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味的玫瑰花[原创校园短篇青春小说]

南枝,你说你没有收到过玫瑰花,那这第一束玫瑰花,由我来送好了。——题记

“北况,你将来要去哪上学啊?”快要被立体几何“折磨”的疯掉的女孩子郁闷的问身旁的男生。

“我啊,不知道,反正特长生过线了,超了很多分。你呢,南枝,你要去哪?”

“我啊,努努力也过不了一本线,只能学医或者考师范院校了。”听了顾北况这么说,叶南枝更加颓然。身旁的少年仿佛感受到了叶南枝的颓然,不禁一本正经的说道:“你难道忘记了级部主任怎么说的了。”

“嗯?”

“就算撞的头破血流,也要给我冲进一本线的大楼。”顾北况清了清嗓子说道,那样子果然有几分相似,不禁逗乐了叶南枝。

“好啦,开心了就快做题,还有两天就高考了,等高考过后,哥带你到处玩玩。”顾北况学着小混混的样子说道。

“嗯,不许反悔。”

“反悔是小狗。”说完叶南枝又去和立体几何“搏斗”了。怎么就这么难呢,叶南枝皱着眉头想道,丝毫没有察觉到身旁男生的目光。

真是个倔强的丫头,真有些舍不得。想到毕业,顾北况就烦躁的紧。算了,去篮球场打会球散散心。这么想着,顾北况就抱着球轻轻的从座位上起身去篮球场。球感出奇的好,但顾北况的心情却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一团糟。

“顾学长,请收下我的信吧。”顾北况一脸高冷的收下信之后想到高考,就对眼前的小学妹说道:“以后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我身上了,我过几天就要毕业了,你们也要好好学习,等你们变优秀了,自然也会遇到优秀的人。”“嗯,谢谢学长。”得到教导的小学妹一脸开心的跑开了。奇怪,自己今天怎么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话。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高考近在眼前。看着少年阳光的笑容,叶南枝默默的给自己加油。铃声响起,最后一个科目的考试也结束了,好像有点恍惚。

“嗨,南枝,考得怎么样?”顾北况笑嘻嘻的问道。

“一般般吧。”叶南枝伤感的说道。

“哈哈,别想那个了。后天聚会,好好准备哟。”

“嗯。”

“今儿个,咱们可得好好喝一场,不醉不归。”

“好,不醉不归。”大家叫喊道,仿佛喝了这一场就再相聚。

“北况,你说,以后我们,我们会不会就不会再见面了。”叶南枝拿着一瓶啤酒醉醺醺的说道,她好像很久都没有喝过酒了。

“南枝,你醉了,别喝了。”顾北况皱了皱眉头,拿过身旁女生手里的啤酒,一口干了。

“北况,你以后,婚礼可千万不要忘记我,我要穿比新娘还美的衣服。”叶南枝醉醺醺的说道。

“好。”

你就是我心里的新娘啊,顾北况苦涩的想道。

“哎,叶南枝你和顾北况怎么回事,快来喝酒。”韩泽大声喊道。

“南枝喝醉了,我先送她回去,你们先喝。”

“那你一路小心。”

“嗯。”

“北况,我没醉,我真的没醉,我就是不想离开你们。我实在没有勇气去面对没有你们的生活。”

“北况,你说我是不是傻?你总是说我笨,我真的笨,居然会相信,地久天长。他和我分手了,大年三十,北况,我蒙着被子哭了一晚上,第二天还得过年。北况,我都不敢告诉别人,我好累,我告诉所有人,我很好,对啊,我很好,好的不得了,北况。。。”

“傻丫头,我会一直在。”仿佛感受到了身旁的温暖,南枝抽了抽鼻子睡着了。

“北况,我昨晚有没有说什么?”叶南枝小心翼翼的说道。

想到叶南枝昨晚的样子,顾北况笑了。

“有啊,昨晚你喝醉了非得拉着我喝酒。然后就一直吃菜一直吃菜。”

“哦哦哦,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呢。”

“笨丫头,我能骗你呀。”

“我怎么知道。。。”

“北况,你去哪上学?”

“我啊?中传吧。网上已经录取了,通知书可能要过几天才到。你呢,南枝。”

“我啊,武汉大学吧,中国近代史学院。”

“不错呀,近代史,你最喜欢历史了。”

“嗯,一般般吧。”

转眼已是一年,顾北况和叶南枝各自忙的不可开交。节日的时候,也互相发信息问候,偶尔的时候也会互相调侃。

快到元旦,身为史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叶南枝开始忙起来。越来越多人开始对史学院重新认识,人们口中大多数都在议论史学院和法学院那场持续两个小时的辩论赛,最终还是以史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叶南枝胜利而完结。人们开始对史学院有了新的认识,而不是一个古板的专业。

“喂,叶主席。”

“李烨,你又作弄我了,是不是院里有活动?”

