼外的停车区停满了花花绿绿的共享单车,陆子俊挑了辆磨损较少的,一摸口袋,“艹!”他的手机忘在公司了。陆子俊抬头看了看500米远的地铁站,又看了看四层的办公室,一时纠结,突然,他坚决地转身回了写字楼。因为他想起,公交卡也压在手机的下面。

电梯到了四楼,门刚开一半陆子俊就闪了出去,转过角还没进公司,听到里面传来这样的吼声,“我又不在乎你结婚!”“罗!琦!你再提这种事情我就开了你!”后一个声音是老板的。陆子俊停在玻璃门旁,探出头窥视,公司里空无一人,只有最里面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他又确认了下手机和公交卡的位置,决定速战速决。左手刷卡,右手推门,陆子俊快步地冲进去,一把摸起东西转身。

“子俊?”声音很轻,还有些颤抖。

陆子俊尴尬地站住,把手机揣进口袋,缓慢地回头。罗琦抱着文件站在那里,眼眶通红,妆也花了一脸,她看到陆子俊要开口,忙把手指放在唇上,又指了指老板的办公室,然后从工位上拎起包,推着陆子俊离开了公司。一出公司,罗琦马上放开陆子俊,只并肩走着,不再说话,眼泪却止不住顺着脸颊滴落在衣服上。

地铁口在商业地段,越近越嘈杂的人声逐渐消磨了尴尬。陆子俊望向已止住抽泣的罗琦,小心地问道:“琦姐,刚才……什么情况?”“没什么。”罗琦迅速地回答,“你别和其他同事说就行,回家吧。”说完把陆子俊甩在身后,快速地走进地铁站,陆子俊也不再追问,刻意放慢了脚步等着罗琦走远。但不到一分钟,罗琦就又从转角转了回来,叫住还在下楼梯的子俊,“上去吧,末班车刚开走。”


咖啡馆.

“这照片是……”陆子俊言不成句,手指反复地敲打着笔记上的照片。这张照片上,陆子俊搀着罗琦,抬脚站在一家快捷酒店的门口。木一俯身看了下,又靠回沙发,懒懒散散地答道:“学长,这不是挺清晰的吗?男的是你,女的我不认识。”“不是,我没问你照片里怎么了。”陆子俊焦急地解释,“我是问这照片哪儿来的?”木一扁了下嘴,然后玩味地笑道:“学长你猜?”

陆子俊一急,“腾”地站起,四周的顾客齐刷刷地看向了这边,他只好又坐下,深深地呼吸着。消过气,他双手按着矮桌凑近木一,低声问道:“你说实话,这照片是不是邓洁拍的?”木一的眼神游离了一下,但马上挑起眉毛,一副不置可否的神情。陆子俊只当她默认,继续说道:“那你告诉她,事情不是她想的那样。”听陆子俊这么一说,木一来了兴趣,也将身子凑上前去,问道:“哦?那事情是怎么的?”陆子俊仰头喝下一大口咖啡,然后低声道来。



3/7


酒吧.

罗琦趴在吧台上,一手把着酒瓶,一手死死地拽住陆子俊,“你说!他凭什么看不上我?我哪儿差了?”酒吧的音响就在吧台的边上,陆子俊靠近罗琦,大声喊道:“啊?琦姐!我听不清!”“我说他凭什么不要我?我又不跟他老婆抢,只要他喜欢我就行!”

看着一会儿喊一会儿哭的罗琦,陆子俊突然觉得有些心疼,为什么要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呢?这个问题他想不明白,他也来不及想,要不是他紧看着,罗琦至少从高脚椅上摔下去四次。她把陆子俊一把拉到身边,冲着他的耳朵叫唤着,“你说什么人?给艹都不要!”然后突然扎进他的怀里,停顿了几秒钟,又一把推开陆子俊,捂着嘴把头低到两腿中间,“哇”地一声吐了。

呕吐物“啪”地摔在地上,四周的人群马上散开,罗琦吐完还弓在那里,背部一拱一拱。酒保皱着眉摇了摇头,转身熟练地涮起拖布。陆子俊赶紧绕过地上那一滩,扶起罗琦,她一到陆子俊怀里,“咳”地喷出呛住嗓子的飞沫,紧接着更加剧烈地咳嗽起来。等酒保拖干净地面,陆子俊赶紧道歉结账,背起罗琦,艰难地走下酒吧的长楼梯。

