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恨情仇在哪儿都是真的,游戏里也一样(二)

第二章  晨哥英雄救美


图片来自互联网

【01】

晚上7点55分,我进入游戏后直接去了竞技场。

竞技场仿造了罗马斗兽场的景色,宽阔的圆形场地,巨石堆砌的环形观战台,熙熙攘攘的玩家穿梭在底部最下方的拱形通道里,头顶上的文字泡彼此起伏。我环视着热闹的人群,没看到笙歌的身影,心里开始有些忐忑。

8点,笙歌给我发来了私信:“李子,你在哪儿呢?”

笙歌来了!我松了口气,连忙回复:“我在竞技场大门入口。”

过了几分钟,笙歌回复道:“我看到你了,你往后面看。”

我控制角色转身,四处看了看附近的人,没看到笙歌的身影。

“我没看到你诶,你不会是走错了吧?”我疑惑地问。

“在你左边,给你打招呼那个。”笙歌说。

我又向左边看去,果然看到了头顶着笙歌ID的角色正朝我挥手。我疑惑地打量着面前的笙歌,他从头到脚都换了一身和打龙时完全不同的装备,怪不得我认不出他来。

看着我围着他转了好几圈,笙歌忍不住问:“你在看什么?”

“我在想你为什么要特意换装备啊?”我表示很不理解。

笙歌又大笑起来:“好了,我懂你为什么要从头学了,因为你确实什么也不明白。”

他顿了顿,“我觉得要说的东西挺多的,要不然我直接语音吧,你愿意加我YY么?”

我说好,立马开了YY加笙歌,他很快进入了房间。看着多出来的一个人,我稍微有点紧张,这是第一次和男网友语音聊天,笙歌开口会是什么样?是东北大嗓门还是广东版普通话?

“李子你听得到么?”很意外的,一个特别干净清亮的男声从耳机里传来,我心跳了一把,不禁想象笙歌的脸是不是很清秀。

“听到了。”我暗骂自己没节操,定稳心神,“所以你为什么要换装备?”

“哈哈,”笙歌爽朗地笑起来,“李子你是不是以前没玩过网游?”

“你怎么知道?”我惊讶极了,“我以前只打格斗类的单机游戏。”

“很多喜欢PVP的玩家都会专门准备一套对战装备的,”笙歌沉吟了一下,“你完全是小白呢,我要改变教你的方法了。”

我木木的对着电脑点了点头,也不管笙歌看不看得到。竟然这样一个小问题就能被人看出是小白,网游似乎不如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02】

笙歌很有耐心的给我介绍了游戏中的一些术语,很多之前不明白的地方我都从笙歌好听的声音里得到解释。当我们正热火朝天的讨论魔法师PVP技能点怎么加,一条私聊信息打断了谈话。

是晨哥发来的简信:“李子,8人地狱副本,快来,我带队。”

笙歌也收到了,他问我,“去不去?”

我说去,然后犹豫了一下,缓缓说,“笙歌,你教我PVP的事,能不能尽量保密呀。”

笙歌在那边很惊讶的“啊”了一声。

我一时语塞,难道要告诉他,想和晨哥PK时来个大爆发,灭了他的威风么?看看自己,小白样,手残党。说出这样的理由,别人没笑掉大牙就不错了。

我想了又想,支吾半天憋出一句话:“反正会被他们笑话的,那个,所以,等下去副本千万别提呀。”

笙歌轻轻笑了一声:“好了,我知道了,能保密我就不说。”

我在心里千恩万谢笙歌不多问的体贴,这么温柔又善解人意的男孩子,是我男票就好啦。我被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吓得一激灵,赶紧关掉YY把角色移动到传送地点。

“慢死了!”晨哥私信我催促,“快来,就差你了。”

我看了眼身边站着的笙歌,心想,这货又忽悠我,什么叫就差我了,这不是还有一个么。这臭屁的样子,真该治治了。哼哼,一个月后我一定让你也尝尝被人打败的滋味。

我心里想象着晨哥被我打到哭爹喊娘的样子,感觉爽极,忍不住笑了起来。

【03】

我和笙歌一前一后的赶到集合地点,晨哥不耐烦地对着我放出一招剑气,头顶冒出一行字:

“简直乌龟!上公会YY,战略部署!”

知道耽误了其他人的时间,我也不多说什么,直接进入YY房间。

看了一下房间成员,遥遥和冰爷不在。听晨哥讲了一阵,我才发现原来这次是专门带新人的观光团,顿感压力山大。虽然PVE的技术不至于像PVP这么差,但我从来没带过新人进这么难的副本啊!

