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中国人没有去过的泰国冷门小城

去过泰国超过十几次,每次去感受都不一样,不喜欢和别人凑热闹,我会寻找一些冷门的地方旅行对于我来说,不是目的地,我在乎的是过程,途中遇到的人经历的事看到的风景才是最宝贵的,保持一颗初心,需要不断修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夜丰颂,可能很多小伙伴并不熟悉,但如果提起拜县,应该就有很多人想举手发言了。夜丰颂市区距离拜县大概三个小时车程,所以在拜县玩够了后不妨来这座隐秘的小城看一看。自从2017去走珠峰大环线坐过小飞机到达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后,再也没有坐过螺旋桨小飞机,很恐怖的回忆,每年那条航线都有飞机掉下来。但为了我的夜丰颂只能再次搭乘小飞机,不然坐车需要6小时,而飞机只要40分钟,对于这座小城我有点迫不及待。

夜丰颂,是个很安静的小山城,当地人民比较淳朴可爱,物价是泰北遇到过最低的。这里和缅甸接壤,城区很小围绕着湖建筑有点偏向缅甸建筑的感觉。 安静的山间小城,没有清迈、拜县的嘈杂,宁静的让人陶醉。小城周围的乡村更是美丽宁静至极。

为什么会来到夜丰颂这么冷门的地方,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没有任何目的,只是想来了就背起行囊前往。旅行其实和恋爱是一样的,也许吧,从最初的有好感,很好奇,饱有无尽美丽幻想,夜以继日的期待和熟悉到最后成行,途中不断感受,情感不断升级和转换、或感动至深,永生难忘,或一别经年,永不相见……像我这样热衷于行走的人仿佛就是没有脚的鸟,执着于飞行,一场接一场的路过,没有脚也没有停下来的心情。

已经习惯了这种流浪生活,亦或是种心灵麻木,怎么就不能爱上一个城市,为它不可自拔的留下来?难道经历都不够深刻吗?也许我只是有种不被世人理解的复杂心情。在人群中我喜欢自然隐身,不感兴趣,不给意见,更不会参与,喜欢安静。私底下,我不觉得自己阴郁,我只是习惯并舒服于我行我素地遵从内心的声音,在人群中无比坚定走着自己的路。因为我心中有个宏大、火热却很单纯的梦想,就是完成战友的遗愿也是自己的心愿背包环球走遍世界。行走,于我是仿佛是一种无声的召唤,为了这个梦想,我不停歇地行走着,并且努力在旅途中寻找到那种神秘召唤的答案。

即使再浓郁的爱过,到头来终归是要归于安宁的相处,纵然有怨言也表现地波澜不惊……爱情如此,人生也如此,旅行也是如此。

再美的风景,一个人走过也会波澜不惊。根据遗忘规律,人们对苦难记忆的更加深刻,而美好永远是稍纵即逝的……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成长。

夜丰颂,在泰语里的意思是说“这块土地特别适合训练大象”。当我看到夜丰颂那泰塔式风情别样的小镇牌坊时,想起书本上对夜丰颂的诠释。大象暂时还没看到,但我喜欢延伸到小镇里的那条笔直的路,因为路的尽头一定有我想要的答案。见到这座小城,我心中的兴奋是无以言表!我喜欢夜丰颂与我的初见,我喜欢这已被岁月磨白却散发着古朴清香的小山城,我做出很骄傲的胜利手势,我就是想告诉这个世界“如果一个人遵照内心去活着,要么成为一个疯子,要么成为一个传奇!”。

其实我就是一个疯子!有人质疑,每年都给自己制定这样那样的旅行计划,到达了就胜利了吗?你不觉得这样的旅行很肤浅吗?一路走,一味地经历是安抚不了心底的孤独,就像天热喝了杯冰镇汽水往往只是凉快凉快嘴,远远没有喝杯热茶能将酷热解得那么彻底。不想做任何反驳,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我也问过自己,是不是真的要穷尽一生的走着,是不是直到有天再也走不动了,才会停下来比较哪里是最美的风景?其实不然,我真的在享受我走的每一步,只要你有勇气迈出行走的步伐,相信会有所感受。

但我承认走着是源于一种贪婪,虽然那绝对不是仅仅通过数字叠加就可以换取的愚蠢的贪婪。我认为是对自我内心探索的一种贪婪,那种想要将人生升华开去的愉悦感,让我欲罢不能的贪婪着脚下的路……是啊,我有一颗好奇的,强悍的,行走着的心,所以我执着地行走着。