街道上的店都关得差不多了,除去酒吧,只有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和快捷酒店还开着门。陆子俊把罗琦放到地上靠住电线杆——他实在没有力气一直扶着她,然后在路边伸手打车。深夜的街道,一望几千米没有任何车辆,苦等几分钟,只驶过一辆“有客”的出租车。车子疾驰而过,卷起的冷风把罗琦激醒,她晃了晃,滑倒在地上。

“琦姐?琦姐!”陆子俊赶忙回身把罗琦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她的脸,“你再等等,我马上送你去医院。”罗琦听到“医院”两个字,小孩子般用力地摇起头,“不去,不想打针。”这下陆子俊犯了难,他只好继续问道:“那琦姐,你家在哪儿?”罗琦却没有应声,再仔细一看,她已经睡着了,甚至打起了轻鼾。

想着罗琦已经醒来过,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陆子俊就在酒店开了间房,把罗琦安顿下来。忙完,他脱下外套坐在床边,回头看着狼狈的罗琦,她乱蓬蓬的头发还沾着一丁点呕吐物。陆子俊忙从床头拿过纸巾小心地帮她擦干净头发,不禁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这算是怎么回事儿呢?”正想着,裤袋里的手机振了一下,陆子俊以为是推送就没去管它,但马上,手机就又持续振动起来。他只好掏出手机,来电上浮动着两个字,“邓洁”。陆子俊握着手机思索了好一会儿,滑开接听。

“喂,子俊。怎么不接我电话啊?也不回我短信。”邓洁质问道。“我加班呢。刚才在茶水间冲咖啡,没听见。”陆子俊说完就后悔了,坦白的想法还是没敌过本能的反应。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说道:“那你注意身体,别熬太晚,早点儿回宿舍。”放下手机,陆子俊长舒一口气,但又放心不下,马上从床上坐起,穿上外套奔出宾馆。


咖啡馆.

“学姐去找你了吗?”木一好奇地追问道。“能不找吗?我刚到公司没一会儿,她就到了。”陆子俊灌下一大口咖啡,好像要解当时的渴,末了又没忍住,问道:“这笔记确实是邓洁的吧?”木一耸了耸肩膀,“就算是吧。”“省省吧,肯定是。”陆子俊放下杯子,指了指笔记上的照片,“这照片我是见过的,就在邓洁的手机里。”

“那天她闯到公司,劈头盖脸地骂了我一通,然后就从手机翻出这张照片给我看。”陆子俊说到这里,语气突然懊悔起来,“我当时脑子一热,就咬紧牙关说,团建时罗琦喝多了,我把她送到酒店后,突然想起第二天还要见客户,就回公司准备材料。很糟糕的借口不是吗?”“确实很糟糕,先不说这个,后来呢?”“后来?后来她就将信将疑呗。我又得做戏做全套,就好说歹说把她劝下了楼,打辆车送走了。”

“那你……是不是又回去找罗琦了?”木一压低声音质问道。陆子俊连忙摆摆手,辩解道:“你别这个语气啊。我是回去了,但是是因为她都吐成那样了,总得有个人照看着啊。”“这你可没办法怪谁了。”木一“啧啧”地咂着舌头,伸手将笔记又翻了一页,“喏喏喏,你自己看。”陆子俊不理会木一的白眼,顺着她的手指看去,照片上还是刚才的那个宾馆,只是这一张上,只有陆子俊一个人。

陆子俊盯了几秒钟,突然反应过来,“嘶”地倒吸了一口气。



4/7


KTV.

沈博把骰盅开了条缝,瞄了一眼又盖好,冲着对面的男生吼道:“快点,想没想好叫多少呢?”视线却直接越过了那个男生的肩膀,望向了窝在沙发一角的邓洁。邓洁手指飞快地敲打着,突然停下,长按在回删键,然后合上手机,亮光突然消失,沈博也不再看得清她,只有抖动的一团阴影。

“八个二!”沈博的上家叫道。沈博马上把视线扯回,琢磨着怎么叫好,正想着,右侧的视野突然亮了起来,像是有人出去。他马上抬头看向沙发角落,空空的。他又环顾了一下包厢,急地掀开骰盅,“开!”“几个啊你就开?”“ 别管几个,算我输。”沈博说着从桌上拿过一杯酒,一口干下,起身丢下一句,“我去下卫生间。”

厚重的门在背后关上,音乐声倏地减弱,走廊里竟意外地安静,其他包厢的嘈杂也不过是白噪音的程度。沈洁把一直在振动的手机揣进口袋不再理它,快步经过卫生间,她不想遇到任何认识的人,左右打量后,邓洁闪进了一个开着门的空包厢。

