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现在终于理解了当初的我,而我不需要这些马后炮儿。

01

闺蜜怀孕了,我昨天打电话询问下怎么样。

她虚弱的说,小辛,我现在太难受了,怀孕好辛苦。我把大米饭戒了。

我说,那你一直靠喝西北风活着啊?

她说,我改吃面了,馒头、面条、包子、花卷换样儿来。我饿了,必须吃东西,要不然特难受。终于理解你当初的感觉拉。

我怀孕前期,回东北老家,然后去她哪儿待了几天。当时她没工作,每天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正好吃中午饭。

我每天早上小心翼翼的起床(怕吵醒她,她会杀了我,哈哈),然后自己出去吃早餐。回来后她总说我矫情,也很不理解我牺牲了睡觉时间去吃早饭。

她昨天说终于理解我了,那又怎样。当初你也没陪我去吃过一次早餐。

02

初中毕业时,喜欢互相送照片,然后在照片后面以上祝福语。

一位同学送给我的照片后面写着:小辛,快毕业了,才发现你性格爽快,讲义气。我想如果早知道,我们一定是好朋友。

对啊,初中三年你都没有好好了解我,当初你们排斥我、孤立我。在背后说说我是个假小子。所以到现在我们依然不是朋友。你现在理解我有什么用。

03

去年我一个弟弟想来南方发展,联系到了我。其实我是反对他来的。当然我很理解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远方的向往和迫切想要证明自己才华的愿望。和我当初一摸一样。

我劝他,别盲目的想出来。南方也没有想像的那么好,这里房价贵租房子贵、消费水平高,工作虽然好找,但是前期工资并不高。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没有工作经验,往往工资很少,勉强生活,根本攒不下钱。

你们哪儿那么多人成功,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成功,我要试一试。最后他来了,在招聘网上一天面试了好几家单位。

最后找到了一家有色金属投资公司,做电话销售。工作就是注册多个扣扣号,扮成女孩,然后找各个公司的40~50岁的老板,询问投资情况。

做了一段时间,他自己也知道是骗人,就不做了。兜兜转转快一个月换了7、8家公司。最后他决定回家了。

走的时候他说,姐,在外地真不容易,我以为我可以呢,当初你和我说那么多,我还特别怀疑,以为你怕我过来拖累你呢。

对于这件事儿,他回家了,我还挺愧疚,不过看到他现在回家过的挺踏实,我就放心拉。

04

自从有了孩子,就每天忍不住晒娃。她第一次笑,第一次哭,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会爬………都想发朋友圈。

刚开始发有特别多的朋友点赞、评论。渐渐的从几十个赞、评论到几个。到后来的无人问津。

有一天我一个朋友突然受不了了,她愤怒的对我说,小辛,你天天发那些照片。让我们天天来找茬儿啊。能不能别晒娃了,我朋友圈需要清净。

后来我那个朋友自己生娃了,每天也开启了我的老路。

她还特意给我打电话道歉。说她之前真不懂得一个做妈妈的心,言语伤害了我。现在翻看我家娃的照片,觉得特别的可爱。

听见她说这些儿,我也只能呵呵了。早知道自己也会有娃,为什么当初还那么对我。如果你也像其他人一样,渐渐的不给我赞或者评论。我也有自知之明,不晒娃了。或者你屏蔽我的朋友圈,也不至于用言语伤害一个初为人母的心。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大概就是这种滋味吧。

可我现在接不接受你的道歉都无所谓了。我晒娃的频率少了很多,而且每条朋友圈都选择一部分人不可见。


不是我这个人小气,而是我特别不理解不问清原因或抱着理解的态度去评价一个人。这些事情让我知道,无论我怎么讨厌一个人,都要留三分。因为谁都会有难处。就像你不理解我晒娃,可是你也开始晒娃了,我依然觉得你的宝贝很可爱。

人站在不同角度看问题,会有不同的答案。如果你有于别人意见不同或者令你气愤的时候,请多理解下对方。不要一开始就恶语相加,等有一天你突然站在了对方角度时,才幡然悔悟。

请发生问题时,多理解下别人,不要等伤害别人之后,在回头说对不起。我们通常不需要这种马后炮儿。就像你杀完了人,说对不起一样没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