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9之另一个我

前言:

这是一个关于西游前世今生的故事,前生有个齐天大圣今生有个孙悟空;前生有个江流儿今生有个唐玄奘。当过去与今生相见,是分流为二还是合二为一?看过前生,再看今朝。

正文:

“天蓬元帅!卷帘将军!莫要躲在林中了,快去寻你师兄回来!”四海龙王浮在半空里,收了雨泽高声大喊。

远处,悟空一身烟火,纵身于河流中。怎知被冷水一激,弄得火气攻心,三魂出舍。

“大圣,大圣。”模糊中,悟空听到孩童呼唤的声音。

睁开眼睛,孩童正推搡着一只毛猴的手臂。“大圣,他为何还不醒来?”

“水,水……”悟空口渴难耐,伸手在空中挥了几下。

“呀,醒了。”孩童小跑来到悟空身边,从身后的竹篓里拿出水壶。

悟空就着水壶喝了几口,这才看清孩童的面容。嘿,好一粉雕玉琢的男娃。

“我叫江流儿,你叫什么名字?”孩童蹲在悟空身边,眼睛滴溜溜的转着。

“孙悟空。”悟空坐起身,发现三昧真火的伤害已经消失。

“孙悟空?大圣,大圣,他居然和你的名字一样。”江流儿兴奋的转身,冲着倚坐在树下的毛猴大叫着。

毛猴扭头看向悟空,这是他们首次目光交集。

“啧,毛猴。”俩猴心里同时说道。

”太好了,这样就有两个大圣了,左边一个大圣,右边一个大圣。“江流儿拿出大圣布偶,看看这个指指那个,心情雀跃极了。

”我才是齐天大圣。“俩猴同时跃起,异口同声地喊道。

”呔,哪里来的妖怪,竟敢冒充你孙爷爷。“悟空变出金箍棒横在身前,眼冒金光。

“唉,大圣,他居然也有金箍棒。”江流儿满目惊奇的看着悟空。

“看我不将你打回原形。”大圣赤手空拳的走近,俩猴相对而立,大战一触即发。

“你是大圣的兄弟吗?”江流儿突然凑到他们中间,看着悟空满眼天真。

“俺老孙石头蹦出,无父无母哪来的兄弟。”悟空搔了搔腮帮,有点下不去手。这男娃不会法术,莫要失手打死了。

“小孩儿,你站一边去,我来收拾这个妖怪。”大圣将江流儿推到一边,挥起一拳直打悟空头顶。

“叮!”悟空手中的金箍棒突然脱离控制,接下大圣一拳后,兴奋的在空中盘旋起来。

“嘿,大圣,你快看,金箍棒跑我这里了。”金箍棒在空中飞了几圈,最后落在江流儿面前安分下来。

悟空看看大圣,大圣看看悟空,俩猴互瞪一眼各自上前一步。

“小孩儿,把金箍棒给我。”

“江流儿,把金箍棒给我。”

“不给,给了你们又该打架了。两位都是大圣,要好好相处。你们看,金箍棒都不愿理你们了。”江流儿用竹篓盖住金箍棒,自己坐在竹篓前紧紧抱住。

“哼!”俩猴冷哼一声,各自占据江流儿的一边坐下。

“你是来帮我救傻丫头的吗?”江流儿扭头看着悟空。

“傻丫头是谁?”悟空抓耳挠腮,眼中只有自己的金箍棒。

“傻丫头家住长安城,昨天被妖怪抓走了,我和大圣正准备去悬空寺救她。”

“小孩儿,悬空寺妖怪众多,我可不去送死,要救你自己去。”大圣仰躺在地上,用手遮住眼睛。里面的光彩,悟空和江流儿都看不到。

“妖怪横行,残害百姓,俺老孙绝不能坐视不管。小流儿,这毛猴不去,我去。我保管打的那些妖怪满地求饶,叫我孙爷爷。”悟空跟随唐僧西天取经,途中遇见的妖怪数不胜数。斩妖除魔,仿佛也成了本能。

“大圣,你真的不去吗?”江流儿扭头看向大圣。

“不去不去,要走赶快走,莫要扰我清梦。”大圣翻过身,背对着江流儿而眠。

“我的大圣是顶天立地的盖世英雄,才不像你这样贪生怕死。你不去救,我去。”丢下竹篓,江流儿向树林深处跑去。

悟空正准备追赶,却看到掉出竹篓的金箍棒。没有这个老伙计,除妖也会寂寞吧!