邓洁刚刚在靠墙位置坐定,一回头,沈博站在门边。邓洁连忙开口辩解,喉咙一发力,话还没说出,眼泪却被推着冲出眼眶,噼里啪啦地落到腿上。沈博立马慌了神,在口袋里翻来覆去找出一团纸巾,塞到邓洁手里,“经理,你别哭啊。有什么事情慢慢说。”邓洁接过纸巾,抽泣道:“对不起。今天赢了比赛,应该好好陪大家的,可是我……”沈博怕邓洁被同学看到尴尬,忙把门带上,门一合上,邓洁再也止不住,失声哭喊起来。

哭声渐渐弱下去,邓洁调整好呼吸,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她打开微信,翻到顶栏为“子俊”的聊天记录,递给沈博。沈博接过,只看到手机上一张照片,他点击放大,马上明白了缘由,慌乱地回应道:“经理,这可能……是同事喝多了吧,你看这女的好像都不省人事了。”说着又放得更大给邓洁看。邓洁不说话,接过手机跳转到相册,“那这个呢?”这次的照片,还是刚才的酒店门口,却只有陆子俊一个人。 “我前脚刚走,他就又回去了!”沈博不了解前因后果,听得一头雾水,但看着邓洁的肩膀一耸一耸,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了邓洁的背上。

这时,门被推开了。

陆子俊猛地抓住邓洁的手往外走,邓洁一边挣脱着一边喊道:“松开!你弄疼我了!”沈博也从包厢中冲出来,紧钳住陆子俊的手腕,“学长,你轻点!”陆子俊回瞪着沈博,看他完全没有松手的意思,而骚乱已经引得校队的同学扒着门缝围观,陆子俊只好放开邓洁,从牙缝中挤出一句,“到楼下,我们谈谈。”沈博回头看向邓洁,邓洁揉搓着手腕,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经过沈博身边时轻轻说道:“别跟上来。”

楼梯上,二人一前一后,刚走到楼下,邓洁再也忍不住,脱口而出,“陆子俊!你到底想怎么样?你要毕业了我可还有一年呢!”陆子俊也正在气头上,直把话还回去,“所以要尽快物色备胎吗?”邓洁瞪大眼睛,不敢相信陆子俊的话,她下巴肌肉僵到颤抖,紧闭着嘴唇,半晌才开口,“好……你的事我不问了,我的事,请你也别管。”说完,扭头跑上了楼。脚步声消失的一瞬间,陆子俊的愤怒也仿佛被猛地抽离,只剩下茫然,他这才缓过神,快步地追上楼梯。

“邓洁呢?”陆子俊还没走到KTV所在的楼层,就被上头传来的声音叫住,一抬头,正和沈博的目光对到一起,陆子俊尴尬地咳了一声,低声回道:“不在上面吗?”沈博摇了摇头,陆子俊忙掏出手机拨打邓洁电话,电话那一头传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咖啡馆.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啦?”木一催促着,全然不顾陆子俊的情绪。陆子俊回想着,“后来……就没找到啊。中层的网吧和台球厅翻了个遍,我还回到KTV去看了下,都没见到人影,电话也一直打不通,直到凌晨她才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没事,你去上班吧,短信聊。’”木一“切”了一声,翻着白眼叹气道:“没事就怪了。后来呢,分手了?”陆子俊抬着眉毛答道:“是啊。后来我给她打电话,她就再也没接过,还发短信告诉我不要纠缠。”

紧接着陷入沉默,木一打量着陆子俊,猛然伸出手把笔记合上,然后看着受到惊吓的陆子俊,字字清楚地问道:“学长,那天晚上,你和罗琦上床了吗?”



5/7


咖啡馆.

陆子俊大惊,直盯着木一,“为什么这么问?”木一往沙发里一靠,嘻嘻地笑起来,“那就是上了。为什么?废话!说分手就分手,心里还能没鬼?”她的声音刚好大到引起四周注意但又无法被听清,陆子俊已经被折腾得筋疲力尽,只剩下力气摆手,“行了,别欺负我了。”“我欺负你?听着跟你是受害者似的。”陆子俊苦笑道:“也差不多了。罗琦不是个省油的灯,没到一个月我就忍不了了,只好辞职。”

“我就说你怎么在这儿呢。”木一说着抓起桌子旁的咖啡单,扫视完又甩回桌上,“学长,拿杯Shot来吧,噢不,两杯。一定分开装。”陆子俊并不清楚Shot是什么意思,还是到点单台询问同事后才明白,稍等了片刻,端着两个盎司杯回到了座位。木一示意陆子俊把两个盎司杯都放到他那边,然后抬手说道:

“先喝一杯吧,给你讲个故事。”


KTV.

