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最后是你,多晚都没有关系

琳和强是大家公认的青梅竹马。

琳6岁那年随父母双双南下,也正好是那一年琳认识了强。琳一家人也正好住在强家的隔壁。强那天看到琳,被她可爱的样子惊艳到了。很快他就喜欢上了这个来自北方的小姑娘。

虽然强比琳小3个月,但是强比琳高出了一个个头。这个南方的小男孩对这个来自北方的小姑娘有着异常的好感,没过几天两人就混熟了。虽然强比琳小,但是在其他人面前他却像个哥哥一样保护琳。不让琳受其他人的欺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异常的热,那个时候娱乐的场所也不多。而男孩子天性顽劣,强也不例外。大热天的拉着琳的手,拿着鱼竿去河边钓鱼。

七月份的南方异常燥热,坐在树下钓着鱼。依然热意滚滚,水性极好的强一咕遛地脱下衣服就扎进河里去了。一边的琳被这声音吓了一跳,转身去看强,却没有看到他。她着急地喊着强的名字。调皮的强突然从水里蹦出来,吓的琳一屁股坐到草地上。

她嗔怪强不该这样,万一有个什么事,她又不会游泳那该怎么办呢?

强摸着头说,我水性那么好怎么会出事呢!琳姐你可真是想多了吧。

两个小孩在河边垂钓了一下午,收获颇丰。傍晚两人屁颠屁颠地将下午的成果抬回去了,晚上大人给他们做了一顿美味的烤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琳和强开学。由于琳是从北方过来的,没有本地户籍。所以只能被安排到一所离居住地较远的小学。考虑到琳父母白天的繁忙,无暇顾及。强央求自己的爸爸托人找关系把琳调到自己的学校里。强爸看到儿子这么热情也愉快地答应了,为了解决琳入学的问题,强爸可是费了一波大周折才把事情弄好。

解决了琳的入学问题,强高兴极了。两人每天早上在家吃完早饭就拉着手一起去学校上学,下午夕阳映在他们脸上,两人背着包唱着歌一同回家。雨天两人撑着一把打雨伞,远处望去就像一顶大蘑菇,煞是可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两人从小学一直同班同学到了初中。

琳一直都是班里的学习尖子;强就比较贪玩,成绩不瘟不火。那年初三,大家都面临着即将到来的中考。中考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如果两人差距太大就不可能到同一所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样的年龄应该有着花般的美好,可是年轻的心却要承受着这般痛苦。

日子一天天过去,距离考试也越来越近了。琳压力越来越大,强为了继续和琳在同一所学校。也开始努力起来了,每天晚上回到家吃完饭洗漱完就开始备考。

青灯淅淅,光影相伴,一个月下来强消瘦了不少。终于迎来了考试,那天天空异常的蓝,晴空万里无云飘。

当然皇天不会对人那么无情,勤奋地耕耘收获一份美好的希望。结果虽然差强人意,但是强和琳被分到了同一所高中。

进入高中后琳和强的关系依旧,直到那天磊的出现打破了琳和强一直以来保持的关系。

磊和琳,强都是同一个班的。平时大家都嘻嘻哈哈喜欢开玩笑,大都数时候大家都没有往心里去,都只是莞尔一笑就过去了。

那天放学后,磊当着大家的面向琳表白了。大家惯性思维地认为磊是在开玩笑,可是磊却一脸认真地说他没有开玩笑。琳的脸瞬时变红了,强听到这话时傻傻地站在一旁都不知道干什么。

身旁的强推了推琳,琳看了强一眼。对磊说道,磊你别开玩笑了,马上就要高三了,我们得全力以赴应对高考呢,哪有时间谈恋爱呢!

