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84

EPISODE 18欢愉不长在·两难

没有人回应俞泽亮的呼唤。

偌大的休息室里空无一人,那端坐在镜前的美丽女子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光芒万丈的礼服穿戴在模特身上,迎接俞泽亮。

俞泽亮的眼神被那闪烁的光辉扰乱,而内心的颤抖就好像是在让他承认这个早有预感却故意忽视的状况。他有些激动的手指微微不稳,而在按下拨号键之前,他甚至还犹豫迟疑了一秒。

“嘟……嘟……嘟……”只有三声,电话就被接通了,但那头并没有任何声音传来。

俞泽亮知道唐欣在线,在等他说话,他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小心翼翼地轻声问道:“欣,你在哪呢?仪式要开始了呢。”

短暂的空白,却撕扯着俞泽亮的心,跟随着时间的延续被拉扯成细碎的长线。

“亮,我走了。”电话那头是平静的,被整理得很好的声音,还是那般温柔,还是那般淡然。

“欣,别闹了。你是去接伯父伯母了吗?是不是堵车什么的,大概还要延迟多久,我可以叫人安排下。”

“亮……我爸妈不会来了。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要来过……我……我不能和你结婚。”

“欣,你在说什么?你开玩笑是不是?”俞泽亮感到天旋地转,他想不通这是为什么,一直好好的,为什么突然就什么都不好了,“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

唐欣坐在出租车上,摇了摇头,眼泪滴落下来,啪嗒一声,在黑色的裙子上漾起了浪花。

“不用了,亮,我要回美国了。”

唐欣的声音里弥漫着泪水,俞泽亮听得出来。他愣在原地的身子突然充满了能量,向外冲去,耳边举着电话成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欣,你等着,我去找你。有什么问题,你告诉我,你告诉我,我一定会去解决,还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我也可以改。但你不要闹了,这个玩笑不好笑啊。”

俞泽亮发动了引擎, 轰鸣声扯破了傍晚的暧昧,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就如同箭一般冲了出去。

“不是你做的不好,亮……你很好。所以,我才会那么喜欢你……喜欢你那么久,可是那时候我就知道,你的心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即便如此,我还是想呆在你身边。”唐欣的声音开始迷离,那是从未有过的遥远的声音,“当我知道你的航班出事了,我忽然觉得好像世界末日一般,我发疯地去找你,只要找不到你我就停不下来……我真的以为自己感动了老天,所以才会发生奇迹……不仅,找到了你,还让你来到了我的身边。”

“唐欣,你现在在哪里?你快告诉我,你在原地别动等我!听到了没有?”俞泽亮嘶吼着,玛莎拉蒂爆破着码表,在车流中穿梭呼啸。

“亮……”唐欣忍住了哭泣,摇着头,“没用的,我马上就要登机了。我很开心,至少有那么一段美好的回忆,至少让我圆了这个梦想……谢谢你……亮。”

“你在说什么呀!什么美好的回忆?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未来,只要你留下来,就会有的啊!”

俞泽亮此刻恨不得开着直升飞机,再快速的跑车,再高性能的马达,在阻塞的道路前依旧无力。这每一分每一秒每一米,对他来说都是失去唐欣的可能。

“不会有的……亮,你还不明白吗?你不是属于我的,你是属于朱孝佳的。”

“你胡说什么呀!那个女人!唐欣你不要担心,妈说了她会处理好的,我也会处理好的,那个女人真的跟我们没有半点关系……我知道要你接受我和她的孩子,对你来说太残忍,可是……”

“不是,亮!”唐欣努力地摇着头,她从小良好的教习,此刻也几乎隐忍不住情绪,“亮,不是这样的!不是孩子,不是她,而是……我应该离开!”

“欣,是不是她跟你说了什么?欣你不要上那个女人的当啊!”

眼前的绿灯已经跳黄,而俞泽亮加重了油门,在跳红的瞬间冲出白线。

“亮,你听我说!”唐欣调整了情绪,用了好长的空白才稳住了声音,“我也以为,上天真的被我感动了,所以终于可以和你在一起。可是那时候我不知道,你失忆的片段,才是你的最爱……关于她的一切,你都只是听说,你都没有自己去探究过什么。可是……当你带我回国,当我看到她第一眼,我就知道并不是那样的……就算你现在忘了她,忘得一干二净,恨得深入骨髓,就算你现在很爱很爱我,可是如果有一天,你的记忆恢复了……亮,我要怎么面对你,而你,你要怎么面对我……还有她?”

“怎么会?怎么可能会那样!唐欣,你不要瞎想了,好,退一万步说,就算哪天我恢复了记忆,我也还是会跟你在一起,我发誓好不好?”