看着陆子俊错愕地跑下楼,沈博满意地走回包厢,推开门说道:“经理,学长我给诓走了,多等一会儿再开机。欸?人呢?”有同学马上指着刚进门的女生说道:“噢,木一回来了。你问她。”木一把沈博拉出门,然后说道:“经理想回寝室,我就从消防通道送她走了。还有,”木一靠近沈博,“经理手机落在我这里了,你找机会给她吧。”说着俏皮地眨了下眼,闪进了包厢。

沈博无心唱歌,收拾了东西回学校,他没急着回寝室,而是找了个长椅呆呆地坐着,等了许久,他想起邓洁的手机,于是掏出按下了开机键。没几分钟,大量的通话提醒通过短信发送过来,其中,混着一个陌生的号码,只有三个字,“打给我。”应该是陆子俊怕被拉黑换了个号吧,沈博这样想着。随即手机就振动起来,正是那个号码,他犹豫了几秒,但还是接了起来,“不要再打……”话说到一半,沈博停了下来,电话那头是一个女生的哭泣声。“经理,是你吗?”沈博焦急地询问着,电话那头却泣不成声,持续了十几秒,挂断了。短信接踵而至:

“来海乐宾馆找我吧,8201.”


宾馆.

沈博踌躇着移动脚步,他被宾馆毫无章法的号码排列搞得晕头转向,终于到了“8201”,只见门上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他试探性地一推,房门却开了,现出漆黑的房间。沈博摸进门,随手开始找开关,“噼啪”地开合了几下,房间却依旧漆黑,他又摸到插卡处,空的。

突然,他被推着按到房门上,锁“咔嗒”一声上好,淡淡的清香和娇柔的推力告诉他,这是个女人。沈博下意识地回抱住,紧接着发现手握住的是光滑的肩头,他手不由得继续向下,碰触到了棉质的浴巾。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用力一抽,紧接着是浴巾掉落地面的声音,她也更加紧地抱住他,将光滑的身子贴上去,沈博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一把将她抱起,用力吻了下去。

次日,沈博被弹跳着的血管痛醒,他头痛欲裂,也难怪,昨夜在空调充足的房间内大汗淋漓,又疲惫地昏睡到现在。他缓慢地试探着睁开眼睛,直到适应亮度,转过头,可爱的女人还在熟睡,他轻轻吻上她的额头,却发现桌上有一本笔记,他好奇地撑起身子,伸手将笔记拿过,好奇地翻开。


咖啡馆.

“什么?邓洁不是这样的人!”陆子俊无法相信木一的说辞,反驳道。木一挑了挑眉毛,“只许你出轨,不许人家上床?能不能讲点儿道理。”“你……”陆子俊被硬生生噎住,他只好拿起笔记想再查看,却发现只到那张照片为止,后面都是空白。

突然,陆子俊从混乱的脑海中找到了线头,抬头问道:“木一?”他的眼神闪着光,徐徐说道,“你敢保证你说的都是真的?”木一淡然地回答道:“敢啊,有什么不敢?”“好!敢就好!”陆子俊说着一把抓起自己的手机,“我就知道得留个心,刚才你说的话都被我录下……啊!”陆子俊惊讶地看着手机,锁屏壁纸的背后,是空白的录音软件。“行了,学长,就多上一年学怎么净学些小聪明。刚才你去点咖啡时应该把手机带上的。”

陆子俊瞪大眼睛,呼吸断断续续地出着,又猛地吸一大口,僵在那里三五秒,泄着气地栽进沙发。看着不再说话的陆子俊,木一的表情却温和起来,“刚才的咖啡怎么样,学长?”浓缩咖啡持续的强烈口感一直持续,听木一这么一说,瘫在沙发上的陆子俊又从舌根察觉到苦味。木一不等他说话,继续说道:

“还没完呢。”



6/7


便利店.