“松手。”金箍棒一端,大圣单手紧握着。

“这是我的。”悟空毫不客气的往回拉。

“如果我将金箍棒给你,你能帮我保护小孩儿吗?”抬起头,大圣的眼角竟泛着泪花。想他齐天大圣以前是多么风光,今日却落得如此下场。斩妖除魔变得遥不可及,就连想保护的人,也只能拜托别人。

悟空愣在原地,看着那抹泪水久久不能动弹。大圣心里的痛,那一刻传到了他的心中,那么清晰。不甘,悔恨,自我厌恶,太多太多。

“如果你真的是齐天大圣,那就不要辱没了这个名声。齐天大圣,能与天齐。小流儿,只能你自己保护。”悟空将金箍棒立到地上,伸手把他拉了起来。

“齐天大圣,能与天齐。”大圣站在原地喃喃自语。过往一幕幕回放,曾经的他那么意气风发,到底什么时候走丢了。

‘我的大圣是顶天立地的盖世英雄,才不像你这样贪生怕死。’江流儿临走前的话深深刺痛了大圣的心。

“小孩儿。”大圣拖着金箍棒,迈开步伐艰难前进。

“哎,毛猴,你走这么急干嘛,那是我的金箍棒。还有,这里到底是哪里,我还要去救师父。”悟空看着大圣的背影,慌忙追了上去。

“师父?什么师父?”毛猴缓了脚步,却是满头大汗。

“从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取经的僧人,唐玄奘。”将金箍棒从地上拿起,悟空方才回答。

“倒是你,你不是齐天大圣吗?为什么没有金箍棒,就连我的棒子你也拿不起来,你莫不是招摇撞骗的妖怪。”悟空狐疑的看着大圣。

“呵,我今日落得如此境地都是因为它。”说着,大圣伸出手腕。杂乱的毛发下,是一个金色的法印。

“如来?”瞧着那曾经困了自己五百年的法印,悟空惊讶出声。“你为什么会有这个法印?你到底是谁?”

“我是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一刻,自信张扬的大圣仿佛又回来了。

“法印还在,照理说我还应该在五指山下。但如果他也是孙悟空,为什么他却出来了。”悟空喃喃自语。

“我是江流儿误打误撞放出来的,五百年未满,封印不开,如今我也只不过是一只会功夫的毛猴。”大圣自嘲的笑了,是啊,如今他也不过是一只毛猴。

“江流儿……糟糕,是师父。”猛然想起唐玄奘的乳名,悟空惊呆了。原来,自己和师父早已相识。此生护送唐玄奘西天取经,只不过是因果循环。

“师父?”

“五百年满,会有位僧人来揭开法印,那人便是江流儿的转世。这时的江流儿,即是那僧人的前身。”直到现在,悟空才终于信了大圣。

“那你是?”

“我是若干年后的你,此行是为了让你找回自己。”悟空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时空,因为宿命。向佛后的他,必须指引入魔后的自己走出歧途。佛家大爱,这是师父经常说的。

“你那个时空,小孩儿生活的好吗?”大圣忍不住问道。

“好……”想起自己以前的叛逆,悟空回答的有些心虚。“这虎皮裙是师父给我缝制的。”

“真好……”大圣低下头,几近无声。

“师父很絮叨,总爱围绕在身边说个不停。”

“这点,小孩儿也是一样。”

”但有时也会像慈父一般,打理我的衣装和毛发。”看着大圣一头的乱毛,悟空捧腹大笑。

“原来,不论怎么转世,师父就是师父。”悟空和大圣相视一笑,冥冥中有什么东西在悄然改变。

“我们本就是一体,只不过存在于不同的时空。你要爱你自己,就像我爱你。也要爱天下苍生,因为师父的大爱。”悟空将大圣轻拥入怀,柔声说着。这是他,向佛前的他,值得被善待。