“不……”唐欣收起了哽咽,那样的坚决对自己好残忍,可她宁愿在此刻割肉自救,也不愿在有一天浑身腐烂,“我不想让自己变成一个笑话,我也不想看你因为两难而痛苦……我堂堂唐氏集团的继承人,我可以不顾一切地去爱,可是我不会让自己爱得不堪。”

“不会的,欣,你听我说……”

“亮,我要登机了。谢谢你……再见。”

“欣……唐欣!唐欣!”

俞泽亮开始嘶吼,但电话那头只有忙音回应着他。他一遍一遍地拨打,但一次次地,只有机器的声音,告诉他这个号码已经关机。

油门已经不受他的腿脚控制,而是被他的情绪驱使着。但当俞泽亮把车丢在路边,冲进机场大厅,不论他怎么寻找,都看不到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

他知道,唐欣真的走了。他找不回她了,哪怕她没有飞去美国,他也找不到她了。

朱孝佳打开房门的时候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这个时候,他应该在会场参加仪式和晚宴才对,怎么会敲响了自己的房门。

“唐欣不见了,下面乱成了一团,小亮去找她了。”

俞泽明简单地通报完消息,观察者朱孝佳的神情变化。从惊讶,到疑惑,而最后变成了黯然。

“怎么,你不高兴吗?你心里不是不想小亮和别的女人结婚的吗?听说唐欣的父母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出现过。”

朱孝佳转身向房间内走去,用背影隐藏着自己也不知道的情绪。

俞泽明扬起一侧的嘴角,进入房间。他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子,只留给自己背影,但想也知道,她的心绪远没有背影这般平静。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就是很想要撕破,撕破这个女人极力在维持的平静表象。

“你就是这样,总是把背影留给我……难道你以为这样我就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了吗?”

“不是的,我没有。”朱孝佳回转过身来,她有些慌乱,说不清道不明,自己也不知道此刻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只是有点不明白,唐小姐她为什么会……”

“她为什么不用你去考虑,你应该先考虑自己。”俞泽明逼近了朱孝佳,那么近的距离,向前低俯的身子,强烈的侵略性把朱孝佳逼迫到一角,禁不住的把身子向后靠去。

“为什么,你只看到别人,却看不到自己?为什么,你只看到小亮却看不到我?”俞泽明并不放过朱孝佳,他看着她向后倾斜的身子压低着腰姿,她努力有多远离多远,但身子的极限却让她停在了一个尴尬的角度。

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道托住了自己快要折断的腰,然后牵引着自己向前靠去。朱孝佳满脸惊恐,本能地伸手去推开,但另一股力量抓住了自己的一只手,禁锢在躯体之外,而单靠一只手的力量,再也推不开面前的危险。

“你明明知道的,我对你的心意,可是就是无视,就是假装不知道。朱孝佳,你为什么就是看不到我?为什么就不敢睁开眼睛好好看一看我?”

俞泽明的脸从充满笑容的玩味变成朱孝佳从没见过的凶狠,仿佛野兽一般,没有温文尔雅,只是狂野的侵略性。这迫在面前的危险感,一步步让朱孝佳惊慌失措,再也无法稳定的情绪,在无效的挣扎中爆发。

“不要……不要!什么心意,你难道不就是在利用我吗?”

她嘶吼的声音,让俞泽明有一瞬停顿,然后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你其实很聪明……呵呵……利用?是吗?既然你这样想的话,我不妨就好好利用你一下!”

俞泽明向朱孝佳吻去,像一头野兽追捕自己的猎物,不管朱孝佳如何转动脑袋去躲避,都不能阻止俞泽明的啃噬。他厌倦了,他撕裂了温文尔雅的外皮,而现在这般疯狂地掠夺,才是他俞泽明真正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17情深缘浅缠不断·最美的瞬间 “怎么样?我漂亮吗?”唐欣微笑着问向俞泽亮。当更衣室深紫色金丝绒的...
    紫上薰阅读 612评论 0 48
  • EPISODE 18欢愉不长在·别离不可待 朱孝佳冲到黑暗中,顾不上那枪声的危险,终于趴在俞泽亮摔倒的身体旁。他的...
    紫上薰阅读 477评论 0 50
  • EPISODE 17情深缘浅缠不断·她和她 “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跟爷爷交代……不,或者我根本没有资格叫一声爷爷了。...
    紫上薰阅读 528评论 0 50
  • EPISODE 15 再见已惘然·利刃之毒 俞泽亮抬起头看向朱孝佳,但那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刀锋利刃,尖锐地划过朱孝佳...
    紫上薰阅读 748评论 0 47
  • EPISODE 15 再见已惘然·一处秋天 一处春天 朱孝佳从没想过自己会上头条,虽然只是一张图片。 大粗体的标题...
    紫上薰阅读 583评论 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