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成悦‖这世间除了健康,其他都是小事

文/与君成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周末,午后和煦的阳光杯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就漏在公园的地上,变成淡淡地圆圆的光晕,随风轻轻摇曳着。

我眯着眼打着盹儿,孩子就在一旁嬉戏。这是小宝过年后第一次那么开心地玩。

生病已经大半个月了,她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

省医院里住院了好几天,因为我和刘书记工作的原因,加上大宝要开学,无人能在医院照顾她,只好转到我上班的三甲医院来。

早上上班,跟着我一起,打完点滴,下午又回去。

以前医院是我最不愿意去的地方,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从记者出身,从机关单位辞职出来,到医疗系统工作,一去就是四年。其中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因为怀孕生子,休假在家。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千两百多个日子,足以让我看淡许多事情。

医院是最接近生死的地方,每个到这里的人都会五味杂陈。

先是父亲生病住院,然后是小宝,病来如山倒,我竟然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心力甚是憔悴。好在自己在医院工作,所接触的都是医护人员,自然多一份欣慰。

有什么情况大家也都会尽量帮忙,也能多照顾着点。不得不说,能照顾到家里人的健康这也是当初刘书记支持我转行到医院做行政管理的原因之一。

因为我亦是在药罐里长大,打娘胎出生的时候就没让父母省心过,从小对医院就有不同的情愫。

一个月的时候肺炎住院,大半夜发高烧母亲抱着我走在黑暗的乡间小路上,壮着胆子来到医院求医生救我。

医生多次下病危通知书,母亲哭得死去活来。可我没死,命不该绝。

而后又多次生病住院,直到上了初中,体质才稍微好一点。

对此,母亲对我很是愧疚。她总说是她自己不好,怀我的时候不好好吃东西,天天就是酸菜咸鱼,一点营养都没有。

那个年代又没有什么补品,似乎是到了上小学,才知道有牛奶这种东西,吃得最好的莫过于一种叫做麦乳精的补品了。

上了初中,稍微加强锻炼了一下,身体好了许多,高中后饮食又不规律,胃出了毛病,住了一星期的院。

之后大病没有,小毛病不少。但仍没有太注意身体,熬夜、生气、饮食不规律......

做的尽是糟践身体之事,还觉得柔弱是一种美,就像林黛玉的娇喘微微。

实在是愚蠢!

02

直到上了大学,才渐渐懂得身体是自己的,没有谁能真正地感同身受。

你痛不欲生,你万劫不复那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别人或同情或嗟叹,那都无法替代你的痛苦。

所以,从那之后自己慢慢地学会把悲伤收起来,加油做个全新的自己。自信、乐观地生活,努力锻炼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生完大宝后,两个多月瘦十八斤,练出了马甲线。

有人说,成悦永远都是那个乐观向上的人,她们羡慕我总能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我原本家境就可以,自然没吃过太多生活的苦。但身体的苦可没少吃,她们看到的只是我的光环,并不知道我背后的辛苦。

可我不愿意装,开心就笑,生气就难过,痛苦就哭泣,这样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好的。

世间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本真的自己。而能够一直这么不装,前提是得有个好身体啊!

03

辞职在家带孩子的那段时间,熬夜不少,孩子睡了,自己起来码字,有时候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慢慢地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

先是头脑不清醒,晕晕乎乎地,走起路来感觉天旋地转,然后就是月经不规律,妇科病找上门。

对此,刘书记没少骂我。他总说,哪天你猝死都不知道。

我冷笑和他吵了起来,气鼓鼓地说道,那不都是为了这个家。

可他想要的不是这些,他要的是我身体健康,我要的是能多为他分担压力。

每次我咆哮的时候,他一把抱住我,“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你好好地,一家人健健康康比什么都重要。”

是啊,我也算半个医务工作者了,怎么能不知道健康的重要呢。

之后因为一些小毛病去看了医生,医生下了通牒,说不能再熬夜了,不然到时候就麻烦了,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所以,现在每次大宝赖着不肯去睡觉,我都会跟她讲,乖乖地去睡觉,该吃的吃该喝的喝,穿衣保暖不可少,夜里少踢点被子,一来我不用总醒着给她盖被子,二来她自己也不至于着凉感冒。

要知道,这是一家子人,有一个生病,全家人都没法安宁。而且,我不想她走我的老路,从小大病不多,小病连连,耽误生长。

再说,这世间真正的吸引不是以娇弱博取同情,而是真正地强大,无论是身体的强大,还是心灵的强大。

但这之前,必须是要有个强健的身体。所以,希望正处在病痛中的小宝还有父亲,都要好好的。好好地养身体,这世间除了健康,其他都是小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举目看花花满目, 出门见喜喜盈门。 春临大地花开早, 福满人间喜事多。 买对联纸的时候赠了一本小册子,就临了一下。...
    苏白杞阅读 746评论 0 3
  • 昨天,剃头发的定位器收到了,和小帆商量剪头发。 “我不要剪头发呀!” “男孩子的头发不可以这么长,要剪短的”,他的...
    旦卉阅读 151评论 0 0
  • 因为一首歌,唐木又回到了这座城。 走在玉林路的尽头,时光坐在老酒馆的门口,往事没有停留,唐木也没有停留,他干脆地敲...
    江晓英阅读 607评论 4 7
  • 除了陪儿子看牙科用了四个小时,其他时间基本都是陪一周半的女儿,虽然很累,但很有意思。上午带女儿在花园玩儿,她能够盯...
    渔翁撒网阅读 124评论 0 2
  • 无可奈何。 细数十几年的观剧史,惊奇发现竟深陷于倾心于男二的怪圈,再不济,居然会觉得男二男主都可以...
    浅山糖阅读 76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