“这可不能怪我了,学长。”木一坐在便利店的凳子上,翻看着刚拍好的照片,她没忍住“扑哧”地笑了出来,起身拿了罐咖啡走到收银台。“小姑娘,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啊?”“噢,没什么。我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收银台的大叔听不懂,但还是为她高兴,紧接着叮嘱道:“没什么事早点回家吧,这都几点了。”“嗯,谢啦。我马上就回家。”说完,她“啪”地拉开拉环,边喝边走向马路对面。

木一走到酒店门口,特意绕到台阶的左侧上去,这样可以装作没看到“客满”的牌子。木一推门而入,酒店的迎客铃老土又刺耳,她被吓了一跳,但马上定神走到前台,“您好,请问还有房间吗?”前台小姐很有礼貌地回答道:“您好,十分抱歉,我们今晚已经客满了。”木一在心里默默重复着,“麻烦你再多嘴一句,就一句……”果然,前台小姐没有让她失望,继续说道:“您要是早来两小时……”木一马上抓住机会,尽量演得自然,“噢,没事,我也不是今天住。对了,刚才入住的客人明天能退房吗?”

前台小姐回想起那个男人搀着女伴的样子,像是醉酒的上班族,随口答道:“应该能。请问……”“那我就订那间吧。”木一不等她说完,从旁边抽出一张酒店的名片,随便编了一个号码写在背面,递过去,“确认退房后打我电话,谢啦。”前台小姐收好名片,在备忘录上很认真地记录下来,“那请问您怎么称呼?”木一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啊,免贵姓邓。”“那邓小姐,我们明天再联系您。”“好嘞。”木一转身离开,然后装作突然想起什么,说出今晚最重要的台词,“噢,对了。几号房来着?”

木一绕到酒店后面,回忆着前台贴着的消防疏散图,摸到了一扇窗户的旁边。她紧贴着墙壁,难忍内心的喜悦,这种喜悦从她听到陆子俊的房间在一楼之后,就一直持续到现在。她定了定神,轻轻拍了拍脸颊,暗自想,“不要得意太早了,好运气能不能一直有,就看接下来了。”她轻轻挪动身体,慢慢探出眼睛,眼前的景象让她真想大声欢呼,窗帘就露着缝隙,而房间内,就是两条翻滚纠缠着的肉体。她急忙用手机拍下照片,然后快步离开。

铃声不适宜地响起,幸好木一用力捂住手机,快速跑到街道上。

“喂,你好。”木一略一停顿,“我……已经不在酒店旁边了,你什么事情?”“没。我是想说,如果你还在,再帮我看看能不能拍到更确切的证据。”“我的姑奶奶,那两张照片就够你分手了。还要?我不拍。我还没问呢,你要分手就分手,怎么搞这么大排场?”“哎呀,我这不是希望他先犯错吗?他要是个好东西,你也拍不到什么呀。”“行行行,你说的都对。那你现在可以跟我说了吧,你到底是想和哪个男的在一起?”“这个……我说了你可别生气。”

木一马上就猜到了答案,耳边也紧跟着响起毫不惊喜的名字,“沈博。”


咖啡馆.

木一端起另一杯咖啡一饮而尽,“嗯——味道真好,一会儿得去问问什么豆子。”陆子俊被接二连三的冲击震到麻木,瞪大的眼睛里茫然无一物。木一撇了撇嘴,轻声道:“至于这么大反应吗?”陆子俊缓慢而呆滞地重复着,“不一样,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搞不懂你们男人。”说着,木一从包中掏出几张照片,“喏,这是你的照片。看不出来,身材还不错啊。”陆子俊一颤,急忙把照片搂过,不敢看就直接揣进了口袋。“瞧你急的,光拿照片有什么用,我就是给你看下。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把原文件删掉。”“可是谁知道你有没有别的备份啊?”木一没忍住笑了出来,“学长,你是被吓糊涂了吗?是,没人知道我有没有备份,也没人知道我会不会删,可……你只能相信我不是吗?”陆子俊深知木一说得没错,只好点了点头,“那你说吧。”“很简单,只是需要学长放下点儿面子。”

“面子?”“对。我希望你去找邓洁和沈博闹一下,说是“闹”,其实连冲突都不需要制造,打通电话就可以。”看着陆子俊面露疑色,木一继续说,“真不是多大的事情,你打过去就知道了。”陆子俊咬着嘴唇,手摸向口袋里的照片,“好。只是……能不能先告诉我怎么回事?”



7/7


宾馆.

