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萝莉:黑道美男乖乖爱》第一卷:C学院事件:第九章:威逼利诱(3)

上回:威逼利诱(2)


第一卷:C学院事件:第九章:威逼利诱(3)

轩居然有些想念亲人了,便忧伤的拿出了手机,翻出了相册。他不愿意去触碰那些忧伤而沉痛的回忆,可惜他真的好想他们,要是他们还在的话他就不会那么孤独和寂寞。一个人战斗的感觉真的好难受,他真怕一个人承受不过来。

谁知,他刚翻出相册,却看到了一个靓丽女子的照片——她正是薰儿妹!
轩一阵狐疑,胡思乱想:她的照片什么时候在我手机上的啊?我怎么没注意?我的手机她有用过么?我靠,怎么搞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却一点也不知晓!她为何把照片弄到我的手机上,难道……

胡思乱想之间,他的心智也跟着混乱了。他想到了一点,那就是薰儿妹对他有意思。他接着翻了翻相册,发现薰儿妹的照片竟然还有下文,一直看下去,足足有十张,全部是疯狂自拍!典型的九零后自恋型的无敌美少女!轩不自觉的傻笑,觉得薰儿妹真有趣。十张照片清一色的只有头像,但其中有两张可以看出她是在床上照的,看来那晚上她把轩的手机拿去用了。这丫头怎么可以这样,没经过他的允许就把手机拿去了,真该死!说不定那个时候她就知道了轩的电话号码呢,后来问他也只是走一个形式,免得他误会。

看着薰儿妹的照片,轩竟然有些痴迷忘返。他发觉薰儿妹一直在笑,笑得有些甜,宛如天仙一般。她与小仙真的好漂亮,想必成为校花一点也不为过。薰儿妹淘气可爱而迷人的模样似乎在轩的脑中游动开来,她竟然活蹦乱跳的在他的心中舞蹈着。看来,他真的被薰儿妹迷住了。

轩本来是要看亲人的,谁知被那个无敌美少女的照片给迷住后,竟然浑浑噩噩的傻笑着就睡着了……


翌日,司马侦探社的会议室,五个成员个个脸色阴郁,都有心事一般。

实际上,他们担忧的情况出现了,每个成员的班主任都找他们进行了一番促膝长谈。长谈的最后通牒便是强迫他们停止调查学院女生宿舍失窃事件,如若他们不停止的话,班主任只好让系上领导与他们通话,若还是不行,那就让学院领导……若最后还是不行,那学院只好做出最卑鄙的决定,开除他们!

谁让他们不听话,固执己见,偏偏要查出真相呢!这个时代,不是你有毅力有斗志有想法就可以的,周围的环境也决定了每一个人的发展。社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自由发挥的场所,可偏偏有些人有些势力会阻止你的发展。

青峰带头说了话:“想必我们遇到的情况都是一样的,班主任都对我们谈话了,而且最后的通牒都一样,我也不多说了。接下来你们觉得我们该怎么做,退缩还是迎难而上?”

话题抛开了,众人便有话可说,接青峰话的是介杨,他说:“我觉得与学院为敌,就是与自己的将来为敌,固然真相很重要,可我们的前途也很重要,我觉得我们应该接受学院的通牒。”

青峰微微点头,对枫说道:“你呢?”

枫唯唯诺诺不知该怎么说,他看了看众人,最后吞吞吐吐挤出一句话:“我……我觉得……学院最大,我们……我们还是暂时听学院的吧!”前一夜,他还在寝室和轩说真相一定要查出的豪言壮语,可惜今天就嗝屁偃旗息鼓了。

对于介杨和枫的话,身为警署之后的阿志有点抗议,他嘶声力竭的吼道:“你们到底怎么了啊?就这点困难就退缩了么?我们这个队伍就是为了真相而成立,如若我们就这样听学院的话而放弃寻找真相,那我们的存在还有何意义?你们难道想让学院期待我们查出真相的同学看笑话么?”

“真相?呵呵,侦探局和学院已经暗自达成了协议,连侦探都妥协了,我们还可以做什么?你告诉我,作为侦探之后的你,你说我们还可以做什么?”面对阿志的嘶声力竭,介杨也不甘示弱,与之争锋相对的对视着。

“我们还可以……我们……”阿志一下子卡壳了,想不到刚才还雄赳赳气昂昂,可惜一下子就被介杨的话给驳倒了。他们现在还可以做什么?侦探都妥协,已经宣告了这个案件就此结束。他们还有什么理由继续查下去?这会儿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面子不应该看得那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要想想自己的未来。人是自私的动物,这是至理名言。

“好了,你们也别争了。我觉得学院的威逼利诱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想必大家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可是我们这个队伍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寻找真相,还那些女生一个公道,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名义上答应学院,暗地里可以继续查!”这是小仙的建议,她用的便是“暗渡陈仓”。

“公道?唉,貌似很难呀,我们自身都受到了威胁,谁给我们公道呢?”抛砖引玉的青峰叹了口气,有些力不从心,完全没有了“夜神月”的气魄。

“公道自在人心,相信总有人会理解我们的,不是么?”小仙轻挑细眉,微笑着给众人打气。

“好吧,小仙的一句话,胜过了一切打击和挫折。那我们就说好了,案件一定要查下去,只是现在我们要和学院假装妥协。学院的威逼利诱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成了他们眼里的好学生他们就会放松对我们的警惕,到时候我们再接再厉的查下去。你们觉得如何?”青峰作为这里的老大,也不希望司马侦探社就此解散。

“好!”众人斗志昂扬,当然不希望他们侦探社草草解散。


下回:飞天大盗(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