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外传之灵魂当铺(上)

1.投胎转世

月光流似碧落泉,桂花香满凌霄殿。天宫阆苑仙媛好,只是千年如一面。三界五行,生死轮回,心中若无所系,时光就如流年打马!

没有谁记得月下那个伐桂的人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但有人记得,每过五百年,就会有一个头戴九骷项链的蓝脸将出现,他拿走了散落一地的桂树枝说是要做降妖宝杖;也没人知道兜率宫那口锈迹斑斑的炉子练了多少年的仙丹,但有人知道,每天傍晚的时候,西方天际会有一片紫色的云彩出现,很美,很美;或许也没人发现,天蓬每日前往天河操练兵将时总要从广寒宫经过,即使要绕一大圈的路......

然而,天界许多不为仙知的事情,都被一位兔儿神瞧在眼里。一个五百年过去了,又一个五百年过去了,她始终不明白,天上的日子那么枯燥无味,为何世人历尽世间磨难皆欲修炼成仙。虽说神仙超脱轮回,无欲无求,没有生离死别之痛,还能长生不老;但也没有花前月下之欢,活得像一块石头。

兔儿神实在不想再过这万年如一日的生活了,她找到了玉皇大帝,欲言却又止。

“兔神,见到朕为何扭扭捏捏的,难不成怕朕吃了你!”

“不是的,玉帝!”

“那有话就直说吧!”

“小神斗胆请求玉帝把我打入凡尘,经历尘世间的轮回之苦!”

“你又没犯错,叫朕如何对你行此大刑呀?”

“回玉帝,小神动了凡心,想去凡间体验爱情是什么滋味!”

“这...这凡间祸事频生、恶灵遍地,而且还要受那七情六欲之苦和生离死别之痛,你确定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回玉帝,小神心意已决。若不能下凡,毋宁死!”

“你这又是何苦呢?在天上做神仙多好啊!”

“如果活得不开心,做神仙又有什么意思?”

“难道,在娑婆世界还有比做神仙更快乐的事情?”

“那是必然!敢问玉帝,在您的心里,是否有一样事物一直都让您思念着?想忘记却怎么也忘不了!”

“听你这话,朕可算是明白了!原来你一心想要下凡,只因那里有你牵挂之人!既然如此,朕就成全你!毕竟,留得住你的人,也留不住你的心呐!”

少顷,玉帝就消除了兔儿神的记忆,以及封印了她的法力。她看起来无比地开心,她缓缓地走到了往生池边,在玉帝诡异的目光中一跃而下,她转世了,她拥有了自己的凡胎和肉体。正当她为自己能去寻找人世间未了的情缘而感到喜乐时,她发现自己拥有的竟然是兔身,而且她的毛还是紫色的,这让她瞬间变得悲愤不已。

“啊!怪物!怪物!娘亲!快弄死她!”这是她同胞生的兔子们发出的声音。

母兔也因紫毛兔的降生而感到害怕,觉得她是不祥之物。犹豫了许久后,她终于在兔宝宝们的期待下做出了决定,她仰头朝着天空大叫了一声,像是要把眼前的整座大山震塌一样,他全身不由地颤抖起来,狰狞的面孔如同一匹凶狠无比的狼。

“别怨我...别怨我...别怨我...”她嘴里不停地念叨着。

此时的紫毛兔已经被母兔衔在嘴里,她朝着山脚下小河的方向跑去。

死亡距离紫毛兔愈来愈近,但她没有反抗,也没有哭泣,因为她知道自己太弱小了。她知道,无论自己如何反抗都是徒劳无功,她更加地知道,即使自己哭得再悲,还是改变不了死亡的结局,而且这样做只会让兔妈更有罪孽感,让她的心更加悲痛。当紫毛兔被抛入河中的那一刻,她晕了过去,或许是因为害怕,或许是因为饥饿。

2.初遇石猴

三天后,当紫毛兔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宽阔而又美丽的云洞中,四壁挂着长藤,上面开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小花,洞中有阳光直射进来,里面长着一些奇形怪状的树,树上结的果子也是色彩斑斓、形态各异。

正当紫毛兔欣赏洞中美景时,突然她感觉到一股神奇而又持续的力量从背部进入身体,原来她正躺在一个石床上,那石床不像是用普通石头打造的,倒是跟水晶石极为相似。然而最让紫毛兔感到惊讶的是,她不仅拥有了人类的语言能力,而且还变成了人形,那一身给她带来晦气的紫色毛也一根不见了,她嬉笑道:“原来死去的滋味是这般奇妙!”