这地狱副本里不光BOSS难缠,连小怪都能虐你百八十回,我平时都是力求自保,今天这么多小盆友,感觉真是药丸。

我赶紧私信晨哥:“带新人,你怎么选我来啊!”

晨哥一直在语音里提醒新人注意事项,过了老半天才回一句:“没事,有我。”

我稍稍宽了宽心,但还是觉得不安。毕竟也是公会老人,万一要是出了什么漏子,在新人面前就太没面子了。

晨哥大概讲了十分钟左右,我们8人就直接进入了副本。我紧张得手心都是汗,精力高度集中,总算还是较为顺利的通过了前面4关。

地狱副本一共6个关卡,从第5关开始,难度陡升。作为脆皮血薄的魔法师,我趁着队伍修整,赶紧掏出道具补血补篮。

“我今天终于活久见了,看到了传说中的神级路痴!”

“叫往左你往右,叫往上跳你偏蹲下。”

“刚刚让跳你往墙上撞干嘛,手残就算了还脑残!”

……

晨哥在YY里训斥一个妹纸魔法师,我听着他凶巴巴的口气,觉得他这辈子完了,注孤生。这么一对比,晨哥以前对我居然还挺温柔的。我打了个冷颤,不不不,这一定是幻觉。

“会长,算了吧。”笙歌开口相劝,温和悦耳的声音像清泉一样让气氛都平静下来,“毕竟是新人,总会犯错。”

笙歌又转身对那个惨兮兮的小女生说,“你也注意点,多听指挥。”

小女生不停的道歉,我感觉她都快哭出来了,不禁深表同情。

【04】

图片来自互联网

第5关也过了,终于开始挑战最终BOSS炎兽,炎兽是一只类似巨狮一样的怪物,攻击范围极大,速度快难以捕捉,这里有半点疏忽都会被直接秒杀。

“魔法师注意!它能吸收火系魔法强化攻击,全程只能用冰系。”晨哥提示道。

我立刻冰系法术全开,只要能结冰延缓攻速的,都往大BOSS身上招呼。眼见它腿上有了薄薄的冰层,速度也略微有些放慢,旁边却突然窜出一道火焰,炎兽吞噬了火系魔法攻击,冰碎了!

炎兽少了冰层的束缚,恢复了之前的攻击速度。只见它后腿略微下沉,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凶悍的扑向牵引仇恨的晨哥。晨哥狼狈的就地一滚,好不容易躲过了这致命一击。

“靠!新人魔法师注意点!”晨哥恼火地骂了一声。

炎兽的跳跃越敏捷,作为T的晨哥牵引BOSS的难度就越大,好在晨哥经验丰富,虽然困难却也不会让BOSS乱跑误伤。我招呼旁边被吓得战战兢兢的妹纸魔法师,继续往炎兽身上扔冰系法术,局面总算稳定。炎兽的血条渐渐削减,第一条血槽被清空,炎兽发出一声怒吼,全身红光暴涨,陷入狂暴状态。

晨哥语速急促的指挥:“大招要来了,所有人立刻到屏幕右下方石头后避难!”

炎兽的大招几乎是全屏攻击,公会在这关不知道团灭了多少次,才终于摸索出在右下方的石头后躲伤害的方法。我和笙歌带头,飞奔到石头后蹲下。几个新人乖乖的跟了过来,我定睛一看,旁边居然只有6个人。晨哥因为要牵制BOSS,垫后很正常,那还有谁没来!?

“会长……刚刚……说什么?”在震耳欲聋的游戏背景音里,娇弱的女声时有时无。

又是那个小女生!我调整视线,看到那个小女生还在大BOSS脚下左躲右闪,着急地拔高声音呼喊。

“新人魔法师,快过来!”

“啊?”小女生愣了愣神,好像这才发现身边的队友已经全不见了,就连晨哥都开始往石头方向移动。

距离炎兽攻击只剩3秒

晨哥发现了掉队的小女生,而小女生明显已经慌神,面对越来越凶猛的炎兽开始凌乱的攻击。

距离炎兽攻击只剩2秒

晨哥一边往回跑,一边给小女生祭出盾来。

距离炎兽攻击只剩1秒

晨哥惊叫:“你别打!”,却听见一声“炎爆!”

小女生竟然对炎兽使出火系攻击系数最高大招,我嘴角一抽,仿佛听见了系统的提示音。

【恭喜!BOSS炎兽吸收炎爆,攻击增强10000点!】

炎兽:吼——

地动山摇,飞沙走石。

晨哥,挂了。小女生,没挂。

YY里一阵诡异的沉默。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