俩猴得到对方的认同后,慌忙起身赶往悬空寺。

小孩儿/师父,你一定要平安无事。

日全食之日,悬空寺外,江流儿终于赶到。

“救命啊,救命……”寺院上空,充斥着小孩的哭啼声。

江流儿快步走进,看到妖王正准备将孩童投入丹炉。“呔,妖怪,快快放了安心。”江流儿两手紧握着大圣布偶,呵斥妖王。

“送上门的食物,真是好啊。”妖王甩开孩童,向江流儿飞来。

“离小孩儿远点。”关键时刻,大圣飞身而来,抱着江流儿躲过妖王的魔爪。

悟空跟在身后,却在寺院门口被屏障挡住。“什么东西,居然敢挡你孙爷爷的路。”

寺院内,大圣在妖王的攻势下已经险象环生。悟空越发焦急,挥出金箍棒直捣屏障。

屏障破碎,江流儿却也在大圣的惊呼中砸向地面。

“小孩儿。”

“师父。”

“啊……”大圣看着废墟中的小手无力垂落,仰天长啸。

“稳住心神,莫要入了魔。”悟空看着频临入魔的大圣,使用法术进入了大圣体内。

“从现在起,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们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金光漫天,云气翻涌。大圣头戴凤翅紫金冠,身穿锁子黄金甲,脚蹬藕丝步云履横空而出。金箍棒立在身前,那一刻,齐天大圣终于复活。

后面的战役,大圣棒棒见血。江流儿为他而死,如不手刃妖王,他誓不罢休。

妖王死,群妖散。人们涌入悬空寺,寻找着自己的孩子。

悟空从大圣体内出来,俩猴一起在废墟中挖出江流儿的尸首。“好好安葬师父,莫要让那豺狼叼走了心肺。”

“恩,谢谢你。”看着手腕依旧存在的法印,大圣落寞的回答。

“人死不能复生,你莫要被仇恨迷了眼。虽然这世的缘分已尽,但是下世他还会来到你的身边。那时,你们就能真正的团聚。”将大圣布偶塞进大圣手里,悟空宽慰道。

“还会再见吗?”

“会的。离开这里,回去五行山下等候。时机到了,自会相见。”

“那你呢?”

“我还有我的责任,回去赢救师父,保他一路西行取得真经。”

“我们还会再见吗?”

“会的,因为我就是你。”

熊熊大火中,悟空消失在大圣面前。

“猴哥,猴哥!哎呦,猴哥,你可终于醒了,老猪我还以为你被那三昧真火烧死了。”睁开眼,是八戒聒噪的声音。

“二师兄,大师兄刚醒,你不要吵他。”沙师弟将八戒推到一边,端着钵盂喂悟空喝水。

“沙师弟,师父呢?”悟空挣扎起身。

“悟空,为师没事。”唐玄奘正在一边整理衣装,听到悟空的声音慌忙上前。

“大师兄,你昏迷这段时间,我请来观音大士收服了红孩儿。师父已被救出,你好生休息。”

看着师父安然无恙,悟空湿了眼眶。毛猴,你看,小流儿没事。

“师父。此番西行困难重重,徒儿定会伴你左右护你周全。你的大义,我来帮你完成。”这是他的承诺,也是毛猴对江流儿的承诺。

后记

“孙悟空,这一路你降妖有功,有始有终,加封你为斗战圣佛。”

金光笼罩,已成佛身。悟空站在大殿里,仿佛还能听到毛猴意气风发的声音。“我是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思念飞越了时空之海,愿你在五行山下不再孤单。

写在文后:

电影还未上映,情节全靠预告和脑补。

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莫要较真。只是因为喜欢,才开坑写了此文。

愿你们看的开心,因为我写的时候很开心。

2015年7月9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84评论 8 17
  • 第一期 我第一次遇见大圣的时候,他正在去和天兵天将决战的路上。 那时他意气风发,桀骜张扬,从妖怪的嘴里救下了我,在...
    旧书摊的杂志落了灰阅读 4,085评论 10 23
  • 一、前代猿猴形象分析 (一)先秦猿猴形象 先秦关于猿猴的记载并不多,而且还存在着部分如《山海经》中所涉及的“类猿物...
    Emrysyrm3阅读 9,676评论 5 17
  • 待至英雄们在铁铸的摇篮中长成, 勇敢的心像从前一样, 去造访万能的神祇。 而在此之前, 我却常感到, 与其孤身跋涉...
    风兮兮__阅读 1,756评论 23 42
  • 去喝个早茶吧。 刚下夜班,先补个眠。 去游泳如何? 大太阳的,我这细皮嫩肉的…… ...
    叶语无声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