“但愿你能遇上能让你停靠的风景”,有人丢给我这样的祝福,可是很多人是不会懂的,如若遇上让人驻足的美景,那不仅仅需要运气,更是上天眷恋赐予的因缘。但是想要遇上,只需即刻出发。孤独是种毒,需要旅行解。

没有脚的鸟,就必须一直飞吗?它完全可以降落下来躺着歇会,没有爪子的缓冲,大不了就把肚子磨出茧。不愿停歇的人,其实心中一定是无比孤独的,需要有不断地接受新鲜事物的刺激,才会感受到自我的存在感。

关于这一点,我很坦白地承认,完全就是中了一种叫做孤独的毒,要用旅行才能解。用一种掠夺式走着的状态,去安慰精神的浮躁,去治疗心灵的饥渴,用一般人理解不了的一种疯狂,在找寻让内心安定下来的解药。旅行确实是场修行,在行走间不断思索关于“我”的各种疑问,在风景里不停参悟和找寻“我”的解药。

有人问我,走过了那么多的地方,看过的风景会不会有雷同呢?你难道就不觉得走到哪都一样吗?

有人就不愿意出门,很累不说,他们觉得走到哪都不如家好,何必要看到高山大河才能得以参悟呢?

生活明明处处都是风景,这些都是理由和借口,只是无处安放那颗不安现状狂野的心!只是拒绝接受这平凡的世界……

张力的不同,性格就不同,看到的世界就不同,人生也就不同。有人像面凸透镜,一点火就燃烧的狂热派;有人就是凹透镜,张力太大,仿佛没有什么是承受不了的,高山塌陷沉下来都波澜不惊。我经历过太多的风雨,人生已有足够的感动,习惯于静默。静坐着也好,行走着也好,我都愿意安静地站在我存在的世界的对面去,就像在观看别人在演绎似的。算不上置身世外, 但我能感受自己浑身散发着孤独。

像只搁浅在海岸上倔强的蚌,不想张开壳来晒太阳不说,即使海水主动漫过来了,也不愿回到生命的怀抱!孤单确实源于一种深层次的不满意亦或不满足,虽然我还不确定去旅行是为了寻找什么,但在我还没找到其他的方式去宣泄内心的不安定感时,我仍然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那就继续去旅行吧。

夜丰颂是泰国北部的一个边陲小镇,与缅甸接壤,在我来的这个时刻泼水节期间几乎没有什么游客,这里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宁静。宁静到一个外人踏足这片土地他们都没有什么回应,是的,他们只会看你一眼,但那眼神就好像你是我一个邻居只是有点不大熟络而已,这种并非异族很快被接纳的感觉很好。如果这种情况换成发生在中国小村子,那不用说外国人,就算是一个路过这里的外村人都会不消十分钟就传遍全村,如若换成外国人那必将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起来阻碍交通的。我很感动于夜丰颂的宁静,它让我坦然地走在这里,放松地去触摸它,带着些许欣赏,带着些许好奇。这种随意感,是我从未感受过的舒适,我不敢说它会让我放弃喧嚣和繁华,但至少我想先放下自己身上背负了太久的逞强。

你知道吗?我很久没有触摸到宁静的感觉了,当我在快要到达夜丰颂的108国道的一个山头,俯瞰到这座温润如碧玉,宁静如处子的小城,刹那间我的心就安定下来且禁不住要融化了,虽然开了很久又热又累。我从摩托车下来走进夜丰颂时是通体舒畅的。太阳已经收回它12道酷热令牌,清风送爽,夜丰颂的傍晚来的刚刚好。干净整洁的街道,只有一条主道,城中心有个琼昆湖,围绕着它散落着各色建筑,这样简单的格局让人很容易就将夜丰颂一览无余,它真的只是一个朴素的泰国小镇。街道上基本上是没有汽车的,大部分的出行都是骑摩托,街上也没有什么开张的店铺,但泰人们都很悠闲,我猜他们此刻大概也是在家里做饭享受一天中的悠闲时光吧?

回去的路上,已是夜丰颂华灯初上的夜晚了。琼昆湖周围有许多佛塔,它们挂着成串的彩灯在夜风中摇曳着,显得格外漂亮。我许了它们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明早一起床就去拜访它们,一亲芳泽……晚安,夜丰颂,晚安,这一片独有的宁静。

宁静是一条可以找回自我的时空隧道,

宁静是一股让人返璞归真的神秘力量,

宁静是一座可以自由对话的隐形天堂。

这座99%中国人没有去过的泰国冷门小城,

可以用宁静治疗你所有的伤,

我在与夜丰颂初见的宁静中,孤独地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