“哈哈,又被你发现了。元旦的时候院里要组织所有部长还有学生会主席去院里看晚会,你记得组织。”

“嗯,知道了。”

“李烨。”

“你们史学院来的这么早。我们生命科学学院还没来呢。”

“哈哈,你们这么多帅哥,我都考虑要不要搞个联谊会什么的。”

“那你这个主席可得带个头,要不然咱俩凑合凑合。”李烨半真半假的说道,自打在辩论赛第一次见到叶南枝,自己就被这个自信的女孩子打动了,虽然也有人表白,但总觉得心里还是已经有了人。

“我现在还没这个打算。”叶南枝认真的说道。

“哈哈,我逗你呢。”

“李烨,你又骗我,看我不打死你。”

“姐姐姐,我错了。”

“南枝?”

“哈?怎么了?”

“你觉得今天的晚会怎么样?”

“挺好的。”

“不早了,李烨,你先回去吧,班里还有些事情等我处理,联谊会的事情我会让宣传部写个策划。”

“哈,说定了。”


“嗯。”

史学院会议室


“大家都到齐了吗?到齐了咱们就开始了。”

“今天我去院里看晚会的时候碰到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李烨了,我们打算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搞个联谊会,促进两个学院的感情。”

“南枝,那个主题是什么?”秘书处秘书长问道。

“主题就是关于恋爱,我也不是古板的人,再说咱们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都是男女比例失调,正好互补一下,大家要是有看上的男生,可以当个朋友嘛。”叶南枝难得心情好的多说了几句。

“那,南枝有没有喜欢的?”苏海问道。

“我啊,当然。。。没有。”

第二天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恋爱联谊会的消息就传遍了校园,其他学院纷纷表示羡慕。而大家更是对联谊会充满了期待,鉴于大家对联谊会的热烈关注,李烨和叶南枝决定允许其他学院作为嘉宾观摩。届时李烨和叶南枝也会分别担任主持人。

“大家好,我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烨。”

“大家好,我是史学院学生会主席叶南枝。”

“我代表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下面,我宣布,联谊会正式开始。”

“南枝,你今天穿的很漂亮啊。”

“哈哈,你今天也很帅呀。”

“学长,能不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小学妹羞涩的说道。

“啊。。。我”

“快去吧,李烨,可不许欺负我们史学院的小学妹啊。”

“叶主席,怎么一个人?”

“昊泽你不是也一个人呀。”

“我是颜值太低遭到拒绝呀,唉。”昊泽边说边装作难过。

“哈哈,你少来,你是看不上人家妹子吧,昨天我还见有女生和你表白的。”

“这都被你发现了,你呢为什么一个人。”

“我啊,李烨和小学妹跳舞了,联谊会这么多事情,我不得在这照应着。”

“哈哈,正好我也没事,那就在这一起吧。”

“好啊,反正我也没事。”

好不容易摆脱了小学妹的李烨赶忙回去看望叶南枝,忽然发现叶南枝和一个男生有说有笑。

“南枝,我回来了。”

“李烨,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昊泽,同时也是校纪检部部长。”

“你好,我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请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昊泽,请多多指教。”

两个人的言语间充满了火药味,叶南枝听出了不对劲。赶忙把两个人拉开。

“南枝,一起跳支舞吧。”昊泽和李烨同时邀请叶南枝。

“我,不会跳舞,而且联谊会这么多事情,我脱不开身。”

“好吧。”

一个是校宣传部长,一个是校纪检部长,自己怎么惹上了这两个活宝。叶南枝郁闷的揉了揉太阳穴,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南枝,你手机响了。”李烨说道。

“喂,你好,我是叶南枝。”

“南枝,你在哪呢?”

“啊,北况,我在学校呢。”

“我在你们学校门口呢,迷路了,你出来接我吧。”

“嗯,好。”

“昊泽,李烨,联谊会拜托你们两个了。我有事,先走了。”

“喂,北况,我在学校门口,你在哪?”

“一直往前走。”

“哦。”

“surprise!”眼前霎时间开满了烟花[em]e401137[/em]。

“喜欢吗?南枝?”

“当然喜欢啦,北况怎么想到来找我了。”

“我在你们学校贴吧首页看到你们和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联谊会的宣传,就来了,不是怕你一个人孤单吗。”

“哈哈,我怎么会孤单呢,系里还有院里每天那么多事情,忙都忙不完。不过既然你来了,就一起去联谊会吧。他是?”

“他是我哥们,一个寝室的好兄弟。”

“你好,我是叶南枝,叫我南枝就好。”

“大家稍稍安静一下,我说几句话。”

“我天,史学院主席身边的那个男生不是中传的校草吗?他怎么来了?难道?”

