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就你自己,就必须承认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总会不明白自己要什么,好像需要名望,好像需要钱财,好像需要感情,但你之所以不明白是因为你不敢承认,承认自己的贪心以及目前的无能为力。

我是一名塔罗师,可能资历不深,并且想要从塔罗牌去学习心理学去帮助别人。但越到后面我越发现,很多人的问题无法解决的第一步来源于无法承认自己。无法面对自己的缺陷,无法承担自己的责任,无法正视自己的欲望。

可这也是自己的问题,这让我不得不承认吸引力法则,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

我总是想知道,我想要什么,好像我都想要,又好像都不是那么在乎。但是最近一次我和老师聊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其实一切都起源于我的懦弱胆小,害怕责任和压力。

我总把自己标成一个孩子,虽然年纪也的确不算大,可以现在的状态来说我也实在不应该如此定义。毕竟有很多人因为相信我,而来寻求我的帮助,可如果我还是个孩子我该如何帮助他们?

我从来不敢面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因为我怕辛苦,怕累。我想要别人认可我,希望可以影响到别人。也想要靠自己的能力有自己的事业,更希望有一段完美的感情,以及对方要满足我的所有幻想。可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就先说第一点,从小到大我从未处理好过人际关系。不能说是典型,但是我绝对属于“讨好型”人格,但越是如此,好像更加无法等到别人的认可以及尊重。所以我内心无比渴望别人关注我,崇拜我,认可我。

其次,自己的事业。对我来说就更要遥不可及了,因为我一没特长,二没过人的判断力,三没有自己的人脉,更加没有经商头脑。事业什么的简直妄想。

再说感情,典型的外貌协会,但是自身条件其实说白了不过如此。又无法处理好两人的关系,想要一段好的感情,还要学会经营。可以我如此自私的心性,根本无法去调节和改变。

讲来我的人生一定差透了,看起来好像真的没希望。那时候也的确是觉得没什么希望的。

但可能我上辈子积了些德,让我得以接触到了塔罗和心理学,以及我的老师。

突然觉得人生好像是可以充满希望的的,就算我贪心,只要肯努力这些东西也并非是不能实现的。

当我开始正视自己的缺点的时候,承认自己的这些那些,以及内心的阴暗面的时候,我才敢于去突破自己。虽然现在的我还需要努力和进步,但是对于我帮助过的人,我对他们是无比的感激的,因为你们我才能一步步肯定自己。我才能一步步了解人性,了解自己。

我开始不再讨好他人,我发现这既不会让我丢失朋友,也不会让自己不开心。但我开始发自内心,不再去以分别心看待每一个人,真心的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去发现他们值得我看齐的地方。我似乎没有那么害怕孤独和安静了。

我开始想着我要有自己的事业,并开始一步步做起来。开始学习身为管理者要学会的很多事情,有些是我不喜欢,甚至不愿意的事情,我也愿意去尝试。因为我的事业,不可能让别人帮我完成,这不是我和父母撒撒娇就可以一蹴而就的事情。

我也不再妥协于现在的感情,也不再沉浸于他爱的假象,以及我很爱的假象里面了。一瞬间,我可以看透他在想什么的时候,我突然不愿意去委曲求全了。因为这不是我要的爱情,我不想将就下去了。

我想我可能还差一点,但是我希望你们也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面对自己真正想要的,不论以你现在的能力能否完成它。但你只要面对它,总是会更靠近它。

虽然我的内容似乎偏离的主题,但我只是想告诉你们,只有真实的面对自己,你才能坦然接受自己,才会有勇气得到自己真正想要握紧的东西。


最后,我是塔罗师Reborn,感恩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议题:恋爱发展 形式:线下 选用牌阵:钥匙牌阵 【当事人描述具体事件】当事人(女)不久前去相亲,对对方感觉不错,想...
    阿_绿阅读 1,491评论 2 52
  • 文/白朵朵 北方有佳人 1. 昨天晚上临睡前,忽然有读者在微信里问我。 (好吧,我就是这么没有原则,私人微信里也有...
    tonight北方有佳人阅读 724评论 0 5
  • 最早Git是在Linux上开发的,很长一段时间内,Git也只能在Linux和Unix系统上跑。不过,慢慢地有人把它...
    萧非子阅读 615评论 0 51
  • 青柠像往常一样,在难过时向黄瓜倾诉,没有想过要求的什么安慰,只是难过时心里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而已。而黄瓜这次却并...
    青柠黄瓜阅读 242评论 0 0
  • 很意外,这部电影竟赚走了我那么多眼泪。尤其对一个不买励志电影账的观众而言。 之所以一直不喜欢励志片,是因为其中大多...
    menghu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