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外传之灵魂当铺(下)

悟空外传之灵魂当铺(上)

6.天庭捉妖

悟空杀了这么多人,心里也慌了,虽然他们罪大恶极,但在这世间,人的生命远远要比猴子的高贵许多。

事已至此,悟空也别无他法,即使有些懊悔自己的冲动之举,但一想到自己那无辜死去的众位兄弟,脸上不由的又露出愤怒的表情。

回到花果山时,悟空见紫菱和一群猴子正在洞口等着他的归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挤出一丝笑容用着低沉的语调道:“我回来了!兄弟们的仇我已经报了!”

猴子们瞬间兴奋地围了过来,紫菱忙问道:“怎么样?没受伤吧?”

“俺老孙是谁?岂是一群小喽喽能伤得了的!打今儿起,俺老孙就是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孙悟空!”话毕,猴子猴孙们全都欢呼雀跃地拥护起来。

“我看你连花果山的大王都做不长了,还想做齐天大圣?还有你的仇是已经报了,可你滥杀无辜的罪名是逃不了了!”说话的是一个从天而降的神仙,只见他面容俊俏,神采奕奕,两耳垂肩,且长着三只眼睛。

悟空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惊问:“你是何人?来此做甚?”

“我乃二郎显圣真君杨戬是也,此番奉玉帝之命前来捉拿妖猴孙悟空!”

“俺老孙犯了何罪?竟劳驾天神下凡来捉我?”

“大胆妖猴,死到临头还不知罪!白虎城一百多个狱卒被杀,可是你所为啊?”

“他们害了我那么多弟兄的性命,杀了他们也是罪有应得!”

“这话你就说错了,在这尘世间,万物生灵被分为了三六九等,人是属于最顶层的,所以你们的性命怎么能跟人类相提并论呢?”

“你的意思是他们可以杀我,而我不能杀他们喽?”

“不愧是这花果山的大王,脑子还是挺灵泛的嘛!”

悟空看着二郎神的嘴脸,顿时怒火中烧,抡起金箍棒就打将了过去,二郎神见势立即提起三尖两刃枪迎面杀了过来。

两人你来我往,大战了三百回合不分胜负,他们都打得乏了,却谁也不好提出罢战,毕竟两边都有一群严阵以待的手下在观战呢!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头戴乾坤圈、脚踩风火轮的小神仙现身在了二郎神的身边,耳语了一番后,二郎神长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来。

悟空见又来了一个神仙,调侃道:“枉你还是天神,竟连我这个‘妖猴’都打不过,还需请救兵来,我看你们天上那群神仙都不过如此嘛!不过就算你再来十个,俺老孙也不惧你们!”

二郎神听了这话也不气愤,反而赔笑道:“猴大王误会了,刚刚玉皇大帝召开了天庭会议,才弄清了事情原委,经众位仙家表决,一致认为那些狱卒杀人偿命实属天经地义。刚刚多有得罪,小神也是奉命行事,失礼失礼!”

“所以玉帝不治俺老孙的罪啦?”

“不仅如此,玉帝还想要请你上天做官呢!”

“不了不了!俺老孙就刚学了一点防身的本领,哪有能耐去天上当官呀!”

“猴兄弟谦虚啦!你看你既有仙人之貌,又有天神之威,且自仙石而出,还得仙人之道,你这资质上天做官完全是可以胜任的!”

就在悟空有些犹豫的时候,紫菱把他拉到了一边说道:“我看这事情没那么简单,你还是小心为妙!”

悟空如梦初醒,对着二郎神推辞道:“俺老孙过惯了这花果山悠闲恣意的生活,那天上的官位还是让给别人吧!”

二郎神听了这话,脸色一沉,顿了顿后谄媚地问道:“猴兄弟,你想不想救活你那些死去的弟兄?”

“想,做梦都想啊!二郎真君可有办法?”

“办法倒是有,只不过我们只能告诉神仙,不能告诉凡人。”

“啥都别说了,俺老孙跟你上天就是!”

紫菱和在场的猴子猴孙听到悟空要上天做官,连忙围过来劝阻:“大王此番前去,恐怕凶多吉少啊!”

悟空摇了摇头笑道:“不打紧的,本大王神通广大,天上那群小毛神能奈我何?”

话毕,在紫菱和众位猴弟兄忧虑的神情下,悟空随着二郎神他们上了天庭。

入了南天门,天宫那富丽堂皇的景色把悟空看得呆了。到了凌霄宝殿,见那最上边坐着一位头戴十二行珠冠冕旒的帝王,殿的两侧次第坐着众位仙家,而在宝殿的中间有几位仙女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悟空看着看着突然感觉眼前有些迷糊,二郎神见状连忙递过来一颗仙丹说道:“猴兄快吃了这仙丹!想必你是头一次来这天宫,不适应这里的环境。我们这四处遍布着仙鸟灵兽和奇花异草,它们的浓郁气味闻多了就容易让人产生眩晕感,不过吃了这凝神丹就好了!”

悟空没有一丝犹豫,拿着仙丹就吃到了肚里。少顷,他的脑袋渐渐恢复意识,眼前的景色也再次变得清晰可见。

仙女舞毕纷纷退去,二郎神突然用捆仙绳绑住了悟空,然后吩咐两个天兵一人抓住悟空的一条胳膊,像押犯人一样把他带到了殿中。二郎神一改之前和蔼可亲的面容,气势汹汹地对玉帝说道:“启禀玉帝,妖猴已经捉拿,现听凭玉帝处置!”

悟空这才知道自己中了圈套,连忙挣脱押他的天兵,却不曾想怎么也挣不脱那捆仙绳。

这时玉帝开始发话:“妖猴,你可知罪?”