被弹跳着的血管痛醒,沈博头痛欲裂,也难怪,昨夜在空调充足的房间内大汗淋漓,又疲惫地昏睡到现在。他缓慢地试探着睁开眼睛,直到适应亮度,转过头,倒吸一口气。木一全裸地坐在窗台上,调皮地晃动着小腿,“哟,醒啦?”

“木一?不是……这……邓洁呢?”沈博语无伦次道。木一轻盈地从窗台跳下,坐到床边,“还惦记着邓洁呢?昨晚我趴你耳边说‘射进来’的时候,你可没推开我说‘你不是邓洁’。”昨晚那种情况,根本没办法做出分辨,但现在这种情况又由不得沈博辩解,他只好不说话,木一继续说,“不过……你可以继续追求邓洁,现在的时间点上,她一定会答应你的。”

沈博出乎意料,木一却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她摇晃着手中的手机——邓洁的手机——说道,“她男朋友那边我来发短信,估计几天就不会再有消息了。但以防万一,手机不能还给邓洁,就当丢了吧。”沈博茫然地看着木一,他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好像对自己是有利的。木一很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说道:“但你,只能跟邓洁谈两个月,两个月后就分手,至于具体时间,之后我会再找你。”

“什么?你疯了吧,你究竟在说什么?”沈博听不下去,冲木一吼道。木一将手按到沈博胸口,眼神不再轻佻,严肃地说:“听不懂吗?也就是说,你有两个月时间和她谈恋爱,至于你和她上不上床我不管,但时间一到,你就必须把她甩掉,回来和我在一起。请你老老实实按我说的做,否则——”木一把手机滑开,播放起录音,整个房间瞬时淫秽起来,即使杂音很多,但仍可从喘息间隙的呼唤中听出沈博的声音。木一靠近沈博,咬着他的耳朵用娇嗔的声音说道,“要让别人知道吗?”沈博情急之下也顾不得怜香惜玉,马上伸手抢夺手机,他抓住木一的手只一下,就把手机夺了过来,木一重心不稳,直接摔在地上,后背重重地撞上墙外裸露的管子。

木一踉跄地站起,走到镜子前察看,后背白皙的皮肤上多了很多道血红的檩子。她深深地叹了口气,“唉……何必呢?这次就算了,早晚让你还回来。”说着,回头看向沈博,“别傻了,亲爱的,录音我早就发到自己邮箱了。”她一步步逼近沈博,沈博却无法动弹,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任由木一拿走他手中的手机。木一再次靠近沈博的耳朵,轻声说道:“请你随便买个笔记本,让邓洁在第一页签上名字,另外,我需要她男朋友——噢不,是前男友——的手机解锁密码。乖乖听话,亲爱的。”


咖啡馆.

“和沈博上床的是我,心里好受点儿了吗?但他们之后有没有上过床,我就不清楚了。”木一把笔记收进包里,手一摊,“就这样,我需要让沈博有个合理的分手理由。”陆子俊已经完全混乱,不清楚木一哪一句话才是真的,而且无论哪一个故事,都无法让他轻松起来。

木一看见陆子俊发呆,兀自从陆子俊手里拿过手机,输入了一串号码,播出后递给陆子俊。陆子俊忙接过,短暂的忙音后,一个男声应道:“喂,你好。”“喂,你好,我是陆子俊。”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道:“木一去找你了是吗?”陆子俊轻轻地“嗯”了一声,电话那头的沈博叹了口气,“好吧,我知道了。”说完挂断了电话。

陆子俊回过神说道:“他说了句‘知道了’,就把电话挂了。”“那就应该没问题了。嘿嘿,我竟然有些失望。”木一摘下眼镜笑道,露出难得的疲惫,“你不觉得你们都太懦弱了吗?”“啊?”陆子俊愣了一下。木一继续说道:“照片、录音什么的,传出去也无所谓的吧?”但木一并不打算让陆子俊回答,拿起眼镜起身拎包。

“我……送送你吧。”陆子俊也起身跟着木一走出去,他抢在木一前面帮她开了门,然后尾随着一起出了咖啡馆。木一向他欠了欠身,转身离开的时候,陆子俊还是没忍住,叫住她问道:“可是你谈次这样的恋爱有什么意义呢?”木一应声停住,转过头,浅棕色的眼睛一扫疲惫,忽闪着,“啊?谁说我要和他谈恋爱了?我下半年就要去法国了。”她抢上几步,踮脚吻上陆子俊的嘴唇,野蛮地撬开牙关肆虐他的舌头,然后突然抽离开,嘻嘻地笑道:“这只是个消遣。行了,再见,Chéri(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