“谁说你死了!”说话的是一只人面猴身的灵兽。

“你是谁?怎生得这般模样?”

那灵猴听到这话有些不悦,他旁边的老马猴忙回道:“这是我们花果山大王,那日就是他救的你!”

“原来是救命恩人,小女子在此谢过了!”

那灵猴斜视了紫毛兔一眼,不懈地说道:“免了,免了!这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那天为了救你,害我把性命都差点丢了!你醒了就好,我去看看小的们准备好了吗?老马猴,你留在这里好生照顾着她。”

待灵猴走远后,紫毛兔轻声问道:“你们大王看起来似乎不太开心,我知道是我害的,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现在就离开这里!”

老马猴连忙劝道:“姑娘且慢,你误会了,我们大王可在乎你了!他本是这花果山上的一块仙石,因受天地灵气及日月精华才孕育而生,所以他是没有心的,我原以为对于无心人而言,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会有他在意的人或事物,直到你的出现。”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不过我想问下后来发生了什么?为何我得以变成了人形?”

“姑娘莫急,请容我慢慢道来!在你出事那天呐,我们大王正与猴子猴孙们在河中嬉戏,突然在一片浮莲处见到了处于昏迷状态的你,大王的脸中顿时显露出不同寻常的神色,我想他是因为你的外形与众不同所以才救了你,可后来才知道并非那么简单!”

“那后来呢?”

“后来呀!大王二话不说就把你带回了云洞中抢救,可是猴医官却说你已经回天乏术。听到这话,我们大王可急坏了,扬言说要是救不活你的性命,就得杀掉猴医官与你陪葬!”

“你们大王的这份恩情,小女子怕是一辈子都还不清了!那,那我是怎么得救的呢?”

“就在这个时候,从外面冒出来一个挎着布袋的奇怪和尚,他说在这花果山的峰顶上有一种名为长生草的植物,凡人吃了这种草,可以得道成仙;动物吃了这种草,就可以幻化成人。当然,它最大的功效就是能让万物生灵起死回生。只不过这种草极为珍贵,要经历五百年才能长出来这么一株,而且所处的位置极为险峻,我们大王是冒着生命危险才给你取到的!”

老马猴说着就起身向洞外走去,走到一半时,他又摇了摇头道:“真不知道他为何如此在意你,或许这就是冥冥之中所注定的缘分吧!”

待老马猴走远后,紫毛兔才想起一件事情来,她连忙走出洞口想要喝住老马猴,然而老马猴早已没了踪影。紫毛兔叹了叹气想要回到洞中,却听到了外面猴子猴孙那响彻山谷的口号声。

紫毛兔寻声而去,发现在山脚水边的一片平地上,集结了成千上万的猴兵猿将,场面极为壮观。

3.寻宝仙石

听了好一会儿,紫毛兔才知这群猴子是要去寻一块唤为“紫龙晶”的宝石。据几日前那个奇怪的布袋和尚所言,不久后花果山将有一场浩劫,如果他们在拜月节前夕没有找到紫龙晶,那时整片山地都将夷为平地。

命令下达以后,那只灵猴就耷拉着脑袋准备回洞。紫毛兔望着他的背影,越发觉得熟悉,竟脱口而出喊了一句:“孙悟空”。那灵猴望了望四周,发现除了紫毛兔和自己也没别人,惊问道:“你刚刚叫我什么?”

“哦!可能是我看错了,我感觉你的背影很像我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麻烦你下次看清了再叫!还有,这山中到处都是毒虫猛兽,你一个女孩子家最好不要到处乱跑!”

“好的,大猴砸!小女子知道了啦!嘻嘻,你介意我叫你猴砸吗?”

“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难不成我还能管住你的嘴不成!我再告诉你,你有伤在身,最好还是乖乖躺在山洞里面,再静养些时日!”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