悟空正是一肚子气没处发,听了这话顿时骂道:“我还以为玉皇大帝是什么了不起的好帝王,结果是这般的虚伪奸诈!”

众位仙家听到悟空敢骂玉帝,一个个也回骂起悟空来。

玉帝伸出一只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带着满面笑容对悟空说道:“你这话从何说起呀?”

“二郎神方才还讲玉帝不再过问俺老孙的罪行,还让我上天来做官,告诉我如何救活那死去的弟兄们!怎么才一会功夫,就要问我的罪?”

玉帝听完后皱起眉头对二郎神问道:“二郎真君,可有此事?”

二郎神恭敬答道:“回禀玉帝,确有此事!”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既然答应了人家就要兑现承诺嘛!怎能出尔反尔,失了神仙的诚信呢?快快松绑,快快松绑!”玉帝批评完了二郎神,接着又对悟空讲道:“小猴子,那你想做个什么官呀?”

“俺老孙不想做官,只想救活我的弟兄!”

“看你如此重情重义,朕就给你指条明路吧!在这三界之中,除了天界和人界属于朕的管辖之内,还有一个掌管着人间魂灵的冥界所在,那里的最高执掌人唤为阎罗王,你找到了他就知道怎么救活你的弟兄了!”

悟空聊表谢意后就准备离去,二郎神拉住了他讲道:“刚刚给你服下的仙丹除了可以抑制异香,缓解头晕症状,还有一个消极作用,那就是七日之内会软化你全身的骨头,要是七日之内没得到解药,你的整个肉身就会化为灰烬。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只要你在期限之内救活那些被你杀害的狱卒,我自然就会把解药给你了!”悟空怒憎了二郎神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凌霄宝殿。

7.七日之限

悟空通过土地爷的指引才终于找到阎罗殿的所在,那是一个四处遍布着鬼怪的阴森之地。悟空正欲去寻那阎罗王,却被牛头马面阻拦住了。悟空没有使用暴力,而是退到了一边变成了小鬼模样,然后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见到阎罗王时,悟空变回了原形,把阎罗王吓了一大跳:“你是何方怪物?连阴曹地府都敢乱闯!”

悟空不想多说什么,直言道:“俺老孙乃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孙悟空是也!识相的话赶紧把你孙爷爷弟兄的魂灵交出来,否则就掀翻你这地府!”

“看你个头不大,口气倒是不小!世间生灵的生死皆有定数,岂是你一个小毛猴能左右的!”

“再敢废话,休怪孙爷爷打断你的舌头!”

“既然你自己前来送死,就别怪我手下无情了!黑白无常可在,给本王将他的魂魄勾出来喂那忘川河里的铜蛇铁狗!”黑白无常听到命令后,立即拿着断头刀和索命铃朝着悟空走了过来。

这黑白无常岂是悟空的对手,三两下就被制伏了。紧随其后,悟空提起金箍棒正要打向躲在桌底的阎罗王,这时一位手执锡杖的和尚走了过来,手中递过一本一尺来高的线装书说道:“拿去吧!在这生死簿上划掉你死去弟兄的名字,它们的躯体就能恢复如初并且永世不入地狱了!”

悟空半信半疑地夺过生死簿,找了半天才找到弟兄们的名字,统统划掉后正欲离去,突然又想起了二郎神的七日之限,于是冲着那惊魂未定的阎罗王说道:“你过来,给俺老孙划掉白虎城唐天虎和他一百多位手下的名字!”

阎罗王不敢怠慢,颤颤巍巍地走了过来拿起生死簿开始寻名。结果找遍了整本生死薄,都没有找到白虎城中任何人的名字,却见了生死薄的末尾有被撕毁的痕迹。

悟空正要动怒,阎罗王连忙说道:“大圣勿恼,大圣勿恼!老奴一定尽快修复!”

“你们这群窝囊废,可坏了俺老孙的大事!给你三天时间,三天之后,若是在这生死薄上还没有见到白虎城那群贼毛团的名字,你可就别怪俺老孙手下无情了!”

“什么!三天?三天哪够啊!至少...至少也得十五天呐!”

“你这鬼老头,是要俺老孙的命呐!”

“不敢不敢,大圣如此急切,老朽倒是还有一法。在这阎罗殿的旁边有一条忘川河,河边有一个灵魂当铺,世间生灵的魂魄最后都从阎罗殿遣送到了此处,你去那里瞧瞧,兴许就能找到他们了。”

“找到他们的魂魄就可以让他们复活吗?”

“只要你欲救之人的肉身完好就行!”

“你这糟老头咋不早说,害得俺老孙翻了半天的生死薄,耽误了那么些功夫!”

“是小王的错,是小王的错!这样吧,这里有一块令牌,大圣收好,你拿着去找灵魂当铺的五灵道士,让他放了白虎城那些人,这样他们就能魂魄归身,起死回生了!”

“甚好甚好!不过俺老孙还有一个疑惑,那要是肉身不全该如何?”

“肉身不全的话就要通过阎罗殿来复原才行。”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投胎转世 月光流似碧落泉,桂花香满凌霄殿。天宫阆苑仙媛好,只是千年如一面。三界五行,生死轮回,心中若无所系,时...
    北辰星海阅读 1,032评论 4 28
  • 学校:张舍小学 学生:史云中 家长:冷国峰 ...
    冰花微雪_061c阅读 512评论 0 0
  • 一朝春光明媚晓, 轻风时尔催花长。 三月过半寒晨暮, 香雪海似梅花香。 勿念匆匆, 留幻想。 奇特这般, 群芳把春...
    草木萦心阅读 428评论 0 1
  • 一天夜里,我正在熟睡却被一阵脚步声吵醒了,以为是有人起夜不去理会,没想到走进来两个穿着宋代盔甲的兵士,...
    amy1585阅读 412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