磊站在一边对众人说道,我没有开玩笑。我从看到琳那一眼就开始喜欢上她了,同班同学一起快两年了,我每次都想说每次都怕你们说我在开玩笑。我暗恋琳两年了今天终于鼓起勇气表白了。即使被拒我也不后悔,至少我让你(们)看到了我的勇气。这时大家知道磊不是在开玩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琳为了缓解尴尬的氛围,于是随便找了个理由说,天色晚了自己还要和强回家。这话一说出大家都心领神会了。可是磊并没有屈服的样子,他说道自己会等,会等到琳答应的那一天。说完后大家都各自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强问琳为什么没有答应磊,琳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一言不语地回到家了。那晚琳失眠了,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一边是和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强,另一边是优秀的磊。她很难抉择。夜深人静可她却毫无睡意。

早上强看疲倦的琳,问她昨晚是不是没有睡好。琳点了点头。强还想问琳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这样两人并排着走到了学校。

在下课前强递给琳一张纸条,上面写道:琳,如果你认为是正确的那就勇敢地去争取,千万不要错过对的人,也不要受其他因素的困扰。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琳看完后思绪万千,无心上课,心里只希望快点结束这节课。

事情就这样不温不火的过去了半年,大家有时候想提及此事却被强的眼神震慑的不敢说。再后来大家慢慢淡忘了这件事,即使有人有人记得也没人提及。

转眼间就到了高考时期,大家都十分努力地备考。

也不知道是谁在那天午饭间提及那次磊向琳表白的事情,瞬间大家都转头看着强。强脸上没有表现出异样的表情,依旧吃着他的饭。于是大家又看了看琳。琳看到强继续吃着他的饭也无所谓地继续吃着自己的饭。

因为没有处理情感上的事情,琳睡眠质量老是得不到保障。最后还影响了她的高考成绩,而琳的高考成绩只能上一个二本。也不知道是老天捉弄人还是什么,强那一年考的特别好。知道琳的成绩后,强从琳的父母那的得知琳填报了一所特别远的大学。琳的父母也知道强对琳的一片心意,他们把这件事也和琳说了。琳听完就知道强要干什么,但却没能阻止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有时候命运就是那么狗血,总会有一些事与愿违的事。志愿书来的时候,强是进了琳选的那所学校,可是琳却没被那所大学录取。

离开的那天,强问琳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自己,琳什么也没说,她在强的脸上轻吻了一下。强会心地笑了。

由于两人学校相隔甚远,但联系却不曾少过,两人每天都是情意浓浓地联系。

可是时间久了,再坚定的人也难以忍受寂寞。大三那年琳谈恋爱了,对象是同系的。强听说后连夜坐火车赶到琳的城市,问琳为什么不愿意等,琳没有说任何话。

强也不愿意为难琳,他对琳说我恨我自己,为什么和你是同学,为什么那么早认识你。我恨,我恨我自己为什么那么了解你而且不能自拔。我倔强,可是我胆小我不敢在磊的面前向你表白;我高傲,可是我的害怕我的自己,我害怕万一你不喜欢我,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了了。我这一害怕就是十三年,同时我又自信,我认为你是喜欢我的,你是属于我的,我这一自信又是十三年。今天,一切都结束了,你有了你喜欢的人。可是,我就是想要一个答案,我就是想问一句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琳哭着对强说:喜欢过。

强说:那我愿意等。

而琳对强说:验证一段感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分开, 离得久远了,感觉到了心痛,难受了,后悔了。你才是真的用心了,付出真情了, 这样的感情才值得你拼命去挽回并珍惜。但是我现在对你没有这种感觉了。强你知道我......

强抬起手没有让琳继续说下去,他回去了。大四那年,强因为车祸永远地离开了,他(她)再也等不到那个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苟仙女 初次见她是在一个初夏的午后,我的咖啡店里。 那天阳光很好,微风不燥,她恍若莅临人间的天使,转角路过我的...
    林云空阅读 191评论 2 3
  • 今天我们来到了马克斯堡,这可真壮观,旗子高高地飘扬在上,坚固的城墙,也很不一般,城墙可是很难见到的! ...
    simba08阅读 413评论 1 1
  • 微子在《创富到底有没有捷径?富人最不愿说的秘密》一文中分享了“亚洲首富孙正义轻轻松松赚得300万美金”和“穷学生一...
    简客微子阅读 277评论 3 1
  • 前言: 架构是达成商业目标的一种解决方案,达成商业目标可以有多种解决方案,也就可以有多种架构,但是什么样才是实现这...
    _一苇航之_阅读 1,47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