“对啊,另一个男生是全国模特大赛特等奖。”

“哇偶,好厉害。”

“我身旁的这两位同学,一个是我高中同学,另一个是我同学的舍友,特意从北京来我们学校,大家欢迎。”

“大家好,我是顾北况。”

“大家好,我是江杨。”

“希望大家今天玩得尽兴,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来,北况,尝尝我们的红酒。”

“南枝,不是和你说不许喝酒了吗。”顾北况微皱眉头拿过了叶南枝手里的酒杯。

“北况,还没见过你这么关心女生呢。”江杨调笑道。

“南枝。”

“南枝。”

“这两位是?”

“李烨昊泽,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高中同学加铁哥们顾北况,这是我哥们儿的舍友江杨。”

“你好,我是李烨。”

“你好,我是顾北况。”

大家互相打了招呼之后都坐了下来。顾北况和叶南枝聊了一些高中的趣事,两个人不禁互相看着笑了起来。

“南枝,你原来这么可爱。”

“李烨,你这是什么话?我本来就很可爱好吧,只不过主席还是要树立威信的。”

“南枝,原来你和北况是同桌啊。”

“对啊,怎么了?江杨。”

“难怪呢,听北况常提起你,听的我十分好奇,是什么样的女子让北况这么这么念念不忘。今日一见,果然不错。”

“江杨,你说笑了,北况才不会这么念念不忘,他老是嫌弃我笨。”

“顾北况,这你可就是不对了,我看南枝很好呀。”

“江杨,朋友妻不可欺,南枝也是你叫的。”

“好好好,我错了好吧。”

“同学们,时间不早了,相信今天大家都相处的十分愉快,大家以后再联系,大家晚安。”

“大家先等会,请大家帮个忙。”顾北况冲到话筒边说道。

“北况你干什么。”

“大家帮我做个见证好不好。”

“好。”


“江杨,你们晚上去哪?要不待会联谊会结束后我给你们找地方住吧,明天一早带你们四处玩玩。”

“好。”


“南枝。”顾北况突然就走到叶南枝面前。

“我一直就嫌弃你笨,其实我。那次我们聚会的时候你喝醉了趴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心里就发誓要保护你。在你说要报考这里的时候,我就想一冲动和你报一个地方。我知道你知道了肯定会怪我的,所以我就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他们都说我是什么校草,其实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这么长时间我一直没有落下篮球,还有吉他和钢琴,我一直都有在练。本来我今晚想cos的,可是演出服还没有完工。叶南枝,这么多年,你知不知道我心里一直有你。我总是在江杨面前提起你,江杨鼓励我来表白。其实我挺害怕的,我知道你很理性,我怕失败了就做不成朋友了。南枝,我知道你喜欢吃酸的,我知道你对玫瑰花过敏,我知道你从来没有收到过玫瑰花,那么,这第一束玫瑰花就有我来送,这九十九朵玫瑰花是我亲手叠的,上面我喷了你最喜欢的薰衣草味的香水。叶南枝,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愿意。”听完顾北况的话,叶南枝早已泣不成声。

“亲一个,亲一个。”

“你们还不回去,不然扣分了。”叶南枝故意装作生气的样子。大家一哄而散。

后记:拖了好久,今晚赶完,女主本来的设定是一枚学渣,男主也是学渣,写着写着就脱离了最初的设定。本来打算是李烨昊泽和叶南枝还有一大段要写,可是快开学了,估计再拖开学之前写不完了。每次写的时候总想逼自己一把,写的悲剧点,留点遗憾,可总是下不了决心。就像有人说的,小说中的都是不存在的或者发生概率很小的事件。因为生活中的不尽人意,我更想让虚拟世界的童话看起来圆满一点。老九门的番外篇从放假就开始写,到现在也没写完。还有wuli崔胜贤,推翻最初的五万字,后面的东西越来越难,没了最初下定决心要写的热情,只能是想一点写一点,断断续续。文笔没有从前好,即使在一些人看这很矫情,但我还是坚持写下去,老九门的番外、崔胜贤、顾北况和叶南枝,写到老,即使写的越来越不好。我也不会放弃,因为,这是我想要去认真做的一件事。

晚安。

2016-8-20-[23:19]

PS:一篇旧文,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批评了,现实中没法圆满的就在小说中圆满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巨浪與新月·- 舊人舊事除了註定被當下唾棄 以後還可以化為回憶不時取出來緬懷 年輕真傻 晚上刷朋友圈看到朋友...
    木槿年阅读 163评论 0 1
  • 对于矮个女生来说,如何穿衣搭配显高很重要。即使你没有模特高挑的身材也不必终日为你的矮小感到烦恼,小编乐意为你解答...
    zyhcy_阅读 637评论 0 1
  • 姓名:楼灵芝 单位:杭州熙林服饰 【日精进打卡第84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背诵4遍,共435遍; 《大学...
    心镜_8ef4阅读 115评论 0 0
  • 绝尘飘逸天地间,细雨闲花落长安。 睥睨万物为潇洒,谁人知他气凌然。 几度沉浮终看穿,功名利禄淡如烟。 性野难事权贵...
    青绾凝阅读 232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